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记住历史 更要奋发图强

2016-09-30 01:30 3103/15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旅游是什么
一万个人可能会有一万个答案
不求相同
开心就好

广告一下

2015年11月台湾自由行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6270512.html

许多事情的确是迈出第一步才是最难的,当真正走出第一步世界都会帮你。虽然去年出行过台湾,但是日本,这么有争议的国家,的确很难得到家人、同事、朋友的理解和赞同吧,但不断地努力和坚持下,时间签证家人的不理解也都一一解决。

抛开所有过往的故事和历史不说,不得不说此行是颠覆我的世界观的,我原本以为的可能世界就应该是这样的,不管是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很多矛盾是不可避免的,很多弊病是必将伴随的,但突然在日本我发现了这打破我所有必然性的世界。同样是相对高速的崛起和发展,却并没有带来那么长那么严重的阵痛期;同样面对极其巨大的人口压力,却真正做到了从提升整体国民素质方面将压力转变成财富;同样面对着西方思想文化的冲击,但却没有真正丢掉自己的传统,甚至真正的传统中华文化却在日本流传的更好。有一句话比较赞同,不是世界不够好,而是我们见到的太少。与其沉湎于现在的盲目自满,倒希望自己的国家能慢一些,从细节根本上慢慢富强起来,看看周围的海水,闻闻周围的空气,真是痛心。

台湾,在香港,也似曾相识,但这里做的更好

垃圾分类,一个空瓶子最多可以分为 瓶,盖,包装纸

我们以后也可以自豪的说,这是百分百国产的

盖房子的地方

如果您的孩子这么大,您会让他独自上下学吗?

行前准备

1、签证:
一直都谣传着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十分苛刻困难,签证问题一直是自己最担心的。南京属于上海领区,因为日本总领事馆不接受个人自行递交申请,只能依托于他指定的旅游社。自己在淘宝上仔细对比了各家代办旅行社,选择了一家感觉特别靠谱的(防止被以为打广告就不说名字了,淘宝上蛮多的)。需要的材料主要是九样,其中最重要的主要是在职证明(年薪10W)、存款证明(5W以上)、直系亲属只需提供一份资产证明,可以提供房产车产证明和往返机票最好,其他的也都是一些常规性的资料(护照,照片等)。根据要求准备好材料然后和旅行社联系确认,其实只要你根据要求准备好,资料真实,很少听说有拒签的。不过对比了一下其他领区,上海领区还是比较便宜的。淘宝选销量前列的即可
提前准备好材料,寄到所代办的旅行社,一般半个多月就可以收到,(有小概率使馆电话抽查)
我们两个人花费236元+150元
2、机票
机票关注了很久,越早订越好,只要对签证有把握,提前半年关注即可,想要便宜的机票,首选春秋航空,价格相比低很多,不过大多从上海往返,南京上海的费用和时间也要算在内了。
吉祥航空有南京往返日本直飞的廉价机票,这次一个失误就是订完机票才发现南京大阪的直飞和我上海大阪的价格差不多。
上海大阪

01:30  东京(羽田)机场
03:40  浦东T2航站楼

3、酒店
对于我们这一内工薪阶层来说,日本酒店价格真的很贵很贵,前前后后看了两个月,才找到性价比还不错的两家。
日本酒店的预定在booking和agoda上预定,多对比多寻找,这一趟全程的酒店都是很满意滴.
大阪 梅田纪州铁道酒店                   9.11—9.15  四晚27000日元
东京 东京日本桥微笑酒店               9.15—9.18  三晚2078人民币

4、手机上网
淘宝各种无限流量上网卡(对手机有要求)
无线WiFi比较推荐,我们用的是办签证送的无线WiFi,机场取还比较方便500元押金,全程两手机信号畅通,每天晚上充满电,没有遇到网上说的电量不足需要充电宝,我们完全够用

5、景点、餐厅的预定
日本一些博物馆、餐厅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比如吉卜力三鹰美术馆、藤子F不二雄美术馆、绝大多数上榜米其林指南的餐厅等,如果不提前预定是会被与之门外的。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需要提前去lawson便利店购买,一般来说Lawson便利店都有LOPPI购票机。

