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那就赶紧出发吧,我的冰岛之行

小摩 (Shanghai) LV.7
2016-09-30 09:46 293/4

关于签证碎碎念

冰岛行程为主的签证,在各管辖区的丹麦签证申请中心办理。

丹麦签证中心网址:

上海管辖区包括:
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楼。
申请受理时间: 0800至1430(周一至周五)

8点开始取号,取号在2楼,北欧四国分两列队伍,问一下保安排那一队,取完到3楼等叫号。
按照我8点准时到达所看到的状况,那个人山人海。。已经有很长的队伍在排队了,应该是8点前就已经放人排队了。。这栋楼里入驻了好多国家的签证中心。
签证审核材料等的时间好长...12个号4个窗口等了1个半小时...轮到我的时候连上缴费真的也就用了5分钟不到...不明白前面发生了什么....
交完费用,办理人员会告诉你去哪个窗口按指纹...按完会把收据等等都交给你,上面有查询号码,可以随时查询办理进度,亲测有效。
按指纹之前,取号的纸千万不要扔掉!!!!!!!!!!!!

1、护照首页记得复印两份
2、材料顺序按照官方要求排好
3、银行存款没有要求无需冻结,重点是要有流水进出越多越好,余额我就只有2万多,不影响出签。
4、房产证、车本不是必须材料,审核人员如果还给你,你可以要求他放在里面,对出签非常有利。
5、签证收到以后,最后一栏一定要有IS字样,代表冰岛,如果收到没有....赶紧问一下。

办完签证我觉得这就是个拼rp的过程...同行的伙伴比我早交一个礼拜,遇到系统故障刚修复(水逆ing.....),告知要2周以上出签。
我以为会在他们后面出签...结果几天就收到了...同伴们又是被电话询问,又是状态迟迟不更,大叫不公平...哈哈哈

OS:我偷听的,嘻嘻*-*
办理时候听到代理说丹麦系统经常坏..大家如果确定了行程...早点交吧。万一呢...
另外,按指纹的时候按的重一点,有人因为按的太轻以为录入了结果没有被拒绝入境。

行程总规划

A、行程总体规划
DAY1 7月16日
上海-雷克雅未克
芬兰航空 AY058 359 09:20PVG 飞行时长 10h0m
赫尔辛基 中转 停留时长:1h15m  16:00到达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
小伙伴合计了一下,如果在机场取车多了一天租车费用不划算,所以大家定了大巴去酒店,第二天让租车公司把车送来。定的大巴是Gray Line Iceland
1、Kronan或10/11超市补给粮食
2、夜游Tjörnin
晚饭:Ostabudin

TIPS:
原来酒店取车他还是要接你到取车的公司。。。体验下来真的建议选择酒店取车坐大巴到酒店。。。冰岛机场出来的路有点绕!!!都是环路,雷市的街道又很窄,有点难开!如果有点路痴的司机真的不要当天就取车,坐大巴熟悉一下环境,不然好迷茫!

DAY2 7月17日
南部冰岛(黄金圈)——南岸西段——维克
雷克雅未克——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间歇泉——黄金瀑布——火山湖——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黑沙滩——维克酒店入住
早饭:Sandholt
黄金圈:(6小时左右)
1、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Geysir间歇泉(Strokkur)
午饭:Geysir自助餐
3、黄金瀑布(Gullfoss)
4、火山湖(天气好就去)
沿着一号公路继续开途径Seljalandsfoss, Skógafoss到达Vík
1、Seljalandsfoss塞里雅兰瀑布
2、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
3、Dyrhólaey岛屿之门
4、Reynisdrangar、Reynisfjara黑沙滩
晚饭:Sudur Vik
夜宿 维克VIK

DAY3 7月18日
南岸东段
VIK——攀冰——冰湖——赫芬
1、史卡法特公园冰川徒步项目(初级2-3小时)11:00-14:00
2、冰湖Jökulsárlón游玩预定16:20 Zodiac Boat Trip
晚饭:Humarhofnin或者Kaffi Hornid
夜宿 赫芬Höfn

DAY4 7月19日
南岸东段——冰岛东部——冰岛北部
从赫本小镇一路沿1号公路开,大约开3小时——Egilsstadir镇——黛提瀑布(约250公里,三小时)——米湖周边(Aðaldalur)。
1、出发去米湖经过Egilsstadir镇(中途休息、补给、加油)
午饭:Klausturkaffi
2、黛提瀑布(Dettifoss)
酒店内有机餐厅
夜宿Aðaldalur离米湖大约30公里

DAY5 7月20日
冰岛北部
米湖地区1日游——阿克雷里
1、顺序是Höfði熔岩陆岬霍夫迪-Dimmuborgir黑暗城堡或熔岩迷宫-Hverfell火山口-Grjotagja裂谷温泉-Námaskarð地热区-Stora Viti斯道拉火山口湖-Krafla卡拉夫拉火山地区。
2、结束后前往husavik
夜宿住husavik

DAY6 7月21日
冰岛北部
阿克雷里——胡萨维克——阿克雷里
1、Husavik观鲸
午饭:Gamli Bauku 或 Naustid
2、北极植物园、阿克雷里大教堂Akureyrarkirja
3、Spitalavegur街 Brynja冰淇淋
晚饭:Strikið晚餐
夜宿阿克雷里市内

