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瑞士

平原 (北京) LV.14
2016-09-30 09:01 653/3

牢骚

每次写游记前都会发几句牢骚,当然这次也不能例外,最初只是单纯的想去欧洲,看看西方人发达国家的欧洲到底什么样子,欧式建筑什么样子,没有特定的一定要去哪个国家,但是前期准备的时候随便看了几篇游记,被瑞士深深的吸引,一发不可收拾,已然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开始看机票,发现春节的去瑞士的机票并不贵,但是不是直飞,不过可以顺便看看匈牙利布达佩斯的美景也算另外一种收获,其实机票定的真的是稳狠准,基本上5分钟就搞定了,由于一直有去欧洲旅行的冲动,加上对瑞士美景期待,外加一个偶然的激发,从决定到买机票也就用了五分钟,五分钟而已,我记得当时我们刚从普吉回来,跟曹爷童鞋吃铜锅,不知道那句就谈到了旅游,瞬间脑子里迸发出我要去瑞士的强烈愿望,晚上LG和曹爷微醉的睡着,我开始拿起手机看机票,偶然发现了比较便宜的机票,随手我就定了,当然再便宜也上万啊,对于月光族的我来说买不起,但是这能阻挡我前进的步伐嘛,并不能,拿起LG手机,输入支付宝密码,付款,哈哈哈哈,LG就这么迷迷糊糊的被我花了1万多大元,还并不知道,暗喜,经历过此事以后LG就把支付宝改成指纹识别,后来改成眼部识别了,LG说这叫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哈哈哈哈,没错我就是那个家贼,看着飞往梦想世界的机票,每天都乐不停的节奏,机票定完,远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接下来要办签证,瑞士人的严谨也导致签证通过率不定,帮我办理签证的小姑娘劝我办法国签证,但是我不去法国啊,而且这么多天都在瑞士,还是觉得办瑞士好,即使通过率低我也要办瑞士签证,就在办签证的前一天,该死的国航通知我返程的航班取消了,第二天我就要办签证,突然通知我,本来通过率就没谱的瑞签,航班取消无外乎就是雪上加霜,跟国航大干一架之后,直到夜里快1点了才改签成功,并且回程改成了瑞士航空的直飞航班,真的很幸福,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感觉之前受了多少磨难都是值得的,就是国航要不取消要不晚点的这种做法真遭人鄙视!牢骚发完了,进入正题!

国际交通

2016年02月05日 星期五CA721中国航空13:00北京T3国际机场(PEK)-18:40布达佩斯-2B航站楼(BUD)
2016年02月06日 星期六LX2251瑞士航空09:35布达佩斯-2A航站楼(BUD)-11:20瑞士-苏黎世-克洛藤(ZRH)
2016年02月13日 星期六CA5622中国瑞士共享航班12:30瑞士-苏黎世-克洛藤(ZRH)-2月14周日5:15北京T3国际机场(PEK)

住宿

1、布达佩斯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Budapest):洲际官网预定,春节最次房型不含早900左右一天,就在多瑙河旁边,酒店里面就可以看见多瑙河,非常棒的酒店,离地铁Deák Ferenc tér站不远,步行可到很多经典!
    2、日内瓦洲际饭店(InterContinental Geneva):洲际官网预定,众所周知瑞士消费水平不是一般的高,跟布达佩斯比,瑞士简直是超高,所以瑞士的住宿没有太廉价的,廉价的基本都住的不太好,春节最次房型不含早2400左右一天,瑞士消费水平来说,五星级酒店2400已经算便宜啦,当然这个酒店应有的五星服务和硬件条件还是满足的,出门就有bus,但是你说交通方便跟火车站附近的酒店肯定没得比,总体来说钱包足的同学还是十分推荐的,如果囊中羞涩还是选一些性价比高的酒店吧,这个酒店性价比确实不高!
    3、克雷布斯酒店 (Hotel Krebs):好订网预定,春节最次房型含早1200左右一天,地理位置特别好,出门100米左右就是Interlaken West火车站,出行比较方便,周边吃饭什么的也方便,主要还包括自助早餐,但是硬件条件中规中矩,不是特别期待,但是也算干净,该有的都有,胜在性价比高!
    4、赫米蒂奇瑟酒店(Seehotel Hermitage):好订网预定,春节最次房型不含早1250左右一天,酒店虽然不在卢塞恩火车站附近,但是出门就公交车站,地理位置也算方便,主要酒店景色非常好,屋里就能看到卢塞恩湖,而且装修干净整齐现代,房间也很大,主要洗漱用品全部都是欧舒丹,真的特别推荐这家酒店!
    5、苏黎世西区25时酒店 (25hours Hotel Zürich West):好订网预定,春节最次房型不含早1000左右一天,在昂贵的苏黎世,能1000快住五星级酒店已经非常不错了,就是酒店房间不算太大,但是设计很潮就是没有浴衣,出门不远处就是公交车站,但是周围没什么可逛的景点,吃饭也不算方便,胜在价格便宜,如果不差钱的不推荐住这里,如果经费有限,又想住的相对舒服的来这就对了,就是地理位置不太理想!

第一天:北京-布达佩斯

由于是下午的航班,所以可以睡一个美美的小懒觉,抵达T3,LG必须先嘬一根,毕竟漫长的10几个小时都不能嘬烟了,痛苦啊!

托运的人还不算多,可能我们到了稍微晚了点,导致2个人靠窗的座位都没有了,只能做中间4人座其中的2个位置,而且相对靠后,下次一定早点到,本来时间长就不舒服,还中间4人座位,更不舒服了,碰到没素质的大姐,把她的鞋和包都放我们这边就更心塞了!

过了安检和海关,去免税店买完所有的东西,去机场贵宾厅吃午饭!以前交行给的是PP卡,T3国际贵宾厅有好多个,而且都不错,最起码能去国航头等舱休息室,但是现在交行给换成龙腾出行了,只能去国航公务舱贵宾室了,真是坑爹啊,这就是变相缩水,准备把交行卡给它注销!

不过跟国外的贵宾厅一比,T3的贵宾厅就显着一般了,全世界的机场贵宾厅估计T3算倒数几名的,当然苏黎世的贵宾厅远没有我想的那么好,我觉得香港贵宾厅无论吃的还是环境都是不错的,尤其鱼丸面堪称完美,比翠华的还好吃!

LG吃了三大碗炸酱面,哈哈哈,不过确实还挺好吃的,我也吃了半碗,不过好小一碗,他这三碗也就外面的一碗半的量!

起飞,漫长的10几个小时,真是精疲力尽啊!我小睡了一觉,不过LG在飞机上不习惯睡觉,人老先生足足看了10个小时的电影,I 服了 YOU!

当地时间18:40到达布达佩斯,由于有6个小时的时差,其实北京时间已经凌晨00:40了,加上长时间基本不能动,真的累的不行! 布达佩斯的机场很小,真的非常小,没什么可逛的!出关取行李都很快,这也算小机场的好处,毕竟疲惫不堪的我们需要的就是快快到酒店休息啊!

从布达佩斯机场(Budapest Airport)乘坐200E大巴,下图大巴车,做到终点站Kőbánya-Kispest M下车,换成地铁!200E大巴车票可以在机场的超市买到,票价为320福林/人,也可以上车直接给司机钱400福林/人!

到达地铁先买单程车票,你也可买一日票,不过我就做一次,就买的单程车票,买票机器有中文,大家不用担心,很方便,就是你要知道你要到达的站名就行了,还有就是他的刷卡机很容易忽略,你一定要注意,基本都有人看着,你要是忘了刷你就等着罚钱吧,力度相当大!

我住的酒店需要在地铁Deák Ferenc tér站下车,这站附近都是景点,基本大家都会来这站!由于布达佩斯我只是路过小住一晚上,没有做过多的了解,只是知道我们酒店附近好多景点就对了,意外收获就是我知道著名小品演员“陈佩斯”名字的由来,原来他是在这里出生的,所有叫陈佩斯,据说他还有个哥哥叫陈布达,哈哈哈哈!

这就是布达佩斯的地铁,看着像电视剧里面8,9十年代的欧洲,很有文化底蕴的感觉,但是确实布达佩斯跟发达的瑞士法国等国家比还是落后一些的!

