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成都,沉浸在桂花香中。

莫莫 LV.4
2016-09-30 09:23 551/7
  • 出发时间/2016-09-19

写在前面~

纠结了好久,终于踏上了旅途,像我和方小嗨这种放荡不羁的青骚年,基本没怎么规划就来了。
    我们在途牛上订的,酒店机票的套餐,5天6晚,往返机票加5天的住宿大概1800。 9月19号晚上的飞机,这里我必须吐槽一下了。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联合航空的飞机,托运是要收钱的啊。好在两个人都背了一个大包,把衣服装进去之后行李重8kg,花了60块钱托运,然后,飞机晚了好久才飞的。飞机上没有水喝(如果你有杯子可以给你倒哦)。这个出发悲剧了一点,好在安全着陆了。晚上10点左右到的双流机场,成都下大雨啊。打了个滴滴(不得不说,真的便宜了好多,打车要50元,我们拼车回去28。比坐机场大巴还便宜呢。)
     接着说一下酒店,因为不是暑期旺季,所以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就是酒店不开发票,说是折扣比较大。(位置是:青羊区德盛路34号,速8。)位置是很好的,去哪里都很方便,出门就有公交站牌,离文殊院特别近,走这就去了。
介绍完答题的情况就来说说这逛吃逛吃的5天行程。

这就是从南苑机场出发的托运重量清单。

第一天,走走走

D1  宽窄巷子——乐山钵钵鸡——杜甫草堂——雨田饭店
     宽窄巷子感觉是必须要去的,当然不是去吃,是去拍照。为了证明自己去过成都,商业气息比较严重,也是有一些比较与特色的景观小品,然后沿路就是一些小吃,价钱就是比外面卖得贵一些,不过去玩嘛,买一小份边走边吃也是不错的。

溜达完之后差不多11左右了,大家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去别的景点,每个景区都有直通车,1块钱一个人,比公交便宜,公交要两块钱。我们到杜甫草堂的时候中午了,看攻略说里面很大,所以打算前去吃饭。杜甫草堂对面的那条街里有不少小店,乐山钵钵鸡是评价很高的一家店,走着过去20分钟左右吧。可以导航走哦。到附近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哪里有两家呢,一家人比较多,就去那一家。钵钵鸡自己拿,然后数签子,一个5毛钱。一定要眼疾脚快去抢座啊,我们1点多去的人还是很多呢。我和男票一人要了一份鸡汤饭(中份的),饭量小的姑娘可以要小份的,量还是很大的。两个人吃到饱,一共花了50块钱。很便宜对不对,也可以尝一尝当地的饮料,唯怡牌豆奶。玻璃瓶的比较有感觉。

然后就是杜甫草堂半日游,真的是值回票价,里面很大,环境也超级好。当时女神高圆圆就是在这里的竹林里面拍的“好雨时节”。我们去的时候飘着小雨,唯美的不要不要的,坐着亭子里看看鱼,聊聊天很惬意的呢。里面真的挺大的,全部走完差不多3个小时多一点吧。到时候有标示牌,貌似是分三个区域。看图~

从杜甫草堂出来真的是好累的啊~~怕火锅店什么的人太多就去了著名的苍蝇菜馆——雨天饭店。真的,差强人意,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点了几个菜,感觉都太油了,藕汤还不错,很清淡。受不了油腻的朋友可以选择忽略这家店。
    7点左右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加了个外套出去走了走,住的地方算是老城区,溜达溜达感受一下成都晚上的气氛。很慢哦~

第二天,吃吃吃

D2   文殊院——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武侯祠——锦里——巴蜀大宅门火锅(高升桥店)
  第二天真是睡到自然醒啊,10点才出门 。慢慢溜达到文殊院就十几分钟吧,路上遇到一家店,吃了个牛肉锅魁,敲好吃哦~

走到文殊院门口就感觉有很浓的禅宗气息,不要门票的,门口有免费的香。虔诚的朋友可以去拜一拜。由于是佛教圣地没有拍照。不过后院可以拍哦,有两个池子,池子边上有乌龟,好多呢,满池子的。

