哈喽!金门!

ling (厦门) LV.2
2016-09-29 23:46 540/2

坐船大概3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金门了,金丰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在码头等待我们,他接我们到金城的车行取小电驴,接着我们出发咯!

金门两日游

Day1.  行程推荐:莒光楼→水头聚落→金门酒厂旧址→文台宝塔→翟山坑道→建功屿→模范街→金门总兵署→后湖海滨公园。
                                 ①莒光楼
       莒光楼是金门防卫司令官胡琏辟建,由名建筑师沉学海设计,仿古代麒麟阁三层式建筑,外观雄伟、气宇非凡。莒光楼用以表彰当兵的英勇事迹,宏扬毋忘在莒的精神,为金门战地精神的象征。
金门人说“没到过莒光楼,别夸说到过金门”;五十多年来常是金门邮票和风景明信片的主题,莒光楼已经成为金门的象征。
     莒光楼  共有三层,一楼二楼都是有关金门地理历史、民俗等知识的展览,三楼是关于莒光楼  邮票的介绍,以及早期蒋公来莒光楼  时候一些手书的展览。三楼就可以上到平台上,从平台往下看,十分有感觉,金城的好多景色尽收眼底。

②水头聚落
     金门最具特色的一个居民建筑,得月楼,金水国小,风狮爷文化馆……一个闽南古厝聚落!

水头聚落周围美食①毛泽东奶茶②茶叶蛋③金道地蚵仔煎④金水食堂

奶茶店内有许多风师爷纪念品可以购买哦!

③金门酒厂旧址
        金门酒厂附近有一个纪念馆,里面展示了不少有关于金门酒厂历史,和酿酒过程的一些物品,供游客免费参观!很值得进去一看.接下来我们往翟山坑道走,途中还会经过美丽古岗湖看到古岗楼!

④文台宝塔
       文台宝塔位于台湾金门岛金城镇古城村南磐山啸卧亭北侧。建于明朝洪武二十年(公元1387年),是一座由花岗石砌成的五层六角形实心塔,在六百年前是附近海域船只航海时的指针,功用有如灯塔。塔顶有镌字及浮刻,而塔下盘石有明人陈辉于万历三十五年(公元1607年)时的手书墨迹以及张大千大师的墨宝。宝塔平面呈六角形,基座以上共分五层,由下而上逐渐缩小,顶担镇以矛尖宝顶。

⑤翟山坑道
       翟山坑道介绍位于台湾金门县古岗村古岗湖东南方翟山腹里,于1961年(民国50年)开挖,耗时五年,于55年3月22日竣工。原先主要作用系供登陆的小艇回转及运补人员、物资用,后因本岛之功能减退,于75年废弃;金门国家公园管理处于1997年接管维护;并于87年才正式开放民众观光,并成为金门县重要的观光景点。
      翟山坑道分为坑道及水道两部份,主体是由花岗岩石,坑道皆由人工一凿一斧开凿而成,工程雄伟媲美擎天厅,可容纳42艘小艇停舶。海浪澎湃,潮声势壮。

⑥建功屿
       建功屿距离金门岛大约只有五百米,海水尽退时可以步行登岛,但涨潮时四周都为海水淹没,所以登建功屿,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潮汐时间。在建功屿的右前方有一座「延平郡王祠」,其前方观景台,可一览建功屿全貌,并远眺小金门,是一处可饱览金门海域之美的最佳观景处。

延平郡王祠「郑成功庙」就在建功屿附近记得一并进来看看!

⑦后湖海滨公园

金城车站出发,距离不远一个可以看海的地方。后湖海滨公园是最为壮观的一片海滩。金门的海水干净湛蓝,沙子握在手上能够感觉出他的细致柔软。

⑧金城车站附近景点
     ㈠邱功良母节孝坊
      邱功良母贞洁坊位于金城镇东门,是台湾规模最大并且保存最完整的牌坊,也是金门唯一的国家一级古迹,建立牌坊的目的是表扬清朝浙江水师提督邱功良的母亲坚贞守节28年,独自抚育独子成为国家栋梁,教子有功,是众人的楷模!
     这里周围便是金城最集中的美食聚集地,有蚵仔煎,蚵仔面线,广东粥等。菜市场也在附近!

㈡金门总兵署
        清总兵署旧称“丛青轩”,原是明神宗万历年乡贤进士许獬励志苦读故居,由于地点适中,场地宽敞,清朝多为官衙办公处所。康熙年间,总兵陈龙改建为总兵署,1915年,又曾为县公署,1949年金防部、福建省政府暨1957年金门政委会,均曾驻此办公。
     推荐大家,这里每个晚上7点半有免费的导游带领大家夜游金城镇,讲说内容十分精彩,所以我才会建议大家把金城中心的这些景点就在第一天的最后。

骑着小电驴,第一天还会经过以下景点。

金城美食「以下介绍所有美食均在金城车站附近,如果找不到可以问当地人,他们都非常热情。」
1.巧味香「牌坊附近」(金门县金城莒光路一段39号)

2.榕榕园「公交总站对面」

3.蚵爹之家(金门县金城莒光路一段59号)
  寿记广东粥(金门县金城镇莒光路一段50号)

4.建谊卤味【康是美隔壁】(金门金城县环岛西路一段18号)

5.阿公豆花(金门县金城镇模仿街上)

6.六合火锅(模范街上),贴上店家名片,记得预约哦,不然是没有位置的!

第一天结束了,我们回民宿!第一天我们住的是离全联福利中心很近的蓝莲花民宿!贴几张民宿照片!

这间民宿超推荐的,因为民宿后面就是海,太美了!

第一天结束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30 11: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