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illa5岁生日之迪士尼三日游

2016年9月23日是Camilla公主5周岁生日,当我和彤爸正在纠结如何给她过生日时,一个突如其来的安排,让我们临时决定她的5岁生日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度过!

于是,白羊座的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安排出游计划。其中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第一、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去上海,何时出发;第二、Camilla在园内的着装及一些必备品;第三、园内2日的具体安排。
         我们计划出游的时间是9月22日-23日。这样既可以避开周末的出游高峰,又可以让Camilla在园内过生日,一举两得!
         当出游时间确定后,我们开始商量何时从南京出发,如何去。原本计划周三晚上坐火车去上海(高铁时间2小时左右),可考虑到我们的行李较多,而从上海火车站到迪士尼需要坐将近2个小时的地铁(可能还没有座位),耗时较长,担心宝宝体力不支。于是决定周四早上5点半从南京开车去上海(4个小时左右)。这样宝贝上车就可以休息,我们也免去了中途转车的辛苦!

我一直觉得孩子喜欢迪士尼,是因为这里足够梦幻,可以满足他们所有的幻想。有他们最爱的卡通人物,米奇、米妮、高飞、唐老鸭、布鲁托等等,这些电视中、书本里才会出现的卡通人物将真正来到他们身边。
         对于女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那些漂亮善良的公主们,将穿着最美的公主裙,带着甜美的微笑与她们合影留念。
        带上皇冠,变身公主,在城堡里翩翩起舞,这或许是每个小女孩都有的公主梦。因此,跟Camilla商量之后,决定准备三套公主裙,分别是索菲亚公主裙、百花仙子公主裙和艾莎女王裙,希望她在三天的梦幻王国里实现她的公主梦!

关于园区内的具体安排,经过彤爸的研究,我们一致决定以娱乐演出为主。一是因为娱乐演出中会有各类著名迪士尼人物的出现,二是因为Camilla对游乐项目不太感兴趣。我们也认为既然是去迪士尼,而非其他游乐园,就应该以其最主体最著名的项目为主!毕竟旋转木马、漂流等项目其他乐园都有~
       注:以下是游乐设施、娱乐演出的部分节目单(请看粉色文字,我已在图中标明了游乐设施、娱乐演出)。每日在园区入口处都会有演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大家在领取后,根据孩子的喜好自行规划线路。

所有准备就绪!迪士尼,我们来了!
      此次与我们同行的还有我好朋友一家!为了让孩子们不无聊,我特地准备了卡通自拍软件!实践证明,非常有用,她俩就这个软件玩了近2个小时。
        这一路上,特别感谢佳宝妈妈为孩子们准备的意大利肉酱面(面里全是公主、南瓜车、高跟鞋),孩子们喜欢得不得啦!还有为我们准备了各式水果!
        我们欢快地行走在路上!

9:30左右,我们顺利抵达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度假区里有一个主体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拥有全球最大的迪士尼城堡——奇幻童话城堡,别具一格的六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和明日世界。
         两座主题酒店——包括拥有420间客房、优雅别致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以及拥有800间客房、充满童趣的“玩具总动员酒店”。
         一个国际级的购物餐饮娱乐区——“迪士尼小镇”,“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将位于其中,上演全球首个普通话版本的百老汇热门音乐剧《狮子王》。
         一个由静谧的花园和波光粼粼的湖泊组成的休闲区——“星愿公园”,集美丽花园,惬意小道和波光粼粼的湖水于一身。
        注:我们入住的是迪士尼乐园酒店的行政房。每晚价格不一样,周末价格较贵。因为我是上周四入住的,因此,我查了下本周四入住的价格,是3800元,在房价基础上需要另外加15%的服务费。费用在4300元左右!因为迪士尼所有酒店都是下午3点入住,上午11点退房。因此,我们决定先把行李寄存在服务台。

经常带Camilla出门的好处就是,会自己照看行李,并且知道在妈妈办理入住手续时,找个安全的地方边玩边等妈妈。

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安排很贴心,在大堂有一块区域供小朋友们观看迪士尼的动画片。这样爸爸妈妈在办理入住或是寄存行李时,孩子们便可以安静地看着电视!