我们住在布达佩斯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Budapest), 酒店从地铁步行大概10分钟以内就到了,就在多瑙河旁边,一路也都是景点和购物的商场,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很多商场都关门了,欧洲普遍关门都特早,酒店地址为:Budapest Apaczai Csere Janos 12-14, Budapest, 1052, 匈牙利,五星推荐,高性价比的五星酒店!从酒店窗户就看到的多瑙河,真的太美啦!如果你来布达佩斯玩,住这里去哪都方便,而且在屋里看多瑙河美景真是惬意,欧洲酒店普遍偏小,跟我天朝没法比,除了稍微有点小以外,别的设施都很好,我跟LG都很满意这个酒店,疲惫的身体,激动的心情,LG结实的双臂抱着我欣赏美景,此情此景就是我旅行的意义所在!

由于是洲际皇家大使,酒店准备了水果和小礼物!小礼物是一盒巧克力!欧洲似乎把巧克力当礼物很普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喜欢吃,还是因为巧克力价格便宜呢,反正很好吃就对了!LG可是巧克力小霸王,特别能吃巧克力!

奔波劳碌的一天,没正经吃上一顿饭,国航飞机餐真是惨不忍睹,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太累的缘故,我俩都没有什么胃口,出门转了一大圈也不知道吃什么!酒店很复古,电梯都是那种老式情怀的感脚!

多瑙河周边有一些人像,我不知道这是干嘛的,装饰吗,不过配合的恰到好处,很自然!

多瑙河的对面应该是一个很有名的景点,不过我不知道叫啥,好像登顶的话可以俯览多瑙河,听说还挺美的,没去,不知道啥样子,想想得了!

真想再多留一天,好好坐在这看看这里的美景和美人!

其实我的本意是想把这辆很复古的小火车照上,留个纪念,怎料LG这照相水平真是不咋样,火车是虚的,人也是虚的!

当地人都很友善,即使大晚上的也乐意帮我们拍照,放我天朝,这么晚,估计没几个人敢给我照相吧!

由于长时间的飞机,我的脸已经明显水肿了,但是奇怪的是LG就没有,很气人!

实在不知道吃什么,随便在街边买了披萨和薯条,不得不说老外的薯条真好吃,哈哈哈,瞬间吃货附身,LG没胃口基本没吃,都我自己吃了,难怪我水肿呢,哈哈哈!

晚上的布达佩斯还是挺冷的,一边吃一边感觉冷风呼呼的,赶快吃完,往回走!

布达佩斯虽然跟其它欧洲国家比稍显落后,不过建筑还是很有韵味的,欧式建筑一直是我向往欧洲国家的原因!

景色其实挺美的,就是我俩这照相水平都不怎么样,什么样的美景都照不出来!

回酒店,去酒店的酒吧LG点了一瓶啤酒,我点了一杯牛奶,发发照片,上上微信,稍微调整一下,准备去睡觉!

第二天:布达佩斯-苏黎世-日内瓦

一大早我俩6:30就退房了,这个时候基本都没有起床了,大马路上基本就看不到人,我们原路返回机场,先做地铁M3在Kőbánya-Kispest P+R下车-再做200E大巴车-Liszt Ferenc Airport 2下车,我们去苏黎世是从布达佩斯2A出发,来得时候是2B到达,其实这2个航站楼挨着,很好找,有明确的标示!欧盟国家不需要填写入境卡,真是方便死了,每次我最烦的就是飞机上填写入境卡,因为我英语不好,欧盟国家居然全部都不需要,真是太方便了!

天开始亮了,我虽然来了一趟布达佩斯,但是没有看到它白天的样子,有点可惜!

顺利抵达布达佩斯2A航站楼,LG又开始嘬烟!

在机场解决早饭,汉堡王,怎么说呢,味道没有比国内的强多少,但是肉给的真是实在!

我吃的这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看着肉多就买了,不过真它娘的好吃,我这是自己买的,跟服务员零交流就买了,纯靠肢体语言,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哈哈哈!

在飞往苏黎世的飞机上,LG终于睡觉了,平常他老各种黑我,我也得黑他一次,我开始各种给他摆拍!

瑞士航空送了我们每人一块巧克力和饼干,饼干趁LG睡觉我都给吃了,巧克力给他留着了!

11:20顺利到达苏黎世机场,在地下2层买8天火车通票Swiss Pass,如下图所示!8天的是363瑞法一人,2人好像就要5000多毛爷爷!

这个通票无敌好用,8天随便做火车,各种景点可以免费或者打折,公交车全部免费,不过一定要随身携带,基本每趟车都有查票的,如果你没带,真是可以去哭死了,听说逮着就要罚好多毛爷爷啊!

瑞士的火车有专门放自行车或者滑雪板的车厢,真是很人性化,其实基本不用提前预定座位,反正我们做的这几天,基本都有座位,偶尔赶上人多的时候也基本有座位,瑞士火车分一等座和二等座,千万别做错了车厢,做的时候抬头看一下,一般座位上方那个液晶显示都是黑色的,如果有黄色的字,那就代表这个座位有人预定了,建议你换个座位,我们做了这么多趟火车,只遇到了一次中国旅行团预定了一节车厢,当地人很少会提前预定座位的,说到遇到的中国旅行团,真是丢尽我天朝人的脸,后面详说!

瑞士的火车,大多数都比较干净和安静,但是偶尔碰到几个滑雪的学生,也会很吵闹的,当然碰到我天朝旅行团那简直就是一件惨不忍睹的事情,完全破坏人家的秩序!

这是在火车上买的啃爹的水,5瑞法一瓶,想想我大北京3人民币一瓶,还比它量多,真是很怀念我大北京的物价!

我们马不停蹄的买完8日通票,由于之前查好了所有的乘车时间和乘车站台,我们顺利的坐上了12:18苏黎世Zurich Flughafen开往日内瓦Geneve的火车,不得不说瑞士无论火车还是公交车,准点率真是杠杠的,除非遇到特殊情况,手机APP中也会清除写清除晚点原因等。瑞士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基本不用打车,下载一款SBB的APP就可以搞定所有的公共交通,当然你需要知道起点和终点的地名!

这一路的风景真是醉了,自然风景真是无敌了!

瑞士冬天的草还可以这么绿,主要好大的一片!夏天那不得美爆了!

定的日内瓦洲际酒店(地址:7-9 Chemin Du Petit-Saconnex Geneva, 1211),到了日内瓦火车站以后,出来,在火车站门口的Geneve Cornavin站,做Low-floor bus 5路公交车,7站在Geneva,InterContinental下车,下车马路对面就是日内瓦洲际!

我是洲际的皇家大使,刚开始前台并没有识别出我大使的身份,所以按照我定的最低房型给我安排了房间,还没放好行李,前台就打来了电话,说很抱歉没有识别出我的身份,我应该享受更好的房间,说了很多句对不起,当然除了对不起我别的都听不懂,都是LG告诉我的,具体前台小姐说的什么,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不过打完电话没过几分钟,前台小姐就过来帮我们搬行李换了房间,里面准备好了水果小点心什么的,还有一封欢迎信!

瑞士的物价真是高,这个酒店说实话真的不算大,但是一天要2400+,比较商务的酒店,中规中矩,不过瑞士就是这样啊,贵,我早就知道了,尤其日内瓦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昂贵的城市,哎,只能忍了!

各个城市的洲际酒店略有不同,但是普遍偏商务,但是服务和硬件设施普遍都比较好,而且属于这些国际品牌里面价格比较合适的,加上各种大小的活动,有时还是挺合算的!

我喜欢洲际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是他家会员,而是洲际的床真的都很舒服!

咖啡机,由于刚到瑞士没两天,还在倒时差,这几天都靠它支撑我一天的行程!

洗手间不错,干湿分离,我喜欢这种,洗澡化妆上厕所完全不耽误!

洲际酒店应该是英国的品牌,所以装修风格什么的比较英伦范,所有洲际的大门口装修的都挺好看的!

办理好入住,休息一会儿,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慢慢下山了,由于时差的关系,我现在略感疲惫,但是毕竟第一次到瑞士,激动的心情拖拽着疲惫的身躯在日内瓦这片土地上晃荡着!瑞士分法语区和德语区,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挨着德国法国日内瓦属于法语区,跟苏黎世的德语区比明显感觉到一丝丝的浪漫和不拘谨,德语区的人相对死板守规矩!

