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爱上你!(新西兰南岛10日自驾游)

Dysone LV.5
2016-09-30 00:32 1076/6

已经从新西兰回来半年了,心血来潮第一次想用游记记录下旅行中的点滴,说起去新西兰也只是偶然,我妈说起了他同学的女儿在那,可以带我玩,我心想那可省了很多麻烦事了,主要我英语太渣....于是这趟旅行就这么决定了。

先介绍下此行的核心人物,我的亲故Winnie,在奥克兰待了六年了,此行全靠她,之前的线路安排,再到后来开车,翻译,导游一人全包👍

关于费用

南京往返奥克兰机票:4545RMB
奥克兰往返基督城机票➕南岛租车➕住宿=3843RMB/人
油费:188ND(3个人平摊)
跳伞:大概600纽币左右,包括视频和照片/人
蹦极:100多纽币/人
喷射快艇:100多纽币/人
汇率大概是1:4.5左右

怀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粗发啦!

经过十二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目的地。hi,Auckland

Winnie接上我们去她家放好行李后就去了北岸的海边逛了逛,吃了顿非常美味的晚餐。

吃完晚饭后上山一睹奥克兰璀璨的夜景,当时已经有点晚了,看门的人催促着我们赶紧下山,于是匆忙的拍了张照就走了……

第二天天未亮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我们开着玩笑说睁着眼睛的时候天是黑的,一闭一睁之后天还是黑的境内的航站楼有点小,一杯咖啡之后,登机前往我们的下一站,基督城!正式开启我们的南岛之行!

落地之后winnie就跟预定好的租车公司联系,没过一会儿租车公司的车就把我们接到了离机场不远办理租车手续的地方,我在边上看着winnie在那办手续都觉得挺麻烦的,如果此时没有winnie就凭我的渣英语一定是崩溃的,办理好一切之后就开车我们的丰田卡罗拉出发了,可惜没给我们的小车来张靓照

我们说着笑着,惊叹声此起彼伏,路上的景色真是美醉了,看到美景我们就忍不住下来咔嚓咔嚓📷我想这就是南岛自驾的魅力吧。

在车上吃着零食,听着音乐,看着窗外迷人的景色不知不觉就到了下一站,小镇Hokitika.

推开房门呈 "傅园慧表情包"状,太surprise了,这不就是我想要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嘛今晚注定睡的特别香。

先在海边耍耍

再去看看这个小镇的标志性建筑

终于等来了此站的重头戏,日落!美吧

到了晚饭时间,据说新西兰的三文鱼很不错,于是我们自己去超市买了三文鱼,白葡萄酒和奶酪,自己切,摆好造型,开动!

福克斯走起,为了冰川徒步而去,但因为心疼钱没玩(说出来一万个丢人....)不过本来行程也很紧张啦于是就去了附近的一个公园,天然氧吧,害得我都想带点空气回来,慢慢的往里走看到马瑟森湖那湖面的倒影时,心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继续前进,一路飞驰,话说这一路都没正点吃上顿饭,都是不停的在赶路,不过能欣赏到如此美景吃不上饭又如何,看图

到达Wanaka的第一件事就是预订所有想玩的极限项目,找到information,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中国十四亿人口世界各个角落无处不在啊,有很多项目介绍的小册子,你可以拿上感兴趣的项目去咨询他,当时我们就想订个跳伞谁知三天内都满了....他每天都有名额限制的,所以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

既然跳伞没订上那就看看wanaka湖,还有那颗各国摄影师争相给它拍照的名树🌲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开车前往皇后镇了,途中正好路过昨天信息中心的人给我们介绍的酒庄,进去之后发现真是另一片天堂啊

皇后镇距离Wanaka也就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很快我们就到了,到了酒店放下东西之后,第一时间奔到镇中心,预订要玩的项目,皇后镇的信息中心非常多,每家的项目也都大相径庭,所以找了家规格看上去还不错的,了解之后很快就订了后两天的跳伞和蹦极,还订了个当天的喷气船。

逛了一会儿之后就到了集合上车去喷气船玩点的时候了,一个车七绕八绕把我们带到了上船的地方,穿好救生衣(救生衣臭死了,我是拒绝的,怕死还是穿上吧……)其实也没啥刺激的,说到底也就是个快艇,时不时在水上给你来个漂移(甩的我一脸水)还冻的要死,反正没玩过就当体验一把好了