所有手续办理完成后,最重要的就是给Camilla换发型、发饰和衣服。
       公主模式正式开启~

从换完索菲亚公主裙后,Camilla就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很多小男生来搭讪。下图中这个小男孩,比Camilla大一点,他一直追着她说:“你好,你长得真漂亮,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吗?我可以跟你玩吗?”
         请大家自行脑补彤爸在旁边愤怒的眼神。

从迪士尼乐园酒店到迪士尼园区的交通方式主要有2种,坐轮渡或是穿梭巴士。个人建议,从迪士尼乐园酒店抵达园区可选择轮渡,从玩具总动员酒店抵达园区可选择穿梭巴士,这样,两种交通方式都可以让孩子体验到。

在此,友情提醒,上海迪士尼的安检和香港迪士尼的安检略有不同。
         上海迪士尼乐园可以带水和未开封的食物进入园区,而香港迪士尼只能带一瓶水(放几块巧克力也不太会被发现)。所以,在上海,大家可以准备些抵饱且未开封的食物进入园区。比如妙芙蛋糕、饼干等。此外,园区内不得带玻璃制品进入园区。

抵达园区后,把儿童票给了Camilla,让她自行验票过安检。

她检票后,第一时间就是拿地图!然后说去哪里哪里。我发现Camilla真的特别爱看地图。连拍个合影都在看地图…宝贝,你能看懂吗?(我特地找了几张之前的照片,发现无论在哪里,她都在看地图,呵呵~)

通过上海迪士尼乐园入口便步入了“米奇大街”,它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米奇和他的伙伴们为主题的迎宾大道,米妮、唐老鸭、黛丝、高飞以及布鲁托等一众伙伴将在这里欢聚。
         这条缤纷多彩的大街分为四个街区,游客可以在这里与喜爱的迪士尼朋友热情拥抱、合影留念。“欢乐广场”是这个街道的中心;“花园广场”位于广场后方,邻近“奇想花园”;“市集区”则位于大街的外围;对面是充满艺术气息的“剧院区”。每个街区都带着迪士尼特有的积极乐观迎接着八方游客。
         蒸汽船米奇喷泉:首次向原创米奇致敬:“蒸汽船米奇喷泉”将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首次亮相,这是向沃特•迪士尼先生于1928年创作的动画致敬,该动画首度将米奇介绍给全世界。“蒸汽船米奇喷泉”运用了比早期原版动画更为现代的米奇造型,并赋予了其时尚风格。喷泉位于乐园入口处,指引游客进入“米奇大街”。

^甜心糖果屋,代表着米妮童年的家。采用安妮女王式风格设计的糖果店是为了庆贺迪士尼第一对情侣——米奇和米妮。在店内看到讲述这对情侣恋爱故事的壁画和甜蜜场景。店内布满了鲜花、爱心、以及灵感来自米妮经典的红白相间波点裙等的设计元素。

^上海迪士尼乐团

根据我们抵达的时间,查看了当天最近的娱乐演出节目是《大白超酷活力秀》,我们通过米奇大街,直达明日世界,等待演出的开始。

大白真的好可爱!
        我觉得迪士尼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找到的人真的跟电影里的人物好像!尤其是公主们,我看到的上海迪士尼的和香港迪士尼的公主,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当然,小宏长得也特别像!

在等待演出过程中,我们还玩了几个其他的项目!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明日世界主题园区里,有一个全球迪士尼都找不到的「创极速光轮」!
        这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紧张刺激的过山车游乐项目之一,特别为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打造。
      “明日世界”还包括不少较为刺激的、适合年轻人体验的游乐项目,包括喷气背包飞行器、星球大战远征基地、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等,而其中最刺激的是“创极速光轮”,一款时速可达100公里的过山车。
        注:每2个小时可以领一次FP。全园只有6个大项目可以领取FP。

当然,这么刺激的项目,我们是一定要去感受下的!
         当然,成功地吐了!

另一个项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适合小朋友。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使用一种创新型射击系统,有实时反馈功能和超过100个射击目标——这一数字也创下了世界上所有巴斯光年游乐项目之最。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特别为该项目创作了全新故事情节——太空骑警巴斯光年会招募游客一同搭乘全新设计的“太空巡逻艇”,共同对抗索克天王。

随后,我们来到了奇想花园,参观了漫威动漫学院!里面有我最爱的神盾局!美国队长!

还有蜘蛛侠!可是Camilla却不太喜欢!
      好吧,可能这不是她的菜~

从漫威漫画学院出来,Camilla看到了雪糕车!她最爱的卡通人物雪糕来了~从表情中就能看出她有多喜欢!
         米妮雪糕,草莓味。35元一根~

吃完雪糕和午饭(午饭吃了我们带的食物),继续出发。Camilla又开始看地图…(无法理解,有这么好看吗?看得懂吗?)
         她说她要去看公主!于是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奇幻城堡,和美丽的公主合影~
         我真的特别好奇,为什么长得这么像!

