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达差-斯米兰 Phuket-Tachai Island&Similan Island

Shirley (上海) LV.12
2016-09-30 06:09 1371/17

行程安排

2016.01.01-2016.01.07
芭东-达差岛-斯米兰
1/1          上海-普吉岛
1/2-1/3    芭东
1/4          达差岛一日游
1/5-1/6    斯米兰岛两天一夜(住岛上)
1/7          普吉岛-上海

准备工作

婚后第一次的旅行✈️不过不是蜜月噢,因为这可不是我计划中的蜜月地,和闺密CP组成的4人行………
去之前看了很多人家的攻略,我们此次最主要的就是去达差岛,因为同事去过所以极力推荐我,后来事实证明,真的是不枉此行,尤其是我们去好回来没多久,泰国政府取消了达差岛的旅游,所有人都不能再上岛之后,真的觉得很值
其实跳岛游真的很累,要去的地方很多,酒店也想住的好,风景也想看,很贪心的把每天都安排的密密麻麻,以至于后来每天都好赶好赶,不太合理,其实跳岛游,酒店的作用仅仅只是晚上睡个觉,所以酒店真的只要方便干净就好,好在小伙伴们也很支持我,没有说什么,但是每天赶来赶去的,而且是拖着箱子,真的是蛮累的,不过有了经验,以后再去海边就不会这样安排啦~~~

芭东酒店:携程上订的
Sea Sun Sand Resort & Spa Phuket
delux pool access with breakfast B 2晚共2453元(第一晚少订了,住的不是主楼,也忘记多少钱了,反正算下来大概是六七百吧)

达差一日游+斯米兰2日游+来回接送机+蔻丽住宿,都是TB上“皇家旅行”订的,很方便,很推荐这家,因为达差岛和斯米兰岛都是比较远的,所以只能选这种的地方住宿,攻略研究下来蔻丽是最折中的岛,最后也和淘宝卖家沟通了下,确实蔻丽最方便,只是蔻丽的酒店选择比较少,但是也就住一个晚上,最后还是选在蔻丽岛,这个酒店也很赞的,没有好好享受酒店有点小遗憾

飞机票:春秋航空,来回都是特价机票,但是真的是坐的不舒服,折磨人,下次那么久的航班怎么都不会再选春秋了

注意事项

浮潜装备最好自己带,卫生

衣服不要带太多,我们就是带了太多,最后每天都是bikini,外面套一件长T,根本都没穿到什么衣服,原封不动带回去,还重

bikini可以多带几套,因为干的慢

跳岛游要好好规划,像我们这样行李拖来拖去是不合理的

以上基于我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泡在海里

达差岛1日游    539/人
蔻丽海滩住宿  630/晚
米兰2天1夜  1100/人
泰铢:4个人共换了10000rmb的泰铢,全部用光(回来的时候我们超重厉害,全用掉然后还付了现金,因为我以为手提5kg不算在那个重量之内,所以我们每个人超了5kg)心在流血

到达普吉岛已经是凌晨,加上订酒店时因为时差原因,我少定了第一天的晚上,和酒店人员沟通好久,先是满房,后来又再附楼给我们安排了2个房间,反正当时的心情又累,又担心没地方住,只要有房间,哪怕4个人住一间也没问题了
房间搞定后就去门口的便利店随便买了点吃的,回房间稍微垫垫饥就洗洗睡了,当时其实已经快天亮了

1 芭东海滩

这天空,随便拍几张都美到不行

酒店离芭东海滩很近很近,我们两由于太兴奋,没睡几个小时就起来了,另外两位还在睡,于是我们就先出门逛逛,没想到没走几步就到海滩边了

这应该是窨井盖吧………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欧巴给我拍的,超喜欢这一张,跳的好高

