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上的碰撞 · 酸甜苦辣咸之巴蜀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5

(2016.9.5-2016.9.13)
         以前就知道成都周边的小吃种类是数不胜数的,再加上我是一个吃货,于是我便不禁拿起了手机,订了沈阳成都的飞机票(一千多一张,心好痛),游玩一下从未到过的巴蜀之地,顺便把返程的票也订好(重庆沈阳,八百多一张)。

必备:一个饿着的肚子

(提示:提前订机票有优惠,机票一天一个价哦!)

美图秀秀😬

Day 1 抵达灯火辉煌的成都市

交通工具:飞机,出租车
        我们从沈阳桃仙机场起飞,飞3个多小时,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那时候已是傍晚。幸好双流机场离市区还算近,打车五六十块就到了我们事先看好的酒店--如家快捷酒店(成都天府广场梨花街店)。
        到了如家酒店后,我们滴肚子又饿了,去了乡村基(重庆成都著名的连锁快餐,不是肯德基哦😯!)。关门啦!我们失望滴走了。

到酒店附近的时候,我们问附近的保安大哥,附近有什么小吃或美食。他说东边有一条街全是美食。

面馆的老板娘问我们要什么面,我们说要牛肉刀削面,还说要一丢丢辣。她说那就给我们清汤的。我们等面端上来时候,稍微往里面加了一点点🌶️,香辣味扑面而来,我们吃了一口,爽!(四川的面馆都很特殊,面或者是抄手都有两数选择。比如这家就大部分分一两、二两、三两。)
       吃完面,我们就回酒店睡觉了,以备明天忙碌的行程。

牛肉刀削面(2两)

Day 2 成都市区

交通方式:出租车,地铁
        一大清早,我们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饭!(如下)

红糖馒头+卤蛋+豆浆+玉米𥻗粥+小咸菜

我们打车去杜甫草堂,路上司机跟我们说:“再过一会就是早高峰啦,成都市的汽车保有量仅次于杭州市,在全国排第二,过一会一个小时都到不了草堂啦!”我们坐车到那里半个小时。

幽静的浣花溪公园&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这时候还没开门,我们便到旁边的浣花溪公园漫步。清晨的雾气,朦胧的水面,再加上石板小径,就如同到了仙境。但一切却被一只水鸟的搞笑打破了!

它在水中闲庭信步,脚蹼拍打着水面,好一个悠然了得!并且它还不怕人,人们都爱护它,不伤害它,所以水鸟与人们和平相处。

往前走一走,便看到野鸭子,大鹅(可以炖了吃,多少肉呢),剩下的只需蜂蜂们自行脑补一下这美景喽!

草堂开门了(8:00)!我们买了杜甫草堂的门票(60元,学生持学生证30元),就从南门入口走了进去。

推荐路线很有用,时间也差不多三个小时。我们是顺时针方向走的。

早上的杜甫草堂很幽静,没有喧嚣,几乎空无一人。行云流水的古筝声萦绕在我的耳畔旁,我们找是什么东东发出这种美妙的声音?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原来路边草丛中的“石头”就是音箱!草堂景区虽是重建的,但很古香古色,再加上古筝那琴声悠悠,真是极好的

万佛楼

这是洗手间?!

仰止堂(现在成了某种教学机构,不让进了)

仰止堂

啜茗园(不开,修复中)

诗史堂是因为杜甫的诗被称为“诗史”而得名,而这三个字是刘开渠先生书写。正中央摆放着杜甫的雕像。其中的对联“草堂留后世,诗圣著千秋”更是由开国元勋朱德挥毫写下。

李白和杜甫

唐代器具

突然发现这些高高悬挂的灯笼上竟题写着一首首诗歌!

柴门

工部祠

少陵碑亭

一览亭

一览亭旁有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正在吹笛子,虽然吹的节奏不大对,但是笛声悠悠,很是搭配这美景!

路上还碰到不少成都老人(应该是),有的在健步走,有的在遛小鸟,真是好一个慢生活!

这么大的杜甫草堂,原本的石板路就仅剩下这么一点点啦!

