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国度,旅游人猪先生和兔太太的巴厘岛之旅

猪先生 (沈阳) LV.4
2016-09-30 01:52 1556/6

我从事出境旅游工作9年,做领队5年,因为工作关系带团去过不少国家,这次我的兔太太就说要去一个我之前没去过的海岛,考虑到天数路程等等因素最后选择了巴厘岛

因为工作真的比较忙,假期也有限,并不能像很多朋友那样提前几个月就准备旅行的计划。好在有便利条件所以直接就报了自己公司6天4晚的私人订制团。说是团队但只有我们两个人和一司一导,所以整体这个行程最大的特点就是休闲,不累,非常的不赶。除了中间一天我自己安排的行程是8:30出发的以外,每天都是自然醒,这真的让我这种带团早出晚归的人十分欣慰。出行前一天随手拍了张旅行箱的照片。

我们是乘坐大韩航空经首尔转机到达巴厘岛,大韩航空的服务依旧不错,但是转机过程中等待时间较长,当然如果你是逛街达人或者资深烟民能转机并且能在仁川机场转机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在机场还看到了韩国的宣传的表演,兔太太说我们机场也应该学习弘扬中华文化,我想那就应该展示各朝服饰跟文化吧。
  巴厘岛的机场比我预想的要大,导游是个94 年出生的漂亮姑娘NANA,让我一下想起了村上春树的小说。transera酒店距离机场大概40分钟路程,办入住时有果汁和冰毛巾,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巴厘岛的服务。前两晚都是独栋别墅,里面有一个院子,私人的泳池,鲜花铺床,花瓣浴的浴缸这些当然也都有。除了飞虫和壁虎真的不会有人来打扰,私密性很好。进房间把空调打到最低然后20分钟后蚊子基本就不出来了,再调回能适应的温度可以大大降低被蚊子骚扰的可能,这算是我去过这么多东南亚国家被各种叮咬之后总结的小经验吧。

一觉睡到11点,醒来后才把酒店完全看了个清楚。小小的,感觉很干净,清新,最重要的是,人少,真的少,很安静。公共泳池有两个老外在游泳,这也是我两天在这看到的除了我们之外唯一的客人。早餐是单点的,每人可以点两份,所以饭量比较大的朋友也肯定是够吃的,而且味道很不错。下面高能预警~~~~~~~~~~因为要开始我的炫妻模式了,顺便自己偶尔也会露一小脸。

今天的行程非常休闲,先去吃了个牛尾午餐,然后去坐双人帆船出海,自己感受一下独木舟,然后骑骑车,喝个下午茶,然后再吃自助晚餐。总结来说就是看看景色,吹吹海风,吃吃东西,放松心情。特别说下坐帆船出海,看过海贼王的朋友都会知道路飞经常坐在船头,我在这一刻终于知道为什么了,因为感觉真的非常棒,有一种融入海天之中的感觉。

今天出海去了蓝梦岛,海水很蓝,水下都是珊瑚礁所以海的颜色是会有错落变化的,水下有各种的鱼类,真的很美。不幸的是在我坐香蕉船和浮浅的时候手机进水所以这一天并没有照片,当然大家从其他地方也能看到关于蓝梦岛的照片。我能告诉你的是,对,就跟照片中一样。出海之后做了露露spa,这是巴厘岛最著名的spa之一,让受了一天暴晒的肌肤好好的放松了一下,做完了之后肌肤确实好了很多,回国后大家也说没怎么黑,可能跟这个也有直接关系。顺便说下,在这要每隔一段时间就擦防晒,以免晒伤。晚餐的地点很惬意,环境很好,有田园的感觉,如果想叫服务员就要敲挂在旁边的竹筒,吃着晚饭喂喂鱼,感到很温馨。

晚上入住的是Grand Hyatt,酒店比较大,分几个大区,晚上是服务生指引着到了房间。房间设施很齐全,我尤其喜欢那个衣帽间。酒店早餐种类很多,大门有两个萌萌的门神把守。我最喜欢的是一种带草莓的面包,甜而不腻。到处都是花,随手捡起来就可以戴,这也是兔太太最喜欢的。酒店有私人沙滩,人不多,可以租冲浪板,沙滩上都是透明的小螃蟹。由于环境好,酒店里会有各种小动物,松鼠,水鸟等等。如果不想安排什么行程,就在酒店里玩耍也是不会无聊。

