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遇见你——最美苏格兰

小Lynn LV.11
2016-09-30 05:36 227/5
  • 出发时间/2016-09-19

前言

当我老了,2016年应该会是我人生一个记忆的拐点。辞职,来英国,读书和旅行,看不一样的风景,找寻不一样的自己。

行程安排

直奔主题。旅行人数4人,人均722磅,期限6.5天。
路线:
D1:下午三点半飞机南安普顿——爱丁堡,经停曼彻斯特。六点半左右到爱丁堡
D2:爱丁堡一日游
D3:爱丁堡——圣安德鲁斯——爱丁堡
D4:九点半火车爱丁堡——Kyle of Lochalsh ,中途在Inverness 要change 一次,下午四点半到站,打车到天空岛
D5:原计划是下午坐船到Armadale,然后坐船到Mallaig,坐四点半火车到格拉斯哥,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天空岛天气不好,船被取消,去不了Mallaig,晴天霹雳,还好人品爆发,遇到好心人,建议做citylink到INVERNESS坐火车去格拉斯哥
D6:格拉斯哥一日游
D7:中午十一点多火车回南安,晚上六点半到站。

费用

Flybe机票,南安到爱丁堡68磅,机票还是早买更便宜,不然一秒一个价。
除此以外都是火车为长途交通工具。我们都办了YOUNG PERSON Card, 这个可以有1/3折扣,旅行中帮了大忙。如果出行人数超过3人也可以享受group discount,但有些地方没有这项折扣。
火车:
爱丁堡---圣安德鲁斯,20磅/人
爱丁堡---Kyle of Lochalsh,20.06磅/人
Mallaig--格拉斯哥,23/人
景点门票27磅
总计722磅上下

Tips

1.天空岛由于船被取消这个意外状况,此行基本没有游玩到。去之前一定要了解好这里的交通,包括公交和船,出租车。或者到岛上第一件事就是去这里的INFORMATION CENTRE,所有的tickets,transportation或者任何想要的信息都可以问道。这里只有一座桥通向外界,地广人稀,自由行的话最好空出三天来专门游天空岛,因为大城市到这里基本都要一天时间。而景点之间的距离又很远,所以也可以报天空岛三日游的旅行团,此方法最为省事,大概价格一千五人民币左右,但不包住宿费。或者可以选择在Kyle of Lochalsh租车自驾,但是对很多人来说盘山路是一大挑战。岛上的bus有些一天只有三班,相当坑爹,所以如果选择自组BUS tour,还是很冒险的。等车有些难。
2.在爱丁堡我们为了省事,提前在自助机取了从Mallaig到格拉斯哥的火车票,后来此趟火车未能成行,在网上退票时发现需要将未使用的票寄回到取票的火车站,又是个大坑。

上照片

爱丁堡的第一餐,韩料。人均20磅,没有饱,但很好吃。

16磅门票,无学生折扣。外部看来很宏伟。

城门

站在城堡内的炮台拍摄的爱丁堡美景

城堡内的建筑,内部是教堂,不允许拍照

圣吉尔斯大教堂,个人原因从来不拍教堂内部

早晨的教堂,神秘而美丽

非常有名的大象咖啡馆,价格也很实惠,墨西哥鸡肉卷5磅上下,咖啡不到2磅。良心价。大概是中国游客比较多,还提供中文菜单。

洗手间墙壁

爱丁堡的老城区是以皇家英里为轴心,城堡最西,荷里路德宫最东。走路一天时间即可逛完整个爱丁堡

queen‘s gallery 和 荷里路德宫有联票,但我们只买了皇宫的门票,11磅,学生卡便宜1磅。

只有外景,内部不允许拍照。

皇宫外的教堂遗迹

皇家公园

亚瑟王宝座还是挺高的,时间有限,加上懒,就放弃了,在卡尔顿上拍了照片了事

爬卡尔顿上,这个山很矮的,但是从上面看爱丁堡的景色非常美

夜幕下的爱丁堡

去幽灵餐厅啦。因为位置很少,所有需要提前网上预定。

菜单,深奥难懂。不是因为英文不明白,而是不懂人西餐怎么点。每次看到正规的西餐菜单都要费半天劲。

环境优美,每个时间点直接待三四桌。

FISH PIE 套餐

朋友点的36的套餐,已忘记这是啥

某个套餐前菜,名字无法对号入座。

门前的狗很有名的餐厅。

路过一定要摸摸他的鼻子哦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大学。该校排名也因此一直很前面。这是一个非常小的镇,走完只需10分钟。这所学校的中国人非常少。