结束之后返回的路上开到一个让你花钱买照片的地方,也就是之前官方拍的照片,由于把我拍的惨不忍睹我就没要(也不便宜,你们懂的)等他们的时候我就看看新西兰的大好河山吧

返回市区后就琢磨晚上吃什么,之前有做攻略说是皇后镇一家汉堡店超级有名,叫Fergburger!对于吃货来说必然得来拔草啊,但是那个队排的叫一个心碎啊💔,而且只要你看到这个店的时候都是大排长龙,原来吃货遍布全世界啊……

汉堡🍔!不得不说人家老外真是实在,那天我真是饿的前胸贴后背,再加上好不容易排到我们必须得来个大的,双层牛肉芝士!那个大呀,比我脸还大,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才十几块纽币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觉,睡的正香警报响了,刚开始还以为是闹铃....Winnie 赶紧把我们喊起来说是失火了,我滴个天呐,在国内从没遇过啊,穿个睡衣睡裤拖鞋就出去了,外面只有十几度啊,冻成🐶一个小小的插曲而已,很快解除

什么都阻挡不了今天的好心情因为今天要跳伞啦昨天还阴雨绵绵今天就晴空万里,果然老天眷顾,因为跳伞是个要看老天给不给面子的项目,如约我们来到门店签到,之后教练会把所有人带到一个房间,给大家讲跳伞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虽然我一句没听懂)然后就是让你选不同价格的照片➕视频了,多少年还不定能跳一次呢,必然选最贵的199纽币,再加之前跳伞的一百多总共貌似是三百多纽币样子吧,乘车来到跳伞点,小心扑通扑通,排到我们进去了,教练帮我们穿好衣服,朋友之间可以互相帮忙在手上写下想说的话,上机之前会帮你录段vcr请提前想好要说的话,不然很尴尬!我选的是12000英尺的,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高度低的先跳,高的人继续往上,最高的应该是15000英尺,从飞机上纵身一跃的感觉无与伦比,在空中飞翔的感觉太爽了,不停的各种凹造型,降落一瞬间全傻了……上机前跟教练说,我不能转,不能转,会吐,不想发生的还是发生了,他为了让我看到最美的风景和找着陆的点不得不转,他看出了我不舒服,第一时间拿出呕吐袋,拼命跟我说,抓住,抓住!估计是怕我吐的飞到他脸上吧落地之后还有一阵儿没缓过来,不过一会儿就好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再来一次

刺激的还在继续,蹦极我来了!自驾来到蹦极点,Kawarau Bridge据说是新西兰蹦极的发源地,高度并不高,但是景色非常迷人,进去之后先称个体重,然后工作人员会把你的体重和顺序写在手上,进到里面排队,教练帮你整好装备,站在跳台上跳之前先拍两张照,调整下紧张的情绪,跳完伞了理应觉得蹦极算什么,没曾想居然比跳伞还忐忑,跳伞是你跟教练捆在一起,容不得你犹豫你就下去了,蹦极完全靠你自己的意念啊,不过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潇洒的就下去了

心惊肉跳了一天了,晚上好好犒劳下自己吧,山顶自助餐走起,也是要提前预订的。景色是赏心悦目的,食物嘛就欠了点,有点不值那个钱了,不过没试过怎么知道呢

皇后镇的最后一天从美好的早晨开始,喝喝咖啡,寄个明信片,湖边走走,就该去往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了。

带着些许不舍和疲惫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Lake tekapo!这里有有名的好牧羊人教堂,和最美的星空保护区。还有我没见过的湖,湖水的颜色居然是犹如绿松石般特别和美丽,当天也是天公不作美,乌云密布,没照出最美的景色,有点遗憾。

最后来一发美的惊呆了的星空保护区!大半夜的好多小伙伴拿着专业的摄影器材,等上一两个小时,就为了这一颗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旅行中总是会留下些遗憾,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经历的一切都是以后值得回味的回忆,珍惜!新西兰我还会再来的,See you!

漂亮的mm真勇敢蹦极,跳伞真了不起照片也拍得很棒棒的

2016-10-21 13:10

谢谢

2016-10-21 17:19

亲亲,好美~请问这次旅行全部花费大概多少钱呢?我想明年十一去

2016-11-03 11:01

引用 甜心 发表于 2016-11-03 11:01:37 的回复:

回复甜心:大概18000左右

2016-11-03 11:43

引用 Dysone 发表于 2016-11-03 11:4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