唐代遗址

重建过后的草堂

这也是洗手间!

转眼间到了花径,这时越发觉得草堂里面的对联真是数不胜数。

浣花祠

到了草堂著名的景点--“草堂”二字。为什么说它是著名的景点呢,因为毛爷爷也曾经来过,并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背影。(我是来了个正影

离开杜甫草堂,我们便打车去春熙路步行街,因为这是成都人购物吃饭的好去处!

熙熙攘攘又美女如云的春熙路商圈

从历史走出,向未来走去!

走着走着,再拐几个弯,就到了我们吃饭的地方--龙抄手总店。

一进龙抄手总店,我们就惊呆了!能拼桌找到一个位置就算不错了!

服务员都很特别,上菜时都问人们:“你点的是多少钱的?”因为太多人凑在一个桌了

钟水饺+担担面+蛋烘糕+莲子银耳羹+甜水面(点多了!)
        钟水饺,第一口咬下去,辣,(这回我算是真正体会到成都的辣了!),但是香,忍不住吃了第二口。最后,吃得只剩下汤了
        担担面,跟沈阳的担担面不一样,辣但不麻。
        甜水面,不要被名字中的“甜”所麻痹,它竟然是辣滴!辣到爆!
        蛋烘糕,终于吃到甜的东西了!很香,很甜!
        莲子银耳羹,甜,可缓解辣癌

甜水面

吃完中午饭之后,我们就打车回到了酒店,准备晚上去文殊院。

令人心静如水的文殊院

文殊院是一所佛教的寺院,往里走可以看到大雄宝殿。我们非常幸运,正好赶上了做道场。我们站在一旁,静静地聆听着,注视着,心无杂念。

放生池分别为鱼类放生池和龟类放生池。好多安逸巴适滴龟呀

放生池

美食小吃汇集的文殊坊

从文殊院出来时已是晚上六点半左右,我们寻觅美食的路还在前行。前方就是我们一直寻找的美食--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我们去的时候他家已经快下班了。点了一碗白凉粉,一碗甜水面。记住,他家是可以减辣的哦。

甜水面,面条韧韧滴,那种说不出来的辛香味让我这样惧辣的人从此爱上了辣,真的好吃,比龙抄手他家真的好吃!(强力推荐)
        白凉粉又叫伤心凉粉,上网查过说吃完以后辣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可是加了少辣的我们也没觉得辣。
        (他家属于苍蝇馆子,推荐晚上去,虽然样不全了,但不用站排,看大众点评说他家白天至少排一个小时的队,宝宝心里苦

白凉粉+甜水面

耗子洞张鸭子下班了!

陈麻婆豆腐在成都也很有名。我们点了麻婆豆腐,赖汤圆,谭豆花。麻婆豆腐一端上来,宝宝惊呆了,这难道不是一碗红油包着一大堆豆腐吗?尝了一口,辣味、麻味从我的舌尖蔓延到我的舌根,但是非常美味。幸好赖汤圆是甜的,黑芝麻馅,可以解辣用,甜而不腻。谭豆花我觉得不太好吃。

麻婆豆腐

赖汤圆

谭豆花

这家牛肉焦饼是我想尝试的,结果来晚了

窨井盖都如此有特点!

离开文殊坊后,我们准备坐成都地铁一号线去天府广场,没想到路遇奇葩,厕所串串,味好浓啊。其实是开在厕所旁边的串串。

成都地铁一号线

有毛爷爷的天府广场

坐了两站地铁,到天府广场站。天府广场夜景竟是如此之美,我以为只有沈阳中山广场有毛爷爷,没想到在成都也能看到毛爷爷!我们坐在旁边的高台上,才发现每晚八点,准时的喷泉在天府广场上发出唰唰的声响,甚是美妙。坐了一会,我们便走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成都市区

交通方式:出租车,大巴,电瓶车

鲜肉小笼包+皮蛋瘦肉粥+南瓜粥+卤蛋(忘照了,味道很好)

萌萌哒的滚滚团子们

一大清早,我们打车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约五十元)。去时还没开门,我们在周围转了转,售票处便开门啦!我们买了票(全价票与半价票票根不一样),就处于基地内了。

进入基地,有导览图(一定要照仔细,基地里面路很乱,我们就走冤枉路了,可参照高德步行导航去往各个景点)。

到基地之后,有开往月亮产房的电瓶车,10元一位(建议选择)。

到月亮产房站后,还需走上几百米,才真正的到达月亮产房。

我们走进去后,心便被那萌萌的大熊猫们融化了!这三只熊猫开心地玩耍着,瞅这体型,应该是一大两小吧!