奇幻城堡里一共有3位公主!分别是白雪公主、灰姑娘和长发公主!每次出来一位公主!平均排队合影时间50分钟!

合影结束后,前往奇想花园观看金色童话盛典,这是大家不能错过的一个SHOW,演出时间请参看入园时领取的表演项目时间。记得把握好时间,尽量早点去梦幻城堡前站立有利位置,利于观看。整个SHOW会有迪士尼的各种公主出来表演,当然最后的亮点还是我们的米奇和米妮夫妇!当一曲曲耳熟能详的迪士尼动画歌曲响彻耳边时,你会觉得,童年还在~

演出结束后,我们决定前往米奇大街,等到最受欢迎的项目——花车巡游。花车巡游只要不下雨,每天都有,一天两场,分别是下午和晚上。因为人真的很多,所以建议大家早点坐在街边占好位置。
         在迪士尼乐园,随处可见的米奇气球!梦幻的气球~80元一个!

Camilla玩完气球,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从早上5点起床,到这会,已经开始有点累,小情绪也开始上来了~一直板着可爱的小脸蛋!

于是,一个哈欠过后,躺在爸爸怀里睡着了!

下午15:30分,随着音乐响起,迪士尼花车从欢宴广场缓缓驶出,先后经过明日世界景区和奇想花园,最终抵达藏宝湾。
         在这段全长约900米的巡游线路上,各种迪士尼的经典卡通人物依次登场,花车驶到之处即爆发出阵阵欢呼声,堪称最具看点的迪士尼项目。

而刚刚累到睡着的Camilla也是听到音乐声后,秒醒!

等到花车巡游,就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人不是一般的多。
        注:在安检时,我问安检员,今天人多吗?他说,多,只有更多,没有最多。我们有时候一天接待12万的游客。

下一站: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专为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蒂姆·波顿的真人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的景点。
        在前往疯狂帽子茶会派对时,可以选择自己的道路通过仙境的异想世界。一路上,游客们会遇到妙妙猫、白兔以及电影中人物的雕塑,包括专横的红心皇后。在绿篱、石墙、巨花和奇幻雕塑组成的迷宫内,一场全家出动的冒险将带来无穷的乐趣。但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Camilla一直让彤爸扛着,她说她太累了~而且有红心皇后,她压根不敢上前合影,虽然我一直告诉她是假的……
         里面人实在太多了,平均排队等待时间40分钟,所以也没怎么拍照片~

随后,我们来到探险岛观看第二个较大的娱乐演出——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这部音乐剧改编自迪士尼动画电影《人猿泰山》,讲述了在非洲丛林里由猩猩抚养长大的男孩“泰山”成长为“丛林之王”的故事,并采用了著名音乐人菲尔·柯林斯为迪士尼动画电影《人猿泰山》打造的经典配乐,不仅有温馨浪漫的剧情、美妙的音乐、酷炫的杂技表演,虽然时长仅有30分钟,但集合了柔术、转碟、水流星、跳板、吊环、绸吊等十几项杂技技巧,呈现出人与自然、亲情、爱情等多种情感主题,表演节奏快又布满了感人的细节。
         我只能说,我们都被吸引了,所有照片拍的少~

看完人猿泰山出来,在远处的地平线上,一轮太阳将要落下,西天的晚霞挥动着绚丽的纱巾。晚风吹起来,一支支狗尾草摇响一渠黄昏的抒情曲,一座座梦幻小屋就在不远处,静静地~像童话一般精致,又像梦一样美丽。

Camilla说:“妈妈,太阳公公都回家了,你家宝贝饿了~我们该去米奇餐厅吃饭了!”
         注:上海迪士尼里面有很多餐厅,各大主题区域都有。可根据小朋友的喜爱选择!有的餐饮需要加收15%的服务费。

