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的那一抹蓝——菲律宾长滩岛之旅。

菲律宾长滩岛,一个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南315公里海域上长七公里宽四公里的小岛,虽然总陆地面积约只有10平方公里左右,但这里却有着足以傲视全球长达四公里有余拥有粉状细沙的‘白色海滩’(White Beach)以及阳光照耀下呈现超美蒂芬尼蓝的梦幻海岸线。平静、温暖的海水,无比平缓的沙滩与绝美的夕阳让这里屡屡登上各大旅游网站海滩票选排行榜,更曾被《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誉为全球七大美丽沙滩之一以及荣获TripAdvisor Travelers' Choice Awards 2015亚洲最佳沙滩

Day:1⃣️。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哪里,最主要的是沿途的风景与看风景的心情。从上学的时候起,就一直有颗蠢蠢欲动的心。那时候和我的女神,妖娥子总是省下生活费到处去旅行。北京上海连云港、……即使是困得要死得站在凌晨一点的绿皮火车上,也抵挡不了我们在路上的决心。工作以后常常还是会想去这想去那,认识了鸡排粑粑后更加如此,向往他去过的西藏的美景,羡慕他和朋友们所有去过的旅行。虽然结婚后鸡排粑粑会带着我跟上好友们常常出游,但是觉得没有属于自己的一次远行,总是一种遗憾。终于在迎来今年的年假前,蠢蠢欲动的心从几个月前就开始活跃,经常念叨要好好利用这次假期,来个自己的旅行。
原本计划的是去云南大理,苍山洱海,同样吸引着我。过完年后就一直催促鸡排粑粑帮我盯票,准备有合适的票价、合适的时间,就马上下手的。一直拖到八月份,鸡排粑粑告知我说国际航班香港飞往马尼拉的机票有特价,可以选择来个国外游,并且可以去尝试我一直感兴趣的潜水。各种介绍各种游记看下来,在农历七夕情人节这一天,和鸡排粑粑把历时七天行程的往返机票给拍了下来!
按计划是我和鸡排粑粑两人出游,前往菲律宾PG 岛潜水考初级证。但是考虑到想带宝宝一起出行,只能取消原定计划,改去有着世界最美沙滩之一美名的长滩岛。有了护照,还得办签证,签证办起来也很方便,鸡排粑粑在淘宝上找了个代办的,资料准备齐全后寄过去广州,200一人,大约一周就能办好寄回。然后我们一家三口就成行了。
9月10号我们订的是从香港出发10:40分的飞机。当天早上要从深圳湾过关前往香港机场。过关坐的是五人的商务车,150块一个人,很容易就能拼到车出发。
因为买的是廉价机票,无行李托运,打包行李时都不敢带太多东西,只拖了个可登机的旅行箱和一个书包。当天早上香港都有点下雨,候机的时候小盆友很兴奋,在候机厅里看飞机,到处跑、玩闹。

到达马尼拉机场时阳光明媚,一下飞机就有种热喇喇的感觉。毕竟是菲律宾的首都,机场还算大,走出机场差不多也花了半小时。
落地后首先面临两个问题亟需解决:钱币和电话卡。菲律宾的钱币单位是比索,和人民币的汇率是1:6.5-7,把人民币换成美元,美元的汇率会高一点。机场大厅里有很多可以兑换的柜台。电话卡是出发前淘宝买的Goleb,可以开通七天无限量的流量套餐,每天前800M都是4G的,这比国内大方多了。
  长滩岛是个小岛,建不了机场,所以从马尼拉长滩岛中间需要转一趟机。去往长滩岛的机场有卡利博机场和卡迪克兰机场。卡利博机场离长滩岛远一些,下了飞机还得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和十五分钟的船才能上岛,机票相对便宜一些。卡迪克兰机场到长滩岛需要坐15分钟的船,机票价格相对要贵。因为有小孩,我们不想那么赶,鸡排粑粑订的是第二天去往卡利博的机票,当天在马尼拉停留一晚。酒店是鸡排粑粑在携程网上订了离飞机场较近的Green Sun ,虽然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这个酒店,但是环境和服务还不错,早餐的自助餐挺丰富的,吃的很饱。现在订这种国际酒店的APP 还挺多,缤客、安可达……都很方便。
  马尼拉作为菲律宾的首都,还是挺繁华的。道路多是双车道,一来一往,车辆多了,就很容易塞车。这里的交通工具除了私家车,的士,还有满大街的吉普尼和经过改装的小摩托车。趁着天黑前去看了看马尼拉大教堂。

贰。

经过了飞机,坐过了巴士车,乘过了螃蟹船,登上长滩岛——Boracay时,都临近傍晚了。看着海平面上的夕阳一点点落下去,正在靠近的码头,有种静寂中的美。

来之前有看过各种各样的游记攻略,特别不能错过的就是介绍这里的美食。Dmall 和所有的旅游景点的商业街一样,积聚了各种吃喝玩乐。收藏了一篇岛上美食的介绍文,按着推荐一路吃。

网上热力推荐的冰激凌店。想去尝试花盆状的,一直都看多人排队,窗口买了个小的赶紧走人。味道很好,芒果味道很浓郁!

