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ima Kasih(带你妈看戏)^ 南纬8° 带我妈开心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物/其它

Terima Kasih ^ 南纬8° 带我妈开心

先上预告,预告之后是干货
以下视频和头图视频是一样一样的,为了游记完成度百分百强迫症你懂的。建议观看文中视频,比较清晰。

一枚菜鸟在此向蚂蜂窝各位大神致敬~!
p.s: 楼主是个胖砸,没有逆天的颜,只有粗壮的腿;没有洪荒之力的泳技,只有磕磕巴巴的狗刨式。各种求轻喷。

如题 Terima Kasih 是楼主来到Bali学会的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当地话→_→谢谢的意思,由于音节较多 为了方便我们记,导游教了我们速记音译→_→带你妈看戏0-0笑cry.jpg  有时候为了简略也可以直接说Ma Kasih 。

这个备受明星青睐的海岛婚礼胜地,其实一开始我对他并没有什么感觉…尤其是在去年蜜月去了马代(游记还没写…原因?太懒0-0)之后…对这个据说三流景点一流酒店的地儿更是提不起兴趣…那为什么最后又去了?楼主每年会带楼主妈去1~2个地方玩耍儿…今年一直没啥灵感…想着5月去萨瓦迪卡着实有点热…可选范围就又缩小很多…加上自身海岛控,在领略过祖国麻麻怀抱里厦门青岛的海之后,想带母后去感受下外面世界不一样的海…然后就这么墨墨迹迹地在某个“说走就走”的网站上下定了。

EvOnNe's

机+酒=5299 CNY/人 (6天4晚跟团游 其中一天自由行)

机:全程印尼鹰航(印度尼西亚鹰航公司)往返
宿:
2晚 The Leaf Jimbaran Bali Luxurious Villa Retreat (巴厘岛金巴兰树叶豪华别墅度假酒店)
2晚 INAYA Putri Resort Bali (巴厘岛伊娜雅普瑞酒店)

装备

装备:纯业余没啥特别牛的装备→_→
一个用了4年+的ip4s
CANON EOS M
黑狗4带背屏+浮潜配件 (GoPro HERO 4 BLACK→某宝租的 因为执念想等5= =也不造猴年马月会出→自提 押金3200→CNY27/天×8+48保险-10早定优惠= CNY 254→取的那天算1天+回来那天好累懒得还+还的那天算1天=一头一尾浪费三天 内心受到伤害T-T)
印尼WIFI (依然某宝租→CNY27/天×6→机场取&还 押金500直接上卡刷预授权 其实楼主第6天早上7点多就到上海浦东T2直接还了…但坑爹的依然要算一天!→_→心累)

签证

签证:印度尼西亚已从2015年6月10日起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游客仅需凭本人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在机场入境工作人员处排队敲入境章即可,免去了办理签证和收费的繁冗拥挤流程。

货币

货币:印尼盾/Rupiah(简称:Rp)/卢比 (编码:IDR)

兑换及汇率:
由于印尼盾汇率波动较大不太稳定 所以在国内只换了美金 打算到当地再换印尼盾 用多少换多少。
国内总共换了USD530 (2张$50+4张$100+30张$1)  → CNY3458.82
买入美元现钞$30 成交汇率651.90 (2016-05-09),买入美元现钞$500 成交汇率652.65 (2016-05-12)。
到达巴厘岛的第二天David带我们去换钱$100换了1,354,000Rp(2016-05-21)…..这个比出发前我在度娘上查的汇率还要高一点…棒

p.s: $1方便给小费;换多少视大家出行情况而定,楼主此次是跟团游且其中一日是自由活动 (实践证明楼主换得太多,俩人根本用不掉) ,后面会提到消费明细,仅供参考。

Tips:
1.兑换卢比最好是用2009年以后发行且票面无污迹无破损的美元,2001年前发行的美圆基本不收,并且必须没有C、B或D编码开头的美元,兑换时记得和银行工作人员说明下。
2.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面额$100及$50的比较常用。建议每次换$100!用完了再换!美金用不掉囤着以后出国还能用,印尼盾带回国→_→你也不需要这么多留作纪念是吧。
3.换钱最好去银行、超市、便利店兑换,比较靠谱。街头兑换点的汇率公示牌上有No commission字样的表示不收手续费。兑换时一定要当面点清,注意票面是否完整(楼主当时没注意就换到张有洞的…so big! 0-0),不要经他人转手。不要被过高的汇率诱惑,里面可能会有猫腻。
4.BCA银行的ATM机在巴厘岛会比较常见,带有银联标志的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5.实在不行毛爷爷也能换,当然汇率可能会低一点且没有美元那么普遍,但是可以带着傍身~~走遍天下都不怕~!
6.鉴于印尼盾后面0太多,买东西时脑回路可能有点儿慢(去思密达时已深有体会0-0) 有个简便方法
eg: 2,000Rp去掉3个0再除2即2,000Rp大致和1元软妹币划等号。

小费

小费:打扫房间每天$1(或10,000 Rp);漂流10,000 Rp /人;精油SPA $1(或10,000 Rp)/人;导游→_→为了让导游身心愉悦地带团,我们在乌布玩的时候就商议决定每个家庭(6人团,2人一家庭)给100,000Rp,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图样图乃义务;司机→_→返程那天登机前给的,也是一个家庭100,000Rp(司机实力辛苦,天天接送、每到一个景点下来帮忙开门、小身板大力气各种帮忙搬行李啥的,五星好评!)