大学景色

神学院

海边有一个城堡遗迹,门票5磅,没有进去。因为在门外已经可以看到遗迹全貌,并且我们一行人完全被海景电到,开启疯狂拍照模式。在城堡的旁边是圣安德鲁斯商学院。这些学生怎么这么幸福,教室窗外就是大海。

美哭

这里还有一个有名的遗迹是几世纪之前所建的教堂,里面有很多坟墓,虽然景色震撼,但是没有拍照。门票4.5磅,可以上到一个15米左右的tower顶部,鸟瞰圣安德鲁斯全景。又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完全停不下来。

路过一家获得过国际金奖的巧克力点,剁手。10颗大概15磅左右。太好吃了。

次日启程去天空岛,途经Inverness和Ness河。苏格兰路上的景色很出名,坐火车时看着窗外的美景一点也不无聊。

苏格兰高地平均人口很少,路上空旷的农场随处可见。

有一段时间火车左边是湖,右边是宽广的河流,美不胜收。

天空岛我们来了。四点半到Kyle of Lochalsh,可是下一班公交车要七点多来,坑爹。刚好遇到有一辆出租,52磅到Portree,贵哭了。但也是幸运的,如果没有这辆车,我们要在寒风中等3个小时。司机是位六十多的老爷爷。人非常好。像我们介绍了很多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Portree的衣食住行注意点。一路上观看的天空的景色就是我们该岛旅游的全部了。

Portree代表性的一条街。门口很多人的这家门上写着排名第一的字样。需要排队。人爆满。果断放弃。
后来我们去吃了镇中心的Portree hotel。等位20分钟。人均25磅。千万别点鹿肉,虽然是招牌。海鲜拼盘还不错。

住宿条件是此次旅行做好的,也是最贵的。250磅。

冰箱里准备了牛奶果汁,桌上的篮子里有咖啡茶包还有燕麦。很贴心。我们的心就是这么容易被收买。

早晨的Portree。此时十点左右,因为火车是下午四点半,所以慢慢地去买了零食和纪念品,大概10点40左右,然后悲剧开始了。我们去INFORMATION CENTER买公交车票和去Mallaig的船票,被告知因为风大船停运了。后来一位外国大姐指导说去Inverness转车去格拉斯哥。果断去坐citylink,真是走了狗屎运,刚好最后一班车。3小时到站。这条路上会经过尼斯湖,据说是英国最美公路。完全没有心情拍啊。把原来的火车票做退票,又做了新的路程安排。最终赶上了2点48的火车。

Queen street火车站旁即使地铁站。英国只有三个城市有地铁,格拉斯哥是其中之一,并且只有一条线,但是所有重要的景点都能拐到。Single1.6磅。全天好像4磅,这个数字有点记不清了,不知道是否有误差。

格拉斯哥定的名宿,三室一厅,房子有些旧,但是很干净。离格拉斯哥大学比较近。

全英第二大博物馆,有木乃伊,还有一些中国的文物,郁闷,介绍上说是一些华裔捐赠的。免费。很值得一去。

蝴蝶标本

艺术馆全景

中国瓷器

中国瓷器,一套八个,颜色精美

手风琴

超大型手风琴,下午一点现场表演

线画,买了一个同款的杯垫

冒雨去找大教堂,结果到关门时间了。随手拍拍街景也不错。

喝下午茶去,据说是全英前十的茶馆。柳树茶馆。在市中心。需要等位。

椅子很有特色。点心最有名的是三层组合的,12.95磅,有点坑爹,还不如单点。甜点就这样吧。喝了好几次英国排名靠前的下午茶,觉得没必要跟风。中国的茶文化太强大了,立马秒杀了他们。

menu

经典款。上面的巧克力夹心蛋糕不属于套餐里的,是另外单点的。吃到最后觉得中间的纯面包最好吃。

只拍了门的格拉斯哥大教堂

站在格拉斯哥大学内可以看见整个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大学遇见小松鼠穿过

格拉斯哥大学最美的楼

换个角度更美

晚上七点结束格拉斯哥之行,回住处,鞋子都湿了。次日一早直奔Central Train Station,好想念南安啊。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30 12:26

引用 小Lynn 的图片:

2016-09-30 13:48

引用 yanse_xixi 发表于 2016-09-30 12:26:44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yanse_xixi:荷里路德宫还是爱丁堡?可以啊,就是一个人房费会有些贵

2016-09-30 18: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