芒果沙冰很好喝。

晚上住的是鸡排粑粑订的民宿旅店,带有一个小庭院,网上的评论不错,老板娘是个很和蔼的老太太,有个临街的小院子,与DMall仅隔着一条小池塘。

3⃣️。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阳光都透过窗帘洒了进来,鸡排粑粑和小盆友还在呼呼大睡,带着一点好奇与探究,悄悄的打开门,准备去走走。小岛早已经热闹了起来,不停的有三轮的突突经过,坐在车上的还会用蹩脚的中文跟我打招呼说:你好!穿过一条小巷子就可以达到沙滩边,转了个弯……

上午玩的太嗨,下午集体昏睡到五点多。海上的落日风帆也是长滩的美景之一。刚刚下过雨,晚霞没有平常的壮观。

4。

鸡排粑粑在淘宝上订的坐螃蟹船跳岛游。出发时发现我们一船人都是来自中国,能听到熟悉的国语真的太让人感到亲切了。浮潜、水晶岛游玩、中午一起吃饭、浮潜、普卡沙滩、回程。

晚上重新入住了一家酒店,位于S1,离圣母岩礁特别近,环境服务超级好,带有一个小书房。网上评论很不错,国内连锁酒店的价格享受的是四星级酒店的服务。早餐是大写的赞,餐厅招牌菜是蒜味螃蟹。

5⃣️。

昨天和新认识的朋友约好了一起去体验深潜和滑翔伞。早起时下雨了,还担心会影响到潜水。和店家沟通后说不会影响。鸡排粑粑不得不就在酒店陪伴小盆友,吃过酒店的早餐后就出发了。路程不算太近,走了近五十分钟,但是我就是喜欢一个人走走看看。菲律宾的房子普遍都不高,整体的大环境看起来比较脏乱差,可是我很喜欢这里的房子。从卡利博机场到长滩岛的路上都能看到一幢幢的小别墅,一层或者两层高,有庭院,有花,有树,最不缺乏的就是房子各种各样的造型和颜色。这里的人很热情,颜色也用的很大胆很热情,都很有自己的个性与特色,一点都不像国内,要造房子,全村都是统一款式统一颜色的。

深潜之前还是有点害怕,下到水里后有点胸闷憋气,跟教练说明有问题后返回水面去呼吸好一会空气,再次下水后心里有点怕怕的。水底没有多好看,因为下过雨,阴沉的天气,水底的清澈度不高,看得都是小鱼。

看这个女的洒不洒?

还好下午的滑翔伞玩得很过瘾,至少弥补了我潜水的失落。飞在半空中环看风景还是挺美的。小黑使劲给我们拍照,也算对得起每人给的100p的小费了。

鸡排粑粑在酒店陪了小盆友一整天,等到下午回到酒店他才能带着小盆友出门。虽然下过雨,天气阴沉,爷俩还是玩得很嗨!

6⃣️。

来之前就看过西湾酒店的介绍,图片美的像幅画一样,据说是梁静茹拍婚纱照的地方。打了个突突车,花了也有近十几分钟的时间才到,进去酒店大门还得买500p/人的门票,如果在里面消费可以用门票券抵用。进去的时候天气很好,真的美的像童话一样,不断的拍照不断的在赞叹好美。还好我们去的早,后来就下雨了,景色当然就没之前那么好了。

从西湾酒店出来正好中午了,回原来的酒店去拿行李。酒店都是12点前退房,14点后才能入住,早上出来前把行李寄存在之前的酒店前台,时间差不多准备去鸡排粑粑订的最后一晚长滩岛的酒店。携程网上订酒店还是很划算的,最后一晚,以超级亲民的价格订到了阿兰达度假村酒店。

下午去的酒店的私人沙滩普卡沙滩。沙滩以盛产漂亮的贝壳出名。鸡排粑粑捡了几个悄悄的带回来了。小盆友一直在看一个当地的小男孩冲浪,高兴的就跟他自己在玩一样。

酒店的无边泳池看不到沙滩和海。带着小盆友玩了一下,小露个背看一下。

当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没有月饼,晚上也没有看到月亮,小朋友白天玩的太开心,傍晚就睡着了。原本计划坐酒店的接送车去DMall 吃晚饭,后来只能在酒店的餐厅吃。餐厅有乐队在唱歌,热闹的气氛才让我没有在异乡过节的寂寥感。

酒店提供的是自助式的早餐,一早起来对着泳池吃早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今天要准备回程了。

回来的路上经历的各种大小的交通工具,还差点没赶上回香港的飞机,坐上飞机的时刻才真正松了一口气。起飞的时候下雨了,到达香港的时候赶上落日。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落地的时候天上一轮圆月,这次的旅行总算是完美结束了。美丽的图片还有很多,不能都发出来了,再美的风景都不是图片和语言能全部诠释的。出去旅行的过程,不仅仅是看美景、吃美食,享受过程的同时,也能了解这个世界,认识自己。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最后也附上喜欢的歌……

引用 🎈_So Easy。 的图片:

这是大椰子树么?!

2016-09-30 15:4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30 19: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3 11:54

楼主的攻略很有爱,赞一个,请问住的是哪一家酒店丫

2016-10-10 17:49

引用 璐璐_小超人 发表于 2016-10-10 17:49:30 的回复:

回复璐璐_小超人:第一第二家分别住了两天,名称文中的图片都有。第三家住了一晚,是阿兰达度假村。都是在携程上订的。价格很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