这是一只吃货呀!

几只刚出生没几天被放在保温箱中的大熊猫宝宝!

这次让我们第一次听到大熊猫baby的叫声,萌萌哒(只有早上来才能听到哦,白天都都都都都是人,甚至连熊猫都看不见)!

我发现熊猫怎么都是黑白的?还有,熊猫骑在树上,睡觉不难受吗?

又遇到一只大吃货!

这只睡得可真香,我在想是不是梦到了它在竹林里嬉戏玩耍呢?

到太阳产房后,我们又见到稍微大些的大熊猫宝宝们了。

这是大熊猫餐车

新鲜的竹笋!

比起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小熊猫产房便显得冷冷清清……产房上面是些真正的孔雀噢

到这后,我们才知道,原来不是大熊猫贪吃,是因为竹子的营养成分含量太低了,而熊猫只能获取少之又少滴东东,所以每天吃竹子的时间可达到10-14小时,剩下时间基本就只是睡啦(节省体力)。

景区里的电瓶车很特殊,车身旁都是大熊猫的卡通图案,最好玩的是车子左前方的那串风铃,就当喇叭在用,注意这风铃可是手动的噢!

好多只大熊猫哦……

这只睡得好辛苦!

在熊猫基地里,第一次与孔雀如此近距离接触。

天鹅湖

过于商业化的锦里步行街

先提醒一下,四川的各大景点(宽窄巷子,武侯祠,熊猫基地,都江堰峨眉山等等)之间,都是有景区直通车的,票价也很亲民,三环以内有的景点购门票可免车票。导游说来四川,必享受的事如下:看川剧,吃火锅,赏美景,喝盖碗。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在武侯祠(锦里小吃街)。一路上都会有讲解,导游还介绍了吃小吃的好去处--耍都,要比锦里实惠得多,只是需步行一段路程(具体地址高德一下)。以下是景区直通车的相关信息,供蜂蜂们参考。

我们先逛的锦里小吃街,人好多!!!

仿古的黄包车

兔头+鸭头(买时说是不辣滴,结果吃上感觉还是很辣滴,味道还不错)

洗手池也颇有古典艺术气息

铜人陪你照相,20元3张

成都的皮影艺术

满街都是张飞啊

李长清三大炮,我们买了他家的三大炮,菠萝蜜。品尝之后,我老麻说太甜了,都齁嗓子了,我觉得还行吧。主要是看三大炮制作过程很奇特!

巷子酸奶(瓶子背回沈阳

竹叶牛肉很好吃,就是太少啦!

肥肠粉

走出锦里小吃街,我觉得这里太过于商业化了,可能是湖南卫视的《我们来了》(2016.8.28)来过这条街,所以这条街火得如此。

令人心生敬畏的武侯祠

武侯祠(汉昭烈庙)就在锦里的西边。昭烈帝便是刘备。我们进去后,先到游客中心租了一个电子导览图(耳机内有讲解)2小时内游览20元,超时加钱,押金100元。

篆刻岳飞书写的《前出师表》

电子导览图

这所祠堂是为了诸葛亮而建的。

冯玉祥题的对联

刘备于223年病故在白帝城后,灵柩运回成都,下葬于此,史称惠陵(汉昭烈陵)。而按照汉制,有陵必有庙,所以在同一时期,就有了汉昭烈庙诞生。大概在南北朝时期,成都武侯祠与惠陵、汉昭烈庙合为一处。

我们离开武侯祠(锦里)后打车回到酒店,准备晚上吃火锅🍲。

排队超长的火锅店-小龙坎老火锅

晚上从酒店走到这家小龙坎老火锅(盐市口店),走路没几分钟,等位却等了两个小时。强烈推荐吃货们使用美味不用等app,可以在酒店就预定好号。

等位的玩上扑克了!

