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二十九-------乘坐直升机飞越科罗拉多大峡谷,乘船游览科罗拉多《红河》

• 出发时间/2016-07-25

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西北部,科罗拉多高原西南部。大峡谷全长446千米,平均宽度16千米,最深处2133米,平均深度超过1500米,总面积为2724平方千米。1919年,威尔逊总统将大峡谷地区辟为“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早上汽车从拉斯维加斯老城出发,向科罗拉多大峡谷进军。沿路都是荒山沙漠,及一些不足一米高的灌木丛。难得经过这个沙漠中的绿州,一个宝贵的湖泊。基本上看不到村庄人群。

偶而经过的小镇,有绿色的地方,显得尤为珍贵。

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凡是有绿色的地方,都是人工铺设地下水管。

这个大概就是把地下水吸上来的有压力的抽水泵,

一路上导游介绍自费项目,我们一行人有8位报名参加,我们老两口也参加了直升飞机游览科罗拉多大峡谷项目。这是科罗拉多大峡谷停车场。

刚刚停好车,导游就带我们急匆匆地赶到直升飞机管理点。

飞机停机坪上已经有不少游客在等待。

我们在这里办理乘机手续,进行简单的安全教育。大概等了半小时。

直升飞机上上下下,一片繁忙。

根据风向袋,指挥飞机逆风起落。

又有一架飞机即将起航。

我们8个人,分坐两架飞机,老婆自恋拍。

我们乘坐33号飞机,

马上系好安全带。

起飞了,慢慢的离开地面。

大峡谷是科罗拉多河的杰作。这条河发源于科罗拉多州的落基山,洪流奔泻,经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由加利福尼亚州的加利福尼亚湾入海,全长2320千米。“科罗拉多”,在西班牙语中,意为“红河”,这是由于河中夹带大量泥沙,河水常显红色,故有此名,在大峡谷中,有75种哺乳动物、50种两栖和爬行动物、25种鱼类和超过300种的鸟类生存。整个国家公园是许多动物的乐园。

飞机已经升高了,地面上的灌木丛星星点点。

飞机进入大峡谷,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形状极不规则,大致呈东西走向,蜿蜒曲折,像一条桀骜不驯的巨蟒,匍伏于凯巴布高原之上。它的宽度在6千米至25千米之间,峡谷两岸北高南低,平均谷深1600米,谷底宽度762米,科罗拉多大峡谷谷底宽度在200-29000米之间。

从谷底到顶部分布着从寒武纪到新生代各个时期的岩层,层次清晰,色调各异,并且含有各个地质年代的代表性生物化石,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大峡谷两岸都是红色的巨岩断层,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镌刻得岩层嶙峋、层峦叠嶂,夹着一条深不见底的巨谷,卓显出无比的苍劲壮丽。

更为奇特的是,这里的土壤虽然大都是褐色,但当它沐浴在阳光中时,依太阳光线的强弱,岩石的色彩则时而是深蓝色、时而是棕色、时而又是赤色,变幻无穷,彰显出大自然的斑斓诡秘。这时的大峡谷,宛若仙境般七彩缤纷、苍茫迷幻,迷人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峡谷的色彩与结构,特别是那气势磅礴的魅力,是任何雕塑家和画家都无法模拟的。不到十五分钟,直升飞机已经到了目的地,大峡谷下面一块狭小的停机坪。

驾驶员在空中盘旋,我们的飞机要等前面的26号飞机起飞后,我们才能降落。

眼前的科罗拉多河,真的是综红色的,看上去比较混杂。

我们飞机降落了,老婆轻松地离开飞机。

在这个码头上乘船游览科罗拉多河。

烈日当头,没有一丝云彩,太阳烤得周围沙漠岩石发烫,热得我们头昏脑涨,赶快寻找遮荫。

峡谷岩壁的水平岩层清晰明了,这是亿万年前的地质沉积物,如同树木的年轮一样,为人们认识地质变化提供了充分的依据。
大峡谷除去它雄伟壮观的一面,还有很多千回百转的通幽曲径;两崖壁立千仞,夹持一线青天的景色在令人惊叹之余,也会让人觉得前面似乎就有当关之勇夫。

我们在这里下码头。

前面的游客上岸,我们就下码头乘船。

我们一条船共有6名游客,一位年轻驾驶员。我们看到两岸一些由水流冲击而成的岩穴石谷,形状千奇百态,色彩通红如火,每一处岩石都好像是一幅精美的画,置身其中,犹如来到仙境一般。