沙滩旁的小吃摊,这个鱼很嫩,配上酱汁,超级好吃,可惜后来就没再吃到了

传说中的shake shake

我们在海滩旁走了一圈发现人家都骑小摩托车,然后正好看见一对小情侣想问人家哪里租的,先问会中文伐,因为看上去像中国人,然后说着说着上海话出来了,关键对方说了句:说好来,听的懂额……瞬间感觉好亲切……然后人家告诉我们要早点租,不然都没了,我们当时已经接近中午了
待另外两位同伴醒来后,我们又去芭东海滩旁晃了圈就启程去central festival,本来想tutu车的,简直是抢钱,然后好不容易在酒店旁的一家小店还有2辆可以借,还有一种是摩托车,我们都不敢,太危险,还是小摩托安全,但是要用护照抵押噢,还有必须戴安全帽,切记!!!
小摩托真的是唯一最方便经济实惠的代步工具,加上google map……简直就是完美,我们第一天借完后第二天续租

小摩托开过去20分钟肯定要的,所以真的不近,沿路高高低低的山路很是刺激,所以不会骑的小伙伴还是tutu车吧,还好我们两位男生都会骑

普吉岛的第一顿正餐,此时此刻我们已经饿到不行,所以一到CF就想随便找家先吃上,这家就在门口,看上去不错,所以就进去了,性价比很高噢,味道也很好,帕玛森火腿很好吃
我们和这家太有缘,以至于最后走的那天最后一顿也是这家,我们都没注意,因为不是在同一个地方,坐下点菜才发现

吃完就去逛逛,买了个沙滩包,买了点牛仔裤和T就走了,泰国Levis和Lee是真心便宜,因为约了悬崖餐厅吃饭看日落,所以不能太晚走
悬崖餐厅是要订位的,百度可以搜到官方主页接受预定,另外携程还是大众点评上好像也可以,是套餐式的,我是官网上订的,备注了要看日落的位置……味道真心不错,不像评价里的那么差,风景又好,特别推荐冬阴功汤和长岛冰茶,很赞

餐厅下面就是芭东海滩,这个餐厅其实有两家,两家离得不远,但是另外那家就不算芭东海滩了,这家离我们住的地方特别近,所以选了这家

渐渐开始日落了……

冬阴功汤,很推荐

吃完饭我们又骑着小摩托去了西江冷,同样是shopping mall差好多,但是我们去了楼下的Big C,买了水果和吃的,小菠萝一致好评,好甜好甜

都是泰国DQ很便宜,我不怎么喜欢甜食,来一杯就好了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每天都要这样爬上爬下,可以坐电梯,但是电梯要换乘,很麻烦,所以我们选择爬坡

阳台直接通游泳池

乘电梯就要从附楼搭电梯到2楼,然后走过这样一个通道到主楼,然后再坐电梯

2 享受芭东特色

出发前我们先去顶楼的餐厅,早餐在这里解决,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开始第二天悠闲的行程了,这也是几天行程内最悠闲的一天了
顶楼的风景不错,早餐也还算丰盛

这就是房间,游泳池是两层的,这里看的一层游泳池其实是半空的,下面还有一层

可以直接看到海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芭东海滩走走逛逛,既然说是体验芭东特色,那怎么也少不了纹身,不过我们选择了绘画,海滩边有很多人画呢………时间保持的还挺久的,很漂亮

除此之外我们还体验了摩托艇,自己开,超级刺激,但是我坐在老公后面这可真是体验到了什么叫做带我装逼带我飞,汪洋大海上我的命运全掌握在他手里,后来我也一个人开了下,开到蛮远的,可是力气真的不够,还是蛮怕的,本来还想玩热气球,但是在海滩的另外一边,好远好远,于是就放弃了,海滩上完好后也差不多到了约定按摩的时间了,开着小毛驴上路,泰式按摩走起

携程上订这家可以预约时间,我们约的是2号店,但一开始找到的是3号店,3号店就在班赞海鲜市场旁边,而2号店是在对面江西冷背后,很容易搞错

里面很安静,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还是觉得不错,全部做完后还提供茶点,我们吃了感觉吃,还买了几盒回来,小饼干小曲奇都蛮好吃额

按摩过后我们就去班赞海鲜市场,第一步就是在下面挑海鲜,其实我们4个人都不会,随便找了家挑了一点想吃的,杀个价,由于两个男生帮倒忙,最后没杀掉多少,不过和上海比还是便宜很多很多,买完海鲜之后就去楼上加工,Your kitchen是攻略里被推荐很多的一家,那我们也就选了他家

攋尿虾我的最爱,个头大是大的来………爽!!!