晚上九点多钟,我们终于等到位子。一进小龙坎老火锅一股古香古色的气息便扑鼻而来,特别是服务员,称呼特别有趣,男的叫“龙娃儿”,女的叫“龙妹儿”!

油碟

百香果汁+小唯怡

一上火锅,请注意,上面图中的火锅仅仅是微辣哦!呵呵!清汤的仅仅占一丢丢部分。

红白鸳鸯锅(微辣)(极品鲜鹅肠,肥肠结子,签签兔腰,龙哥牛肉,极品肥牛,聪明脑花,碗碗鲜鸭血,现炸酥肉,海带芽,老南瓜,大白菜,香菇)(有些浪费,不过还是蛮好吃的)

捞出滴辣椒

龙哥牛肉,极品肥牛,签签兔腰,海带芽都很好吃。必点的是现炸酥肉,入口酥脆,回味绵长,再配上椒盐,又是一种不同的感觉。

离开他们家之后,门口排队的还是这么多人,可见火锅在成都人的心目中地位之高啦!

Day 4 成都市区

交通方式:出租车
        一大清早,我们便打车到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

令人“慢”步的宽窄巷子

接近黎明的宽窄巷子人星星点点,旁边的商铺也都没开张,这是宽窄巷子一天中难得的宁静。

我们决定先游玩宽巷子。

门神

宽巷子正在准备材料的小吃铺

古宅令人惊叹:难道白天感受不到市井的喧嚣吗?

宽巷子中的咖啡馆,在中式风格的建筑内卖西式风格的咖啡,再配上门口的大熊猫,的确很俏皮!

连道路上的青砖都令人感到古香古色!

这也是一户人家!

宽巷子,窄巷子与井巷子之间有许多连通之处,我们走的是最靠西边的一个。

马的怀旧相片与雕塑浑然一体!

以下写的就是井巷子了。井巷子有许多老照片搭配着雕塑。细细品味,还是能回到过去的。

稍微斟酌一下,三条巷子还是各有各的特点(太急便品味不出来的)。

早上还未进餐,便在宽窄巷子外找到一家宜宾燃面。

我们点的是燃面(二两),清汤抄手(二两)。燃面很好吃!清汤抄手很香!

吃完后,我们走向人民公园。

宽窄巷子另一个口还有戴着面具,穿着卡通的人物,与你照相呢,前提是谁陪你照相,你得给人家些许报酬。

少城遗址

在人民公园的北边,我们惊奇地发现熊猫邮局就在人民公园北边,仅仅隔了一条马路。

每一套你都想买,每一张你都想要。我们选了两套明信片,一张明信片邮到了家里面。

颇象旧上海的巴士

坐下来喝盖碗茶掏耳朵的人民公园

买完明信片,我们进了人民公园,里面有好多老人,精神倍棒地走在路上。

我们到了鹤鸣茶馆,坐下来,点了一杯生态毛峰,一杯碧潭飘雪。(下图是洗手滴地方)

碧潭飘雪

生态毛峰

体会成都人的慢生活,就要从喝盖碗茶开始,这有很多成都人,坐在竹椅上,品着盖碗茶,巴适的很。

每桌一个大暖壶,随时填水,很有特色!

到了中午,我们吃了兰州拉面,面分好多种。

吃完饭,我们打车去了红旗超市,因为成都人买四川特产都到这里来买,比景区卖得便宜。

回宾馆之后,晚上,我们去乡村基吃饭。

乡村基(现代之窗店)