DAY7 7月22日
冰岛北部——首都
阿克雷里——雷克雅未克 一路狂奔
1、途径厄赫斯纳谷地(ðxnadalur),沿途风光;华姆斯唐吉(Hvammstangi)
晚饭:Sjavargrillid The Seafood Grill
夜宿雷市

DAY8 7月23日
雷克雅未克——蓝湖
早饭:Bergsson Mathús
1、National Music & Conference centrer
2、热狗Bæjarins Beztu Pylsur
3、哈格陵姆教堂Church of Hallgrímur
4、Kolaportið Flea Market
下午茶:Kaffi Mokka
5、Laugavegur采购礼物
6、蓝湖Blue Lagoon
晚饭:蓝湖附近解决
机场还车

DAY9 7月24日
冰岛——赫尔辛基——上海
芬兰航空 AY6821 75W  01:00KEF  3h20m
赫尔辛基 中转 停留时长:10h
预留市区时间7个小时左右
1、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 Helsinki central station
早饭:汉堡王或者麦当劳
2、议会广场
3、赫尔辛基大教堂 Helsinki Tuomiokirkko
4、波罗的海女儿像
5、乌斯别斯基东正教教堂
6、市集广场kauppatori
午饭在广场解决

7月24日17:20起飞
7月25日07:10到达PVG

关于路书
出发、到达、游玩停留、车程用时详细的整理。
避免在路上耽误时间,而错过重要景点和预约的游乐项目,突发情况下可以作相应调整。但旅行中千变万化,这只是计划。

TIPS:
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执行的。。。时间也算充裕,芬兰没去,太累了,留在下次北欧四国,大家要的话可以给我留言

关于酒店

BOOKING预定

感觉冰岛酒店价格好贵。。心疼我的钱包。。。
由于本来定的4人出行,后来变成3人。。。人均上去了更心疼我的钱包。。。
换酒店也换的我心好累。。。辛亏我聪慧有的酒店定了3人和2人两间,最后可以调整

TIPS:
VIK和米湖一定要早点订!7月出发,VIK酒店2月就没了。。。还好预定的早。。。但是米湖就没有预定到。。。哭。。。定在隔了30公里的Aðaldalur

7月16日 Reykjavik ——"Moon Apartments(穆恩公寓)" € 350.00
7月17日 Vík ——" Guesthouse Carina(卡瑞纳旅馆)" € 290.00
7月18日 Höfn ——" Hraunholl 4 Apartment(劳霍尔4号公寓酒店) " € 280.00
7月19日 Aðaldalur ——" Langavatn & Klambrasel (朗加湖和克莱姆布拉赛尔酒店) " € 198.00
7月20日 Husavik ——“Port Guesthouse(港口旅馆) " € 195.00
7月21日 Akureyr ——"Akureyri Central Luxury House (阿克雷里中央豪华别墅)" € 225.00
7月22日 Reykjavik ——"Mengi Apartments (蒙奇公寓旅馆)" € 275.00

预约付费游乐项目

1、Skaftafell攀冰 10900 ISK/人  Iceland ic moutain huides公司组团
TIPS:
不用穿的很多,我家导游已经把裤腿拉链都拉开了。。。里面没穿秋裤白花花的肉露着。。。我特地加了毛衣差点没热死。。。对了那天天气放晴晴空万里差点晒死。。。三个小时一点也不累爬的好开心!!!大家记得不要走边缘的地方!!!冰爪的鞋带好难穿!!!手残星人都是靠别人帮我穿的。。。觉得自己好笨

2、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冰湖 (Zodiac Boat Trip船型) 8500 ISK/人
。。。出车祸了。。。没去成。。。。决定去新西兰看了。。。作孽

3、Husavik观鲸 14000 ISK/人 North Sailing Húsavík Whale Watching公司组团

TIPS:
下雨天也会开船的!风大雨大拍死我了哈哈哈哈哈!但是无比好玩!请一定要去看鲸鱼啊!!!!!如果天气好可以到当地订汽船,这样更接近鲸鱼!对了我还看到了puffie!!!好大一群在海上漂!!!如果设备没有很好不用专门去看puffie了。。。。和小鸭子一样他们会出现在海上。。。。好可爱。。。。和假的一样

4、Blue Lagoon蓝湖 65 EUR/人 (有面膜、饮料、毛巾、没有浴巾。。。夏天价格高10欧。。为什么狂涨价越来越贵了。。)

TIPS:
1、刷手环取饮料的时候记得和他说你是第一杯饮料,他也会看你手环颜色,但是我出去的时候被收了一杯饮料的钱!所以务必说一声!
2、不要花冤枉钱去升级,浴袍没有鸟用!
3、老外夸我面膜涂的好哈哈哈哈哈good*2 job,放眼望去也没人比我涂得好。。。这应该不是tips。。Orz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30 16:1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03 15:56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10-03 15:56:37 的回复:

回复fancia:开车注意不要超速。。。其他一切不用担心,冰岛比想象的小的多,路也非常好开,google非常准,电话卡貌似要注册一下才能用,我第一天全程没信号还以为出什么问题了。。。

2016-10-08 12:41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09-30 16:16:12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xiashire:我去的时候遇到好多同胞,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