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厦门之旅4日游

9月21日长春飞往厦门

9月21日 长春龙嘉机场12:00-厦门高崎机场17:30

中转南京机场

长春厦门竟然没有直飞,都要中转,本人乘坐南航在南京转机,坐飞机真心迷惑尤其起飞和降落。谁叫吉林福建那么远呢,坐飞机还得小半天,主要是时间有限,不然可以选择长春直达厦门火车了。

9月22日高铁厦门北-武夷山东

落地后直奔酒店安顿好,和十多年没见的好友聚会。第二日高铁启程直奔武夷山
G322 厦门北7:20-武夷山东10:17
到达武夷山东站下车乘坐K1公交车(票价10元)直达武夷山景区南门入口。

旅游团还是很多的,尤其是周末人更多

武夷山景区南门

这是一张3日游的通票,因为到景区已经是中午了,官方建议我们先游竹筏漂流,后来才知道由马上到周末,我们后一天的竹筏已经满员没有票了。很庆幸能玩上竹筏。

最美漂流九曲溪

九曲溪起点

溪水清澈可见水底

九曲溪,中国最美的溪流。接下来与大家分享美景

汉堡

2只青蛙在调情

双乳峰

水墨峰

一个竹筏可以乘坐6人,有两位工作人员划,这里指出讲解风景收费每人20元。后来听当地人说国家已经给了工作人员补助,不准收费。

当然也没有白交20元的讲解费,这张图就是西游记三打白骨精拍摄地了。据解说,西游记的3.4.5集都是在这里拍摄的。还有好多的古装戏也都取景武夷山景区。

这座桥是去往天游峰必经之地

大王峰

美不胜收,接下来就到了九曲溪的漂流终点武夷宫,上岸

武夷宫

武夷宫内有很多盆景供欣赏,不要问我为什么拍了那么多的竹子,作为北方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所以很好奇,拍了好多。

此景孙悟空带上了紧箍咒,收了白龙马

这就是大王峰了,前面就是止止庵

接下来到了宋街,仿古的小街。

已经下午了,沿着这条小路寻找我们的住处,锦江之星。

路过一个取水的地方,恰巧有个当地人取水,一块硬币可以接19升的矿泉水,据说温家宝住过这里,这个水是经过检测的,符合饮水标准。我们有幸接了一杯,真的甘甜,入口即化,美味

路过一片茶地

路过一个小桥,拍下的桥下景色

终于到了栖息地,锦江之星,店里送我们的旅游地图。

品尝当地的特色,越南粉,炒粉

茶足饭饱我们逛了一下夜里的小镇,真是五脏俱全,什么都有,夜景美丽。到处可见武夷山茶店,饼店,根雕古玩店。这个小镇让我吃惊,如此的干净,如此的安逸,让我这个北方人羡慕不已。

9月23日武夷山景区第2日游

清晨吃了碗当地皮蛋粥,,之后乘坐公交直奔景区南口

这次第一景点--一线天,最短的宽度30cm,胖纸好像过不去

一线天出口,奇山异水

下一站天游峰

可以乘坐小火车或者观光巴士到达

路上路过一个小桥,美景入帘

红花还曼陀罗?

接下来到了朱熹教学的地方

进入天游峰入口

这就是天游峰了

又见汉堡包山

随处可见的小动物

这个角度可怕浏览最美的山水,百度武夷山景区图片就是这张了

开始爬山

由于本人恐高,并没有登上顶峰,原路返回山下,走入溪水岸边,欣赏鱼儿

来张全景

山下的景色也很棒

再次路过小桥

下一站:虎啸岩

下山路上看见一高大的怪树

一天行程结束,回到镇里,去了茶农家里,品茶聊天,当然少不了大红袍,金骏眉,带上上等的好茶乘坐K1专线到达武夷山东站,高铁返回厦门
G325武夷山东19:44-厦门北22:44

9月24日厦门

前晚回到厦门酒店已经是半夜,起的比较晚,早就耳闻厦门大学是最美大学。况且当年高考差点就报考了厦门大学,如今真要看看厦大的真面目。
        但是厦门大学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丽,比较起来,我想东北师范大学的校园景色也是相当不错的。

校园里的小湖

植物

芙蓉隧道是很特别,两侧壁到处是涂鸦

在众多涂鸦墙中竟然找到吉大的影子,好棒!

穿过厦大步行就到了环岛路

由于台风等原因没有买到去鼓浪屿的票,只好隔海相望,来了趟厦门,却没有登上鼓浪屿,是不是个笑话

夜班来的中山路步行街,台湾美食,海鲜好便宜。南方夜生活很丰富,后半夜了还那么多人排队吃小吃,这在北方是见不到的

这就是著名台湾小吃蚵仔煎,其实翻译成北方话就是蛎蝗炒鸡蛋。这下知道了,原来蛎蝗还可以这样吃,通常北方都是蛎蝗萝卜汤的吃法,回去一定试试蛎蝗炒鸡蛋。
        好多海鲜的名字和北方叫法不同,其实是同一事物。比如这里叫花甲,北方叫花蚬子。:此时立刻让我想起了丹东肥蚬子

这是临走时去了台湾小食街,生蚝10块钱16个,龙虾50块。便宜死了⋯⋯(北方生蚝5块一个,龙虾要380)

✈延误,到长春已经是后半夜2点,温度8摄氏度,好冷{{(>_<)}}

总结:
        此次旅行本是飞往厦门,去武夷山景区为计划之外,因为时间有限没有游完所有景区很遗憾。还是建议至少有三天的时间完整游完所有景色,此次没有去上水帘洞,大红袍,更没有找到陶渊明笔下“阡陌交通”的桃花源,深感遗憾。
        武夷山景色宜人,山水相依,真的很适合陶冶情操,在城市呆久了可以换个环境,享受几天悠闲、安逸、慢节奏的生活。与当地茶农品茶,聊景色,聊文化
        虽然我是东北人,这几天的感触:当地人包括厦门的本地人素质真的比东北人高,从出租车司机就能感觉到,东北的司机整天因堵车叽叽歪歪,不给顾客拉到地方的司机很常见,满嘴脏话的司机随处可见,为了抢道挣钱降低自己素质。这个观念真的需要长期改变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2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