酒店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联合国万国宫Palais des Nations,标志性的瘸腿椅子,我也不知道它代表什么,但是就是地标性的存在着!

椅子真的是巨大无比,刚开始看照片不觉得多大,实实在在看到的时候,还是有点震到了!

外国的小朋友在联合国万国宫外的广场上玩耍,感觉他们都好开心,我也很怀念我无拘无束的童年时代,在胡同里跟小朋友们嬉笑打闹,跳皮筋,藏闷闷!

瑞士的冬天远比我想象的要暖和,最起码没有我大北京冷,冬天在北京不穿羽绒服简直是冻死的节奏,这边完全不会!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联合国万国宫Palais des Nations,当然不让进,我们只是在门口看了看!

做了一天的飞机和火车,蓬头垢面,其实我特别不会梳头,所以基本属于常年披头散发那种!

万国宫里面各个国家的旗帜!

LG为了照张照片也是拼了,这马步扎的还挺像模像样的!

参观完万国宫,做公交下一站日内瓦湖!

我们先做到火车站,一路走到日内瓦湖!

一路两边全是卖表的表行,随便看了几家,都好贵啊,瑞士表世界有名,但是原产地为什么不便宜,为什么!

LG一件小外套就敢逛街,足以说明温度还不是很冷,但是雪山上的温度确实有点冷!

路过一个教堂,由于我并不是信徒,所以我也是看看教堂的外貌,我只是外貌协会中的一员!

这个小兵人LG看了很久,最终也没舍得买,350瑞法合2400软妹子,最终灰溜溜的走了!我答应你下次去,我一定给你把它买回家!

日内瓦湖到了,这一片都属于日内瓦湖!

我相信所有的女孩当然也包括我,对天鹅基本没有抵抗力,从小听着童话故事丑小鸭变天鹅的我们自然根深蒂固的认为天鹅就是美的代表,有那个女孩不喜欢漂亮不爱美呢!

鸳鸯,爱情的代言人,湖水很清澈,配上栩栩如生的小动物,这就是我大北京没有的自然风景!

天鹅,你是如何从丑小鸭变成如今的样子的,快点给我说点秘诀!

这里的天鹅真的很多,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而且一点都不怕人!

傍晚时分,湖边有些微风,感觉了一丝丝寒意,但是激动的不停的心情完全忘记了我身体的感觉!

我不知道是只有LG对这些可爱的天鹅们没有太大的感觉,还是所有的男生都没有感觉呢!

LG照相只是为了陪着他喜欢的人干她喜欢的事,只是为了让她高兴,我感觉的到现在让他舒舒服服的睡一觉或者喝点酒应该比在这吹着风看这些天鹅更让他高兴了!

可是没办法,谁让他喜欢的人喜欢照相,喜欢玩,喜欢天鹅呢,只能陪着,顺着,这就是一种爱的方式!

当然LG也有他的喜好,比如车,看到各种各样的奇奇怪怪的车他都喜欢照下来,当然这个我就不敢兴趣了,但是我的选择也是陪伴,现在我觉得陪伴就是最好的爱情!

不得不说,老外的车真的都很好看,而且价格也比国内便宜!

当然这几辆应该不便宜吧,我完全不懂车,但是看着就喜欢,这边满大街都是好看的车,在国外看车养眼也是一种幸福!

我一个完全没有艺术细胞的人,真的搞不懂这些雕塑起到的作用,难道只是为了搞笑!

天渐渐黑了,我们往回走去寻觅点吃的!

路过一家花店,我觉得外国的花并没有比我们国家的花好看多少,但是他们的插画技术绝对完胜我们,真是每家花店都那么养眼!

由于奔波了一天,又有时差,头晕脑胀,根本吃不下什么东西,我们买了点小零食和巧克力回酒店简单吃了一口,赶快睡觉了!下面这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的面包很好吃啊!

瑞士满大街都是卖巧克力的,每家味道都很不错,手工巧克力除了贵味道都不错,不差钱的你可以多尝尝,我俩基本每天就会买几块,因为LG超级爱吃巧克力!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疲惫的身体马上就进入梦乡,但是每天基本1点多我就醒了,该死的时差真是痛苦!

第三天:日内瓦-蒙特勒-洛桑-日内瓦

起了一个大早,来到了日内瓦火车站,人真的很少啊,几乎就没几个人,有点包火车的感觉,9:03做InterRegio 1811列车,10:04到达蒙特勒(Montreux)火车站!

大早上的瑞士还是有一丝丝凉意,今天要在外面带一天,所以穿了羽绒服,吃点巧克力暖和一下,这几天LG可真没少吃巧克力,感觉把半年的巧克力都吃回来了!

这么安静的火车站你见过吗,没有安检,没有检票员,凭自觉,真是省时省力啊,但是火车上会不定时有检票员,如果你逃跑等着疯吧!

到了蒙特勒火车站,出门就是一家甜品店,由于起得太早还没有吃早饭,瑞士开门普遍都比较晚,看到这种颜值的甜品已经走不动了,赶快拖着LG进去吃早饭!

我是外貌协会的,完全不知道这个是什么,觉得好看就要了,结果惊喜的发现真好吃啊,瑞士的甜点真的都太好吃了,甩国内任意一家甜品店几条街!

LG早上想吃点咸的,所以要个那个三明治,我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

这么老大个,真的很抗饿啊,LG一上午都不喊饿!

吃到好吃的,我就特别高兴!

当地小孩的奶嘴都特可爱,我还买了好几个回来!

火车站上面有个小台子,能看到蒙特勒的景色!

无论那个城市,感觉都能看到雪山,只是距离不一样,瑞士绝对是自然风光最牛X的一个国家!

由于今天是星期天,瑞士大部分商场和饭店都不开门,真是疯了,今天还是中国时间的大年三十,本来打算逛逛蒙特勒的小店,结果全部不开门,真疯了!

我们顺着湖边一边走一边拍照,我们来瑞士的这几天基本都是阴天,哎,这就是冬天旅游的弊端!

这里空气好,环境好,人少,真的很适合散步,要是老了能在这里度过,应该挺幸福的!

胖乎乎的小猫咪,可爱啊!

这里早上海鸥真是超级多,反正在我大北京看不到这个景色!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意境很美,可惜我不是这个画中的女主角,哎!

这些海鸥都不怕人,真是太了不起了!

今天一天都是这种阴阴的,后来还下雨了!

这是什么鬼!

在这个基本看不到几个人的地方,遛弯,谈恋爱的感觉又回来了,想当年去的最多的就是后海,这可比后海遛弯爽多了!

眼看就要30了,已经人老珠黄的感觉!

瑞士哪哪都是湖,哪哪都是雪山!

男人的肩膀就是用来靠的,很温暖!

漫无目的的溜达着,彻底放松,这也许就是旅行团无法给你的安逸吧!

大早上,听听海声,鸟声,心旷神怡!

别人的自行车,我用来摆拍一下,我也想骑车!

我们差不多遛了得2个多小时,慢慢悠悠的往公交车站走!

人真的很少,导致想找个人帮我们拍照片都难!

每次看到老爷爷老奶奶手挽着手逛街遛弯,都心生羡慕,希望我老了也可以跟粑粑这样!

在蒙特勒Montreux公交汽车站做Urban train 1公交车,到西庸城堡Veytaux-Chillon下车,去西庸城堡!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西庸城堡,好多明星片都是这里取景!

如果是夏天,树上开满了花,大大的太阳,真的可以拍出明星片的感觉把!

顺着这条路进去,就是西庸城堡入口,用SBB8日通票可以免费换取门票!

西庸城堡以前是收押犯人的监狱!

监狱都这么美,不过确实环境稍微凄凉了一点,加上周围并不繁华,原理人群!

进门的时候,会根据你是哪个国家的人,给你相应国家语言的纸质介绍!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城堡,这个城堡历史有点年代了,后来又改造为监狱,所以跟传统的那种城堡感觉还是不太一样,但是外围建筑还是很有城堡风味的!

这里的水可以随便喝!

这里好像是祷告室,哎,想起凯爷在三哥婚礼进入神父的那个小屋被人轰出来了,想想就搞笑!

这个城堡还挺大的,玩上半天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是那种越参观越有兴趣的那种!

我懒得看介绍也懒得看地图,全程LG给我讲解,这里是哪儿,那里是哪儿!

