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过年青岛游

说实话,冬天去青岛可能并不是最好的季节,但却是人比较少的季节。每次出行,考虑到人多人少的问题,总会在不恰当的时候去了一些不合适的地方,也往往得到了一些意外的收获。过年去了青岛三天,游客不多,经历了大风大浪,别有风趣。

第一天晚上北京坐飞机到青岛,入住酒店。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一早起来公交车前往苏州路大教堂,门都没开。进去看了看,但无法进入教堂内一睹芳容。

然后步行至信号山。信号山是青岛非常著名的山。因为山上可以一睹青岛市的芳容,小青岛、栈桥、各种欧式建筑林立,彷佛走入了国外一般。再加上去的时候竟然外国游客居多,就更觉得是这样了

从信号山出来,步行至中国海洋大学的老校区。中国海洋大学号称是中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对于我这种大学控那是必须必的要去走当一番。有几个古老的建筑可以看出这个学校的历史,不过和武大厦大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中国海洋大学游罢,路过了老舍故居,感受人文气息。地方虽小,但人文气息十足

再步行至美术馆,这个完全没在计划中。我纯粹去休息了,同行的小伙伴在这玩的是乐不思蜀。

然后公交车前往浙江路大教堂,这次开门了,进去拜膜一番

浙江路和劈柴院都在青岛著名的一条街上。劈柴院感觉也是唬外地人的,而且人多人海。个人建议,看看即可。

逛到这里,滚回家睡觉去了

考虑到想去看看优美的海洋景色,我们选择去了崂山仰口景区。因为人不多,坐了一趟超级长途公交车,还有座。一路看美丽的青岛市景色和郊区景色,也路过了气势磅礴的中国海洋大学新校区,可谓是“千里迢迢”到了仰口。但是不得不说,我去的那几天雾气大的离谱,爬了山,根本是完全看不到海。但是也能感受到,这里的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

因为雾气真的太大了,于是中午我们就开始返程。回来之后在五四广场草草吃了点快餐,还逛了一下附近的商场,但仍旧是雾气十足啊

之后步行是奥帆中心,全是雾

这一天一早退了酒店,在酒店吃的饱饱的,就决定一路玩到火车站好了

第一站去了第一海滨浴场,这一天雾气不大,但真是狂风暴雨啊,那个酷爽,也真真在海滨城市才能体验一番

然后步行至八大关,那个我就不说了,狂风暴雨继续上演,走在路上空无一人,简直就是被大雨洗礼的欧洲,同行的伙伴们悠闲地打着伞,我则穿着防雨冲锋衣乱窜,这样的淋雨还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呢。

大关里著名的公主楼

步行至鲁迅公园,鲁迅公园是在海边的一个公园,弯弯曲曲的小路别有情致

步行至小青岛,依旧大风四起,岛上人很少,去岛的路上甚至感觉要被吹走了。远处可以看到明显的浪花,整个气氛甚至有点恐怖。围着小青岛绕了一圈,可以看到栈桥上人也少的可怜。等我们离岛的时候,岛上除了工作人员已经看不到其他人了

青岛走完,已经没有时间去栈桥啦。于是直接奔往火车站塞饱肚子,抖抖身上的寒气,高铁回京。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30 11:1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