卤 肉 饭

功夫鸡排饭

含有变脸艺术的川剧

我们吃完饭,便到了天府广场负一层下沉式广场,准备开始看川剧。

盖碗儿茶馆戏园子

我们提前团购好了票+盖碗茶(在人民公园时),一定要早点团购以抢到好位置。

盖碗茶我们选了柠檬茶,贡菊茶。

川剧是到四川必看的,虽然有些听不懂,但是气氛还是很好的。

青衣水袖

手    影

小丑戏--滚灯

变    脸

欣赏完川剧后,我们订了明天的火车票,准备去参观都江堰景区。

Day 5 都江堰市

交通方式:出租车,城际列车,大客车,电瓶车,地铁。
        凌晨,我们早早地去吃早餐,打车去成都站(当地人叫成都北站)。

我们坐了城际列车,15元即可到达都江堰站。下了车,有许多免费的大客车,这些大客车是值得相信的。上了车,导游便向我们介绍说08年映秀那场地震,对都江堰市影响非常大,只有下图中这所城门楼是08年前建造的,其他建筑都是在这八年中新建起来的。他还说我们要去的都江堰景区,可千万注意了,总共有七个门,一不小心就出去了

让人惊叹的都江堰景区

都江堰景区到了!(门票90,持学生证半价)

步云廊的扶梯是要收费的哦,成人40一来回,学生半价。图中“都江堰”三个大字是由江泽民主席题写的。

电梯好长啊!

再走一会,就到巍然耸立的玉垒阁了。

玉垒阁巍然耸立,是都江堰景区的制高点。

登上三楼,整个都江堰市尽收眼底。(说是如天气晴好,在六层可以看到雪山)

下图是都江堰市老城区。

下面,我要介绍几个都江堰主要景点。首先,是宝瓶口;李冰父子邀请了很多有治水经验的农民,对地形和水情作了实地考察,决定凿穿玉垒山引水。因为当时还没发明火药,李冰便以火烧石,使岩石爆裂(真聪明),终于在玉垒山凿出了一个山口。因其形状酷似瓶口,所以才取名“宝瓶口”。其次是鱼嘴(分水堤);鱼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坝,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内江,外江排洪,内江引水灌溉成都平原。其次是飞沙堰,李斯在修建都江堰的时候,为修的都江堰内江与外江的水恰到好处,特意修这么一个飞沙堰。平常(不发洪水)时候,“二八分水”,外江流两成水(灌溉成都平原),内江流八成水;要是发洪水,也是“二八分水”,内江流二成水,外江流八成水(防止成都平原被洪水淹)。导游说,当时(公元前二百多年),平常人修建都江堰需要三十多年,现在人需要一百多年(岷江水情发生变化),而当年李冰修建它仅仅用了八年!

下面便到了二王庙后殿,导游跟我们讲,他第一次到都江堰的时候,以为这是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的雕像,没想到的是,他们二位竟然是李冰和他的妻子!二王庙前殿是他们的儿子--二郎神!!!相传农历六月二十四是二郎神生日,两日后为李冰生日,所以在农历六月二十四日,这里举办二王庙庙会。

邓小平主席亲笔题字

都江堰的治水三字经,更是人们治理都江堰工程的经验总结和行为准则。“深淘滩,低作堰,六字旨,千秋鉴,挖河沙,堆堤岸,砌鱼嘴,安羊圈,立湃阙,凿漏罐,笼编密,石装健,分四六,平潦旱,水画符,铁椿见,岁勤修,预防患,遵旧制,勿擅变”。(摘自百度百科)

心字原为红色,现褪去了,之所以是红色,因为不能黑心!

从远处看,岷江的水像小水花一样拍打着江旁的石头,近处看,真是波涛汹涌啊!

夫妻桥,让我们这些单身汪情何以堪

滔滔岷江水!

近距离看鱼嘴(分水堤),还能看出08年那场大地震的痕迹,下面的石头还有裂缝。

我们坐上电瓶车(10元一位),到达飞沙堰。

宝瓶口,离堆

古银杏

卧    铁

走着走着,到了都江堰的正门,随后我们坐都江堰101路,去往青城山前山(后山需爬两天)。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真是个值得来的地方!
        到了青城山前山根地下,还需坐电瓶车(10元一位),或者走上去也可以😊(很远的哦)!

未进景区的青城山

此时已是中午,常有肠鸣音回荡(直接说饿了,费那劲),我们在路边小店点了一碗芸豆肉丁面。面很好吃,很香。我们坐在长条凳上的时候,看到旁边那家是打核桃酥等等的,我们买了一盒(10元),便向青城山走去。

路边卖的说是地瓜的东东!