时差

时差:巴厘岛时间和北京时间一致,属于东八区,因此无时差。但雅加达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例如北京时间下午三点,雅加达时间则是下午两点。所以在雅加达机场转机的小伙伴要注意时间。

窝特

窝特:关于生命之源→攻略时看到有蜂蜂提到最好别在当地自己烧水喝,建议饮用瓶装水,可能是因为有杂质或是会水土不服,楼主原本想贯彻执行下去的,可是楼主母后坚持早上不能喝冷水于是还是烧了开水来喝- -经鉴定,除了味道有点怪异之外没喝出啥事儿,同行团友提议可用瓶装矿泉水烧着喝0-0大家自己看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通讯及电源

通讯及电源:

楼主在某宝租的印尼WIFI,手机提前开通了漫游。用中国SIM卡打国际长途:费用为29元/分钟,发短信为2.99元/条。当然你也可以办理当地的SIM卡,在超市或店铺购买后请商家激活就可以用了。

巴厘岛的电源为两孔圆形,需要转换德标插头才可使用中国的电器。当地电压为220伏,不需要变压器。

阿瑟斯

阿瑟斯:其他好像没啥了,出门必备的药品啊防晒霜啊墨镜啊帽纸啊换洗衣物啊凉鞋拖鞋啊妹砸们的百变化妆包啊相信大家都了该的~~~~~流水的废话到此结束。

Day 1 ^ SH→Bali  在灰机上度过了漫长的一天

2016-05-20
GA895
SH → Jakarta
10:0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 →15:25 雅加达机场(Jakarta 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T2

早上5:30就出门了,坐了很久的地铁才发现紫龙居然赤膊上阵了!内心异常崩溃,“护舒宝”被落在了家里…新买的才没拉过几次然并卵这次回来肯定伤痕累累WTF。

国际航班免不了日上入点干货,购买力不太强只给爹几个捎了点口粮+亲妈婆婆和自己的面霜然后莫名发现登机口更改于是哼滋哼滋领着母后从下往上由远及近一路小跑顺利登机。在机上傻坐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起飞。首程座位较宽敞,但不得不吐槽和鹰航空姐们有着无法逾越的鸿沟→飞机颠簸过后前一个机舱的乘客都陆续正常如厕…我们这边一起立她就立马看着你看着你看着你把你看回座位上…于此同时不断打电话询问是否能使用卫生间…打了几轮终于接通…能 上 了。还有午饭!下午两点多才吃上的…我们大概是这架灰机乘客中最晚吃的…坐在这一舱的前两排…他们发餐直接绕过我们从后面两排开始发的我到现在还没有理解是为毛…等到除了我们所有人的都吃完并且饮料也加过一轮了才从前舱捎带到我们这我也是醉了!
(以上这段纯流水可直接跳过0-0)

另起一行→_→晚飞一小时势必导致晚到一小时起板,飞机落地离第二程登机时间还有不到45分钟对于第一次雅加达转机的人来说真的很赶。顺着人流出来看到平地自动扶梯旁大伙都在排队,再三询问机场工作人员转机往哪走均表示需要排队(后来想想这可能和旁边黄色灯箱黑色字体”Visa on arrival”一样都是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分秒必争的紧要关头本就急性子的楼主看到很远处队首那儿有且仅有一个工作人员在磨磨蹭蹭地盖章…(此处应有闪电树懒GIF)…最后楼主终于找到位救火的巧克力色地勤阿加西,在告知转机时间紧迫之后,他带着我们一路小跑过关才能顺利登机!感激!!

p.s:正确路线→下飞机后应该跟着人流往前走,一直走到有个下坡的地方,那里坐着一排敲章的小哥,之前网上看到很多小伙伴说都有被索贿的情况,去之前楼主就想好了绝不能助长这种歪风。当时没什么人,阿加西带我们去的时候直接帮我们找了不用排队的口盖章,我很顺利地盖了章,母后那边不知是因为章没油了还是故意的略拖了一会儿,不过都没被索贿。之后有碰到也是魔都出发的盆友,据说他们在护照里夹了$1。之前在攻略时看到有人被索了几~几百软妹币不等,他们专找队尾、孤身一人或者箱子上被做过记号的人麻烦(箱子可能因为显眼在托运过程中被做了记号),遇到这种情况坚决别给!中国爸爸可不是好欺负的!

再次感谢那位地勤阿加西!!!

此时已经热疯了的楼主 ↓↓↓↓↓

万年香草拿铁少冰居然买岔了……   我100%肯定我说的是Vanilla Latte = = 香草星冰乐简直甜到爆炸
巴厘岛的星爸爸比国内便宜个六、七块左右,都是游客买,当地人好像不太感冒。

GA426
Jakarta → Bali
17:15 雅加达机场T2→20:15 努拉莱伊机场(Ngurah Rai (Bal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机上看了会儿「解救吾先生」,第二程转瞬就到的感觉。

拿完行李出去导游已举牌在等,人没到齐,同团小夫妻有点儿萌…人出来了行李还在里面 0-0

一波N折后6人小团在David带领下径直坐车去酒店了。

早上5:30出门晚上10点多到酒店…醉了。

酒店感觉挺遥远,六人住在一幢大别墅里,里面有三小套间且独立卫浴。房间略脏,欢迎水果估计已放了有个把月…因为看着并不新鲜…第二天楼主本想尝尝那颗蛇果…剥开发现已经臭了…自带emoji→_→[笑cry]…房间灯少也就算了…可还没开呢插头就断了算怎么回事儿…Excuse me?! 然鹅插座更少!!!就前面内灯,如果你要让它亮着,那么你就只能使用卫生间那仅有的一个插电吹风的插座了。实践证明见光断的可不止插头…还有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牙刷…我的天呐,这么神奇吗?! 捋了捋思绪我给前台打了电话他们一次把问题解决了…态度是不错…可已累觉不爱。(p.s:还好楼主自带WIFI,过后才知道酒店WIFI有限制,我们zhei别墅住6个人只有2个人能上得去,而且还很慢。)