我们当晚选择的餐厅较为划算,儿童套餐价格65元,成人价格85元。

用完晚餐,已夜幕降临,我们来到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等到7:00上演的《狮子王》音乐剧。
       《狮子王》音乐剧改编自奥斯卡奖获奖动画电影,1997年首次在百老汇演出后大获成功。1998年,《狮子王》在美国戏剧最高奖项托尼奖上,包揽了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导演等六项重量级大奖。
         此后,这部音乐剧风靡全球,总票房超过72亿美元,吸引了超过8500万观众观看,可谓是当今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
         如今,这部经典剧目来到了上海进行了本土化的改编和演绎,并且加入许多中国元素。
         因此,非常期待!
         从震撼人心的开场到沸腾热血的大结局,音乐剧《狮子王》全场精彩非凡。凭借华丽的服装和造型,演员变身成为草原上的动物角色,而舞台也成了广袤无垠的非洲大草原。大家随之融入一个扣人心弦的小狮子历险中,这头小狮子必须找到勇气战胜自己,迈过艰难和不幸,从而荣登狮王之位。
         Camilla全程2个半小时都安静地坐在位置上观看,并被深深吸引。出来后一直跟我说:“我好喜欢辛巴,他好勇敢。我也很喜欢娜娜!”
        注:《狮子王》音乐剧有别于园内的演出,时长在2个半小时左右,分为上下半场。因为版权问题,演出期间禁止拍照。所以我只在大门口拍了张照片,其他演出照片,我在网上找了几张图片供大家参考。

关于《狮子王》音乐剧的票价,根据座位不同而有所区别,190元-1000元不等。
         如果带孩子,我建议选择红色区域的位置,不挡视线且非常直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订购门票,淘宝就有卖,非常方便。

随后,我们乘坐轮渡回到迪士尼乐园酒店。

因为之前已经办理好了入住,所以直接到前台拿房卡,彤爸则到服务台领取寄存的行李。因为我们行李较多,酒店服务人员非常贴心地帮我们把行李直接送回房间。
         一进电梯,就会出来米奇声音,拉近了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感觉真的到了米奇的家!

一进房间,Camilla看完厕所后(她对厕所要求非常高,无论是去酒店住宿,还是去餐厅吃饭。如果厕所不干净,她会闹着要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非常满意,然后开始帮着爸爸打开儿童床。

Camilla在房间非常兴奋,脱掉鞋子,一直在床上蹦来蹦去,我给她在房间准备了一套彩虹长裙和米妮发箍,在浴缸里沐浴过后,公主变身粉嫩小可爱~

拍到一半,她突然躺着说:“妈,快给我拍张2米大长腿的照片…”于是,自己摆好pose~
         Camilla,你赢了。

拍完照片,彤爸给Camilla找了部迪士尼的电影看,于是,全世界都安静了,我开始卖萌!

夜阑人静,大地上万物都进入了梦乡。
        晚安~

9月23日,Camilla公主5岁生日!
        她自己选了一套百花仙子的公主裙和皇冠!美丽的一天开始了!
        注:生日当天,可找工作人员拿一个生日徽章,园内的卡通人物及工作人员看到发箍生日徽章的小朋友,都会过来拥抱她并祝她生日快乐~

Camilla这套衣服可谓百分百回头率,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特别是小女孩们,都投来羡慕的眼神!
         当然,她自己也是非常自信!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美的公主!好吧,我觉得我的期待达到了,她觉得幸福和梦幻就好!

一路上,都有小男生过来搭讪,有盯着她看的,有陪她聊天的,还有个小男生竟然偷偷摸了一下她的手。
         彤爸在旁边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一直自言自语:“看什么看,聊什么聊。再摸一下我女的手,看我不打你!”
        然后默默地抱起Camilla,一直盯着她看了又看,亲了又亲。
         ……

今天的第一站是Camilla最爱的冰雪奇缘:欢唱晚会。10点45的演出,我们10点开始排队。
        注:冰雪奇缘是迪士尼乐园里最受欢迎的节目,可谓人气爆棚!平均排队等待时间都在50分钟以上,为了有个好座位,强烈建议各位提早排队。另外,一定要注意听广播,很多人都跟着大部队走,其实有很多通道,所以大家可以“不走寻常路”,一般都会有个好位置!

