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马尔代夫---玛纳法鲁,再也忘不掉的那片海

吴泡泡 (西安) LV.6
2016-09-30 09:41 708/7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最前面

九月的婚礼,提前一个月想着去哪里度蜜月,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对大海是有种莫名期待的,虽说也去过沿海城市,可是总想去看看那种能清澈见底和白沙滩的海。
一开始,并没有计划去马尔代夫,近几年可能听的太多,对那里无感,认识一个做旅游的姐姐,想让她推荐我们去一个度蜜月的好地方,姐姐脱口就说了马尔代夫,我其实是拒绝的,她说,你相信我没有错,就去玛纳法鲁吧,真的不错,由于我们准备时间不够,虽然想去的地方很多,可是忙着筹备婚礼,没时间做攻略,马代是不要签证的,就这样我们的蜜月之行就敲定了。

去之前还是做了基础准备的,统一是代理定的行程,机票酒店还有上岛水飞都是一站解决的,定的是包含早餐和晚餐的,2沙2水都是豪华级别的,然后自己还需要准备一些东西:
1.面镜、呼吸管、脚蹼和潜水服。玛纳法鲁是六星岛屿,B级浮潜,岛上提供浮潜装备的免费租借,但是还是建议自己买个,其他好说,呼吸管大家都是放在嘴里的。。还是自己准备的好些。还有长袖的潜水服,海面漂着比较容易晒伤。
2.防晒霜啊防晒衫还有漂亮裙子若干,我和老公是直接穿凉拖去的,很方便,房间里干净的完全可以光脚。
3.转换插头,水下相机。岛上是不需要的,插座基本通用,但是第一天会在马累呆一天,那里必须要转换头才能使用插座,最重要的是,相机充满电并且带充电器。。。我就忘记带了,拍了两天相机没电了,还是很心塞的。
4.游泳圈。。。因为我不会游泳,房间自带泳池可以放泳圈扑腾的哈,我是带了那个网红气垫床。
5.一美金小费。这个可以兑换多一些,马代是个小费国家,是一种习惯,当然也可以不给,总之只要是给你服务的人都会给到小费,除了你的私人管家,其他工作人员一美金足够。
6.泳衣和私服看个人情况了。在马累有一天行程,那边穆斯林宗教国家,正规来说男士不能穿短裤,女士不能穿短裙和太过暴露的衣服,在岛上就很随意了,虽是这么说,但是不穿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只是尊重一下他么国家的信仰风俗吧。
7.驱蚊水。蚊子超级多,带了驱蚊依然被咬,上岛房间会配备。
(说句题外话啊,会英文的去那边真的太方便了,我和老公英文都不好,还好岛上有个专门的中文服务,不然分分钟虐死啊
还有,我不会游泳,也很懵逼,看着别人很嗨的游泳和潜水,我除了呛水下沉就是害怕扑腾😂)

在飞机上拍的,带着小鱼童来旅行~我们坐的飞机是马尔代夫航空公司的,算是包机,会经停曼谷,凌晨飞,九个小时,大致印象就是一直在吃吃吃,飞机餐没什么特色,就是种类多频率快

呼噜马累

一般来马代都是七天五晚或是六天四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都是凌晨飞的缘故吧,代理给我们订好机票,还有酒店,第一天就在马累度过,确切说这个地方叫呼噜马累,还在建设中的一个小镇,没什么人,住宿条件非常一般,跟国内小旅馆是一样的。
下了飞机,找酒店的招牌,会有专门的人来接,酒店离机场大概二十多分钟车程吧。

飞机快降落隔着玻璃赶紧抓拍了一张

这里蚊子多到可以吃了你啊啊。。我们住的酒店叫做Beach Sunrisr Inn,一家薄荷绿色的小旅馆,门口的海,真的就在楼下的门口~

小鱼童也拍一张~

早晨会提供早餐,在顶层的露天小阳台,吃完早餐就等着司机过来准备上岛了,这边比中国时间慢三小时,所以早上五点就醒了。。天还没亮

在酒店隔壁有个小餐馆,点了吞拿鱼炒饼,出乎意料的味道不错,饮料也很好喝,鲜榨的混合果汁

水上飞机上岛

坐在螺旋桨旁边

传说中的光脚开飞机~

JA玛纳法鲁

下了水飞会有很多黑人管家在这里迎接,我们的管家估计分到我们也是挺无奈的哈,各种无法交流,不过他很好还给我们找了中文服务,因为我们定的是BF餐,第一天中文服务就给我们定了所有日程,很方便