第四天是完全的自由行,我安排了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脏鸭餐+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下午茶+猪肋排餐这样一个传统景点比较多的行程。
  乌布皇宫被形容为一个‘’不去终生遗憾,去了遗憾终生‘’的地方。作为巴厘岛的地标性景点它真的太小了,虽然去之前我已经知道了它很小但是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从头到尾10分钟就可以逛完了。但是它确有独特的魅力,每个景物都有很强的年代感,但是又没有那种年代久远的距离感,看着一个个石像,浮雕,他们真的如当地人相信的那样内有灵魂,仿佛在透过你的灵魂诉说着那沧海桑田。
  出了皇宫左边就是乌布市场,名气非常大,里面有各种手工艺品和各种小玩意儿,大家也都知道要杀价,但是也许他们接触了太多的游客,非常圆滑,他们会给你一个高价如果你杀过了他们认为其他人可以成交的价格他们会不卖给你,因为总会有人给高价,而这里又是不缺客流的,我一个要价25万的摆件杀到5万最后到商场看到售价4万5。而且那里卖的基本商场都有得卖,所以建议不要在那里买东西了。巴厘岛每家门前都会有神龛,最特别的是一个类似我们灯笼的东西叫banjiu(导游发音),门前的越漂亮豪华说明这家也是越富有。

中午品尝了当地著名的脏鸭餐,鸭子是炸的,很酥,味道不错,尤其当地的辣酱,我很喜欢。

到了圣泉寺开始下暴雨,等了大概15分钟雨势渐小,这边的雨来势凶猛但是走的也很急促。围上了纱笼,走进圣泉寺,能看到有很多来这边拜的信徒,慢慢的雨也停了,雨后的圣泉寺显得更添了份纯净素雅。很多人在冲圣泉祈福,感觉多了一份敬慕。由于没带换的衣服所以只是洗了手,泉水真的很凉,感觉这种清爽会洗刷内心的烦恼,带给内心一份安宁。

抵达德格拉朗梯田后刚坐下就开始下大雨,这次足足下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喝着下午茶看了一个多小时的雨打梯田,连楼梯都变成了小瀑布,一直阴天导致雨后的梯田绿的也不是那么葱郁,但是层层叠叠的景色依然让人心旷神怡。

晚餐吃了另一道巴厘岛著名的食物~猪排餐,味道还好,但算不上惊艳。

最后一天只是买买东西,非常轻松,所以我又增加了几个行程。
先去了情人崖,真的很晒,这个地方猴子很多,导游也会提醒要小心猴子,在拍照的时候猴子会从身后悄悄靠近伺机抢东西。亲眼看到一个姑娘拍照时候手机被抢走了,所以要格外小心。

下午茶没能定到宝格丽于是选了穆丽雅,地点就在泳池边,不过太晒就没坐在太阳下, 选了一个沙发。下午茶是任吃,各式各样的蛋糕,冰淇淋,饮料,像我这种平时饭量不大的人真的有点吃亏。

傍晚我们去了库塔看落日,可惜阴天的缘故,落日一直藏在云层之中,最终也只是露出了一只眼睛。这里有很多人冲浪,有一只金毛也跟着主人来踏浪,一人一狗走在海天之间构成了最美的画面。晚上吃了海鲜餐,鱼翅和黑胡椒螃蟹味道稍微有点重了,燕窝够冰。

吃完饭去做了巴厘岛另一个著名的热石spa。说实话,我觉得更适合女孩子,因为全程都会用热石按摩和热敷,对于我来说真的太热了。

夜里的大韩航空空调打的真的超低,盖着毛毯我依然能感觉到冷,所以建议怕冷就多带件外套。
  旅行留下的不止是照片,更是经历。把这些经历写下来也让我在以后更长的时光里能在某个午后翻看并想起这些经历,从而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和身边爱的人。有了这些旅行才显得如此不同,美丽,有意义。

引用 猪先生 的图片:

大螃蟹,楼主这吃的还不错呀

2016-09-30 15:48

其实螃蟹胡椒味太大了 比较辣

2016-09-30 18:4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1 12:25

引用 sophia姣姣 发表于 2016-10-01 12:25:19 的回复:

回复sophia姣姣:巴厘岛最好是5-9月 普吉岛最好的11-4月 因为凉爽少雨

2016-10-02 00:2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03 10:57

引用 曼 发表于 2016-10-03 10:57: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