博物馆每天分四个时段允许入场,即10:00,12:00,14:00,16:00。

提前去官网http://www.ghibli-museum.jp/ 查清楚开馆日期,拟好要去的时间,然后就可以奔赴周围的lawson便利店了。
不过 不过,到了日本再买能买到吗?答案是不可能
每月10号可预订购买次月日期  我们16号看的时候我们去的只有周四晚上16点还有少量余票了,最后导致了我们提前去东京最后一天基本没什么事在逛街了,多亏日本留学的美女同学帮我们在罗森便利店买了门票,淘宝可代买,价格基本翻一倍。

6、交通方面

日本的交通的确是有些复杂,但总体说来只要接受了这种设定,其实是异常发达的。灵活的使用各种pass 的确是十分省钱的,虽然偶尔某些小环节上可能会因为想用PASS选了更浪费了时间的交通方式。但这并不影响PASS的必要和强大。

个人觉得交通在大阪京都奈良、这些地方是没有任何问题,唯独在东京会比较头疼(不头疼的方式可能更土豪一些,直接买一张三家公司的联营PASS,熟练使用GOOGLE MAP的导航,什么线路车站近选什么,但个人觉得多做功课,也没这个必要)。

至于城际交通,因为选择面小,因此不会有太多困难。JR PASS 和 关西周游卡 个人觉得谨慎选择,虽然很实用,但并不是适用每一个人,比如我此次行程根本就不需要这两张PASS,虽然我在关西的时间也不短。关东关西之间的交通,飞机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选项,不贵也不算太折腾,但还是选择了传说中的新干线,的确是贵爆了(1964年10月1日东京奥运会前夕新干线开始通车,这条路线也是全世界第一条投入商业营运的高速铁路系统。开通至今52年,人员伤亡0事故)

大阪轨道交通图   和上海差不多

东京轨道交通图  好像东京193X年就有地铁了,乱七八糟加起来不下20条线,庞大的轨道交通很好的分担了马路拥堵的状况,以至于东京人口密度之高道路还比较的畅通

为了赶在下午4点前到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选了中午的新干线,自由席足够了,车次很多,选了个大阪首发的肯定有位置,(指定席就是有指定座位和国内高铁一样,价格略贵)全程2小时30分钟

淘宝提前购买了西瓜卡,大阪周游卡二日劵,东京地铁三日劵
西瓜卡X2                       300元
便利店,自动贩卖机,各种交通,几乎都能用的储蓄卡,等同于香港的八通卡 台湾的悠游卡 关西各地 东京通用内含1500日元+500日元押金,必备节省了时间和找零

大阪周游卡2日劵X2       374元
大阪市内地铁和几乎所有景点免费(私铁JR不包含,海游馆不免费)更具自己行程选择,(景点门票普遍便宜)

东京地铁三日劵X2          230元
三日内地铁免费,私铁JR不包含,市内足够,也是更具自己行程选择,(日本地铁起步最低约8元人民币)一天去不了几个地方或者周边玩的其实也不需要,我们买的周游劵基本上和刷西瓜卡比没赚到多少。

京都巴士一日劵,500日元/张,京都古都,只有两条地铁,公交比较发达,基本旅游的都会买,下车前直接找司机购买就可以了,每次下车使用出示下就可以了,不过,我们也就刚好用了三次,京都我们基本靠走了,地铁私铁JP新干线都能借助APP使用的游刃有余 但是公交站台真心看不懂。。

7、其他方面
霓虹插头是110V的两项插头,旅行常带物品中,国内绝大多数产品都能应付,不需要什么转换器,不过有特殊物品啊、电脑啊什么的,还是自行准备转换器,到日本买也行,便利店里面都有。

关于现金使用和信用卡

多少都有一点现金在包里出行才更有底气的感觉,所以虽然带着足够额度的信用卡,我出发前还是换了20W的现金..只要带上足够应付一般开销的现金就可以,没必要带太多的现金,我20W的现金因为之前国内提前买好了比较多,完全花不完,最后两天在东京和机场购物和帮朋友采购了一番才终于花完,没有再损失一遍汇率.....毕竟不管怎么样的购买现钞的汇率都不会比刷卡的汇率划算。