从这里上去能有个类似小天台是的地方,能看到整片湖,美极了,就是有点阴天!

从小天台上面看到的湖泊,天气有点阴,要是大晴天应该更美!

这里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我们还看到了囚禁犯人的手铐脚链什么的,那画面感,哈哈哈!

瑞士的物价真是太高了,这个小兵人又是80多瑞法,那个9块多的好像就是个小玩意!太贵!

城堡下面有个小桥,有好多鸳鸯!

天气越来越阴,感觉马上要下雨的节奏!

这个是鸳鸯吧,哈哈哈,好多!

由于后来在城堡碰到了中国大妈旅行团,我俩赶快撤了,实在受不了这种没素质的旅行团!嗷嗷叫唤!来到西庸城堡Veytaux-Chillon火车站,做火车去沃韦Vevey!

等小火车的时候,LG非要抽一根,没有火,管这位爸爸借了火,他家闺女真的很漂亮!

到了沃韦Vevey火车站,雨下的特别大,原计划的沃韦小镇、卓别林、大叉子、雀巢总部全部泡汤,雨太大,又没有伞,这些想去的景点一个都没有去,只是在火车站附近找了家餐馆吃饭等雨停!

这是一家西餐厅,感觉挺高大上的!

其实每次出来玩我俩不太担心语言,因为LG基本的交流没有问题,但是吃饭是个大问题,因为看不懂菜单,加上外国菜单翻译成中文那更是蒙圈,后来我家学聪明了,看周围人点什么,看着好吃的跟服务员说要一样的!

由于今天是中国的大年三十,我俩觉得奢侈一把,点了个海鲜拼盘,一个字贵,二个字真贵,哈哈哈,由于时差关系,这会正是北京大家吃年夜饭的时候,陆陆续续的红包就来袭了,抢了好多大红包,真是出来玩也没耽误抢红包,帅!

其实要说海鲜拼盘,我更喜欢上次在悉尼吃的那个龙虾拼盘,价格差不多,但是悉尼那个里面有龙虾,而且味道要比这里的好!

这是LG点的纯肉主食,下面那个居然是酸菜!

吃完饭,雨也丝毫没有小的意思,天也渐渐黑了,最后决定放弃沃韦的所有行程,赶去下个目的地洛桑,因为这里是刘翔的福地,作为资深翔粉儿来说,不来洛桑太对不起自己了!

从沃韦Vevey到洛桑Lausanne只需要14分钟的车程,出了洛桑火车站,还是有些小雨,但是明显比沃韦要小很多,天还是很阴!

洛桑我个人认为是个非常有韵味的城市,幽静有历史感,沿海的风景都很美!

luos

冒着小雨寻找奥林匹克博物馆Olympic Museum!

由于下雨的原因,沃韦行程没有实现,加上今天是周日,几乎所有的小店都不开门,喜欢的小玩意都没买成,稍微有点失落加不爽!

寻寻觅觅,我们找到了奥林匹克博物馆,这时候雨停了,天慢慢放晴,心情也好了!

其实原计划并没有这个地方,由于下雨,我们才临时决定要来奥林匹克博物馆的,LG觉得这个决定太对了,这里非常值得来!五星推荐!

这里有卖礼品的小铺,好多奥运相关的礼品,我们买了点小玩意,不得不说我们买的这个橄榄球,质量真是太好了,做工也很精细!

给我们结账的小姑娘居然是北京人,还祝我们新年快乐!

奥运五环,想起了08年北京奥运会!

这个博物馆记载了奥运所有的经典时刻和人物,值得来,非常值得,而且很有意思!

2008年北京,这个时刻必须留住!

奥运火炬2008年北京,哈哈哈,我有多爱北京

奥运吉祥物,我都想要,可是我一个都没有!

对鞋有着无穷热爱的粑粑,估计他心想这些要都是他的多好!

逗逼说的就是我,我其实是逗逼转世!

足球,粑粑以前的强项,足球小将一枚!

又是鞋,知道粑粑有多爱这里吗,舍不得走!

金靴,估计粑粑做梦都想来一双吧!

孩子从小来这里熏陶,想不热爱运动都难!

还是鞋,你到底有多爱鞋!

逗逼的我有出来啦!

我跟粑粑是在跑道上结缘的,所以我们对跑道有着执着的热爱!

曾经的我们在跑道上跑了足足三年,那三年时间估计是最快乐最难忘的时间!

希望我们这对跑道小情侣可以顺利到达人生的终点!

马上就日落了,洛桑的日落很凄美!

洛桑的海边有说不出的凄美,让心想哭,不知道是不是美的想哭!

雨后的洛桑真的说不出的美,反正来这里就对了,不会让你失望!

雨后的这里是不是美咋了,赶上下雪估计更美,这里去法国依云也很方便,坐船就到,我们没有时间了!

充充实实的一天,打道回府,回日内瓦吃个饭,回酒店睡觉,明天要早起奔赴下个目的地!春节晚安,三十晚安!

第四天:日内瓦-伯尔尼-因特拉肯-施皮茨-因特拉肯

睡了一个小懒觉,退房,9:15从日内瓦火车站,做InterRegio 2521火车,10:56到达伯尔尼Bern火车站,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火车站里面有寄存行李的箱子,有大箱子和小箱子,大箱子好像是8瑞法,寄存完行李就去伯尔尼的古城游览,伯尔尼瑞士的首都,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火车站出来,对面就是古城,跟日内瓦的感觉明显不一样,这里是古都,历史痕迹更明显!

这里有个钟,整点的时候会敲响!

这里的建筑风格和街道明显跟日内瓦国际大都市不太一样,更安逸一些!

这里的建筑多数是纯正的欧式建筑,而日内瓦多了很多现代化的元素!

瑞士不亏为制表的大国,钟表都这么好看!这就是传说中的钟楼Clock Tower

再美的国家,也避免不了电线的插入!

伯尔尼有好多家巧克力和糖果店,颜值都很高,味道也不错!

Confiserie J. Tschirren巧克力店,老字号,纯手工制作,你可以只买几块尝尝味道,他们都很乐意的,不会因为你买的少就态度不好,我就买了5种,一样一块,尝尝味道,都很好吃!

瑞士的甜点真的太好吃了,吃了这么多家,每家都不错,强烈建议每天都吃甜点!

是不是感觉颜值高味道好,真的不骗你,你来这里不吃巧克力不吃甜品,那你别来了!

粉色包装,都很漂亮,这里巧克力礼盒包装的都很高大上!

这个,看着就疯了,都想吃!

顺着古城一路走,来到了爱因斯坦故居Einstein Museum!

这里是个门脸,一层是个咖啡厅!

顺着台阶上到2层!

这里就是爱伊斯坦故居了!

门口有个签名留言台,可以随意写写,我俩也不知道写啥,就签了个名字!

这里不是免费的,要门票,多钱我忘了!

终于来到偶像的故居了,想当年除了数学,物理是最好的!

爱因斯坦的家布置的很别致,纯欧式风格!

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

宫廷风,每个细节都很美!

这个是睡衣吗?

照片墙,颜色搭配的好,相片也好!

衣柜,衣服都很公主范啊!

看呆了小伙伴了,这些都什么鬼,LG物理可不咋地!

爱伊斯坦,传奇人物,一声荣誉无数!

爱因斯坦的手稿!

E=mc2,爱因斯坦质能方程式,高中物理难忘的一个公式,想起了对我爱恨交加的老魏老师,我们的物理班主任,想起了护头发死活不剪头被教务处抓好几次,老魏忍无可忍自己拿剪刀剪我头发,我一气之下剪了个板寸,现在想想这才是青春,有点叛逆,有点无拘无束,老魏也许是我这辈子最不可能忘记的老师!

外文感觉都挺漂亮的!

一个小小的冰箱贴要10瑞法,真贵,但是这个对我意义深刻,必须买来纪念一下!

还买了一本爱因斯坦的书送给学霸,可惜是德文的看不懂!

参观完爱因斯坦故居,出来继续逛古城!

先擦擦鞋,真是爱鞋如命!

这是哪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挺好看的!

小汽车,太好看了,LG喜欢的不得了,可惜没开门!

做工精细,价格不菲!

LG看了半天,失望极了!

这么一个巴掌大的小汽车要600多人民币,真贵!