你没看错,我们4个人整整吃了这一桌子,全部吃完,战斗力超强,一边吃其实我就在想如果放在铜川路加工味道会更好

当天晚上我们还出来看看夜晚的芭东海滩,晚上海滩乌漆麻黑的,没什么可逛的,我们却发现了夜宵地,晚上那顿饭其实吃的蛮早的,所以吃个夜宵正是时候,路边到处都是椰子,我还是觉得白色的好喝,这种青的有点酸
这个宵夜的地方是在芭东海滩对面一边,有一个门,进去是很多摊位,每家人家提供的东西都不一样,就是像我们的大食代一样,只不过他们是露天的

空心菜每顿必吃,哈哈哈,是我的最爱,来泰国更不能错过了

宵夜必须喝酒啊

这个宽粉可好吃了

这个一般般,酱也没有前一天烤鱼的酱汁美味

这个烤鱼也没第一天的鲜嫩

3 达差岛一日游

在TB上订的一日游,司机很早就在约好的时间来到酒店大堂等我们,我们check out完后就拿上行李踏上达差之旅
司机先把我们送到码头,sea star在那里很贴心的准备了早餐,因为真的很早很早就出发了,好像6点,反正酒店早餐还没得吃,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对于跳岛游来说酒店的作用真的不大
我们需要在这里寄放行李,然后换好泳衣,泳衣我们倒是出门的时候已经穿在里面了,然后拿点浴巾防晒霜的就等待上船去达差岛
达差岛是斯米兰群岛之一,每年是10月份到4月份开放观光,所有上岛的游客和旅行社都要维护环境,并且在4点左右离岛…sea star的工作人员空下来还负责清理沙滩上的垃圾,要将垃圾一并从岛上带离,这也是为什么岛那么漂亮的原因之一,当然也因为生态保护的的原因,现在国家不允许开放观光了,还蛮可惜的,因为真的很美很美,沙很干净很细,比我们后面去的斯米兰岛漂亮很多很多

我们就是在这个地方吃早饭,等待上岛……行李寄放也是在这里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手环,根据手环的颜色分批上船,我和老公选择坐在船头,就只有我们两,因为很颠簸,人家都不愿意坐,我觉得还好,很刺激

终于快靠岸了

我和闺蜜,我的手臂已经被晒得……其实很痛,很痛,很痛

我老公更明显,整个人都呈黑红色

达差岛然人不多,真的不多,很美丽

回到码头,sea star的工作人员已经把我们的鞋子整齐地放好了,好赞,去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拍照,回来的时候已经变成很漂亮的碟子了,这个喜欢的话就买下来,我们一人买了一个,还蛮漂亮的

还是在这里有吃的,补充下体能,这里有条小狗,给它吃了点就在我旁边不走了,好乖……在这里等司机,司机会送我们今天要住的酒店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睡一晚上的地方,为什么说睡一晚上?因为我们明天又是一大早起来……到酒店先办入住,然后出去吃晚餐

下面就是游泳池,唯一不好的就是只有楼梯没电梯,可能因为不是主楼的关系吧

这个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噢,看到的一定要吃

就是这个,成品

这个就和我们读书时候吃的炒冰一样,不过没我们的好吃

这就是成品,奶味太重,我不喜奶味重的东西,所以觉得不好吃

4 斯米兰2天1夜

主楼的地方走出去直接就是海滩,很美,下次不出海得时候可以选择在这个酒店住几天发发呆……那么漂亮的酒店我们就睡了个觉,吃了个早饭然后又急急忙忙拖着行李出发啦……斯米兰2天1夜,住在岛上,当初可是很兴奋的