In all 被520刷屏又各种奔波的这天po张我大五月天应应景&顺顺心~~

晚安,地球人。

Day 2 ^ 海神庙→阿勇河漂流→乌布市场→精油SPA→samasama日式火锅烧烤

青(清)城(晨)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
啊~~~~啊~~~~              ←_←脑洞突然就打开了

洗漱墨迹完毕出别墅就发现门外不远处的地上有一小篮花,这是当地人供奉用的,切记不要踩到,之后你会发现巴厘岛随处可见这样的小花篮。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David带我们去换钱,三组家庭各派一位→_→管钱的都在车上坐着,于是两位老公外加一只楼主跟着大卫儿下了车。进到店里大卫儿和店员8拉了一下就带着俩男棱出去抽烟了…尼玛换钱数钱这事儿就全权委托我了…0-0 第一天就每个家庭换了$100,作为跟团的我们是完全用不掉的,仅供参考。
我们$100换了1,354,000Rp,这个比出发前我在度娘上查的汇率还要高一点…棒!唯一不足的就是之后要用的时候才发现一张10,000Rp纸币上有个大洞……点的时候光顾金额和张数了忽略了票面是否完整。前车之鉴,大家无论在哪换钱都要注意~!

这家貌似有很多分店,可以就近原则,以下是兑换行的店名和网址:
「PT.DIRGAHAYU VALUTA PRIMA AUTHORIZED MONEY CHANGER」
www.balibestrate.com

在Bali的路上满眼都是小moto,几乎看不到公交车,像我们坐的这种面包车也估计都是接送游客用的,他们的司机位是在右手边,和我们相反。和公交车一样不见踪影的还有当地的警察蜀黍 ....  我们到巴厘岛唯一一次见到警察蜀黍真身是回程的前一天某条路上发生了车祸……希望当时被撞倒在地上的那位能没事。

好啦,前方正式行程第一站→海神庙!(离酒店很远,开了很久,其实应该是酒店太偏了才对。)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从两边都是小摊且并不很宽的巷子走过,第一眼的蓝是那么开阔,海岛控每次身临大海就会异常激动。

被带到最佳观望角度之后,大家各种游客模式启动→_→实属无奈。大中午的烈日当空各种汗如雨下夏日炎炎严重虚脱的我还要找个没有人的角度来几张心好累(瑞)。

人来人往+热傻的同时被一个(应该是)当地的姑娘拉住,本以为她想让我帮他和一群小伙伴拍合影,结果是他们想和我同框来着0-0 擦了擦嗒嗒滴的汗推了推墨镜(近视眼儿的日常= =),荣幸~~脑回路略长的楼主事后遗憾没有留一张在自己的相机里,毕竟每到一处,各种珍贵记录都是财富。Anyway,用自由哥的话说在心里。

由于实在太热俺得人有三急  所以只逛了半边就粗去了。在左手边的这家卖椰子的小店有个大不留C…..简直脏得令人发指!!!  不管你有没有强迫症真的都是非常不想推开那扇门的…同行的妹子是个比楼主还要在意干净这件事的人…在我进去之前她再三提醒我要冲脚…此时天真的楼主以为现实可能并没有那么残酷,但事实证明是!我!错!了!  亲爱的蜂蜂们,如果你不急,千万不要进去!千万不要进去!千万不要进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由于David的关系咱几个进去才不要掏钱……Exm?!!!!!! 黑人问号脸。
 (这是一段有味道的文字,扫瑞艾维巴蒂。)

在几乎把里面现有干净的水全部用来冲脚完毕的楼主仍然心有余悸,于是决定吃个椰子压压惊,15,000Rp挺大一只,不过并没有觉得很甜。

P.s: 要寄明信片的siao伙伴看过来,之前攻略时看到有蜂蜂提到海神庙明信片最便宜,好像二十张三万印尼盾批发价。由于时间略紧楼主没有询问价格,但确有挺多当地人会向你兜售,楼主晃了几眼觉得明信片的颜值不太高,如果你不需要也请投以微笑。

小部队撤离,一致决定先漂流再午餐。

阿勇河(Ayung River)亦叫爱咏河,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

度娘说全程路线不低于两小时,可我们MS就漂了一个小时多一点,也不造我们是否漂完了全程= =,kidding me?! 肯定没漂完好吗。

整个过程略平静,并没有据说的那么HIGH,只有几个点稍微有那么一丢丢小赤激。乐趣应该是和过往的皮划艇打水仗0-0 也不造是水不干净还是卤煮的防晒霜进了眼睛里,后半程眼睛实力睁不开…崩溃!教练很幽默,是个黑里俏的帅气小伙(花痴脸) !会和我们聊聊天,经过有动物出没的地方还会指给我们看。整体挺嗨森的~~就是缺乏锻炼的人儿手臂有点酸= =。

p.s: 漂流点有专门的更衣室和锁柜,更衣室有简单淋浴设备,整体略脏。一艘皮划艇6游客+1教练,漂流完毕每人支付教练10,000Rp小费,其实教练挺辛苦的,虽说我们这程漂流没啥大惊险,但时不时会划到碰壁的情况还是要靠他一个人HOLD住全艇。漂的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在岸上帮忙拍照,事后会让你挑选,这当然是收费的,忘记几钱了。