不过关于银联的问题,虽然在日本许许多多的地方都能刷银联卡,但最好还是带一张国际信用卡,还是会碰到在某些场合,的确VISA、MasterCard会比银联更通用....
支付宝已经强大到很多药妆店都可以使用还有5%--12%的优惠
手机APP 换乘内案(各种交通的时间班车路线价格包括换成次数,非常准简单实用)
               谷歌地图(完爆百度地图,大陆不能使用.......)
               有道翻译(可以语音拍照打字翻译,用过几次,蹦词比较准,说一大串日语基本也翻译不准)
               大众点评(在日本可以用的,用它找美食还凑活)
               汇率软件(换算价格好歹有个数)
关于换日元,据说国内中国银行最划算,工作日14点前预约,第二天就可以换了!本着不想刷卡的全部用现金,直接换了20万日元,瞬间变土豪(汇率6.65左右,其实去年去的话汇率最低5.几左右)

第一天 大阪

前一天晚上参加完侄子贾彬的婚礼,连夜坐上赶往上海的火车,卧铺11点多到次日清晨5点多,坐上第一班机场大巴,排队取票安检过海关,一切井井有条,时间也刚刚好

大阪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自由、热情、浪漫、诙谐。对我来说,这里真的是我到目前为止见到的最独特最平和最有生活气息的都市。可能他没东京的繁华,他没京都的历史,但就是我到目前最喜欢的城市。

大阪日本第二大城市,关西地区的中心,但是却根本见不到我所谓认为的任何一个大城市应该有的嘈杂和繁忙,这种嘈杂和繁忙国内的二三线城市都已经无法摆脱,包括东京在我看来都未能幸免,但在大阪我却根本没有见到。缓慢的节奏、安静的街道、热情的交流,在这里我甚至都开始怀疑日本是否真的存在着所谓的一亿多人口
9月11号中午飞机准点到达关西空港,第一次正在意义上的出国,在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国家。。。

攻略提前做好 非常的重要,即使在陌生的国度也不会慌乱,飞机座位第三排,加上提前写好了入境卡和申报表(百度一下很简单,一些基本的信息酒店飞机航班电话之内的)下飞机按着指示牌走就可以到入境处了,因为这班中国飞来的航班,都有中文广播,摆渡车很特别,空中轨道,第一批出来的,所以人很少。大约也就5分钟就出机场了,相比网上说的高峰期可能排队1个多小时反正我是遇不到咯,入境处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在入口提醒和解释填写入境卡,我们直接过了,在机场第一次接触日本工作人员,态度,哪怕是职业所需,可以说做的是非常的好,相比于想起了买上海火车票询问工作人员,坐着看都不看你一眼的听你说。。。

入住梅田纪州铁道酒店,没有选择国内旅行团巨多的难波作为入住点,优势安静便宜,交通也很发达,由于15点才能入住,先去边上吉野家吃了第一顿饭,松屋和吉野家算是最便宜的了,日本的消费水平相对于国内的两三倍,人均收入国内的五倍

红色软软的坐垫、不同高度的拉环、一点垃圾也见不到的车厢,设施几乎和所有的地铁一样,但的确是更细致和舒适。车上人不多,大家很少有交谈的,听歌、玩手机、看书。对了,作为三倍于天朝国民的人均阅读量的地方,日本人喜欢阅读的确是走到很多地方都能深深感受得到的,喜欢阅读的可以在日本寻觅一个。

赶在闭馆前来到了大阪城天守阁,登顶一共好像8层,里面都是日本战国时期名人结束和历史事件,早几年看过日本战国题材的电视剧《风林火山》对于丰臣秀吉 德川家康 织田信长还是知道一点点,就是太乱了,大阪城下面是个公园,跑步的人比较多

美女同学上镜了。。
晚上难波瞎逛,标志性的蟹道乐和运动员广告牌都拍照了
然后吃了日本第一次烧烤,完完全全颠覆了对肉的概念,国产牛肉放题 放题就是自助的意思
对于用生鸡蛋当作料沾肉的吃法,之前没吃过生鸡蛋,但是吃完后导致后面两次吃烤肉的时候都要求先上两个生鸡蛋
日本很多店会贴出海报,国产牛肉,国产蔬菜,国产大米,国产已是优秀的意思了