从文殊院正门出来走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一家超级火的店——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人很多,建议一个人先点东西,一个人去占座。小吃都很便宜,建议吃:甜水面,凉粉,凉面。甜水面真的超级好吃,凉粉比较一般。附近还有文玩市场,有爱好这方面的朋友可以去转转。
    转弯小巷之后坐车去武侯祠,公家车旁边有一家饮料店,叫都可,一个叫三兄弟的奶茶很好喝哟~

武侯祠是一个君主为臣子作配角的纪念祠堂。貌似当时人们觉的诸葛亮的贡献比刘备的大,所以才叫武侯祠的。门票团购58。可以到里面感受一下三国的气息。两道长长的红墙简直就是拍照的圣地啊。进去可以扫二维码,在官网可以听讲解哦,真的很贴心的。都不用租讲解器。

从武侯祠出来,旁边就是锦里了,我们没有进去转,人实在是太多了。沿着锦里对面的那条街直走再右拐,就可以看到晚餐店,巴蜀大宅门火锅。这个品牌在成都比较响,性价比比较高。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4点半,人比较少,里面只有3,4桌在吃。价位来说我觉得是中等吧,我们两个人吃饱了花了180。推荐的就是,下面这几个图,叫什么都忘了。但是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哪个冷饮。真的是没谁了。解腻解辣。完美~

吃完就感觉走不动了,打了个车回酒店,晚上到春熙路商业街转了转。坐在路上看妹子~到成都看妹子一定要来这里,附近有太古里什么的,美女多得很啊。带着男票看妹子,我比他看的还高兴呢。心真大~

第三天,国宝敲可爱

D3 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陈麻婆豆腐
     本来打算去都江堰的,结果没有区都江堰的火车票了,然后就转战大熊猫基地。在蜂窝上订的票。叫简途旅行。需要到宽窄巷子区坐车,地点很好找。到了的时候还有点早我们就去吃了个肥肠粉。在那个叫西胜街上吧。真的不好吃哦~~简途我觉得还不错,一个人58的门票费,车接车送。到了景点自己游玩,就是没有票根有点遗憾。喜欢收集票根的朋友们也可以做他们家的车,貌似10块吧。然后到地方自己买票,这样也比较方便~~下面就来看看卡哇伊的熊猫宝宝吧~我们的大国宝!

从熊猫基地回到成都之后直接就在宽窄巷子的公交车站下。坐个公交车去了——陈麻婆豆腐(骡马市)。这家店5点半开门,爱较真的就别去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太太,嫌人家店里不给开灯,人家服务员说还没有营业呢,开口就骂人家,店里面来了人就跟人家说这家又贵又不好吃什么的,不乐意吃你自己走呗,然后。。。。。自己也还不是等到5:30 。何必呢,为难人家干嘛呀。5点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点餐了,上菜还是很快的。我们吃了5个菜才花了112.也不知道老婆婆说的那里贵!真的味道是没话说的。第一个夫妻肺片就惊艳到我了。喜欢辣的朋友绝对不要错过啊,我们家男票一直钟爱宫保鸡丁,这次吃到本地产的了。还有就是他们家的招牌麻婆豆腐,人少可以要一小份的,这样可以吃很多种呢~上图~~~~下面依次是:夫妻肺片、炖兔肉、宫保鸡丁、麻婆豆腐、鸡丝凉面)

吃完饭直走有一家商场,去的时候没有料到温度,所以打算区买个衣服,结果我这个人高马大的北方姑娘买不到合适的尺寸。。。醉了也是~~~~因为晚上下雨挺大的,就没有出去玩~悠闲地躺在床上看电视。因为后一天要去都江堰,早起呢要~~~~~

第四天,我们要去都江堰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坐车去火车站(北站)赶上7点48 去都江堰的车。呼呼呼呼去了都江堰。下车就有旅行社的,直通车哦~~去卫生间没有赶上,也还好没有赶上。我们自己去更便宜呢,而且时间也差不多呢~~~都江堰门票90,团购88 ~到了之后随意走就行,到处倒是旅行团,蹭着听就行。进大门的那棵银杏树原来就是西游记里的人参果树呢~·还有宫保鸡丁之父。一游真的是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啊,看起来很简单的原理也是需要很强大的大脑的~~佩服。看过几个景点之后呢就有拍照的。说是免费的,送小的钥匙挂件那种的小照片,其实到后面取照片的时候人家都把大的照片给你洗出来了。一张20,一共两张 。你说怎么忍心自己的照片流落街头呢。