老外墙上的壁画都挺好看的,外国人的艺术细胞确实很nb,不服不行!

好Q的汽车,这里的车普遍都比较干净!

LG喜欢看各式各样的车,似乎男生都对车比较感兴趣,而我呢只对吃感兴趣!我是十足的吃货一枚!

到处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水,真是方便,比矿泉水还干净!

墙上的这个雕塑我就看不懂了,为啥老外觉得这是一种美呢,我自认为我艺术细胞不够多,欣赏不来!

伯尔尼大教堂Berner Muenster,装修中,进不去,遗憾啊!

这次来瑞士遗憾多了去了,好多好多地方没去成,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这个教堂挺大的,估计里面也应该比较壮观吧,可惜不开门!

走过这座尼迪格桥(Nydegg)就到熊苑了,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里已经没有熊了!

在熊苑外面的桥上可以照照相片,景色还不错,可以看整个伯尔尼古城!

住在这里感觉挺不错的,不过这里除了旅游,感觉不到任何可以工作的地方啊!

怎么照怎么好看,建筑物本身就是一个景色!

河水都有点结冰了,这里其实并不是很冷!

水是绿色的,好看!

虽然有点阴天,但是依然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如果可以真想留在这!

其实LG的照相水平不怎么样,不知道为啥他还这么喜欢照!

单反被LG玩成了傻瓜相机,还美呢!

熊苑到了,位于伯尔尼旧城区东面,门口这个熊太可爱了!

这个熊要是有个冰箱贴什么的就好了,我肯定买,可惜没有!

以前这下面是真熊,不过现在一只都没了!

这里要是躺着几只熊,得多好玩啊,可惜没有了!

这张照片,我给他起名为“瞧你那个熊样”,哈哈哈哈!

逛完熊苑,我们做的公交回到火车站附近,因为实在有点累,不想走!又看见巧克力店,真是好吃又美味,我可不能在这长待,要不我非胖成猪头!

火车站附近,找个餐馆,解决午餐,如愿以偿的吃到了奶酪火锅,味道呢,我能接受,越吃越香,但是吃多了会很撑,因为太硬了这菜!

火锅底料是咸的芝士加点乱七八糟的调料,涮物就是面包,大列巴之类的!

LG从来不吃奶油和芝士,他点别的吃!

LG说有股臭脚丫子味道,芝士我感觉就是稍微有点臭,但是吃着很香!

这是LG点的横菜,全是肉!你不胖谁胖!

这里装修风格不错,古香古色,随便一家小店都这么好看!

酒足饭饱,取行李,坐火车去因特拉肯Interlaken West,因特拉肯分为东站和西站,我们酒店离西站非常近,不过东站相对车多一点,东西站走路也没多长时间,也有公交车,很方便!

在火车上买了MOVENPICK的冰激凌,我个人觉得比哈根达斯好吃,价格呢比北京稍微便宜!

从火车站出来,也就走路5分钟就到我们酒店了,非常方便!

酒店大厅装修很温馨,但是住宿条件相比瑞士其他酒店,就显着一般了,但是胜在包早饭,早饭还是不错的!

一个小咖啡厅,可以喝咖啡喝酒!

屋子不大,胜在干净价格实惠!

床很舒服,干净,这其实就足够了!

楼梯处的小摆设,很精致!

即使屋子不大,但是还是有2个小沙发,一个茶几!

在酒店休息一下,看了看时间,放弃了图恩小镇Thun,因为时间不太够了,据说图恩也很美,只能有机会再来了,直接从西站做火车到施皮茨Speiz,20分钟不到就到了!

施皮茨是一个美成画的小镇,即使是冬天阴天也这么美,夏天草地茂密,蓝天白云一定美炸了!

这里可以看见雪山,港口,草坪,美的不像话!

你想象一下,夏天,这里全是绿油油的草地,得多美!

远方是施皮茨城堡(Castle of Spiez),适合拍照!

可是是我照相水平有限,这些照片无法反应现场实际的样子,真的,这个小镇真的特别好看,绝对值得来一趟!

远方的雪山,湖和船只,就是一幅画,要是不阴天就更好了!

冬天来瑞士比较不好的地方就是天天阴天,很少有情天!

今天风有点大,加上这里离雪山更近了,相比其他城市更冷了一点!

这棵树,真是直挺挺的,屹立不倒说的就是这个吧!

这里小孩的童年感觉都很快乐,没那么大压力!

我也回归一下童真,LG说我马上就要给做坏了!

这里应该能出海打渔吧!

这里的天鹅和鸳鸯也很多,主要是这里没人,真的没几个人,我来瑞士这几天感觉把我这辈子的天鹅都见到了!

大白天鹅,你咋就这么好看呢,你就是美的代言人!

这里鸳鸯多于天鹅!

明天就能去雪山了,想想就兴奋!

远处挺好看的,就是为什么不是大太阳!

远处的小村庄!

自己离雪山越来越近了!

美丽的村庄,住着心情应该挺好的!

这个大炮是干什么呢!

让我安静的做个淑女!

我看看山,看看水,开开眼界!

这里可以做船回因特拉肯,而且有SBB免费,但是时间太晚了,末班船已经没了!

顺着坡上去就是施皮茨城堡(Castle of Spiez)!

LG的表情好诡异!

当当当当,施皮茨城堡到了,一个人都没有!

随便拍照,没人打扰,这才是旅游呢,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抱团可能嘛!

一个女人闯入了我们的相片!

我有一种我自由了的感觉,没人的感觉真是爽啊!

这天阴的,但是丝毫不影响美丽的景色!

就这样两个人一起旅行,累并快乐着!

开心就好,管它那么多干嘛,疯子就疯子了!

LG的几组自拍,乐坏我了!你咋这么有才呢!

这里风真的挺大的,有点冷!

天渐渐黑了,往回走,又见颜值代表团!

原路返回,回头望望!

美景美人就差美食了!

LG这马步扎的不错啊!

大罐罐车,干净!

老爷爷在干嘛,漫天飞舞的木屑,好看!

一个人都没有街道,可爱!

凄凉安逸!

再见啦施皮茨,有机会我们再见!做小火车到因特拉肯东!

除了火车站,对面有个秋千,玩的不亦乐乎!

因特拉肯东站对面有个超级大的超市,COOP超市!

好多好多巧克力,我买了好多!

好多好多奶制品,都很好喝!

好多好多的水果,我都想吃!

我出去玩,特别喜欢逛当地的超市,买买买心情好爽啊!

买了好多好吃的,晚上回酒店享用,完美的一天,期待明天的雪山行!

第五天:因特拉肯-翁根-米伦小镇-因特拉肯

起了一个大早,因为今天要去少女峰Jungfraujoch,早已按耐不住的心情,起得比平常都早,酒店包括自助早饭,我们来吃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种类虽然不算多,但是味道还不错,鸡蛋需要自己煮!

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是必须的!

这边冷餐居多,但是水果新鲜,肉也好吃,反正挺合我的口味,这里早上居然有个会中文的服务员,白天却没有,估计因为这里中国人来得确实多吧!

先在酒店门口做小火车到因特拉肯东,因为去少女峰的火车只能从东站出发,西站没有!

这里的出租车居然都是大奔,真是有钱任性的国家!

说道我的少女峰之行,想想就想哭,因为我没去成,早知道多待一天好了,由于山上刮大风,去少女峰的登山火车停运了,问了一下服务人员,他说估计今天都登不了了,而且山上风很大,加上有点阴天,登上去也看不到什么,灵机一动,虽然我登不上第一山峰,那我来趟大瑞士,连雪山都没上,多可惜,后来询问工作人员,我们可以在文根下车,文根有个缆车也可以上到一个雪山,就是没有少女峰高而已!

为了看一眼雪山,我们来到了原计划中并未涉及的文根小镇,小镇真是太小了,上山缆车需要单独买票,有SBB卡可以打折,具体多少钱我也忘了,由于匆忙临时买的,是LG买的,应该几瑞法往返缆车,不太贵,但是你的票需要留好,下山还要刷的,好多当地人都是上山然后滑雪滑下来,难怪瑞士人滑雪都这么好,绝对的地理优势,天然滑雪道!

第一次见雪山,即使不是少女峰也震撼到我了!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一大片的雪,两边都是山,真是太美了,主要人还少!

不过山上的风真的超级大,海拔跟少女峰比还差好高,风已经大的不行了,难怪不让登山!