一共消费12000日元,也是日本之行最贵的一顿,但是物超所值,吃的最好吃的一次,三个人,人均两百多,国内赤坂亭的价格,服务质量,食品质量,完全比不了

第二天 奈良

奈良 离住的地方一小时车程,当天来回,时间充裕可以玩一天,我们只去了半天多
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都在一起,近铁奈良站下走过商业街看到绿地和鹿就代表到了

日本随处可以看到自动售卖机,很方便,价格比便利店略贵(大瓶装牛奶便利店价格比国内超市便宜,不过没看到做买一送一的)

固定的几个点有卖鹿饼的200日元一份,我刚站着还没买就被一头老鹿顶了下,意思让我快点买。。千万不要让鹿看见饼,收包里,一片一片的拿出来喂,不然你会被围攻的,鹿都是很聪明的,都会对你点头骗饼吃

来罐火咖压压惊2701-72呵呵

算是午饭吧,两三点才吃,猪扒饭,价格地道,味道很好,猪肉很嫩,外面炸的脆皮也很香,有芝麻可以自己磨沾着吃,我们是粗人,直接原味的吃了

奈良回大板,经过通天阁和四天王寺,对于寺庙不是很感兴趣,加上时间问题,我们只去了通天阁
门票700日元    我们用的大板周游劵 免费
通天阁,名侦探柯南剧场版里,怪盗基德站在通天阁的场景可还记得!帅呆了

晚饭 鸟贵人 居酒屋,是加连锁店,后来在东京也能看到,还是比较推荐的,有中文菜单,比较方便的
牛肉串鸡肉串鱿鱼串什么的都有,一串价格70日元到280日元不等我们这么多一共1000日元!

大阪经常看到义唱的,第一天在梅田一出站就听到了日文版的《后来》

为了让大板周游劵用到利益最大化,晚上在我们住的梅田附近去了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和HepFive摩天轮,单买门票好像700多日元,周游劵免费了!摩天轮有帮你拍照的,下来的话购买的话需要一千多日元,不划算,一张照片差不多100人民币了

晚上十点多,太饿了,吃了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就是火影忍着鸣人最喜欢吃的一乐拉面原型,全自助的,点好单把小票给服务员就可以了,我们把中间的隔板去掉了,两份1600日元左右,去的晚基本没排队!味道比较浓

第三天 京都

我们从住处梅田坐车半小时就到京都
JR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免费景点    京都站坐公交和地铁都能到

和服变装的比较多,中国局主,对此并不感兴趣,也就没考虑了,感兴趣的可以研究下,价格不等

跟着谷歌成功的坐上公车去了清水寺,二年板三年板也在一起

京都是个古都 游玩的地方比较多,由于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岚山那边就没去了,也没机会体验当地的民宿。秋天看枫叶会很美,我们9月什么都没。。。

离开了京都回大板梅田,再一次路过友都八喜大楼,用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还不错的烤肉店,原谅吃货吧!第一天吃的烤肉久久不能忘怀,一直d

需要拖鞋,很高大上的样子,刷卡好像打折,我们付得现金,点的不多价格还是蛮贵的

第四天 环球影城

Express6(6项快速券):可从热门娱乐设施中精选6个目标来体验!正常大概6000~8000日元不等,会随淡旺季浮动,还可能涨更高。我们买的换算下大概10000日元一张,也许是晚上有万圣节活动的原因吧
1.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in 4K3D
2.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3. 好莱坞美梦 - 乘车游(逆转)
4. 好莱坞美梦 - 乘车游
5. 侏罗纪公园 - 乘船游
6、鹰马的飞行
我们的哈利波特入场是下午三点多,错过了下午的花车游行,有点小遗憾

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劵6都是在淘宝提前购买的,也是价格最贵的一项游玩开支了!
门票两张900多远,快速6两张1300元,两个人玩个主题公园门票就花了2200元!!奢侈过度了
门票不多说,快速6就是有6个指定项目可以走快速通道不用排队直接玩!对于难得出来一趟的我们,本着舒适行,时间也紧张,忍痛买了两张最贵的快速劵,主要包括了哈利波特的入场劵了!
只购买门票的游客,一进园你就什么都别想,先去哈利波特园区,据我观察,不是周末假日,刚开园的一段时间进哈利波特是不要领票的,之后需要去边上大白鲨附近去号才能入园,来迟了号取完了就不能进去,有快速5以上的EP

