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内一日

sally zhao (天津) LV.3
2016-09-30 00:09 210/5

于机场附近的青旅起床后:重庆的第一天即碰上涳濛的小雨,竟然懂得我这个旅人五行缺水。随便大排档上点了一份豌豆面,看起来油腻厚重,吃起来却骨骼清奇,鲜、香、辣若三股细流冲击各自敏感的味蕾。吃完后为了能再吃,去附近碧津园溜达了一圈。不用去青城,雨中的小园子就可以告诉你“幽”的意境。忘了在哪本书上看过说藓类是脆弱的,可以间接的评判当地的生态。在这里,绿幽幽的藓斑驳了整片树,整面墙。转完了园子才发现,即使高德的导航也拯救不了我的路痴本性。绕了半天才找到回青旅的路。路上还碰到一个奶茶店,味道口感棒棒的,打着饱嗝向市中心出发

豌豆面

让身为北方人的我入迷的藓

碧津园内的小桥

碧津园内

碧津园内,对于北方的我看起来很舒服

可能是胜利路上的一家贡茶店,路痴当时正在找路……

订的青旅在洪崖洞附近,所以从碧津园地铁上车导6号线,于12:40左右达小什字。从9号口出站远远的只是路过就已经被街对面罗汉寺厚重而精细的建筑吸引,遂办理完入住后急匆匆逐景而来。入门被看相的姐姐攥紧了手拉客,这种热情使我略感沮丧,不过入寺后的景致瞬间扫除了所有情绪。寺庙建筑的层层打打与曼妙的飞檐完美融合,南方绿色生命旺盛的生机形成了入眼的前帘,衬出了寺院的含蓄。虽然近在咫尺热闹的建筑施工,但是置身院内仍然沉于了庄严的法相与燃烧的供香中。初始拍照,特郁闷后面现代建筑的入镜,后来徜徉期间觉得这种高耸的楼盘与精致的庙宇共筑的图画仿佛完成了一次时空的穿越:楼盘在繁华着现代的生活,庙宇在梳理着信仰的脉络。太喜欢罗汉寺了,自成一篇发出,后续前往磁器口吃麻花

罗汉寺入口,门票10块

从罗汉寺出来后,乘地铁直奔磁器口,到了磁器口却有着一丝失望。繁华的商户,如织的游人完全掩盖了号称千年古镇的容貌,只得在外围拍了一张山城特色的建筑照片。吃得东西倒是很多,不过对于一个填饱的胃来说,喧闹中的味道倒是起了反作用。很快从磁器口出来,按照经典路程应该去渣滓洞和白公馆的,我实在不感兴趣,倒是看到不远有处歌乐山森林公园。打车起步价到达。因为来的很晚,(16:30),选择索道车上山。乘索道上去后是第一个小高潮-观景台。于台上,背面是隐于雾间的山城,周边是旺盛高大的树木与流连其间的山岚,一种豪情不禁要对山而啸。继续登山,惊艳的看到绿苔覆盖下树立的山石,若神秘的穿越起点。然后最顶端邂逅了重庆的原点,也是意外收获。后续为了去仙女湖一览,路痴又晕在了山中,看我爬过的荒草丛生的山径就知道多么的艰辛……。下山起点遇到一只淡定的白猫,怎么逗都不瞅你一眼,也是傲娇到了极致。下山的时候,一个人走来,游人很少,静谧而幽深,耳边充满着明亮的虫鸣,所以虽然独行但有着这些郁郁葱葱的树以及热热闹闹的虫的陪伴,却并不会感到孤单,反而有种满足的笑意。若这时候见到我,定会看到我独自的傻笑。关在都市良久,我是多么渴望这满眼的绿意以及自然的歌咏。

磁器口外围看山城独特建筑风

到处都是的串串,一个字,辣……

乐山索道(上30,下30往返50,建议体力稍好的可以溜达下来,最多50分钟啦。不过我体力充沛……)

刚下过小雨的山上仙气渺渺

震撼

收获重庆坐标一枚

傲娇的猫

从歌乐山奔下来到旅店休整时已是19点,休息,休息一下……,20点出发洪崖洞。黄色的光打起,辉煌而梦幻。建议不逛街的(店里东西全国貌似都长一样的),可以直接下到11楼,从马路对面回头拍摄层层叠起的光。然后溜达至千厮门大桥上俯拍也是一个美好的选择。最后,横穿大桥,踱步至嘉陵江对岸,可以给江边广厦中的洪崖洞一个正面描绘,当然因为距离较远,推荐相机。

千厮门大桥俯拍

对岸的角度(手机拍照,请留情)

好了,满满的一天下来也爱上了山城,同时步数达到了2万+,睡觉,补充元气准备明日的天坑+地缝之旅。(第一次写,好多图及文字位置有点费劲,见谅!)

太短啦 不太过瘾哈哈

2016-09-30 13:3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30 13:4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30 13:30:25 的回复:

太短啦 不太过瘾哈哈

回复单面:第一次写还没写完,是试试怎么加图,马上编辑

2016-09-30 23:57

引用 liulinjie 发表于 2016-09-30 13:46:04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liulinjie:现在可以勉强看了

2016-10-01 01:2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