码头入口

真的是一言不合就下雨

岛上娱乐设施和健身房都有,不过我都没玩,就想躺在屋里看着沙滩大海醉生梦死哈!~

spa馆,无奈我对这个实在没兴趣就没去了

中文拯救我

我们房间门口的餐厅,小酒吧,里面有个很大游泳池,据说这里披萨很好吃,然而我也不太感冒,就溜达了一圈

星期二的时候岛上会有一个鸡尾酒晚会,所有人都被邀请了,现场有歌手还有一些小游戏,喝着鸡尾酒吃着小吃,蛮有意思的

晚会开始啦

海水真的非常漂亮,渐变的蓝色

老公拍照,永远这一个构图,远远的人放中间😂

沙屋

前两晚我们是住在沙屋的,当时进去很激动啊,自带泳池和私人小沙滩,每家每户都用热带植物分开,隐秘性很好

我们房间的门口,每户还配有自行车,其实用走路,四十分钟就能转完全岛,小路两旁都有树木挡着太阳,就是闷热了点,没事走走感觉还不错,也没什么人

一直不知道这个水缸干嘛的,走了才知道,是冲脚的。。。

还给我们铺了蜜月床。。。送了香槟和手工巧克力,还有水果盒

大老远还背了火烈鸟来,我不会游泳,躺在上面还挺惬意的

自家后院,小酌一口再抬头看看大海,有种“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这种感觉

沙屋什么都好,就一点,好多壁虎千哪!每天出去遛弯,回来门口起码四五只,我的心脏啊,有一只还顺着房顶爬进来,不过多亏有了这么多壁虎,岛上蚊子真的不多。。。

水屋

住了两天沙屋,管家小黑就带我们换房啦~只想说,我爱死水屋了!!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哇咔咔咔

捡了一些贝壳,不过都不能带走哦,走的那天都撒向大海了

一言不合就下雨!

沙屋和水屋都有送小熊软糖

食物好吃到哭

这个岛最大的好处就是,含餐可以自由点菜,一般马尔代夫的岛屿含餐都是自助餐,但是在这个岛上,是有几个餐厅可以选择的,我最喜欢的餐厅就是白兰花餐厅了,很对我的胃口

每天早晨都在卡库尼用餐,自助的,品类很多,选择多体验还不错

这是在岛上一家海鲜烧烤餐厅,分量非常大,吃到撑的那种

我最爱的白兰花~~

白兰花有个限定的日式铁板,第一天没定上,定在最后一天,很有意思,其实我是为了拍对面左边的小哥哈哈

出海

提起出海浮潜,又觉得幸运有觉得惋惜,有去过马尔代夫的朋友说,专门出海看海豚的,很有可能看不到海豚,去浮潜的很有可能碰到海豚,索性我就选了浮潜,我们是幸运的,看到了一小片海豚。可惜的是什么呢,可惜的是太过激动,没来得及捕捉好的照片,只顾着拍手了,小黑说这样比较能吸引海豚,还有就是我不会游泳,浮潜对我来说是挺害怕的,一直呛水啊哈哈哈,海水咸苦咸苦的,换了两个地方浮潜,都有看到海豚,也是值得了,然后就是晕船晕船晕船,不过回来的时候给我们准备了汽水和果盘,缓解许多

海豚游走了才想起来拍照,能看到一点背鳍~

大概五六只海豚围着我们船从船底游过,必须要拍手尖叫吸引它们,可能我们声响不够大,它们就跳了几下就走了,勉强抓拍个白肚皮~

因为是在害怕,只把手伸进去乱按了。。。头根本不敢下水啊,什么对焦啊捕捉小鱼啊这个关头什么都想不起,就是呛水然后乱按。。
还是能看到下图这个皇后仙鱼的😂

这张大概是乱按的最好的了😂

打道回府

临走前,小黑管家送了一只小鸭子纪念品给我们,很喜欢~上水飞的时候特别特别不舍得,感觉才刚来怎么就走了呢,走的那天还下了小雨,也是舍不得我们啦

总之还是对这次度假挺好评的,就想找个地方,和大海腻歪几天,这次吃的也不错,我是很喜欢,感谢我的老公给了我一个美好回忆的蜜月~
然后就要学游泳学游泳学游泳~!

赞赞

2016-09-30 12:08

不错不错~~~~

2016-09-30 13:23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30 14:26

引用 rachel_b 发表于 2016-09-30 14:26:02 的回复:

回复rachel_b:😁 我努力整理

2016-09-30 14:5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3 10:57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10-03 10:57:10 的回复:

回复smileholly:嗯嗯,还是挺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