爬雪山真的太费劲了,超级累,雪太厚,走不动,而且还是上坡,但是我就是必须去这座山的最高峰看一看!

我爬呀爬呀爬呀爬,跟个小蜗牛似的,真的超级费劲,从未体验过的力不从心,LG就是我的避风港,累了就拽着他,让他拖着我走,又一次感觉到了有你真好,而且越高真的就只剩下我俩了,两个人的浪漫!

我跟你说,雪山这玩意,反正我是照不出来他的震撼,必须亲自体会,看多少照片都没用!

我再幻想,要是不阴天,爬上少女峰得多美啊,旅行的遗憾,没去少女峰是我来瑞士最大的遗憾,这次旅行遗憾有点多,导致我必须再来一次!

是不是跟画是的!

风太大了,明智的我带了帽子和手套,LG估计冻坏了!

来到这里,心情立马都好了,感觉心胸都开阔了,爱死这片土地了!

自娱自乐,来这里旅行真好,人少景美,攒够银子接着来!

一大片雪地没有几个人感觉真不错!

看到这风有多大了吗,都快把LG吹跑了!

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的时候,风再大,温度再低,也不感觉冷,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爱情的力量,哈哈哈,不过俩人抱着确实暖和!

这片雪地随便我玩耍,我最起码在上面玩耍了1个多小时!

就我就我就我自己,幸福感爆棚,好没起子的样子!

在这里我可以随便打滚,都没人管!

躺着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以天为被,以地为席,我真想露宿在这里,太美了,让我多躺会!

在这种人超级少的地方,最郁闷的是找个人拍照真难!

鞋后来都湿了,直接毁了我一双ugg,还是在澳洲买的,任性的我直接扔了,哈哈哈,幸亏带了2双ugg,聪明的我!

因为太爱这片雪山了,真是情不自禁的照了好多照片!

怎么看都美的不行!

特别喜欢这张,感觉自己在画中!

风大的我啊,说实话确实吹死我了!

好看吗,要是不阴天多好!

这白雪,真是太白了,要是再下点雪,多好,估计更浪漫吧!

我突然想到要是几个小伙伴一起来,打雪仗估计爽死了吧!

往这座山的山顶爬!

天越来越阴,人越来越少,说实话还有点害怕!

但是有你在似乎又什么都不怕了!

景色太美,让我再看看!

腾云驾雾的感觉,仙气十足!

我到最后真的是用爬的,有点陡,有点滑,有点累!

好人性化,这里还有专门给人拽的绳子,因为越高风越大,说实话好多人都因此而放弃了,但是我不能放弃,因为我任性!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了最高点,兴奋,呐喊!

合影留念,哈哈哈,LG聪明的从山下泡了杯茶带着,在这里喝两口暖呼呼的真幸福!

下山啦,LG走的飞快,我慢慢爬下去,真是最后是坐着滑下去的,上山不觉得,下山太难了,终于明白上山容易,下山难得道理了!

鞋上全是雪!准备做缆车下山!

等待缆车,终于能暖和一点了!

下山的缆车人不多,可以拍拍照片!

从缆车上看山下的村庄,有点圣诞屋的感觉!

到了文根小镇,有个咖啡店,我们的水在山上喝完了,LG去咖啡店要热水,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估计鸡同鸭掌的语言,服务生会错意了,直接盛了一大碗刷碗水倒杯子里面了,我的热乎乎的茶水,就这么泡汤了,疯了都!

时间尚早,由于之前做攻略看到米伦小镇景色宜人,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原计划不去这里,这不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嘛,临时决定去趟米伦小镇,我为我这个临时的决定鼓掌,米伦小镇太棒啦,冬天你来一次不会后悔的!

临时上网查了线路,先做小火车,再做缆车!

小朋友好可爱,奶嘴也好可爱!

去米伦小镇的小火车!

米伦小镇在半山腰,所以一到冬天就一直有雪,很美!

由于在半山腰,风也有些大!

米伦小镇我知道来这里办法只能坐缆车,或者纯徒步,夏天说可以徒步下山,特别美!

来这里跟来到圣诞老人村是的,晚上灯光亮起,应该挺美的!

这个小镇马路上都是天然雪场!

这里的房子都跟姜饼屋是的,可爱的不行!

来这里的人基本都滑雪!

我们也租了一个滑雪小车,真是太好玩了,太刺激了,30瑞法4小时好像!

马路上也都是雪,似乎冬天常年积雪!

LG拉着我,感觉我跟小朋友是的!

这有个初级雪道,可以在这里玩会!

我跟LG分别滑了几个来回初级雪道,觉得不过瘾!

我们决定去天然雪道来一回,问了一下基本从山上滑下来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决定冒险一次!

坐缆车到了山顶,这里的缆车也需要单独买票,一次好像3瑞法,多次好像便宜,但是我就想体验一次,毕竟半个小时的滑程应该挺远的!

这是山顶,好多人都是滑板滑下去,滑雪橇的人不多!

这里是天然雪道,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有明确的标注,一定不要走错道,要分清楚是滑雪道还是雪橇道,千万不要错,因为滑雪道非常陡,雪橇不能去,太危险了!

滑了一半有点累,停下来休息一下!

这就是天然雪道,人少风景美,但是再次提醒注意安全!

真的需要半个小时多,我们慢慢的滑下来了,期间有几个地方也挺陡的,我还有些害怕,幸亏LG掌握平衡!

一路都有很明显的标志,一定要仔细看,慢点滑,安全第一!

天然雪道真的非常刺激好玩,比人工雪道好玩多了,全程都是下坡,特爽!

下来啦,玩了一圈也是累坏了!

我们还了雪橇,准备下山了,米伦小镇真的很值得来,就是不方便,要不是临时计划有变,估计我都体会不到这么美的地方,值了!走的时候又看见姜饼屋了!

米伦小镇就是个浪漫的小镇,等缆车的小屋都这么有爱!

到了山下,买点吃的喝的,主要是休息会,玩一圈也挺累的!

看似平平无奇的小店,甜点都很好吃!

坐车回因特拉肯,我们晚上在COOP超市楼上吃的,这里按盘子收钱,大中小盘子不同价格不同,买完盘子东西你随便盛,但是甜点沙拉饮料需要单买!

酒足饭饱,逛逛因特拉肯的街道!

因特拉肯不大,主购物街道就一条,叫何维克街,两边都是卖表的!

有一个小教堂,老外教堂特多,随处可见!

LG都绝了,我真心无力吐槽!

巧克力店,买上几块晚上吃!

这里巧克力不光好吃,主要颜值高,难怪瑞士人都比较胖呢,高热量啊!

周边一些店铺卖小纪念品的!

溜达着回酒店,这一天真是挺累的,早早回酒店洗洗睡了,期待明天的卢塞恩天鹅!

第六天:因特拉肯-卢塞恩

起床吃早饭,无意间发现下雪了,感觉好兴奋!

必须出门嘚瑟一下,在瑞士迎来了第一场雪!

由于下雪的原因,小火车有点晚点,但是手机APP会非常清楚的写明每趟班车的情况,晚点时间等,写的特别清楚,实时性也特别高!

来到因特拉肯东站,准备做InterRegio 2919车去卢塞恩Luzern!

由于时间太早,一个人都没有!

外面飘着雪花,真是喜欢,特别喜欢下雪!

在瑞士做火车是享受,一路风景都很迷人,一个小时40分钟左右的路程,真的很享受,当然除了碰到一个中国大妈没素质团,一路高声喧哗,还1,2,3一起喊“啊”,声音必须越大才显示越兴奋,我心中无数个草泥马飞奔,就因为你们这种人的存在,导致全世界的人都觉得中国人最没素质吧!

小火车一会上山一会下山,上山能看到好多雪,下山雪就没了,特别神奇!

一路上都是各种山水画,随便欣赏!

昨天在coop里面买了点吃的,本来打算早上吃的,由于太早,没什么胃口,拿了一路!

山里的小村庄,姜饼屋哈哈哈!

一幅水墨画,这种火车坐着真舒服!

山下的村庄,基本没有一点雪!

除了卢塞恩火车站,门口做24路公交车,在Luzern, Hermitage下车,就到我们的酒店了,酒店名字叫赫米蒂奇瑟酒店(Seehotel Hermitage),非常棒的酒店,100个推荐,景色特别好,这里就是酒店看到的景色!

