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凤凰游走记录

24Herbs LV.2
2016-09-29 23:49 162/3

###

上网看过广州凤凰古城可以坐火车到怀化或者吉首,但是吉首只有两班火车,具体可以上网查看。到怀化的火车很多差不多14个小时(省钱的做好准备)当然可以坐动车,四个多小时就可以了。
这次出门打算三天两晚把凤凰古城和张家界都玩一遍。(但我可能比较随性不怎么计划,结果张家界没去成)9月25日一个人坐上广州怀化的火车。列车晚点了26日早上11点才到怀化。(还是硬座,一整晚不知怎么熬过,这可能我第一次感觉还好,省钱嘛),在附近吃了一个粉,接下来两天都差不多吃粉面过来的,然后去怀化汽车西站坐汽车到凤凰古城。一个多小时吧,终点站下车就有公交车坐,一块钱而已,去到政府那个站,就几个站,往回走见到南华桥就是了,尽量不要坐其他的车。

下公交后我随人流走还是挺鸡冻的,走到南华桥头有个指示牌,我第一个坑,有个阿姨就来搭讪我要不要住宿,带我看看,看看也不要钱什么的,话说我也没有网上订房,打算来到看看货比三家嘛。啊姨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也不知道有没有,糊里糊涂我就跟她去了就在桥旁边很近城门。阿姨说江景房150一晚#网上说淡季不是100左右么#。本来我计划要住下江景房,看下无敌江景,上图就是在阳台拍的,感觉还可以喔。一开始我是不愿意的,啊姨就开始不可貌相的惊人推销能力。。。十多分钟后结果我就住下了!然后如果记起有美团这东西,也许就不用这个价钱了。美团在古城很多店能用,很有用,很有用,很实用,重点mark低。省下很多钱。

!既然选择了,就唔好后悔嘛!洗个澡,坐在阳台吊椅看了一会书,然后睡着了。醒了之后下楼问啊姨哪里吃饭便宜,她说你一个人可以到城门外,一条街都是有吃,然而很多都是菜馆那样的,没有快餐吖,随便走了一家看了餐牌然后我跑到一家粉面店吃了一碗排骨面,不辣的。对这个我还是随便吃饱就好,就回来古城内随便拍拍,天气挺好的,图都是用手机拍的。
晚上准备去看看篝火晚会—,我去那个应该是桃花岛那个,票是在阿姨那里买的50块,有车接送来回(文笔不好哈,想到什么写什么,莫怪)            (边城)那个好像是80块。

晚上看完晚会9点多回来古城,古城夜景真的很漂亮,忍不住手机多拍了几张。瞎逛路过一家清吧,边城风月音乐清吧,喜欢清吧这种格调,店主唱歌也挺好听的,点了一杯鸡尾酒,跟他聊聊天,在那里呆了两个小时,听了很多首原创歌曲,感觉还是挺好,虽然一只公哈。出了门旁边有个婆婆买宵夜,鸭血粑,猪血粑,虾饼,煎豆腐,还挺便宜的。走的那天也还去吃了一次,还见到清吧的店主,又嘘寒问暖了一遍,忘记了他那里还有房住宿,好像是30一个床位。

27日,呵呵,凌晨插个小曲,偶遇一枚妹纸,在遇见美丽酒吧,500大洋半打百威,居然我也买单了,我想应该是那杯鸡尾酒的副作用,让我尝试到我喝过最贵的啤酒。。。美团45元半打。。。。一亿只马踏过我的心,美团很有用

睡醒已经是10点了,坐在阳台发呆了十多分钟,在百度地图买了奇梁洞的门票,(百度地图居然也有的买比同程便宜一点)洗澡收拾好退房。返回上一天吃过的粉面店,一碗水饺一碗排骨粉,真的够省钱了我。一个人随便就好拉。
#去奇梁洞的路线#出了南华桥这个城门,一直走到中国银行有个公交站,公交牌没有1A这路的。在那里等1A路—去到终点站就是了(一块钱硬币)。也经过凤凰城北汽车站站的(去怀化吉首就在这里坐车)。奇梁洞就是岩洞,没见过当长见识,全程有专人带队讲解。走完差不多两个小时吧。

下午三点多回来,当然要找个房间休息下啦,今天醒目拉在美团找到一个阁楼房,39蚊一晚,顺便点吃。得知原来阁楼那家老板去广州了,然后去老板的大哥的那家店住下,房间应该是那种榻榻米床。冲个凉,稍作休息。晚上出去拍没拍完的夜景。

打字好累,,,,
28日今天最后一天,在凤凰睡觉睡的很好,在沱江边坐了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我也忘了,然后去了#等一个人咖啡店#美团的,9.9一杯卡布咖啡,其实我来偷电的哈。

29日已回到广州!再会凤凰,下次再会。这次有点遗憾就是没去到张家界那边。写得乱七八糟,多多包涵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30 15:50

引用 jamesf 发表于 2016-09-30 15:5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