Lunch:「漂流自助简餐」
在Bali吃的唯一一顿脏鸭餐,就在漂流点旁。对于巴厘岛有名的脏鸭餐,鉴于这名字卤煮就爱不起来,但既然来了总还是要吃一吃的,鸭皮蛮脆的,其他无感。苍蝇略多,团餐是硬伤,你们懂的。

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全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攻略时看到一家「Lotus Cafe莲花餐厅」MS挺不错,以后有机会我要去次,恩。

随后驱车前往乌布,赶脚这一天安排得紧(zhao)凑(ji)且有节(mang)奏(huo)。

乌布皇宫(Puri Saren Agung)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位于乌布市场(Ubud Pasar)的对面,又恰是主街(Jl Raya Ubud)与猴林路(Jl. Monkey Forest)交会处。皇宫是乌布(Ubud)的地标。

从皇宫参观出来即可到达乌布市场,这里有各色各样的卡通和佛像木雕、衣服、饰品、拖鞋和银器,只要你会杀价,不怕买不到称心如意的东西。

不能免俗地按张到此一游照,没有随身携带摄影师(讲真扪心自问摄影师你真的有吗?→_→白眼)只能来一张安静的无人照(那也是费老劲儿了╮(╯▽╰)╭),没有门庭若市的乌布皇宫,挺好。

乌布市场(Ubud Pasar)也叫乌布传统市场,乌布市场位于巴厘岛吉安雅,在乌布皇宫对面,由乌布皇宫步行穿过Jl Raya Ubud大街即可到达。是巴厘岛最著名的购物地点,也几乎是每个游客都必到的景点。(砍价从2~3折切入!×3)市场里的摊位非常多,皮件、衣服、沙龙布、工艺品、乐器、水果等应有尽有,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一片熙熙攘攘。这里的商家众多,商品开价大部分都虚高,所以在货比三家的同时,记得和摊主砍价来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乌布市场和魔都的城隍庙、坡国的牛车水异曲同工,卤煮对这样的地儿不太感冒。和母后草草游荡了一会便撤了。哦对!撤之前在市场的小巷10,000Rp买了4根小 (开价15,000Rp),并不好吃。说好的2~3折切入呢!是不是傻…

兰后!对于卤煮来说在乌布的重头戏才刚刚开始~~~等灯等灯全世界全美星爸爸之一Get,加上上次西安误打误撞的那家,已打卡两家,康忙北鼻再接再厉!来之前其实算是做足了功课,可由于时间紧+楼主路盲,所以到了乌布依旧迷茫,幸好解散之前问了大卫儿,他可是轻车熟路。谢谢母后顶着烈日陪我寻觅,离乌布皇宫步行也就5-10分钟,边上就是莲花餐厅的莲花池,挤出时间来这里是值得的,真心美不后悔~!这次超大杯香草拿铁少冰(61,000Rp)没毛病= =!顺带说一句,星爸爸里的洗手间真心治愈了我上午在海神庙受到的灵魂暴击。

欧凯~掐准时间赶回去集合,团友都很守时非常感激。David诧异地说你还真去买了星爸爸对于一个咖啡控来说真心没办法(题外话→_→其实俺还是个奶茶控 Hia~)。

插播:解散后6人小分队就商量等下集中先把小费给大卫,想说让他开心下以便之后大家更和谐,毕竟早晚都要给~于是每个家庭统一给100,000Rp,David和颜悦色~~~除了之后的两顿饭知道会被坑但不知道那么坑之外,其他各方面他还是挺到位的。

Puri Ratu精油Spa

上车→饮水→S个PA
据说巴厘岛的SPA很有名,纷至沓来的游客总要体验下这里的特色,我们去到的是一家叫Puri Ratu的SPA馆,门面虽小,五脏俱全。一间房可容纳两个客人,全程由妹子按摩师一对一服务,贵重物品有寄存柜,干净度还行,但房间只用帘子隔开and开始前妹子比较急+不耐烦让人无法不介意。楼主是个不太喜欢按摩的人,比较敏感会觉得别扭,老年人身体主要还是怕酸怕疼= =,但这妹子手法还不错,按得挺舒服。期间还听到在播放咱这里的网络神曲...我也是醉了= =。差不多40分钟左右搞定,小费$1美金或1,0000Rp/人。结束按摩后下楼,工作人员会提供姜茶,这点还是挺到位的。

周六晚上的Bali有点堵,当地人都会骑着moto去PUB嗨一嗨,兰后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哈 全世界年轻人的常态。

夕阳无限好,只是手略抖。

Dinner: samasama日式火锅烧烤

自助烧烤火(fuo)锅,到后来你会发现只有不要额外自费的团餐才算靠点谱。

干杯~!为不期而遇的相聚。

此处貌似有点双下巴,请忽略 = =
↓↓↓↓↓↓↓↓↓

大卫接到公司电话临时有事先走了,司机小伙在楼下耐心等我们吃完送大家回了酒店。担心他还没吃饭询问之后他已经吃过了,放了心。

来到Bali的第二天,正式玩乐的第一天,白了个白。

Day 3^ 蓝梦岛→黄金咖啡工厂→金巴兰海滩→金巴兰海滩烧烤

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有蓝梦岛

呀 睁开眼就拍$_$!绝对不是财迷哈,是这次出发前在魔都换的美金,昨儿换掉$100,之前忘了拍,强迫症是种病→_→得治!