入园直接去游客中心领了简体中文版地图,想着有快速劵在手,先去不包含且热门的《飞天翼龙》,在园区的最里面,当时排队时间40分钟,进去后才发现,一小时。两小时。全都是快速劵的插队,整整三个小时才排到,所以第一次去环球影城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购买快速劵,毕竟出来玩时间很重要 过山车很刺激,游客们都很热情,大家彼此不认识,但在每次过山车在头顶飞过时,都会向他们挥手鼓励

复制粘贴下一些热门项目
1.好莱坞美梦.乘车游
适合年龄:青少年、成人,儿童不宜
这个就是刚进门看到的过山车,我对过山车并不是很狂热,而且可以说很害怕,所以能躲尽量躲,但是由于当天买的快速票里包括它,感觉不坐似乎浪费了,就鼓起勇气去坐了。从头至尾没有睁过眼,也不能说出它和其他过山车的区别,反正还蛮快的,就不予多说,喜欢过山车的就尽情去尝试吧。

2.好莱坞美梦.乘车游~逆转世界
这其实就是上面说的过山车,不同的是,全程是背过来坐的,所以是背对着车头,受力情况完全和平时的惯性相反,感觉会直接把吃的东西吐出来。这个并没有勇气尝试,看到那么多小伙伴竟然很嗨地在坐,真心佩服。
3.太空幻想列车
适合年龄:青少年、成人,儿童不宜
仍然是类似过山车的项目,不过场景在室内,也没有过山车那么猛烈的忽上忽下,为眩晕项目。首先坐在一个小车上,然后开始各种转,室内的布置就像一片宇宙星空,整体就是让你感觉在太空上失重地飘来飘去,看到各种星球和blingbling的星星,其中最高潮的一段就是是闪亮得超级晃眼。
1.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不可错过)
适合年龄:青少年、成人
这就是开始说的第一类项目,戴着3D眼镜,坐在车上开始转,电影荧幕与现实结合,不停更换场景。因为要戴3D眼镜会有一些小晕,不过还好,小朋友应该也都可以接受,就像看5D电影一般,不存在太高的危险系数。

2.魔鬼终结者
适合年龄:青少年,成人
这是开始说的第三类项目,就是刚开始进入一个超大的房间,估计可以站200人左右,然后看上面的人或者荧幕介绍故事背景,随后影院们开启,进入影院看20多分钟3D电影。可以说,《魔鬼终结者》是所有这类项目中最精彩的一个,因为它有很大一部分是真人演出,加上和电影的变换穿插,例如,电影里这个人从平台跳下,然后屏幕和现实布景一结合,这个人就跳到舞台上继续表演,过会又跳回电影里,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另外,最后出大怪时,简直太真实,有一瞬间大怪爆炸,烟雾喷出,当时真的什么都看不到了,面前全是雾,大概持续了2-3秒,那一瞬间还是蛮吓人的。整个过程让你仿佛置身电影之中,是最值得看的3D项目,千万1.飞天翼龙(不可错过)
我错过了,因为当天该项目在检修,所以只有它没有玩到。但是,就算它开放,我估计也没有勇气尝试,因为简直太吓人了。它不像别的过山车只是上上下下,它的行径轨迹会像一只龙一样,扭曲着螺旋状转着走,自行体会一下。

2.侏罗纪公园.乘船游(不可错过)
这个就类似于激流勇进,不过最开始有一些场景展示,例如本来船是走食草恐龙区,看着周围一片祥和,突然,航向变了,进入了食肉恐龙区,然后最大的霸王龙逃出来了。然后飘进山洞,再轨道一直往上走,最后巨大霸王龙的头出现,准备往下吃你,船就从25.9m的高处一冲而下。
注意,这个项目可在国内提前准备一次性雨披,因为几毛钱的雨披在园区内要花500日元(也就是30元左右人民币)购买。如果没有提前准备,经验告诉你,也不用花钱买啊,因为不会太湿身的,就是座位上有一些水,最后溅起的水也不多,实在没必要花钱购买雨披。
不要错过。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哈利波特是环球影城最热门区域,里面的4D游戏项目真的很赞!之后我们玩的项目都是快速劵里的,基本排队在5分钟左右,想想一上午就排了一个飞天翼龙,快速劵确实推荐

9.10号万圣节活动就开始了,不多说,上图!