冰雪奇缘:欢唱盛宴!
        互动性非常强,我们跟随着《冰雪奇缘》中的朋友们和阿伦黛尔的村民们一同分享故事,欢声歌唱,感受充满欢乐的冰雪互动表演。两位来自阿伦黛尔的节庆导游将主持庆典并介绍音乐剧的每位成员,闻名遐迩的艾莎、安娜和克里斯托夫也将加入这场盛会,大家可以跟随心爱的《冰雪奇缘》音乐一起欢唱。三面屏幕立体环绕,很像万达的x-screen屏幕,雪花落下时,整个剧场都沉浸在冰雪的奇幻世界之中~
        当然,最令孩子们兴奋的是艾莎女王的出现,因为这是他们的女神!
        注:经典的冰雪奇缘主题曲改编成中文版~“Let it go”改成了“随他吧”

看完女神,来到奇幻童话城堡。
       “奇幻童话城堡”是世界上最高、最大、最具互动性的迪士尼城堡。在城堡的中央,圆形大厅的四周装饰着栩栩如生的“四季公主马赛克壁画”。随着阶梯蜿蜒而上通向城堡的顶部,游客将开启一段漫游童话时光之旅。“梦幻世界”中精彩的水上游览体验“晶彩奇航”则会带领游客最后来到城堡下方,进入神秘的地下室。
         排队40分钟,终于走进奇幻童话城堡的大门,穿过回廊,沿着宏伟蜿蜒的城堡阶梯拾阶而上,开始漫游童话时光之旅。

奇幻童话书,开启奇幻之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上海迪士尼最贵的典藏!《白雪公主》中的魔镜!
        “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魔镜

可以互动的小鹿、小白兔,让我们觉得自己真的来到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生活的森林。和谐、有爱!

当恶毒的皇后得知白雪公主还活着时,再次出现,并带来了毒苹果!
         注:很多小朋友在这个都会吓到。建议带好孩子!

^制作“毒苹果”的井,通过灯光投影,会出现很多毒蛇。

听完故事,来到小而别致的庭院!公主坐在小凳子上开心地陪我拍了几张照片。

^像模像样~

从城堡下来,Camilla累的有点闹情绪,我给她拍照,一路嘟着嘴!但正是因为这样,我发现了她,竟然从小就有着所有女生的“包包情结”~

她之前在迪士尼公主馆看中了一个“艾莎女王手提包”。她说她要配明天穿的艾莎女王裙。我说你表现好就买。
         于是搞笑的一幕开始了~

^原本表情是这样的……

我说:“买不买包?”

表情就是下面👇这样的~

而且这招百试百灵!请允许我笑一会。

^当然,说话算话!如愿给她买了👆这款手提包(169元)。

城堡一楼,有几块供大家拍照的区域。墙上大幅的壁画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逛完城堡,彤爸去领取了小飞侠奇遇记的FP。
        注:FP每2个小时可以领取一次。虽然领取之后,还是需要排队,但是会快很多。没有领取FP可能需要排队90分钟,领取之后排队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

等待期间,Camilla要吃唐老鸭冰棒!我觉得这是她最爱的食物!
         25元一根!

吃完冰棒!登上必体验项目之小飞侠奇遇记+小熊维尼历险记。
         登上小飞侠的海盗船,在伦敦上空扬帆起航,展开一次飞向梦幻岛的惊险旅程。与小熊维尼一起,穿越百亩森林体验一段舒适难忘的旅途。
         超5D的效果,身临其境,坐在小飞船里,一幕一幕地穿梭在童话故事中,看着伦敦的夜空,看着小熊维尼跳跳虎在玩耍。也因为太投入,根本来不及拍照。
         这个项目故事性很强、童话性很强、灯光效果都棒到难以置信!

^小飞侠海盗船

从小飞侠海盗船出来,原本准备去感受下飞跃地平线。因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对于“翱翔·飞越地平线”的官方介绍是:“来一场令人兴奋的飞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见证这个神奇的世界。”搭乘上翱翔,在高科技帮助下,游客就可以完成一次环游世界的旅行。
         可是等到我们到的时候,FP已领取结束,排队需要210分钟…果断放弃!

在“宝藏湾”主题区,有一个全新的高科技船载游乐项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游客可以来到海洋深处,穿过海盗战舰,直击激烈海战,同时在海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体验一般的海盗探险历程。区域内也将有一出以杰克·斯派罗船长为主角的特技秀。

进入探险岛,在雷鸣山脚可以去“古迹探索营”走出自己的探索之路或是登上惊险的筏艇历险“雷鸣山漂流”,深入“探险岛”腹地。两个项目都需要排队120分钟以上。
        所以,我们没有玩…
        只好合影一张当作留念!
        注:漂流的雨衣可以自备,也可以在迪士尼乐园进口处购买,5元一件!