今天要换酒店,昨晚行李已打包得七七八八了,吃完早餐回房最后检查一遍就check out了。大约一小时之后到达码头。
P.s: 此处让我再感谢下我们的司机!精精瘦的一小伙儿,一个人帮我们把各种重的行李搬上车,每到一地上车开门下车拉门,没有一点怠慢,每天给你点个赞~!

萨努尔海滩亦叫沙努尔海滩(Sanur Beach)是巴厘岛最早被开发的渡假海滩之一,也是巴厘岛去往蓝梦岛和其他岛屿的重要码头。

到了Sanur后,坐定填表,就是一些关于个人健康状况能否参加水上项目及浮潜之类的Q&A,晕船的盆友建议事先准备晕船药,在开船前30分钟服下,跟团的盆友导游应该都会派发,倔强的卤煮没有吃想挑战下记自个(小岳岳梗)。

我们乘的应该是快船,9点登船,航程40~50分钟左右。船静止的时候摇晃得厉害反倒有点难受,一发动就好了,乘风破浪带节奏,有种“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的即视感,站在船尾看着浪花生生不息的感觉很棒!

Lembongan,here we are!

抵达后并没有马上靠岸,而是先登上一个水上平台即另一艘双层大船开启水上项目play模式。
船的上层是休息区;下层是活动准备区,有更衣室但没有存放物品的锁柜,同行的一个妹子由于刚乘快艇时晕船严重身体不适,所以自愿放弃水上项目在一旁休息并主动提出帮我们看着物品非常贴心。

Play轨迹→香蕉船→甜甜圈→海底漫步→浮潜。
香蕉船完全不刺激,偶尔蹦起来一瞬间还没感受到风的速度就下去了→_→甜甜圈一前两后共仨坑,卤煮坐在前面,母后和那个休息妹子的LG坐在后排,这个就稍微有点儿赶脚了。

海底漫步(10~15分钟左右每人限一次)当然是这些项目中最期待的一个了,当初选定这条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包含了它,一是因为卤煮没有经历过深浅,想踩着海底近距离看看鱼儿们;二是因为母后不会游泳,这是我觉得唯一能让她打开迷人海底世界的途径。然而最终母后还是木有下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她还是觉得有点忐忑,并且下到一半的时候腿有点抽筋,安全起见还是放弃,于是她就去陪那个妹子了,接下来卤煮就一个人去玩耍了0-0。

海底漫步开始之前会有工作人员陈述注意事项,玻璃面罩里有充足氧气无须憋气,下潜时需保持平衡,切勿晃动面罩以免海水流入,据说这个面罩毛60斤…怪不得沉得我感觉身体被掏空0-0。顺着扶梯往下走就行,过程中会出现耳压问题,记得一直吞口水就OK~全程都有专业潜水员一对一陪同,教练还在水下画圈圈,愚蠢的卤煮怎么都学不会→_→笑cry.jpg 海底有个帅哥负责拍照,在我面前撒了一把鱼粮!瞬间就游过来一群小鱼儿!把我鸡冻的!然并卵….最后拿到皂片时一脸懵逼,无论是我自己喂的还是他喂的那些瞬间都没有拍到!蒜了!谁叫你长得帅!哼

浮潜→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及救生衣都有免费租借,不过个人建议想要好好体验的蜂蜂还是自备,毕竟租借的不太卫生。强迫症的卤煮这次略粗糙,只用消毒湿纸巾擦了下而已,考虑到母后不会潜也就不高兴把家里的抗出了。

p.s: Bali的浮潜条件很一般,不要抱太大希望,尤其是在麻袋、泰国等地潜过的小伙伴。

水里嗨完真正踏上了这个蓝色的岛儿。

蓝梦岛(Nusa Lembongan)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海滩:
1.主海滩Jungut Batu,就是乘船到达蓝梦岛的海滩,之后我们就是在这个海滩上玩耍的。
2.次海滩Mushroom Bay(蘑菇湾)。
3.Dream Beach(梦幻海滩),小型白沙滩,据说是蓝梦岛最美的一个海滩。之后导游向我们建议自由活动那天下午去梦幻海滩+晚饭=$110/人被婉拒,毫无悬念跟团统一价呵呵哒,以后自己去。
4.Sunset Beach(日落海滩)。

Lunch: 德努沙海滩俱乐部酒店(d’Nusa Beach Club & Resort )贝妮岛印式自助午餐
就个炒饭能吃吃,就没有拍杀菌照。就是下图房子二层。
P.s: 原本老子以为贝妮岛自助午餐是在贝妮岛吃的...事实证明卤煮图样图森破,压根都不知道贝妮岛长啥样。呵呵.jpg

酒不足饭没饱后,卤煮就带着母后去沙滩上咔嚓了,下午一点顶着烈日在海边玩耍也是需要勇气的,谁叫我对Tiffany色的海水没有抵抗力,和麻袋沁透的感觉不同,这里的海水有着一种浓郁但不厚重的fu~ 这里请倒回上面看图,卤煮当时各种心累OS→_→需要定好位让她直接按快门的母后+太远就听不到声音的遥控快门→_→造就了上图各种海平面不平+人物汗如雨下不知所措且很大只的皂片。辛苦我妈了,折腾这么久脸都晒伤了。