我们到了青城山的大门口,决定不再登山了,爬不动了,便踏上了回酒店的路程。

我们坐上了回成都市的大客车,回到了茶店子客运站。坐地铁返回天府广场。
          到了天府广场下沉式广场,我们开始找美食,花签骨便是我老麻想要吃的。

清汤冒菜,注意是清汤冒菜,辣死本宝宝了,不过还是蛮好吃的!
        吃完他家后,我们又吃了争鲜回转寿司,终于找到不辣的美食啦!

吃完寿司,我们回到了酒店。准备明天开始重庆之旅。

Day 6 坐上了去重庆的高铁

交通方式:地铁,高铁,出租车

我们一早就退了房,准备开始重庆之旅,离开时对成都市还是有一丝丝留恋的,因为--有太多小吃都没吃呢

早上我们是在成都东站站内吃的。肥肠粉灰常好吃,军屯锅盔油太大,是酥的。

肥肠粉+军屯锅魁

坐上火车去重庆,要两个小时呢。到了重庆北站,打车去洪崖洞(渝中区),因为渝中区是重庆市最繁华的地区了。打上车才发现,重庆的地图真的是3D的(立体感超强)。我们那天是周六,有很多重庆本地人来洪崖洞。我们预定了如家快捷酒店(重庆解放碑洪崖洞店)(注意:他家也可以讲价)。街边很多小车在卖凉虾、凉糕、冰粉、龟苓膏等各种避暑小吃。

我们先到酒店睡了一小觉,之后用大众点评搜附近有什么美食,哟!还真有!这家叫做杨记隆府,是江湖菜(重庆菜)排名第五。
        我们走到他家,他家竟然快下午三点还站排?!幸好站了一会,服务员问愿意拼桌吗,我们说可以。(一台拼了三桌)终于能吃上一顿江湖菜啦!我们点了传统毛血旺,秘制酱烧肉,清炒凤尾,庆龄白凤糕,一瓶大唯怡。

大唯怡

辣子鸡(没点,同桌点)

光头司令大麻球(没点,另一同桌点)

秘制酱烧肉
        很好吃,是甜味的。

庆龄白凤糕
        不太好吃。

清炝炒凤尾(油麦菜)
        终于见到点菜了,蔬菜很新鲜。

传统毛血旺
        这么大的“盆”,还真是没见过,特别是肝还有许多内脏,都很美味。只可惜浪费了不少!

晚上透过酒店的窗户可以看到重庆环球金融中心,上网查了一下,它是重庆第一高楼哦!

晚上,我们在灯光的映衬下伴着喧嚣的吵闹声入睡了。

Day 7 重庆市区

交通方式:出租车,索道,轨道交通
        重庆人起的很晚,也包括我们。我们下楼后,发现杨记隆府还未开门。向路旁的行人问这有什么小吃没有?答曰:前方地下通道内有一花市豌杂面,值得一去。

评价一下这两碗面:虽不贵,但入口之辣,不呛喉咙,牛肉虽薄,却不失口感,太好吃了!回来后,老麻还总提起他家的豌杂面!

一定要拌匀后吃,下面有惊喜!

吃完面后,我们便向解放碑走去,这时的晨练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解放碑全称人民英雄解放碑。我们在这里看了一会儿,便打车前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清晨时分的解放碑

很巧的是,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博物馆)及重庆市人民大礼堂相隔不超过500米。

天坛似的人民大礼堂

当我们到达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时,还未到八点开门,我们就先看起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乍一看,像不像北京天坛与人民大会堂的结合体?

进去需要10元钱,我们俩没进去。

了解重庆你必须来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又名重庆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也是仅此一个的“双名”博物馆。

排队安检

三峡纤夫

下面这幅就是武侯祠当中的岳飞题写的《前出师表》。乍一看,没什么。要仔细地看,这可是蜀绣作品!!!

