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是记录美好景色的最好工具--2016.09

行程计划

很早就想出来玩了,一直也是没有时间,因为各种原因吧。这次也主要是出来散心,看看外面的世界,个人非常喜欢旅游,更喜欢记录沿途的风景,用双眼和双手去记录我认为最美的景色。我不是很喜欢一个人去旅行,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 ,三五个好友、或者和自己的女朋友一起去都好,因为旅途上不会感到寂寞,彼此也有个照应。

这次旅行历时4 天,24晚从北京乘坐Z9直达杭州,这趟车对于北方的游客还是比较方便,高铁到杭州也需要5、6小时左右、这样刚好,第二天早上到,不耽误玩,否则要是白天走的话 到了目的地也会是下午了或者傍晚了 ,反正因人而异。

酒店

在去杭州之前,在携程上定的鲜屋花园酒店,距离西湖步行大概5、6分钟,到达杭州之后,先去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就开始游玩。

鲜屋花园酒店:近音乐喷泉与Apple店、紧邻地铁一号线龙翔桥站D出口据龙翔桥站步行6分钟)平海路和浣纱路路口处。
酒店环境还可以 我是因为只住一天 而且离景点都比较近才定的 总体还是很好的

第1️⃣站:灵隐寺

因为时间较紧,而且只打算在杭州呆一天一宿,所以先从里面向外逛。
灵隐寺:7:30-17:15;飞来峰:8:30-16:30(16:30停止售票,佛诞节日、朔望、国定节假日,早上提前30分钟开门,灵隐寺位于西湖区法云弄1号,可乘公交到达J17、J18、K837、K7、K807、Y1、Y2、路到灵隐站下;193到灵隐东大门;K837到灵隐停车场,均可到达)

我是坐7路去的灵隐寺直接到达门口 行程将近一个小时 还是有点距离的

买票的时候必须把飞来峰的票一起买了,灵隐寺在飞来峰的里面 一共75元,分两个售票窗口购买

飞来峰没去,灵隐寺只是简单的逛了一下,就出来了,想要拜佛请愿的来这确实是个好地方,不过里面供奉的佛像确实很壮观,让人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从灵隐寺出来后有直接到雷峰塔的公交车,大概半小时左右 很方便

第2️⃣站:雷峰塔

站在塔底看雷峰塔还是比较壮观、震撼的

进入雷峰塔景区之后,直奔雷峰塔而去,一直顺着楼梯向上走,电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不过haozai不高,而且每层都有展览,个人觉得最好看的应该是叙述白娘子和许仙爱情故事的浮雕,很精美,值得一看

从雷峰塔上俯看整个西湖 美景尽收眼底

走到塔顶之后,俯瞰整个西湖景区,心情瞬间明朗很多,从上向下看景色很不一样,不过要小心,因为人很多,拍照的时候当心电话,相机被碰掉

第3️⃣站:西湖环路风景

从雷峰塔出来之后也是坐公交到的西湖,都是环湖公路,比较近,环湖公路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下坡,感觉是在坐过山车,很好玩

九月份荷花都已经没有了,所以想看荷花的话建议早点去。

同样要注意的是 西湖环路上的人也非常多,拍照的时候当心人或者物品掉到水里

晚餐

当然是选择在西湖边上的外婆家湖滨路店啦,真的是慕名而来,在蜂窝上看了好久攻略,最后选择的这,玩了一天,晚上当然要犒劳一下自己。要注意的是,外婆家湖滨路店真的很火,想要吃上饭的话必须早点去,我是五点半去的,去之后必须要叫号,我去的时候前面还有73桌,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是去旁边的商业区溜达了一会,回来在旁边的DQ吃了一份冰淇淋,时间就到了,上到三楼的时候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很不容易