回到二层喝过所谓的下午茶(一根烤香蕉+一杯难喝的咖灰)后,闪人。

此处大卫帮我拍了好几张,只有这张是不背光的,但是才发现眼睛是闭着的...不!重!要!
↓↓↓↓↓↓↓↓↓↓↓↓↓↓↓↓↓↓↓↓↓↓↓↓↓↓↓↓↓↓↓↓↓↓

插播人物简介:
大卫→_→家在苏门达腊,据说他们那里像他这个年纪的人都是华裔,他记己个好像是福建这儿的。N年前拍的工作证上是个不要太瘦的小伙纸0-0。

回程码头墙上的涂鸦。

以下是购物点→_→黄金咖啡
广宣时间母豆公豆猫屎咖灰,送礼自用两相宜,总有一款适合你。先品尝,后掏钱。恩,不过工作人员调的确实不错喝,放了椰子粉,好味~~~ 劳动人民还是就买买母豆吧,会帮你打包装箱让你方便拎着去机场。

Dinner: Sunset Dinner at Jimbaran Bay (金巴兰落日晚餐)

到达金巴兰海滩的时候,日已经落得差不多了= =此处海边晚餐也是导游领进门,掏钱靠自身,懂~

趁大家点单期间,我拼命抓住了这颗转瞬即逝咸蛋黄的尾巴。夜幕降临,沙滩上各家烧烤位座无虚席,这里的驻唱乐队还会中文的「甜蜜蜜」和「小苹果」…惊呆了,可见为了取(zhuan)悦(qian)中国游客他们也是操碎了心。

这张"到此一游"即视感的游客照是David帮拍的= =此行和我妈为数不多的合影还是硬发一张吧。。

落日晚餐日早落了,接下来论论这顿晚餐面朝大海吃着冰鲜是一种神马样的感受,“冰鲜”请划重点!内心千万头羊驼儿飞奔而过,大概就那盘空心菜好吃点。所以金巴兰只适合看日落,其他别想太多。:)

David所属的这家旅行社貌似叫「致美假期」,他的BOSS中途还跑来露了个脸,说是带着家人来这里吃饭,套路太浅,一眼看穿。

吃着吃着远处竟然放起了烟花,siao惊喜~~虽说拍虚了,但我还挺喜欢这张的。

饭毕,团友说从来木有吃过一顿两百多万的晚餐(管他什么货币单位),艾维巴迪账单拍起。

还记得下午大卫建议的Day4自费安排被大家婉拒了吗,回程的车上他又提议plan B只吃晚饭印尼咖喱自助餐$30/人,出门在外也总要给导游点面子,于是大家商量之后一致同意。前面大BOSS不是白出场的,u know

然后需要换钱的换钱,不换钱的逛逛旁边的便利店。这家绿色的货币兑换点就是卤煮之前提到那家的另一个分店。

卤煮在便利店买到明信片的愿望妥妥落空。(大卫之前很肯定说会有的T0T)

INAYA Putri Bali Nusa Dua Resort

终于换酒店!没住过AYANA(苦瓜脸),也住不起BVLGARI(心碎的声音),但INAYA已能基本满足所有幻想。除了一直堵住的浴室下水口,其他都还不错。

楼主是各种蓝 蓝紫 薄荷绿 控。

大卫Check in空隙,我当然也没闲着。

门卡风波→_→每到一个地方就喜欢各种"消毒"...原本把房卡放在大堂沙发座扶手上拍来着...结果风一吹,就把房卡外壳吹到上图的池子里...了 0-0 然后David二话没说就帮我问前台再补了一张T0T 大卫儿我对不住你!真心知错了!下不为例!

拖箱入住。第一眼Look,美好的酒店总能带给人美丽的心情。

进到房间母后就开始了各种整理,麻麻在身边的日子就可以偷懒啦,  当然也免不了被嫌弃~~

穆斯林朝觐的方向(即麦加殿堂的方向)

箭头+“kiblat”是酒店专门提供给穆斯林朝圣用的,箭头的方向指向的是麦加(Mekka),是伊斯兰教即穆斯林朝圣的胜地。酒店这样的标注是为了给无法亲临麦加的穆斯林同样可以履行朝圣行为。

Mini Bar里独爱宝矿力水特,敷着面膜看看剧,惬意。

明天开启freestyle模式,睡到自然醒,棒。

My Lembongan’s day,night~!

Day 4 ^ Freestyle→组队Bali Collection→Freestyle→$30 /人的坑爹咖喱自助手抓晚餐

早安晨之美~!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虽说INAYA的早餐并没有特别丰富但也秒掉The Leaf Jimbaran。没有比在蓝白天幕下吃着早饭吹着风(虽然是热风0-0)更舒坦的事了,独坐长椅上的金发妹子也是悠然自得,阳光洒在她的餐桌上除了热shi应该还有美好吧,要不是我技术有限这本该是幅画。

庆幸给出一天freestyle,这么貌美的酒店,不走走真心浪费。无法闲庭信步,因为太阳公公是如此称职,隔着照片感受到的或许是宁静沁爽,但钻进片子里立马汗如雨下。大海有种魔力,能让在烈日暴晒下的我依然乐此不疲。亲妈的耐心远比红本上那位先生要好,照片里看不出专业但能感受到无尽的爱~比心!❤