宫保鸡丁之父

然后就是过桥了,过了桥有三个选择。一:上山去,上面有二王庙什么的。二:左拐出景区。三:右拐,沿着不同的路出去。我们是先去山上转了一圈,看了一下二王庙?(其实就是二郎神的殿),然后饶了一大圈出的门。另外一条路有别样的风景哦。也可以俯视都江堰哦~~ 这条路就是有点累,有点费劲。但是,人超级少。出景区有都江堰的牌子。没有人跟你抢哦。

和挑山工一样的,那些水比她自己都重吧。

最重要的是!!!!后山门出来了离新繁牛肉豆花特别的近!废话不多说,我要上图了。。。。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就这样我和方先生吃了6碗(不一样的、我们把店里推荐栏里的基本都吃了),旁边那一对情侣才吃了2碗,羞愧啊。。。吃完又在路上找了一家冷饮店——熊家婆。还不错,酒糟味儿很重呢。。就这样逛吃逛吃回成都

都江堰站和城际列车

我们坐地铁到文殊院站,下车买了两个兔头,还有一瓶唯怡豆奶,哇。。生活啊。但是兔头我真的是下不去嘴啊,最后还是方先生给解决的。心理障碍,兔头你要原谅我啊。。。

晚饭是在——三无粉蒸吃的。上图看看。这也是有两家店挂一样的牌子,大家要看清楚哦,就是外面有很多蒸笼的那一家。我们要了几个菜,上图大家看看。菜量不大,也很便宜。最贵的也没有超过20的。我最爱粉蒸牛肉,方先生爱吃肥肠~~吃光光。樱桃肉其实就是红烧肉,因为是晚上我们就把廋肉挑着吃了吃。饭费48.。便宜吧~~

晚上去九眼桥转了转,周围全是酒吧。我们就静静的走着,拍照。哈哈,桥真的挺好看的。回来的路上还有人给我们发传单,也是,穿着拖鞋什么的就出来了,根本不像是游客嘛。。。

这个当地品牌的店,还不错。。

第五天 收官,回家

D5  玉林串串——人民公园
    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就收拾了一下行李。怕这次托运还要收钱我们就把东西先放在包里。酒店贴心的可以寄存呢。我们就愉快的出发吃东西了。玉林串串不是比较有名嘛。找了一家离我们最近的。开吃。。看图。。。自己那菜。长串7毛,短串2毛。真的是吃到撑,加锅底吃了98块钱的~~呼呼呼呼。

吃完就出发去人民公园了,四川人民真的好惬意的。坐下来喝口茶,聊聊天,打打麻将。好巴适啊~~
茶的价位也不一样,便宜的12.、15的样子。旁边的湖,湖上有人划船,桂花香飘过来,看着树叶慢慢落下。好惬意啊。

3点出去去饭店拿了个东西,3点半回酒店,这个时间市区就有点堵了。4点到酒店,出发去机场。到锦江宾馆附近有机场大巴,13位一个人~~到机场6点。刚刚好~~成都机场的联合航空是不收托运费的呢。办完托运什么的,坐在楼上的小店里吃点小吃。看看成都~~,
   晚上8点,飞机起飞,再见成都~
   晚上10点半,飞机落地,拥抱北京~

关于交通

交通我们基本靠公交和景区直通车。景点之间不是很远,20分钟左右的距离。滴滴也很合适。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拼车,很实惠的。
1、公交:四川一张公交卡是35块钱,然后再往里冲钱,在“红旗连锁”就能买到。不过不太实惠,因为拿卡坐公交貌似是9折。便宜不了多少。换零钱就是不太方便。
2、地铁:也是按里程收费的,起步2元。景区之间互串基本全在两块。
3、火车:去青城山都江堰都可以坐火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通车。火车的话一定要看清楚是“成都站”还是“犀浦站”。两个站差着呢。车内环境也挺好的。(成都站就是北站)
4、直通车:推荐“简途旅行”,去大熊猫基地就是在蜂窝上面订的简途。很方便。而且还会抽取幸运游客,就是这次抽取,下次去某个景点可以免费搭车一次呢。