我的肤色已经和当地人没什么区别,最关键的是我们没带芦荟胶,浮潜都要穿救生衣,托救生衣的时候特别特别特别疼

米兰

这就是我们在岛上订的小木屋,这可真是我们的噩梦……蚊子多不说,唯一有空调设施的住宿但是只有冷水的住宿……因为还有2种住宿选择,一个是船宿一个是帐篷,帐篷直接out,船宿没订到,所以……
这真的是噩梦,冷水没关系可以将就,但是这厕所马桶好脏,最关键是床上感觉这杯子和枕头都不换的,床上还都是盐……加上皮肤晒伤疼的要命,一晚上没睡好,一直醒一直醒,真的不要选择小木屋,保证后悔

在岛上无非就是浮潜和跟着船出去浮潜,玩的超级过瘾,同伴们都说我体力好,我真没感觉累的,大部分时间都泡在海里
最舒服的就是在沙滩边浮潜,不用船救生衣,自己掌握好不要到太外面就好,头一闷下去人就浮起来了,所以不用害怕,斯米兰回来后我们就又回到江西冷,吃个晚饭等商场关门我们在广场上开始理箱子,因为凌迟我们就要回上海了,走的时候还被春秋赚了一笔,哎……心疼

组图欣赏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01 11:25

引用 wangsiyun 发表于 2016-10-01 11:25:31 的回复:

回复wangsiyun:第一次写,报流水账,见谅见谅

2016-10-02 15:2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3 17:56

引用 nataliexixi 发表于 2016-10-03 17:56:29 的回复:

回复nataliexixi:

2016-10-05 01:16

你好!可以给下TB达差岛的链接么

2016-10-07 00:44

想问问海底的照片是用什么拍的?

2016-10-08 13: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8 13:43:43 的回复:

想问问海底的照片是用什么拍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pantax有直接可以下水的相机,不过我现在看别人用gopro比较多,外面套个壳子下水

2016-10-09 00:23

引用 帅帅家的丑丑 发表于 2016-10-07 00:44:52 的回复:

你好!可以给下TB达差岛的链接么

回复帅帅家的丑丑: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黑妞 普吉岛斯米兰+达柴岛一日 全网独家】¥AANEcXcj¥http://e22a.com/h.0wUd9U?cv=AANEcXcj&sm=e41a7b

2016-10-09 00:25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0-09 00:25:13 的回复:

回复Shirley:谢谢哈

2016-10-09 23:21

引用 Shirley 的图片:

菜的颜色都好深呀

2016-10-12 22: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2:42:05 的回复:

回复丸子:软件效果图

2016-10-12 23:30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0-12 23:30:48 的回复:

软件效果图

回复Shirley:呃~好吧

2016-10-13 08:29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17 12:47

引用 你看我看什么 发表于 2016-10-17 12:47:17 的回复:

回复你看我看什么:我觉得还是蛮远的,我直接在淘宝定了接送服务

2016-10-17 23:04

写的很棒呀,而且感觉你很会总结。
确实对于10天半个月一个月的度假来说酒店比较重要,如果是旅游,就是像待个几天,想玩的地方又多的,酒店真的就是睡觉洗澡的地方... 我也深有感触。今年春节的时候计划过去,定的6天4晚。
除了达差以外露珠推进什么岛屿啊?你去斯米兰是坐快艇吗,时间那么久,会不会很累。
ps:最后两张拍的鱼是尼莫和多莉也!

2016-10-29 00:00

引用 林夕梦 发表于 2016-10-29 00:00:35 的回复:

写的很棒呀,而且感觉你很会总结。
ps:最后两张拍的鱼是尼莫和多莉也!

回复林夕梦:如果再去泰国我想去华欣,如果还是普吉的话我就会想在考拉海滩上发发呆,因为pp岛什么的实在人太多了,不感兴趣

2016-11-02 15:05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1-02 15:05:12 的回复:

回复Shirley:PP岛的北部应该还可以,有的是私人海滩,比较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