晚上6点半,警报声突然响彻游园区,一大波丧尸出现咯,园区到处可以看到,化妆的不错,也比较卖力的表演,女的基本都被吓到了,看到全都离的远远的

这个姑娘是真的游客。太残忍了吧吓成这样了还不放过,好几个丧失看到被捉了一起上来了

晚上6点后,白天的一些项目会关闭,换成万圣节的项目,大多恐怖的鬼屋之类,地图上有显示恐怖指数和年龄限制,最恐怖的是一个鬼屋,反正我没敢也不想排队等了,晚上都在外面默默地看丧尸装X

第五天 东京

大阪奈良京都之后,出发到东京

这两张新干线车票价格比我们来的机票还贵,900多元一张
大阪东京 五六百公里 两个半小时 据说火车便当很好吃,据说我们座的左边位置可以看到富士山,然而上车没多久我们就睡过去了,一觉醒来已经到横滨了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同学提前代买的,票上登记的是她的名字,最后还要微信截图身份证件,说明原因才让进
宫崎骏  来这里的人基本都是慕名而来 里面不给拍照,凭门票可以看一场宫崎骏为对外播放的短片电影

新宿 歌舞伎町

会有人发小卡片的哦!合法的红灯区

新宿的药妆店价格算是比较便宜的,吃的也比较多

第六天 迪士尼海洋

大名鼎鼎的迪士尼乐园,东京分为乐园和海洋两个园,海洋是相对刺激一点,刺激程度不急环球影城
之前考虑东京迪士尼两个月都想去,最后考虑到后两天是周末怕人多,而且上海也新开了迪士尼,香港去也比较方便,所以只去了海洋,东京迪士尼海洋是迪士尼唯一一个海洋乐园,日本本土化的经营模式,优良的服务质量让东京迪士尼名气颇大

迪士尼一大特色,FP劵,可以在想玩的热门项目边凭门票扫码获取FP,在指定时间内去玩就可不用排队,相当于环球影城的快速劵,但这是免费的,领完后两小时后才可以领第二张,如图,玩具总动员项目,最热门的,开园直奔过去,还是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因为一般9点多劵就会领完,所以必须第一个领,时间是16:25到17:25之间玩,下面10:40是这个时间之后可以再次领取FP劵,之后领的几张劵,排队时间一分钟左右!

最终四个热门FP和一个演出劵,演出有两个,需要通过门票去指定地方抽签,抽中的才可以按照指定座位去看,我们抽中了其中的一个

准备一:挑选黄道吉日

关于东京迪士尼的入园人流,无论晴雨,只分很多人和非常多人两类。其中sea比land人少,当然这只是相对数据。

所以,挑选一天适合去迪士尼的日子就非常重要了。这关乎着,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是30分钟,还是2小时30分钟。(排队爱好者除外)

迪士尼人流预估报告: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以下图为例: 颜色越深表示人流量越多。挑黑色日去的那只能呵呵呵呵呵呵呵了。

看个一知半解,最后我更具历史数据和预测人数,选了人数差不多的之前的某一天,做了对比,计算出FP发劵情况和排队时间,制定了我自己的计划
下图就是迪士尼乐园和海洋两个的排队时间和发劵时间,我预计的周五海洋周六乐园,周六人数明显增多

游戏项目     排队时间        FP劵发放截止

这是我最后写出的堪比06世界杯德阿点球大战卡恩给莱曼的小纸条,别问我怎么看得懂日文的还全是片假文之类的,我同时把官网日文版和中文版的游戏项目打开一个一个对照的,最后的出来的和实际游玩的非常的准
乐园的没玩,其实蛮可惜的!

