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行 - 福冈半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5

接上一篇元乃隅稻成神社

Day 3 继续 - 福冈

11:30am - 到达福冈

从乡村一路走来到达福冈已接近中午。下了新干线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了觅食。酒店选择了离博多站走路只要不到10分钟的福冈皇家公园酒店(1300人民币一晚,也不知道为什么福冈的酒店都不便宜)。
日本的城市规划都会以车站为中心建设商业区,福冈也不例外。所以车站附近自然也有很多好吃的,我们用Yelp找了一家人气很高的吃面和炸鸡块的店。炸鸡块太诱人,所以虽然嘴上我说着早上吃了太多中午不吃了,还是忍不住叫了一份定食。一点没浪费全都吃干净了
吃饱喝足继续下一站。为了延续乡村风,目的地为福冈边上的能古岛。

1:20pm - 福冈博多bus总站

在博多bus总站搭乘312路(1:40pm开车)bus,到终点能古渡船厂下车(将近2:15pm到的码头)。一路坐车抓了好多pokemon,其中有我最喜欢的pikachu

在渡口买好渡船(往返)票,等着上船。渡船开了10分钟,就到了能古岛码头。能古岛的北部有一个玄海国定公园,据说是看花的好地方。能古岛上还有博物馆和陶艺工作室等其他景点,岛上也有居民和学校。渡轮是岛上居民往返于九州岛唯一的交通工具。也正因为交通不太便利,让能古岛可以像世外桃源一样存在在博多湾中央。

由于本次时间有限,只选择了去看看岛北边的公园,有点小遗憾。渡头有公车可以直达公园,200多日元的车票。一趟船下的人太多了,以致于我们没能上去第一趟bus。多等了一会,坐上bus,沿着弯曲的小山路一路向北,将近3pm到了公园门口(夏天是6:30pm点关门)。

3pm - 能古岛玄海国定公园

公园有15万平方米,大人门票1000日元。是我在日本遇到为数不多收门票的景点。公园里好多花花草草,一年四季都是百花齐放。但是不同的季节又有着独有的品种。8月初正好赶上了大面积的太阳花。必须要放慢脚步拍几张照片。

看完太阳花继续逛园子,园子另外一边也都种了很多花,可惜不认识都是什么。拍照留念
继续往里走就看见了店铺,还有卖かき冰的,我小时候的最爱。

园子里除了有花还有漂亮的小房子。是一个cafe,还配了个梦幻的名字叫梦路。时间有点紧,所以很遗憾没能做下来做一个梦。园子深处有给小朋友做手工的店铺,门口还立了一个稻草人,脸上写着へのへのもへ,想起我小时候画鬼脸也经常这么写。

往回走的路上绕道园子靠海的一边,正巧赶上日落,还有很多蜻蜓在飞。景色太美,必须要坐下来享受一下。

4:30 pm - 离开公园返回福冈

因为要抓紧时间赶回城里开始shopping,所以4:30pm开始排队等bus往码头走,赶5:00pm点渡轮。坐着船,一路看着太阳西下,不知不觉就到了岸边。回程没有座312号公车。随便找了一个可以到地铁站的车。下车时没有零钱,司机叔叔竟然就没有收我一人200多的车票,日本的人民还是挺友好的嘛。

回到城里六点钟,直接就去了天神附近的三越(日本的一个全国连锁高级百货商店,一楼化妆品,二楼以上都是衣服)负一层的超市,买了一个苹果,一个桃子,一盒橘子,和一盒切好了的水果晚上带回酒店吃。然后就根据shopping list买了点必须品(只要是护肤品和药),这次很有节制,没有胡乱买买买。
回酒店放好东西,吃点水果已经快9点了。想起晚饭还没有吃。于是想起一兰拉面的总店(第一家一兰拉面的店面)就在福冈,就开着google map花了30分钟走了过去。

9:30pm - 吃拉面🍜

发源地确实不一样,远远的就看到挂满了红灯笼的小楼。进去一楼,跟之前去过的店也不大一样,吧台每个位子之间没有遮挡板,还有桌子让客人可以面对面的吃面。估计这个是延续了老店传统。店里生意好,人也多,附近pokemon也多。吃着面就有小怪物飞到碗里来

10:15pm - 夜游福冈

最为一个注意健康的人,在深夜吃完面后选择了走路回酒店,一路上看看夜景吹吹小风相当的舒服。晚上的福冈也不容错过。
暴走一天后回到酒店快速入睡,明天开启逛街模式。

Day 4 - 福冈 - 上海

9:30 - 离开酒店前往天神逛街

昨天时间太近,诸多攻略中都有提到的天神地下街都没能去成,于是最后的半天就选择去那里逛逛。这次纯粹是玩儿,不是买东西,所以逛街的时候我看的更多的是吃的
路过一家店pastry shop,看着就招人稀罕。后来才知道这也是家网红店。买了两个cheese tart,外酥里滑,味道浓郁,最重要的是早上十点根本不用排队!

逛着逛着看见了一直喜欢的gourment food store - dean deluca,小开心一下。随手在店里买了两样吃的,带回家仔细品尝

出于本次是来体验乡村风光的原则,我一路坚持,一样不在shopping list上的东西(吃的除外)都没有买。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
1点钟,准时上了出租车,酒店停一下拿了行李,1:30pm就到了机场。这就是福冈的好处,机场离市区近。
机场里就是routine,买了零食,买了面条。行程完美结束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30 15: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