从探险岛出来,街边恰巧有节目《欢乐聚友会的丛林迪士尼朋友们》。Camilla重温了《美女与野兽》,看到了美丽善良的贝儿姑娘~

这会已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来到奇幻花园,拍了一组我很爱的照片~
         注:Camilla在入园时选的泡泡机玩了一天~很值得购买。85元一个!

拍完照片,我们来到迪士尼小镇用餐!迪士尼小镇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型购物餐饮娱乐区。
         地理位置优越的“迪士尼小镇”包括五个区域:“小镇市集”、“百食香街”、“百老汇大道”、“百老汇广场”和“迪士尼小镇湖畔”。

都说了,要时刻保持公主样!可是玩起来,就皮得不得了,能好好跟我合张影吗~

当晚,我们也选择在迪士尼小镇的新旺茶餐厅用晚餐,价格比迪士尼园内便宜,而且品种多、分量足、味道好!人均85元左右。
        👇吃个饭都不好好吃,兴奋得不得了!

晚餐后,带Camilla去了她爱的迪士尼商店逛街!那个幸福地模样和所有女生逛街时一样…请自行脑补!
         3,000平方米的“迪士尼世界商店”外观为怀旧风格的圆形火车调车库,象征着旅行和探险。这里有品类丰富的迪士尼原创服装、玩具、文具、收藏品和礼品,包括特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设计的商品。
      “迪士尼世界商店”是全球使用最先进技术的迪士尼零售商店之一,包括店内中央离地约2.5米的标志性投影球,和一面互动“魔镜”。投影球将展示迪士尼的精彩电影片段,让大家畅想寰宇的神奇故事。店内随处可见视频墙和数字屏幕,吸引着孩子们!

选了《海底总动员》里的多莉👇玩偶。89元一个!

从迪士尼世纪商场出来,来到了全球最大的乐高品牌旗舰店。800平方米的店铺中不仅集中众多独家销售产品,还有各种各样用乐高颗粒搭建的模型。
        而最吸引人Camilla的则是五颜六色的自选乐高颗粒墙,因为这些乐高颗粒构成了大量让人吃惊的3D模型:美丽的白雪公主和十二生肖,迪士尼动画电影中的经典人物,还有抢眼的、从二楼探出头来的乐高颗粒拼砌的巨龙……

逛完迪士尼小镇,我们重新回到园区内。
        友情提醒:迪士尼小镇是在迪士尼乐园的园外,因此,进出需要凭借迪士尼乐园门票。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管好门票。

首个以幻想曲为主题的旋转木马👇:乘上“幻想曲旋转木马”,它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迪士尼经典影片《幻想曲》的音乐和童话角色设计而成的旋转木马。
         注:排队时间在40分钟以上~

夜幕下的城堡👇,格外美丽!

19:30,我们来到城堡前的广场~这时广场上已经坐满了人。等待1个小时后,灯光烟花秀即将开始!
         这也是我在迪士尼里最受不了,最要吐槽的地方!
        之前在香港迪士尼观看灯光烟花秀时,大家都井然有序地坐在地上,坐在地上的好处就是不会因为身高问题遮挡住精彩的表演!
         可是就在即将开始时,广播突然传来,建议大家站着观看。于是,所有人都齐刷刷地站了起来,并开始往前涌。有安全隐患外,就是辛苦了带孩子的家长,因为如果不抱着小孩,小孩的视线就会被前排的大人所挡住!而且孩子身高较低,大人在往前涌的过程中很难注意到小孩,稍有差池,非常容易出现踩踏事件!
         所以,我想说,这真是上海迪士尼最大的败笔,没有之一!
         吐槽完,回归正题!在灯光烟花秀的表演过程中,迪士尼动画里的经典人物如狮子王、小美人鱼、尼莫、阿拉丁、花木兰、冰雪奇缘等均闪亮登场。
         这场show以童话城堡为背景,有烟花、有灯光、有喷泉,上海迪士尼将这三者很好地整合在了一起,视觉效果特别震撼,这也真正代表了迪士尼的精髓。

美丽的烟花过后,是这样的👇!

烟花表演后,拍照留念。

👇Camilla小时候最喜欢高飞,经常说自己是一条高飞狗~

从园区出来,我们乘坐度假区内的穿梭巴士前往玩具总动员酒店~都有工作人员引导,非常方便!

几分钟路程,顺利抵达玩具总动员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玩具总动员的乐园景观房。
         注:玩具总动员酒店的乐园景观房每晚价格不一样,周末价格较贵。因为我是上周五入住的,因此,我查了下本周五入住的价格,是2300元,在房价基础上需要另外加15%的服务费。费用在2700元左右!