由于时间尚早,还不到入住时间,瑞士人都特别守时,不会让你早办理入住,也不会让你晚退房,说白了有点死心眼,但是这就是人家的习惯,我们只能入乡随俗!我们做24路公交,在Luzern,Verkehrshaus下车,步行到交通博物馆,期待已久了,真的非常值得来!

交通博物馆门口一个十分醒目的车轮!

这个门票票价挺高的,比其它博物馆都高!还是那句话,值得来!

一进门就是火车展,各个年代的火车!

我就纳闷,为什么人家的火车就这么好看呢!

我觉得老式火车真的挺好看的,就是慢吧!

对这里最感兴趣的不是我,是LG,他真的特别喜欢各种车啊,飞机啊什么的!

这里太大了,种类太多了,根本就照不全!

火车头!

火车看完,接下来是汽车,各种各样的汽车,美呆了!

我记得有3层楼,一大面墙上全是汽车,牛逼着呢,壮观!

这小车真逗,我喜欢!

过去的人开这种车嘛,传说中的老爷车!

还有一些摩托车,反正都是以前人开得各种车!

赛车,看着就牛逼!

摩托车,反正我不敢开,感觉分分钟都要挂了的节奏!

三层楼的汽车,看的眼花缭乱!

每个年代的车都有讲解,不过我看不懂!

这车长得真像火车头!

这些车要都是我的多好啊!

粑粑也想要!

一想到我还在苦逼摇号,就心酸!

电动小摩托,哈哈哈!

LG没骑过这种大摩托,也算圆梦了!

自行车,哈哈哈!

看到这些,想起了曹爷的副店长的理想!

汽车完事了,开始参观飞机!

发明飞机的人真是太牛了,真是一个好的发明!

小朋友你在干嘛,是在搞笑嘛!

逗逼2人组,又开始!

这里可以模拟开飞机,特别爽!

有模拟的飞机舱位!

模拟飞机各种状况下飞行员的感觉!

粑粑开得还不错啊!

话说瑞士航空真不错!

瑞士航空真的非常值得做一次!

不过飞机我一直觉得是个非常危险的交通工具!

这是什么鬼,热气球嘛!

各种各样的交通指示牌!

这里超级大,玩个4,5个小时没问题!

各种模型玩,真的,你一定要多留点时间在这里!

我和粑粑玩的可美了,都不想走了!

模拟开火车,哈哈哈!

轮船,看了好多轮船模型!精致!

不过我不是特别喜欢轮船!

潜水艇,我喜欢这个,不过我没做过!

长得就逗逼!

这是什么鬼!

我是杰克船长!

模型真的很精致!

太赞了!

缆车!

我喜欢做缆车,适合谈恋爱!

来瑞士还没体验轮船呢,为了体验一下,我们走到Verkehrshaus-Lido站,做轮船去卢塞恩市中心,也就做了5分钟就到了!

如果有时间可以做这个船,游湖一周参观一下,我们是时间不够了,有SBB免费!

终于坐上大轮船了,兴奋,风好大哦!

马上就到岸边了,赶快照两张!

好不容易赶上一个晴天!

找个美女给我俩照的,照相水平真一般啊!

风真的特别大!

到岸边了,大晴天,太爽了!

卢塞恩码头,远远就能看到好多天鹅!

由于交通博物馆耽误了时间,原计划的瑞吉山没有去,下次吧!

卢塞恩真的很美,画里的城市,真的特别值得来!

要说那个城市最适合看天鹅,那必须是卢塞恩,一片一片的天鹅,太多了,而且都不怕人!

卢塞恩湖上全是天鹅,这也太多了!

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会能看到这么多天鹅!

就是人稍微有点多,毕竟是著名景点,游客多点很正常!

真是太美了,完全忘我了!

要是能把时间停留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天鹅多到我都不敢相信这是天鹅!

粑粑负责照相,我负责看美景!

美丽的天鹅,美丽的湖,美丽的山,这景色都绝了,瑞士不亏是自然风光的领导者!

这里的天鹅特别的呆萌,一点不怕人!

我也想变成一只美美的天鹅!

天鹅太美了,尤其那个羽毛!

远处的码头!

远处的瑞吉山!

远处还是有点阴,好多云!

傻傻的我,常对自己说开心就好!

这应该是私家船吧!

天鹅太多只,完全不知道怎么照!

怎么看都好看!

卢塞恩的湖边就有好多天鹅,不需要去很远!

天鹅很白,水很清!

这张天鹅真的很美,水的波纹也很好看!

一直呆头鹅,自己走上来了!

我和呆头鹅合影!

小呆,你上来干嘛来啦!

卢塞恩最有名的卡贝尔桥!

颜色搭配的真的非常好,加上这会天放晴了,美!

卡贝尔桥历史的代表!

难得的大晴天!

美的都可以直接做明星片了!

粑粑在看什么!

很美的桥!

看中国多受欢迎,新年快乐,哈哈哈!

偶遇一只小狗狗!

路过一家精品店,卖的小东西都很好看!

价格不菲的小摆设!

领包工人!

小店布置的真好看!

好吓人!

一个非常可爱淘气的小朋友,一直踩垃圾桶旁边的水坑!

外国小孩长得真好看!

远处的教堂!

小跑车,看着不错哦!

步行15分钟左右就到了著名的合影地点!

狮子纪念碑!

沉睡的狮子,著名拍照景点!

冰河公园有sbb免费,还挺好玩的!

全是镜子,都走晕了!

讲了一些历史奇观!

这个感觉挺牛逼的!

还是粑粑有意思!

冰河公园里的小白兔!

小白兔可爱的不行!

我喜欢小白兔!

爬到冰河公园最高处,看看卢塞恩的全貌!

不是很高,不过看着也还挺好的!

虐单身狗!

哈哈镜!

大胖子!

小瘦子!

给曹爷要的!

回来路上路过一家甜品店,完全走不动了!

瑞士甜点真的太好吃了!

吃完甜点回酒店,赫米蒂奇瑟酒店风景真是无敌,在阳台看的风景都极美!

嘬烟看风景真是爽死了!

我已经爱上这座城市了,喜欢这个酒店!

在阳台就可以照照片,美死了!

酒店的洗漱用品全部为欧舒丹!

以前没用过欧舒丹的洗发水,用了一次就喜欢上了,后来自己买了好几瓶!

酒店还送了2块小点心!

傍晚的景色,真是迷人!

真心觉得卢塞恩应该多停留2晚,下次吧!

天黑了,洗洗睡觉哈哈哈!

第七天:卢塞恩-苏黎世

又是一个大晴天,起床看看窗外风景,真是迷人!

退房后,酒店送了一块巧克力牌,爽死了!

这个酒店真的很好,推荐!

在火车站,买了2块笑脸饼干,真好吃,还好看,火车上解决早饭,卢塞恩苏黎世1个多小时,很方便!

苏黎世火车站出来,做4路公交,在Zurich,Toni-Areal下车,下车就是我们预定的酒店!

苏黎世西区25时酒店 (25hours Hotel Zürich West),精品酒店,除了小店,别的都还不错,主要是苏黎世这个价格已经算便宜了!

酒店稍作休息,启程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

先在周围简单逛逛!

我喜欢这张,长腿欧巴!

现在附近找个吃饭的,简单吃一口,解决午饭!

这边的烤肉饼真是太好吃了,而且超级便宜,这么一大个10瑞法不到,真的很便宜,还好吃!

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烤肉饼,没出息的样子又出来了!

从苏黎世火车站,做6路公交,Zurich,Zoo下车,步行一会就到了FIFA,本来满满的期待,但是由于前段时间的贿赂丑闻,FIFA不开门了,以前是可以参观的!

其实我不懂球,但是粑粑喜欢,我也就爱屋及乌了!

LG伤心极了,他最期待的估计就是这里了吧,还跟我说要买个小足球当纪念呢,哎!

失望的不行,一直不想离开啊!

没有办法啊,不开门也是我想不到的事啊!

对于足球爱好者,这里绝对应该值得参观吧!

天气这么好,却不能参观,失望!

FIFA没参观成,也不能白来啊,临时决定去逛旁边的动物园,由于这个动物园不大,门票真的很贵,加上我对瑞士的动物实在不感兴趣,原计划没有这里,但还是那句话,计划赶不上变化!

