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雁塔—古城墙—华山—兵马俑—博物馆四日游

绿茶 LV.7
2016-09-30 07:56 455/3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一直想去西安,十三朝古都,对我来说很有魅力,正好有四天假期,西安天气晴好,买好机票,出发!

出发前,攻略已做好,在网上订了评价较好的美豪酒店,从机场坐大巴到火车站,转地铁一号线在北大街下,从B出口出来走400米就到了,还是很方便的。PS:在火车站打的也行,很近,我们担心被宰,还是坐地铁吧,自由行,慢慢感受这座古城。

酒店出来打快的去商场吃饭,几分钟就到了。西安的路很好认,笔直的主干道,岔路都是平行线,规划的很好,先人的智慧令人倾佩。

中午去吃了莜面村,我特别喜欢吃西北菜,味道真好!

吃完,到马路对面坐车,下午开始游玩大雁塔。大雁塔正在修葺,游人不多。我们还是请了导游给我们讲解,听听历史故事很有意思。PS:最好请导游,不然看来看去一座塔会觉得没甚意思,可以和人拼团,较划算。我们没有遇到其他请导游的游客,就两人请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解说员,讲得很详细。

从大雁塔游玩出来,我们打的来到了古城墙。站在城墙上,看城市街景,古香古色的建筑透露着浓浓的历史感,这是西安独有的魅力。华灯初上,灯光打在古城上,更增添了古城几分魅力。

从古城出来,我们打的来到了著名的回民街。人山人海,各种小吃店,我们都只是看看,一是人多要排队,二是地上各种垃圾太脏了。最后往里走,看到一家贾三包子店,有座不要等,好像也有一定名气,上过天天向上,就来了两盆汤包,味道还行。

从回民街走到酒店也就不到十五分钟,很方便。酒店在一楼还有一个休闲吧,有一些免费的饮料和食品,这点挺好的。

之前已预订好最早的高铁从西安华山,半小时就到,非常方便。

华山高铁站出来,打15元到了华山脚下,华山的标志性建筑印入眼帘。

之前看过很多攻略,如何爬华山。如想挑战,可以爬上去,坐缆车下山,想轻松,就缆车上下。现在有北峰索道和西峰索道。PS:西峰的更贵,后来我们和其他游客做的西峰索道,看到了绝美的景,觉得很值。母亲腿脚不好,我们就选择最轻松的西峰索道上下,我们的选择非常好,后面爬山很轻松。

坐西峰索道拍华山太美了,手机根本停不下来!

坐在缆车里,不一样的角度欣赏华山的美!

从索道下来,有指示牌,十几分钟就走到了西峰顶。

山顶上的植物比较矮小,颜色艳丽。这是蒲公英,比平原的粗壮许多。

到西峰最高处,有一段路要手脚并用。

就是沿着这条路爬上西峰顶的。

终于到了著名的华山论剑了!

下山有的路还是非常陡的。

长空栈道人太多了,要排队。如果走,只能慢慢移动。放弃了,拍张照就OK啦!

下山回望大门牌坊,非常气派!

晚上回来在金牌大碗吃的陕西菜。辣辣的,味道不错!好下饭!

第二天,出发前往兵马俑。我们坐车到火车站,有直到兵马俑的公交车,用线拉起了排队通道,很好找!是旅游专业,上车有导游解说一些历史典故,去兵马俑会经过华清池,我们选择在华清池下,看一看,拍拍照。进去的游人都说没什么看的,票价要90,我们果断放弃,在外走一圈,拍一两张照即可。

在华清池停顿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在原地等公交前往兵马俑。公交车很多,一会儿就来了,坐了不到一刻钟就到了兵马俑。

我们看到核桃树上结满了大大的果实。

兵马俑博物馆的检票处,有很多讲解员会走过来问你需要不要讲解。看兵马俑一定要讲解的,不然就是一个个坑而已。我们和散客拼团,5人一共100元,划算!

看完兵马俑三个坑,出来吃了一碗凉皮。门口有一些老人家卖水果,挺不容易的,决定买一些,上去问价格,太~便宜了~!黄杏2元一斤,桃5元一斤,桑葚5元一碗,都很甜,味道超级好!没想到西安这一边水果又便宜又好。

从兵马俑博物馆回来,我们从美豪酒店拿行李来到了博物馆附近的全季酒店。PS:博物馆免费不免票,住的近,去博物馆从从容容。

突然下暴雨,我们就在酒店旁的陕西小店吃的晚饭,一墙之隔,没有更方便的啦!而且,味道也不错,终于吃到了期待已久的肉夹馍。

早上,从酒店走5分钟就来到了博物馆。已经有不少游客在排队了。如果只看大馆的免费,排长队,如果是大馆➕珍宝馆,就20元,排队的人少不少,我们果断站在这一对,节约了不少时间。

进馆后,我们寻找散客拼团请讲解。PS:来博物馆一定一定要请讲解,不然背后许多精彩故事都不知道。大馆100,我们很快凑齐10人,天南海北的组成一队也是缘分。小馆50元,我们又凑齐5人,同样每人10元,划算呢!

这个样子很Q啊!

这是历史课本上见过的,这回见了实物啦!

这个壶是从下面倒水入内,水不会流出,讲解员从手机中调出图片让我们这个镇馆之宝的内部构造。

经讲解员一说,还别说:陕西省的版图很像一个作揖的兵马俑,缘分啊!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30 19:25

引用 xuelongcn 发表于 2016-09-30 19:25:36 的回复:

回复xuelongcn:还没写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