行李已经由工作人员从迪士尼乐园酒店直接送到玩具总动员酒店,非常方便!
        玩具总动员酒店格局如下👇

Camilla回到酒店,抱着她的多莉和艾莎分分钟就睡着了!

第三天,Camilla穿了艾莎女王裙。因为,我已经预约了卢米亚厨房自助餐!带她去见她的好伙伴们!
         我想说,她给自己配的手包,和衣服非常搭!赞一个!

可是一出门,就开始跟我抱怨说:“昨天忘记买鞋了,应该买一双艾莎的鞋,你看你给我穿的nike跟我的衣服、包包一点都不配!”
        我当时内心在。我一直跟她解释,脚上的凉鞋比较舒服,我是担心她穿不惯,鞋子太硬,走路脚疼!
         可是她仍回了我一句,说,“我下次来迪士尼,表现再好点,你给我买艾莎的鞋子。这个实在太不配了!”

卢米亚厨房自助餐厅位于迪士尼《美女与野兽》里,王子中了魔法的城堡外面,我们喜欢的米奇、米妮、高飞、布鲁托会在早晚餐时间光临餐厅,为宾客们留下合影、问候和欢笑,点亮这段独特而难忘的用餐时光。

卢米亚厨房自助餐厅需要提前一天预定。预定电话:4001800000或021-20998002。
        早餐费用:大人248一位,儿童168一位。需另加15%的服务费…
        这是我吃的最贵的一顿早餐

但是,当天非常幸运!因为预定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每次只会出来1-2个卡通人物。可是我们见到了4个~全部出来了!顿时觉得,这顿饭好值哦!

用餐结束~带Camilla到星愿公园玩了一会~

👆拍照片时,不忘自己用裙子把鞋子挡住……

从星愿公园出来,我们乘坐穿梭巴士回到玩具总动员酒店。Camilla在门口的大熊百货寻找她的战利品~

👇又买了一个米妮玩偶(188元一个)…不能理解为什么?!

Camilla选完玩偶,一出门就看到《玩具总动员》中的胡迪和他的女朋友正在和游客合影。
         我特别开心地要带Camilla去,她非不肯。只好我自己拍了~

👆和胡迪合个影把我累死!他太高了!自拍好难拍。我脸都变形了

👆最后一张照片,结束此次上海迪士尼之旅~

曹小静友情提示:
        1、如果是第一次带孩子去迪士尼,家长又有时间,强烈建议带孩子去香港迪士尼!
        在我看来,对孩子而言,迪士尼里应该是梦幻般的王国。没有喧闹的人群、脏乱的环境,有的只是童真、甜蜜和欢乐!可是上海迪士尼打破了我对其所有的幻想~
         回来之后,我问Camilla,觉得上海迪士尼怎么样?她说,“有的节目还可以,就是人太多了,而且地上好脏…为什么米奇在上海的家就这么脏,在香港的家就很干净呢。特别是厕所…”
        我也非常庆幸今年3月份带Camilla去了香港迪士尼,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当时很多人劝我说,6月份上海迪士尼就开了,为什么要老远去香港迪士尼。因为我知道Camilla从1岁半开始就非常想去迪士尼,对她而言,迪士尼不是普通乐园,里面有她在书本中看到的米奇伙伴们,有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们!那是她梦想中童话般的梦幻王国!
        我希望她看到的和她设想的梦幻世界是一致的!事实也的确如此!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香港迪士尼,大多数孩子们都穿着公主裙或是王子服,里面每个女孩都是公主!但是在上海迪士尼,大多数孩子穿的都是普通衣服~我看着很多女孩看到Camilla羡慕的眼光时,我内心独白是“你的妈妈不懂你!每个女孩心中都住着一位公主👸!”
        彤爸说我在这方面比较矫情,好吧~我承认。我只是觉得既然满足了孩子去迪士尼的心愿,作为家长,何不想想孩子们为什么想去。有没有问过孩子,到迪士尼是为了什么?想要做什么?
        我在出发前,跟Camilla认真的交流过,穿什么衣服(包括穿的顺序)、带什么娃娃都是Camilla自己决定。我只要负责帮她换发型和发饰就好!
         👇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拍摄的照片。

^在香港迪士尼的商店里,最显著的位置卖的就是公主裙。我在上海迪士尼找了很久,发现公主裙挂在顾客最不容易发现的地方。

2、虽然上海迪士尼比香港迪士尼大,部分演出活动较多,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每个项目至少排队40分钟以上,热门项目则需要排队210分钟~所以如果去上海迪士尼的话,建议玩2日。这样可以多玩一点项目。
       入园后,一定要记得拿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根据喜好,领取FP(每2个小时可以领取一次FP,全园只有6个项目有FP),可节约时间!

