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五星营地健康徒步美食人文之旅~

贾贾 (广州) LV.9
2016-09-30 09:48 422/7
  • 出发时间/2015-10-31

day1

广州出发前往中山,开始徒步之旅。

【行程路线】
凯茵壹加壹-福获村-宝闸塘水库-五星营地-原路返回(环形路线,适合驾车的朋友)
凯茵壹加壹-福获村-宝闸塘水库-五星营地-大寮-五桂山逍遥谷-城桂公路(不走回头路,适合非驾车朋友)

从福获村出发一路青翠满绿,碧水相伴。这里远离城市喧嚣,让久处城市烦燥的心情得以释放,融入大自然的之间。福获村—五星营地,全程约10公里。沿途有老房子、翠竹、田野、菜地、鱼塘、山丘、小溪,是一派宁静安逸的田园风光。因为预留了整整一天时间,完全不必匆忙,可以好好欣赏周围的景色。路途中也不乏惊险刺激的陡坡和溪流,为整个徒步过程增添许多趣味和刺激。

五星营地位于中山市长江水库之源,在中山户外圈非常有名气,这里风景优美,水源优质,空气清新,被驴友们称为五星级的露营地,故简称五星营地,大片的草坪边上一丛丛水杉林是这里的一道亮丽风景,并且水杉树的色彩随四季变化而变化,被誉为中山的“九寨沟”!

到达这里后,大家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支帐篷,准备晚餐和周围露营的伙伴打个招呼,好好享受户外露营的乐趣吧!

TIPS:
1、徒步开始前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
2、路途崎岖,比较原生态,需穿徒步鞋

day2

第二日可以选择原路返回,或继续前行从逍遥谷穿出。相信这场徒步之旅的结束,一定会开启你对更多精彩路线的大门~

徒步者语:徒步是一场用眼睛去发现自然之美的旅程,用双脚去接受大地与自然考验的探险,无论是逆向的风,炙热的阳光,还是肌肉的酸楚,这都是在邂逅自然之美前必须经受的磨砺,当枯草香味扑面而来,当绿枝随风摇曳,当我忘却疲惫被身边的自然之美迷恋住时,我已经找到了徒步之旅中最大的宝藏!

回到市内,想必大家已经饥肠辘辘了,接下来小编强推一家超赞的烤鱼,店铺位于中山市绿华园内,叫一鱼六味,中山水好鱼也格外鲜。这家绿化园内也有住宿,很别致的庭院和房间,不妨直接在这里留宿,晚上在中山市逛逛夜市,吃吃宵夜,好不惬意!

day3

【孙中山故居】
中山故居纪念馆是以孙中山故居为主体的纪念性博物馆,坐落于广东中山市翠亨村,在中山市区东南方17.6公里处,广(州)珠(海)公路主干道旁。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开放时间9:00~17:00,门票免费。
这里是孙中山儿时出生和生活过的地方,里面有很多与孙中山先生及其家人有关的史料记载,包括文字、图片、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和声音、影视记录。来这里瞻仰世纪伟人遗迹,感受沧桑百年巨变,想必会带来很多收获。

好了,现在我们所在的翠亨村北距广州约100公里,南距澳门约30公里。可以选择继续前往珠海游玩或是返回广州~

2016-09-30 10:29

引用 贾贾 的图片:

2016-09-30 10:39

2016-09-30 10:50

空气好啊

2016-09-30 11:1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