晚上的演出非常精彩,可惜全程手机拍摄,像素不高,也没怎么拍

迪士尼里面有专用的地铁,

最后又烟火表演,不好意思也忘了拍照了,迪士尼的一天非常充实,当天最热门四项都玩了。演出也看了,也没排队,心情舒畅啊,最主要的相比环球影城,省下了太多的钱,非常推荐迪士尼,条件允许两天两个园,园区主题酒店住一天,下次有机会一定回去体验的

第七天 浅草寺 秋叶原 东京铁塔

浅草寺,没什么可介绍的,免门票,团队游必刷的景点,我们一小时就逛玩了,还求了张签,小吉 本人对这些不感兴趣,(100日元 直接放进洞口 直接拿起罐子摇 凭号找抽屉拿签 全程无人监督)

中午在浅草寺外的今半别馆,特色寿喜烧 这家还是比较有名气的 几片和牛加些蔬菜 4000日元的套餐 价格小贵 口味非常好  两家在一起,据我认为,一家接待外宾,一家日式的不接待外宾,因为我用日语英语手语和老板交流了半天,才知道是一起的,按老板的意思 我们这边不可以,那边可以。

秋叶原 动漫和电器的天堂,逛了下,买了点东西

一家人气很旺的蛋挞店,本想买一个尝尝,排了好久一看,最低一盒起买,没办法好面子的我们买了一盒,价格大约100人民币,贵就算了,问题我们出来逛一下根本吃不了6个,最后晚上带回酒店吃了,冷了口味一般

东京铁塔 东京标志性建筑 里面有海贼王主题乐园,可以买通票,本想去的 时间比较晚了,价格也不便宜 只吃了其主题餐厅 不推荐 口味一般般

没吃饱,回酒店路上一家居酒屋,本地人很多,也许吃不惯日本的烧烤,比较酸,而且中文菜单看的比较恐怖,猪头肉翻译成猪脸部肉,等等之类,还不如看图点了!

第八天 涩谷

由于没有选择去迪士尼乐园,加上比计划提前来东京,导致最后天基本没什么事,本来想去镰仓江之岛一日游,毕竟小时候也是看过灌篮高手的 但最后还是选择睡个懒觉随意逛逛,之前几天的奔波导致最后两天腿脚基本处于半抽筋状态

算不上一个景点,在一个吸烟区里 只有小小的几平米,但排队合影的游客非常多
以前看忠犬八公电影的时候被感动过流泪

当地的节日活动

晚饭在这家猪扒为主的老店,大众点评上找的,可以算日本最有名正宗的猪扒饭了吧
点了两个套餐一个小食,价格不算贵,口感比奈良吃的那家好

涩谷109楼门前的十字路口据说是世界上人流量最大的路口,周边全是商店

晚上去羽田机场,排队取票过安检海关,1:30的飞机 3:30到上海,4:20左右大巴车去火车站,6点的高铁回南京 8:30到公司报道上班 苦逼的8天 由周日+三天调休+三天中秋假+周日组成
8天的日本之旅结束了,取完行李 坐上去机场的电车,看到了台湾观光局的宣传
台湾 很庆幸在小马哥下台前去了台湾,想想现在,我们眼里的台湾 我们眼里的日本 和世界眼里的台湾 世界眼里的日本 有多少的不一样。。。

第一次写游记,后续会再增加一些实用攻略供大家参考,写的不太好,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下面留言
后续抽空会把去年去台湾8天的自由行游记补上!
赶在国庆出游前写完,有点仓促 明天开启安吉自驾游!
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关注!

2016-09-30 10:33

引用 无敌哥 的图片:

2016-09-30 10:41

2016-09-30 10:51

楼主9月份去的天气怎么样啊,我十一要去,不知道那边气温和我们这里差多少,需不需要多带些秋季的长袖外套,还是短袖也行?

2016-09-30 10:53

引用 Bye。 发表于 2016-09-30 10:53:23 的回复:

回复Bye。:有几天断断续续下了点小雨,可以带件外套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要降温了,最后两天20多,和我们这差不多

2016-09-30 10:5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30 13:25

……

2016-09-30 14:48

写的很好

2016-10-01 21:21

知道我是谁么铁甲小德宝

2016-10-01 21:2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03 10:57

引用 lizeng 发表于 2016-10-03 10:57:03 的回复:

回复lizeng:那个地方?

2016-10-03 12:19

想问行李怎么处理?

2016-10-27 21:25

引用 包包·莎 发表于 2016-10-27 21:25:50 的回复:

回复包包·莎:放酒店啊,轻装上阵,没到入住时间可以寄存的,地铁站基本每站都有寄存,300到700日元不等,看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