重庆博物馆共分为十二个展馆,我们游览了其中的两三个主展馆,主要讲重庆的历史。

往地铁站通道里有卖各式小凉点,凉虾,似虾非虾,是用红糖水泡的糯米(像虾),很甜,很糯。

中山四路,重庆最美的道路。

我们在曾家岩站上的轨道交通。

重庆轨道交通人很少,很容易就找到座位。

建在居民楼里的轻轨站 李子坝站

到李子坝站,我们离开了轨道交通,因为我们要看最特别的轻轨站,它是建在楼里滴!!!

看见轻轨穿楼而过是不是好神奇!

看完李子坝站,我们打车到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桷;读jue,二声),因为那里是著名的涂鸦一条街。

色彩斑斓的涂鸦一条街

我们吃了梯坎豆花,因为这个地方就叫作梯坎。

清水豆花+豆花调合+蚕豆+藕

这道路两旁的楼真是色彩斑斓!

好吓人!

胡记蹄花汤就是份太大,两个人根本吃不完,所以才没点。

我在想,这些画是谁画的呢?好有才啊,再加上他怎么能画那么高呢?

看过涂鸦一条街后,我们便打车回到了酒店。
        傍晚,我们来到了最负盛名的长江索道。

横跨长江的长江索道

熙熙攘攘的游客。

长江索道只有两台索道车,不过一台索道车可容纳约30人,看,能装吧!

长江的水很浑。

擦肩而过!

游船显得那么小。

我们下了长江索道后,打车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园。

俯瞰重庆夜景的南山一棵树

南山一棵树观景园收费。

从这里可以看出渝中半岛的高楼巍峨耸立,其中最高的那一栋便是前面提到过的WFC环球金融中心。

观景露台(六楼)白天不收费,天黑之后收费,而且不便宜噢!

一棵树

夕阳渐渐落下,而月亮渐渐升起,高楼也慢慢地洋溢着它的光彩,渝中半岛也越来越美。

从这里仰望天空,不时会有飞机飞过。

重庆的夜景很美,怪不得重庆被联合国称为"世界十大最美夜景"之一!

我们打车从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到洪崖洞,路上都很美,美得让人心醉。

一层和十一层都是马路的洪崖洞

从洪崖洞看重庆,便能体会到重庆的确是“山城”。因为洪崖洞的一层是马路,十一层也是马路。

洪崖洞老酸奶,很好喝,10元1瓶(瓶子也带回家了),看了一下产地,竟然是陕西省产滴!

有些饿了,随便找了一家,名叫“九品粥”,很好吃!😋

香菇鸡米线

香菇鸡米粉

石板路边的商家都古香古色的!路上还看到了全聚德烤鸭店。

出了洪崖洞,我们就回到酒店,安稳地入睡了。

Day 8 重庆市

交通方式:出租车,轨道交通

古香古韵的磁器口古镇

我们俩打车去磁器口古镇,这边是属于沙坪坝区,位于嘉陵江南岸。清晨的重庆与傍晚的重庆不同,很寂静,而且还稍稍有一点雾气,我想这可能是它被人们称为“中国雾都”的原因吧。磁器口古镇离酒店很远,打车顺畅的话要走半个小时,将近二十公里。

早上的磁器口很寂静,好像这不是一条商业街的。它这里的店铺大多数都是卖小吃的,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那陈麻花。

下面这张图会让你惊呆啦!那么到底哪家是真正的陈麻花呢?

答案是最左面的那家,在蚂蜂窝查过了。

我们买了三袋陈麻花(500克/袋,好多啊),分别是冰糖糯米味,麻辣椒盐味,椰奶味。我们打开一袋,油很大,但是很脆,很香。

对面就是张鸭子,我们俩买了点鸭舌,那是相当好吃!

下面图中就是重庆著名的职业--棒棒,我们这次旅游中碰到最能装货的棒棒是一根棒棒载着四个大号行李箱,可惜就是没有照下来。

臭豆腐的原料好多啊!

再往东北,就是嘉陵江了。(旁边正在施工)

巍巍嘉陵江,水面看似平静,然则波涛汹涌,江心的小船看起来是多么渺小。

看下图中的楼梯和墙面!