踏着浪的楼主VS在一旁和帝都阿姨聊天的母后。

感谢这只给面儿的小蝴(fú)蝶~~~

荡回房间ing

稍(he)事(guan)休(yin)息(liao),准备去酒店和魔都小夫妻会合一起逛Bali Collection,扬州小夫妻新婚蜜月要面朝大海喝着椰汁儿二人世界咱就不打扰了哈~酒店到Bali Collection有免费班车接送,发车时刻表可以询问前台,但不确保准时= =因为我们等的那班比预计时间晚了20min+…→_→一脸诧异不敢相信的表情。

Bali Collection
Nusa Dua区最大的商业购物中心,分ABCD四个区,每个区域都有很多独立的小店,错落有致、井然有序。为满足Nusa Dua酒店别墅区住客的购物需求,这里汇集了餐饮、SPA、服饰店、手工艺品以及巴厘岛第二家Sogo百货也坐落于此。

酒店距离Bali Collection仅5min+的车程,回程时间可询问那边工作人员。强忍想买星爸爸的欲望,带着自己给的任务(剖斯特卡得)径直来到里面的一家小商品店,事实证明我们天秤有时候还是很果断的,要不是坚持在这家买好,后面可就真没这个价了明信片4,000Rp×10→_→拒绝讲价。

然后就随便逛逛顺便觅食。Sogo里的东西价格略坑某些牌子年代也略久远例如感觉已经快要消失一个世纪的S&K...俺得BC里面某家超市的东西也不便宜,不建议买。超市不远处有家书店,里面也有售卖明信片,和楼主前面买的长一样,顺道进去问了问价,50,000Rp一张妥妥地贵,买了邮票(10,000Rp×10)走人。
p.s:这里邮票应该还是比较难买的,附近貌似也没有邮局,所以能歪打正着家有卖邮票的还是很感激。

魔都cp的脑公对吃很care...其实也是个吃货哈~逛一路心思全在餐厅上,BC餐厅种类还是挺丰富的,pizza、意面、汉堡、烧烤、日料、中式米饭面食等都能找到,但味道可能就不一定完美了。下图这家午餐供应主食+小食+饮料的set,价格ok。走到后面实力热晕,就近找了家叫PRADA的餐厅解决了温饱→_→ 这名字也醉= =除了cp脑公要了心心念念的pizza外,我们仨女的一致点了鸡汤面...但是坑爹的这哪是鸡汤面!明明就是鸡肉泡面啊...没错!就是泡面!饭饱后正好差不多到点有班车,时间掐得刚刚好。

p.s:到Bali的那天大卫儿有说这边的餐饮要收21%的服务费…你没看错就是21%,略震惊。不过可能因餐厅而异,午饭这家没有收,金巴兰海滩烧烤貌似有收。

回到酒店葛优瘫,喝着母后泡的咖啡写写需要消耗掉无穷脑细胞的明信片,收到即真爱→_→Jiù!

燃鹅墨迹的楼主酝酿了很久还是没有写完,奥斯两八开!晚上肥来继续 哈

按照大家事先约定好的集合粗发家乐福,明儿就要回了,吃货们满足自己馋虫的同时也给家人朋友捎点零食~~家乐福进口的地方也有卖明信片(下图右手边),价格和Bali Collection那家书店一致!哈 再次窃喜→_→内心OS→_→你也就这点出息。

接下来就是让众人瞬间黑脸的坑爹晚餐了…餐厅只有店员、大卫和我们。感受下这顿连滤镜都救不了的寒酸自助餐,$30大概可以吃一年。圣母一点或许在当地这算比较有特色的吧,但容我说服不了记己个(gě)。知道团队餐坑但没想到会如此坑破天际,仅代表众人甩你一脸呵呵。史上最快解决的一顿。OVER

回酒店和母后吹吹海风散散步,四处走走压压惊。抬头,夜空中没有最亮只有更亮的星,without长枪短炮拍不出你的美,全都印在心里。远处挂着太不可思议的咸蛋黄,惊喜和兴奋驱散了那顿xx带来的不愉快。在Bali的最后一晚,还算美丽的心情。

蛇精病发完继续码字明信片!面膜睡觉明天见。

Day 5 ^ 乌鲁瓦图断崖(情人崖)→天然乳胶产品体验中心→Discovery Shopping Mall→库塔海滩

依旧丰盛的早餐,静落在地的鸡蛋花,INAYA怡人的晨景。
把写好并贴上邮票的明信片交给酒店前台,他们会无偿帮你投递。
Check out完毕,INAYA 白了个白。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有不舍也有归心(但也没似箭)。╮(╯▽╰)╭

怀着要和猴砸PK的心情来到了情人崖。

乌鲁瓦图(Uluwatu)断崖又称“情人崖”或“望夫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乌鲁瓦图寺是建筑在悬崖峭壁---乌鲁瓦图断崖之上。乌鲁瓦图断崖其实是地球在造山运动时,地壳从海底翘起的一块岩石。

非常爱以下这一张!