不过这里我确实见到了很多没见过的动物,请问你是何方神圣!

五颜六色的青蛙,估计有剧毒吧!

这位又是谁,不认识!

荧光黄青蛙!

这些鸟喜欢金鸡独立,老一条腿站着!

又见草泥马!

我还见到了孔雀开屏!

小碗熊,我喜欢!

买了根大烤肠!

真的好大,不过很好吃!

感觉吃一根,晚饭都可以不吃了!

粑粑也觉得好吃!

山羊!

动物园回到苏黎世火车站,在班霍夫大街上寻找Sprungli巧克力店总店,尝一尝我心心念的Sprungli巧克力!

他家巧克力先不说味道,看颜值就无敌了!

但是真的很贵,真是非常昂贵一家店!

再贵,看到这么多好吃的,吃货也忍不住啊!

我觉得巧克力球都好吃,方形的我不爱吃带水果夹心的,我就爱吃纯巧克力!

找了几个喜欢的一样买了一块尝尝!

这边有甜点可以堂食,我俩买了2块巧克力蛋糕,一块马卡龙,由于国内吃过马卡龙,真心觉得好难吃,所以一直想不懂为什么外国人这么喜欢吃,抱着好奇的心态买了一块马卡龙,吃完的感觉是,真他妈好吃啊,国内卖马卡龙的就他妈是骗子!

巧克力蛋糕就不多说了,一如既往的好吃,马卡龙真的是不甜,香香的,入口即化,好吃极了,比国内跟吃糖块是的好吃几百倍!强烈建议来这吃,尤其这个味道,太赞了!

巧克力老字号的店,蛋糕也非常好吃!

这边买咖啡都会给一块巧克力,不知道为啥!

来瑞士我起码胖了3斤不止,天天高热量,真是胖死我吧!

吃完甜点,嘬一根,赛神仙啊!

临走又买了几块留着晚上吃!

时间尚早,漫无目的的逛逛苏黎世

今天就是悠闲的一天,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就是逛逛,走到哪算哪!

走到了苏黎世湖边!

看看海鸥!

苏黎世的天鹅,没有卢塞恩多!

这里给人的感觉很明显跟日内瓦不一样,毕竟一个德语区,一个法语区!

大黄蜂,这车也就在瑞士,来北京不得变大灰蜂!

后面是

wo

我们来这基本没去过什么教堂,反正也没事决定去看看!

好不容易的合影!

每次去教堂都让我想起了曹爷!

教堂不让照相,想去教堂上面看苏黎世全貌居然还要钱,哎!

来都来了,就上去看看呗,反正也不贵,好像3块钱一人吧!

教堂出来随便逛逛,玛丽莲梦露!

晚上在军械库地窖(Zeughauskeller)解决的晚餐,真是特别火的一家店!

大杯扎啤,特爽!

装修风格也好,好多枪,军用品的模型!

这里吃饭量特大!

先不说饭菜,粑粑对这里的装修很感兴趣!

这个应该不是模型吧,感觉像真枪!

这是我点的,苍天啊,这也太大了!

粑粑点的,还有面条!

我努力的吃!

今天一天没干别的,一直吃!

味道真的不错!

在教堂,给曹爷买的专属明星片!

吃喝的一天,放松的一天,很愉快的就这么过去了!

第八天:苏黎世-沙夫豪森-苏黎世

最后玩耍的一天,起早,去苏黎世做火车前往沙夫豪森Schaffhausen!

火车站买了面包圈和布朗尼,火车上解决早饭!

牛逼的我装逼看报纸,我能看懂鸟!

到了火车站,在门口做1号巴士在萊茵瀑布(Rheinfall)下车!

这就是萊茵瀑布!

这就是1號巴士

萊茵瀑布很大,你可以在周围走上一圈!

这里可以近距离看瀑布!

这个瀑布真的ti

我说他壮观你肯定不信,你自己来看看!

估计旅行团不会来这吧,人真的很少!

我俩顺着这里走了一大圈!

今天天气真不错,超级给力!

感觉都要摸到瀑布了!

真的可以近距离接触!

没有人,天气好,真不错!

我是觉得这里值得来,你爱信不信!

感觉瀑布还冒气呢!

我爱你,你爱我,就这么爱一辈子可否!

每天笑一笑,多活好几年!

天气是不是特好!

我真想踩上去!

小伙看过来!

早上来着溜溜弯,心情都变好了!

好不容易抓了一个人,赶快合影!

没人的时候只能自拍!

瀑布逛完,去万国表IWC博物館International Watch Co,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不开门,我晕死了!

不过店员说如果实在想参观可以让我们看一小会!不过里面不让照相,看完之后,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给粑粑买一块万国表!

特别喜欢这个牌子,感觉比欧米茄高端大气上档次!

逛沙夫豪森古城!

这是传说中的騎士之屋Haus zum Ritter,房子都是画!

这些人怎么想的,真有才,在房子上画画!

这个墙壁太可爱了!

墙壁上刻字,这也行!

粑粑你在照什么!

古城瞎溜达!

拍拍照片!

随便找家小店解决午饭!

荷花烟,粑粑挺爱抽!

古城边上就是米诺古堡Der Munot!

站在古堡上看古城!

古堡内部!

不远处就是德国,假装去过德国

对面就是德国了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德国看看!

古堡上面不知道为啥放个大炮!

站在古堡上看看这个古老的小镇!

远处的古镇!

高处不胜寒啊,有点冷!

粑粑去WC了,哈哈哈!

在古堡附近的草坪玩耍!

都是给小孩玩的,反正也没人,我来玩!

绿化的真好,住这真挺幸福的!

粑粑玩秋千,真享受!

我也喜欢玩!

我俩是有草场情节的人,看见草场就喜欢!

毕竟是草场结缘的嘛!以前还想过要是在校园里办婚礼该多浪漫!

一上午的大晴天,开始阴了!

玩了一天,启程回苏黎世

这个冰激凌超级好吃,完胜哈根达斯!

我吃的太美了,真好吃!

小傻子不知道干嘛呢!

回到苏黎世,在酒店附近简单逛逛!

你们猜这是什么,这是泡泡糖,哈哈哈!

不让粑粑抽烟不高兴了!

晚餐是粑粑大众点评的一家日本菜!味道真不错,就是贵,想当年日本喝一瓶sapporo才10块人民币左右,这里居然一瓶要50多,太贵了!

店面不大,但是日本风十足!

店里的员工应该都是日本人!

不得不说味道真心不错!

粑粑吃到了拉面,心满意足!

粑粑不爱吃西餐,所以能吃到拉面特别满足,我呢,什么都爱吃,好吃的我都爱吃!

酒足饭饱,早早回酒店收拾东西,依依不舍的要离开这么美的城市了,有离别才有相聚,我相信我一定会再来的!

第九天:苏黎世-北京

退房,做4路公交到Zurich,Toni-Areal站,在苏黎世火车站做Urban train 2,地铁2站地到Zurich Flughafen下车,上楼就是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记住一定要去自动办理登机手续的机器上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排队的地方只能托运行李,不能打印登机牌,这里没有人工办理打印登机牌的地方,但是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切记,否则要重新排队!

苏黎世的贵宾厅真心一般,没有香港好,但是比T3还是好一点!

在机场买了Sprungli巧克力店的马卡龙和巧克力,真心是吃过最好吃的马卡龙!

今天正巧是情人节,买盒巧克力庆祝一下!滚回我的大北京啦!

特别幸运的分到了第一排,9个多小时的时间,空间大就是很舒服!瑞士航空的飞机餐真心好吃!

甩国航好几百条街,小点心真心好吃!

这个芝士焗饭真的能比上一些饭店做的了!

LG要的这个也很好吃!

吃饱了要了一小瓶红酒,美美的睡了一觉!

给大家带的化妆品,美美的回家了!

瑞士的旅行遗憾很多,但是由于风景太美,让我真是舍不得走,每一次的旅行我都深深的感觉到我身边的这个男人的重要性,有你在的旅行才有意义,才值得回味,才值得我花费精力写下我的体会,粑粑,有你真好,珍惜所有,珍惜现在的你!期待我们的下次旅程!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03 01:04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10-03 01:04:32 的回复:

回复supervina:你可是第一个说我图片赞的,太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