3、在上海迪士尼的两晚。一晚可观看《狮子王》音乐剧、另一晚观看灯光烟花秀!考虑到周五及周末,灯光烟花秀会比平常日好看,因此,我周四晚上看的是《狮子王》,周五晚上看的是灯光烟花秀!
        此外,观看灯光烟花秀时,一定要提前1个小时~1个半小时去占位置。因为在上海迪士尼是站在观看灯光烟花秀,如果去的太晚,没有位置,会很影响观看效果!
        再吐槽一次,为什么要建议游客站起来观看,是脑袋被夹了吗

4、迪士尼度假区有2个主题酒店,分别是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考虑到孩子的体力,可以分别在2个主题酒店住宿一晚。
        建议第一晚入住玩具总动员酒店,第二晚入住迪士尼乐园酒店(因为卢米亚餐厅在迪士尼乐园酒店),第三天一起床就可以直接去用餐!当然,一定要把卢米亚自助餐厅放到最后一天,因为最后一天不用赶着一大早入园,可以在餐厅边吃饭边跟米奇伙伴们合影,时间较为充裕!
        酒店要求上午11点退房、3点办理入住,因此,在结束第一晚酒店住宿后,在去迪士尼乐园之前,需要先办理酒店的退房手续!房卡则不需要退掉,可以带回家留念~园区内酒店的贴心服务之处在于,迪士尼乐园酒店会直接帮我们把行李送到玩具总动员酒店。这样省去了我们来回拿行李的时间!

👇迪士尼乐园酒店房卡

👇玩具总动员酒店房卡

5、园内餐饮较贵。建议大家可以带点未开封的食物进去。不用带太多水,可以带一个杯子(玻璃杯除外,园内不允许带玻璃制品进入)直接接直饮水。正餐可选择去迪士尼小镇,个人认为,分量足,味道好,价格较为适中!

6、可在手机里下载一个迪士尼的APP👇,里面有各个项目等待的时间,非常直观方便!

7、在园区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游客拍摄照片,拍照后,会给你一张“乐拍通”👇。通过手机二维码扫描,可以看到所有拍摄的照片,当然,如果想要这些照片,是需要花钱买的~

8、小朋友记得跟工作人员要卡通贴纸👇哦~收集齐所有贴纸,小朋友会幸福感爆棚!

终于完成各位嘱托,第一次耗时2个晚上,近10个小时,写完这篇将近1万5千字的游记(配图200多张)!毫无经验,不足之处,请多包涵!

曹小静有一种写完一篇论文的错觉,已是1个头5个大了~各位,晚安!

引用 蚂蜂窝用户57880256 的图片:

真是可爱的小公举 !

2016-09-30 13:31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30 13:31:55 的回复:

回复单面:谢谢

2016-09-30 13:33

爸爸好爱Camilla.        HAPPY BIRTHDAY!
MUM好美噢,一般都是美女才会秀的。

2016-09-30 13: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30 14:26

关于上海与香港的对比,完全同意,不能同意更多。看了好多攻略都是说要奔跑着去如何如何,这样不是失去了游玩的乐趣么,尤其是带孩子的家庭,是不可能奔跑的,上海迪士尼完全是“竞争模式”好累

2016-09-30 14:30

宝贝好漂亮,我也是要带孩子去迪斯尼过生日,请问生日徽章从哪里领啊

2016-10-01 21:5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3 16:03

引用 nally 发表于 2016-10-01 21:50:01 的回复:

回复nally:检票的时候可以问问工作人员。我的是在酒店前台领的。

2016-10-04 04:03

回复nally:我的是在酒店前台领取的。跟工作人员说就好

2016-10-04 04:04

引用 糖果猫的杂货铺 发表于 2016-10-03 16:03:0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糖果猫的杂货铺:谢谢

2016-10-04 04:04

2016-10-04 15: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57880256 发表于 2016-10-04 04:04:02 的回复:

我的是在酒店前台领取的。跟工作人员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