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亚加拉大瀑布 --------美加游之一 广州人Quan

健全德行 (广州) LV.13
2016-09-30 08:52 176/4

导言:9.12-27跟随广之旅赴美国加拿大,历经8趟飞机,三万多公里的飞行,加上高速公路的长途跋涉,完成了加拿大多伦多一市,美东四市:水牛城、华盛顿费城纽约,美中的芝加哥,美西四市:拉斯维加斯、洛杉叽、圣叠戈、旧金山;外加夏威夷群岛,最终经关岛回到香港的16天的美好旅程。以下把毎天用手机记录下来的文字和图片整理一下,分篇发出。
     D2,13号早8时离开虎门维纳斯酒店,去到虎门港澳祃头,一次办理出境及登船、登机手续,方便了旅客。一个半小时后直接进入香港机场,免去香港的进出境手续。在搭乘机场穿梭轻轨时,要认清到达的是几号航站楼(terminal)。我们达到2号航站楼后再知道,飞机晚点二个小时。从Hk上空起飞,飞过山东,转入黄海上空,划过日本北海道俄罗斯上空,然后转入太平洋,再飞到美洲,穿过加拿大,进入美国领空,全程 1万2千5百多公里,从中午13:30起飞,到降落是芝加哥当地时间15左右,芝加哥北京时差12小时,全程耗时13个半小时。进入美境后,发现芝加哥机场相当大,有双跑道,个个航站楼,分别为1号2号3号和5号。在轮候入境时,美国移民局人员较固执,明明旁边的柜位是空闲着,问是否可以去检查,坐在柜台后的官员说:No。一直等了有十分钟,看到前面一动不动,才又无可奈何的说Come in(过来吧),真Ta奶奶的浪费时间。过了移民局后,一团里有几个人不听劝告,硬是带了一些吃剩的有肉的食物进境,结果引起了小小的麻烦,好在是机上吃剩余的一些食物,不予罚款,周折了一番,箱子被翻腾一遍才得通行。在机场内,从5号航站楼坐场内小火车,去到1号航站楼,到达UA(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内陆航线处,转机一个半小时达到水牛城,接着坐上旅行团客车,通过美加边境直接后,晚上11时到达终点,加拿大多伦多市,整天耗时近24小时。
     在美加的尼亚加拉边境,互相出入境检验是很简单的,经彩虹桥过关,出境无需停车简查,护照也没有盖上离境印章的;入境车到入境方的移民局检查点停车,稍等片刻,官员上来简单问几句领队导游后,就让全体人员只拿护照去过关,一切留在车上,简单看过签证后盖章放行,过程不到半小时,从加返美时,依样划葫芦。
    D3,经过集合和15小时香港直飞芝加哥,再转飞水牛城,然后再乘大巴,经尼亚加拉彩虹桥进入加拿大,到达多伦多的Best Western Plus Brampton ,已经是当地13号深夜23时多了,近24小时的跋涉,一觉醒来来 ,只是第三天(14号)的凌晨两点多,尼玛,眼睁睁到天亮,(虽然很疲倦,时差无法扭转生物钟)。今天上午看多伦多市区,浏览市政厅、安大略省议会大厦、多伦多大学及CN塔。下午看鼎鼎有名尼亚加拉大瀑布。
    9.14晴。从住处到多伦多(Toronto)市中心,堵车,较慢,行驶约二小时,到了市政厅前。市政厅位于皇后街和熊街交界处,有新老二座市政厅,老的是教堂式建筑,外立面还是保持得相当不错,古香古色,新的市政厅是1961年开建,1965年投入使用,其建筑造型富有特色,整个造型从空中俯瞰就像一只天眼,两座孤形的高楼一橦25层高,另一橦31层高相对而立,就像两片眼敛,中间是一个扁圆形的会议厅,就像一只眼球,非常形像,也有称之为“二龙戏珠”。看过市政厅,顺着学院大道(University Av)到底,一幢古罗马风格建筑风格的大厦耸立中央,这就是建于1893年的安大略省议会大厦。茶色的外表和绿色的景观融为一体,甚显其突出及重要!面对大厦的左边,就是鼎鼎出名的多伦多大学,它既是加拿大的高校翘楚也是世界著名的研究性大学之一。其建于1827年、在各学科领域成就卓著,尤其以医学研究在世界范围内亨有盛誉!白求恩医生就是从这里走到中国的,我们在校园的医学研究院里见到了这位伟大人物的塑像。校园中心的广场绿草茵茵,行政教学大楼位于广场的正中,前方远眺CN塔,圆形艺术大楼居右。大学没有围墙,学生和其他人可以自由出入。校园建筑和周围环境美伦美唤,甚宜教读研习。离开多伦多大学,前往多伦多电视塔,又名CN塔,作为当今世界仅次于迪拜广州塔第三高的通讯塔,其建于1977年,塔内拥有将近1800级的金属阶梯,塔位于市中心,塔顶可以俯瞰整个多伦多市区以及安大略湖
      下午到了尼亚加拉。这里是加、美共同拥有的世界闻名的大瀑布之处。
       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闻名的跨国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尼亚加拉河上,也是美洲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其每秒流量6千立方米,落差最低50米,最高80米。瀑布横跨1110米,其中美利坚瀑布310米,新娘婚纱瀑布89米,马蹄型瀑布710米。我们在美方乘𣸯船雾中少女近距离观看了三个瀑布,非常震撼,而且在船到美利坚瀑布及马蹄瀑布前时,尽管水雾浓重,风吹水珠把头发都打湿,尽管穿着一次性雨衣也无济于事,但多次见到了彩虹很兴奋!横跨美加两地的一座大桥也因此而得名为彩虹桥。桥头两端就是两国的海关。从陆地两岸平视,大桥空中俯瞰,乘船贴身亲近,我们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震撼!美极了尼亚加拉大瀑布!

多伦多市政厅

安大略省议会大厦

白求恩大夫雕像

多伦多大学校园

多伦多电视塔(CN塔)

多伦多市区

尼亚加拉

尼亚加拉大瀑布

彩虹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30 19:25

太好了

2016-10-01 20: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