要不是旁边的小店卖咖啡,我真以为自己穿越到了古代。

这个小娃娃尿可真多哇!

这家咖啡店远观不特殊,细看则有趣味!特别是左侧营业时间,右侧玻璃上写着帮忙带孩子--只负责带16-25岁的女生,而且三餐及哄“孩子”免费!

哪吒

磁器口更夫

火山石烤肠是重庆特产,我们买了一根,跟普通烤肠差不多,我认为就是一个噱头。

“蜀中糖门”在一条笔直的小路上,她们家是一家甜品屋,菜单很好看,这使没吃早饭的我们点了一份招牌双皮奶,一碗黑糖红薯芋圆甜汤,一份红豆芋圆仙草。她们家真是真材实料。再配上木桌,简直是无法简直了!她家的老板娘很热情,介绍起了她家,说过几天中秋国庆,料都得备足了。

双皮奶

她家的酸梅汤也十分好喝。在磁器口其他商铺中,我们特意问了价格(都是她家的酸梅汤,有蜀中糖门的标识),卖的比她们家贵一块钱。

磁器口民俗博物馆展示厅

各种工艺品摆件和衣服琳琅满目,让人控制不住想买的欲望。

满眼的辣椒串串儿,仿佛舌尖上跳动着辣意。

到哪里都有卖火锅底料滴!

又一家陈麻花⋯

石板路旁的铜人雕塑很多,就像回到了民国时期。

路旁的小狗可不用愁吃的了

长沙臭豆腐,我们点了一份,很好吃,闻着臭臭滴,吃着香香滴!听他家的广播说,他家的臭豆腐是从长沙空运而来,真的假的我们不管,好吃是关键

洪七公叫花鸡,你家不怕洪七公来找你吗

走着走着,磁器口古镇便走到了有汽车的大街上,我们走到了轨道交通磁器口站。

重庆的轨道交通很特殊,一会儿是轻轨,一会儿便是地铁,好神奇哦!

在小什字站,我们下了轨道交通,离酒店最近,在杨记隆府点了老卤黑桃肉,脆炸米酒,孜然羊肉串,生煎粉丝煲。

老卤黑桃肉(论两卖,但至少点三两)
        很好吃,很咸香。

孜然羊肉串
        很美味,羊肉很鲜!推荐!

脆炸米酒
        吃过的最好吃的米酒,米酒炸完竟然是酥脆滴!还带有一丝丝酸甜味!

生煎粉丝煲
        不太好吃。

蒜茸空心菜
        美味!

回了酒店,我不爱动弹了,我老麻便只身去重庆天门,走了将近三公里,因为朝天门正在修地铁站,不通车。

高楼云集的朝天门广场

朝天门游人如织,傍晚时分这里的景色是很美的,还看到了游轮。最特殊的是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大船还好,小船在两江交汇处,水是一清一浑(长江浑,嘉陵江清),抵不过水流的速度,几乎横了过来。

旁边的建筑工地

傍晚的朝天门景色更美!

提醒一下,我老麻在朝天门待了两个小时,一艘游轮都没出发哦!

夜晚不一般的解放碑

晚上的解放碑也很漂亮,可谓是人山人海,虽吵闹喧嚣,但美景让人心生敬意。

晚饭我们吃的是另一家的面,因为花市豌杂面关门了,面不怎么好吃。

Day 9 回到可爱家乡沈阳市

交通方式:出租车,飞机

凌晨,我们打车到了江北机场,登上了回家的归途。

(完)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30 19:25

现在正好!成都和重庆推荐春秋季游玩哦,因为气候宜人哟!

2016-09-30 19:3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3 11:55

引用 江成子 发表于 2016-10-03 11:55:01 的回复:

回复江成子:谢谢!

2016-10-03 13:24

成都人表示写的很好啊~欢迎楼主围观我的游记,稻城亚丁https://m.mafengwo.cn/i/6273902.html

2016-10-31 15:58

引用 喵哩的路 发表于 2016-10-31 15:58:29 的回复:

回复喵哩的路:亲,多谢肯定,三克油思密达!我也一定会围观哦😯!(因为四川美景太多,没来得及去亚丁和九寨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