关于美食

成都的美食太多了,但是景区里面的东西轻谨慎购买。味道真的不怎么样。没事可以去街上转转,走走当地居民区。附近人多的菜馆可以进去常常,会有惊喜哦。但是,陈麻婆豆腐和新繁牛肉豆花真的是强推。不会失望的!美食集锦。

关于费用

出发前,在途牛定的牛点机票的套餐。1800/人。
来回机票都是【联合航空】的。
住的是速8,在青羊区德盛路34号。交通很方便。环境也不赖,挺好的。
D1
交通:公交车:12元(两个人)。滴滴打车:7元。
午饭:乐山钵钵鸡——48元。晚饭:雨田饭店——72元。
杜甫草堂:110元(美团)【两人】
D2
早饭,很好吃而老婆饼:16元
张洞子凉面:20元【太便宜了,我要哭了】
巴蜀大宅门火锅:178元
武侯祠门票:116元。
交通:30。
D3
熊猫基地:116元【2个人】。我在简途上面订的,58一个人,不要车费,但是没有票根。
晚饭:陈麻婆豆腐——112元。
零食:50元
交通:20元
D4
成都都江堰火车:60【两个人来回】【单人单程15元。】
新繁牛肉豆花:50元。
都江堰门票:168元【美团,还用了返券】。40元。【在都江堰拍的照片,你说给你洗好了,能不要嘛】
三无粉蒸:50元。
D5
玉林串串:98元。【长签7毛,短签2毛,短签貌似只有豆皮】
人民公园喝杯小茶:30元。
交通:机场专线13/人。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小吃什么的记不住了,大概有300左右吧。小吃都很便宜。15以内就能解决。

温馨小贴士

有时间的话不要旺季来,人会挤爆的。9月中下旬很好,满满桂花香的街道真的很舒服。
    查好天气,不要觉得成都的21度会比北京的21度热,其实只是湿度上有区别。带好衣服。
    这次旅行真的相当愉快,我们没有去青城山,但是并不觉得遗憾。对道馆什么的也没很大的兴趣,个人觉得一个把都江堰青城山都玩下来有点累。时间紧张。而且都江堰回来那条路和爬山没什么区别。景色也很好啊。
   景区的门票都可以在美团上买,评价之后会有返券10块,下次买门票什么的又可以用。很合算的。
   景区直通车很方便的,而且比公交便宜。
   去都江堰可以买城际列车,很方便也很舒服。还可以体验一下各种交通。
   吃东西不要在景区吃,其实一些当地小馆子就很有特色。攻略也只是参考。
   回来之后脚腕被咬的不知道什么疙瘩很痒,形状怪怪的,一度以为自己中毒了。要带好防蚊虫的东西。
  健胃消食片和消炎的要带上,火锅吃多了,拉肚子就不值得了。

分享一圈萌萌哒的宝宝~

不要让自己累,旅行本来就是休息。怎么舒坦怎么玩吧~~~~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1 12:25

成都公交卡还有另一种充值方式,月票性质的,只能用于公交车,不能用于地铁。坐公交车5折优惠。只是你没用到罢了。当然,这种优惠更适合长期在成都生活的本地人。

2016-10-01 20:5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03 10:57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10-01 20:51:30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哦~这个样子啊。看大家都刷卡,还以为只能这样呢~~

2016-10-08 16:30

引用 ftreee 发表于 2016-10-03 10:57:09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ftreee:那时候应该是比较冷吧。把漂亮又保暖的衣物带好最重要了。不然到时候都没什么兴致玩耍了。可以提前规划好去哪里,其实从成都出发有3、4条周边游的线路呢。对了,即使名气再大,也不用再商业化太重的地方停留太长时间。一定要去吃新繁牛肉豆花。不会失望的哟 ~~

2016-10-08 16:35

引用 portia 发表于 2016-10-01 12:25:24 的回复:

回复portia:谢谢咯~~我也是纠结好久订的线路,以至于后面没时间订行程了。其实,出行就是期待和一张机票的事情。想去就一定要去哦~~

2016-10-08 16:39

引用 莫莫 的图片:

隔着屏幕,肚子在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