关于情人崖的故事…网上传遍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_→相传有对门不当户不对的恋人由于白富美女方的村长父亲阻挠,于是小两口决定跳崖狗带0-0。 去乌鲁瓦图断崖的的路上,David问我们知不知道这个传说…蓝后我立马脱口而出了以上这个故事…结果他居然摇了摇头…伴随着些许诧异的我又听到了接下来这个版本→_→也是相传有一对灰常恩爱的小情侣,蓝孩为了俩人将来的幸福生活决定外出打工,和吕孩约定一年(还是三年- -原谅楼主记忆出现了偏差)后会回来和吕孩相聚,可是吕孩等了十年也不见这个Boy回来,于是她决定自行跳崖……然后又过了N久蓝孩回来得知吕孩已经殉情了,所以他也跳了。这之后岛上粗现了两只猴儿…当地人认为是这对情侣的化身,所以猴子被赋予了神圣的意义。→So 大圣们在上面乱抢乱挠的当地人也不太会去管,虽说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一只猴子(可能是上午去得比较早),但根据导游和之前蜂们的提醒,要去的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大圣们很可能趁你不注意戴戴你的帽子拗拗你的墨镜啥的,上去的时候饰品什么的建议拿下来或者用衣服遮住,相机不要拿手上最好挂个手绳或者相机带,恩。

p.s:入口处专门有租借纱笼供穿短裙或者短裤的游客使用。

比起这些传说,白色巨浪与湛蓝海水的层叠起伏更引人入胜,波澜壮阔尽收眼底。真想就这样待上一整天,一个人,一片海。

天然乳胶产品体验中心
跟团总要来几个购物点,昨儿去了咖啡工厂,今儿总要再搭配个乳胶中心。So这段系统自动忽略。

Lunch: 水上发呆亭&爪哇风味餐
这顿午餐简直是这几天里最良心的一顿了,大概是知道我们要返程了。苦逼伐,这种档赤居然也能让我内牛满面...有没有出息都好,这顿已是大满足。

另,外貌协会表示这里的观赏度也不低。

四颗星,多一颗怕他们骄傲~~

接下来真心最后一站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 & Kuta Beach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据说是巴厘岛的大型时尚购物中心,出售品牌商品,也有国际知名大牌。抱歉并没看到什么国际知名大牌,除非POLO也算?并不知道这里在卖的是否正品,对面有家Ralph Lauren,对这俩牌都不太感冒,扬州cp买了POLO的情侣球衣+一条围巾貌似1000软妹币左右,仅供参考。至于这里的其他小商品例如护手霜啥的也不便宜,还难闻,欲购买请斟酌。

这就是金巴兰那家酒店坏了的蛇果,留个念想。

不过这里的Quicksilver异常便宜,给自由哥买了件火红的巴厘岛纪念Tee192,500Rp。没出息的楼主这些天穿个凉鞋走啊走的把脚趾弄得别住了,到了最后关头实在忍不了于是进星爸爸缓缓,巧遇魔都cp正好一起唠唠嗑。

Discovery Shopping Mall的尽头就是库塔海滩。

库塔海滩(Kuta Beach) 离国际机场约15分钟车程,是离巴厘岛机场最近的一个海滩。

下午三点的库塔海滩真心暴晒,在星爸爸歇脚到四点左右,楼主打算出动了,因为再不出动就要去机场了。

感觉一篇游记写到最后总会有点虎头蛇尾,楼主已词穷,与其用苍白的辞藻报流水还不如让大家安静地刷图。

以下图片即所想。

白爷爷(大卫对KFC上校的爱称0-0)底下集合,上车,往机场。

再次感谢司机小伙这些天的辛苦卖力,也谢谢大卫除了那两顿坑爹饭之外对我们的友好和照顾,还要感谢这几天朝夕相处的这两对有爱的cp,在一段成功的旅程中,团友的配合与否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挥别大卫和司机,六人组结伴值机。

2016-05-24
GA413
Bali → Jakarta
20:35 努拉莱伊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21:35 雅加达机场T2

GA894
Jakarta → SH
23:50 雅加达机场T2→07:05(+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

最后再吐槽下这个莫名无比的机场没有水喝座位少得可怜厕所在Waiting Room里没有Boarding就不能进安个检不断有人插队(居然还是包头巾的妇女!提醒你居然边笑边装傻...)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机登得一团乱...总之各种奇葩各种牛,给要大半夜要睡着的楼主来了一针强心剂!

Day 6 ^ BACK to SH

8月拖到9月底,终于在延迟了无数次的最后期限前码完了这篇冗长的流水账。看完如有不适请多包涵~~~谢谢大家。

最后预祝各位蜂蜂们国庆愉快~!

0:12 a.m.
Sept. 30,2016

欣赏了!3顶支持!

2016-09-30 12:4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30 12:48:5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9-30 13:33

引用 小飛象_EvOn 发表于 2016-09-30 13:33:0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小飛象_EvOn:不客气

2016-09-30 13:3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30 14:25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09-30 14:25:58 的回复:

回复candyten:好呀 我把大致行程安排私信你~~

2016-09-30 14: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3 11:54

引用 wanganqiangel 发表于 2016-10-03 11:54:51 的回复:

回复wanganqiangel:

2016-10-03 20:39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1

相互支持。

2016-11-01 21:42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11-01 21:42:11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谢谢~~

2016-11-02 10:28

引用 小飛象_EvOn 的图片:

好好看啊!

2016-12-15 17:12

引用 门小门 发表于 2016-12-15 17:12:53 的回复:

回复门小门:就是为了这个盒子才买的 ~

2016-12-17 11:09

上海的鹰航不是直飞巴厘岛吗?

2017-03-11 07:19

引用 盲熊猫 发表于 2017-03-11 07:19:54 的回复:

上海的鹰航不是直飞巴厘岛吗?

回复盲熊猫:应该都是转机的吧 你可以查一下

2017-03-11 15:07

引用 小飛象_EvOn 的图片:

好文!写得很棒,照片也拍得很好,帮你(我)顶 一 顶

2017-03-23 09:21

引用 @Gulim 发表于 2017-03-23 09:21:10 的回复:

回复@Gulim: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