我们快艇沿着弯弯曲曲的科罗拉多河航行,善解人意的年轻驾驶员,在路过比较好的景点时候,有意放慢速度,让我们拍照。

河水在太阳照耀下,变得粉红色。

两岸岩石层层叠叠,峭然屹立。

一些不知名的仙人掌爬在峭壁缝隙中,显示强大的生命力。

看到了另外一个游船码头。颜色浑然一体。

我问驾驶员,这个河水颜色这么深,这么混浊,水里有鱼吗?听不懂,只能手势比划着,驾驶员好像听懂了我的问题,马上从船上拿出一只塑料桶,从何里崴起半桶水,让我们看看,矣!桶里的水一点也不浑浊,天气这么热,河水还是冰凉冰凉的,驾驶员进一步介绍,这河里还有不少品种的鱼,有一些人还专门来这条河里钓鱼呢。

斑斑驳驳,坑坑洼洼,鬼斧神工,天然雕塑。

后面一条船追了上来。要是不乘坐飞机来到大峡谷深处,要是没有乘坐游船,根本就看不到这样的漂亮景色。

码头一角。

这是世界上最最原始,最最简单的大峡谷河边的景观道。

靠岸了,热得实在不行了,老婆在这里悄悄停留休息。

上岸后,我们朝飞机停机坪赶去。

没有绿色的小灌木丛,扎根在石缝中,可以想象他的固执和顽强。

满眼枯罕,难得看到一株绿色的荆枝,心情也会好许多。

这里特别的仙人掌,不知道已经多少年龄了,两朵黄色的小花,惹人喜欢。

放大看,他的花蕾还没有完全开放,好像含情脉脉。

我们在这里等待。

和飞机管理员来一个合影。

飞机到了,轮到我们上飞机了。

还是原来的位置,这是飞机驾驶仪表台。

起飞上升。

寻找峡谷口。

找到了峡谷口。

直接上升出大峡谷。

飞越停车场,

来到停机坪。

结束了大峡谷直升飞机行。

2016-09-30 11:11

2016-09-30 11:12

2016-09-30 11:31

城会玩,祝玩得开心,4顶!

2016-09-30 11:3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30 12:26

引用 江龙 的文字:

这个大概就是把地下水吸上来的有压力的抽水泵,

Ferrellgas,天然气吗!

2016-09-30 13:24

引用 江龙 的图片:

刻舟2014年6月1日,在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那里,看到的科罗拉多河,河水碧绿;
真是条奇妙的河流!

2016-09-30 13:28

漂亮!

2016-09-30 13:30

2016-09-30 21:06

2016-09-30 21:07

精彩好游!

2016-10-01 07: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03 17:56

想问直升机游览大峡谷值得推荐么,因为最近也要去,谢谢

2016-10-05 08:48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9-30 11:11:45 的回复:

回复熊鸽:谢谢老朋友首顶举牌及大拇指!迟复为歉。

2016-10-22 21:32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09-30 11:31:58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老朋友大拇指!迟复为歉。

2016-10-22 21:33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9-30 11:37:51 的回复:

城会玩,祝玩得开心,4顶!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老朋友连续跟踪,举牌点赞!迟复为歉。

2016-10-22 21:34

引用 ruine 发表于 2016-09-30 12:26:4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ruine:好!应该劳逸结合,一张一弛,工作休息两不误。谢谢围观,迟复为歉。

2016-10-22 21:35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9-30 13:24:19 的回复:

Ferrellgas,天然气吗!

回复刻舟求剑(JX):也可能的,谢谢剑老兄连续跟踪!迟复为歉。

2016-10-22 21:3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30 21:07:0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连续跟踪及大拇指!迟复为歉。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01 07:26:17 的回复:

精彩好游!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老朋友赞赏!迟复为歉。

2016-10-22 21:38

引用 laneyupeng 发表于 2016-10-03 17:56:23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laneyupeng:保持充裕的体力。谢谢围观,迟复为歉!

2016-10-22 21:39

引用 xiyangya 发表于 2016-10-05 08:48:22 的回复:

想问直升机游览大峡谷值得推荐么,因为最近也要去,谢谢

回复xiyangya:主要是时间上有影响,乘坐直升飞机后,其他几景点的时间就不够了。谢谢围观。迟复为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