等外婆家的时候在旁边的包子铺买了两个鲜肉包,味道很棒,2元一个

点了几道网上评论颇高的菜
茶香鸡:外焦里嫩,闻到还不错,对于北方人的咸蛋刚刚好,不过一定要趁热吃,凉了不好吃

虾仁粉丝:这个忘了叫什么,不过吃起来很鲜,口感也不错

冰橘茶:就是普通的饮料,不过很解油腻

冰淇凌面包:也忘了叫什么了,非常好吃、外面是脆脆酥酥的,里面非常软,配上冰淇淋简直是绝配。推荐

外婆烤肉:肥瘦相间的烤肉,肥而不腻,和蒜片一起搭配来吃很有味道,上面有少许的辣椒面,推荐

绿茶饼:这道也是网上推荐很高的一道,味道清淡,甜甜的,但不是糖的味道,里面有馅,也是不错的

麻婆豆腐:真是便宜到爆,只要3元钱,虽说味道一般,不过3块钱的价钱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了

第4站:夜游西湖

吃饱喝足来看西湖夜景,正好赶上最后一班游船,所以就毫不犹豫的上了,50/人,还算不贵,历时一小时,人比较多,但是基本都是看见环湖景色,船是在湖面大概绕一圈再回到原地,同样在船上照相的时候要小心。

环湖景色很美,微风习习,很舒坦,不过遗憾的是没看到西湖广场的喷泉,坐完船上岸后,就步行回到了酒店,结束了一天的旅途,很累不过很开心,毕竟景色还是很漂亮的。休整准备开始第二天的旅途

乌镇

早上吃过早饭后从龙翔桥地铁站坐到客运中心站,大概半个小时,车站很好找,我是在携程上订的票,大概20分钟左右一班,很方便。取票在二楼,一个半小时到达乌镇,到达乌镇后是由事先在网上订的酒店派的车过来接站的,乌镇不大,大概7、8分钟就到了。酒店在东栅景区边上,两分钟就能走到东栅。酒店就是当地人开的小旅馆,叫大红宿舍,有自己家的饭店,她家的那道🐟做的很地道很好吃。到酒店之后简单整理了一下就出发了,当地人说要先逛东栅,因为东栅很小,我们是九点多左右开始的,基本中午之前就逛完了,中午很热,回去休息一下,下午主要逛西栅和西栅的夜景。午餐和晚餐的话可以在景区内解决,不过景区内都比较贵,可以吃一些当地有名的小吃,比如肉馅的春卷和萝卜丝包,这里提一下,选酒店的话最好选在景区外面,虽然酒店一般,但是离景区很近,而且价钱不贵,要是在景区内的话,东栅还好点,西栅那边最低也要三四百一晚。逛景区的时候可以自己带一点零食 景区毕竟比较大 水和干粮还是要保证的

乌镇是需要时间逛的一个地方,不能着急,要放松的去感受它的气息和感觉。但是大多数人都免不了俗,都在拍照 我也一样 没办法 不过景色真的很美,尤其是黄昏的时候 很漂亮

之所以没拼图,是真舍不得把她们的美埋没

东西栅的景区就不一一介绍了,还是那句话如果想真正体会乌镇的美 还是要慢慢的走,细细的品 走到哪儿算哪儿 不管走到哪儿都是极好的景致

有机会还是要来乌镇转转,再来的时候一定会多呆几天,感受她的美和韵味

苏州

苏州本来是不想去的,不过离得比较近,也是没去过 所以就去了 早上从乌镇汽车站出发 坐到苏州站北广场的客车,历时一个半小时 在车上可以简单休息一下 为下一站补充精力 到达苏州站之后 出站口右侧三点钟方向就有到景点的汽车站 也有拉你上团的导游或者司机 她们说的一般都是半价 不过没必要 可以搭乘游1、游2等公交车在苏州博物馆站下,再步行约500米即到。我只去了拙政园、狮子林和博物馆,这三个景点都是挨着的 博物馆是免费的,其他两个需要收费 不过还好 不贵

苏州园林给我又是另一种感觉 看过之后你能感受到古代匠人的巧夺天工,无论是雕塑还是刻画 都栩栩如生 宛如活的一样 狮子林里的石头也是各式各样 形态不了

午餐

午餐是在当地比较有名的哑巴生煎吃的,出了景点打了一个三驴的 十块钱 很方便 他家的生煎真的很火 吃起来里面有很多汤汁 小心烫 味道很鲜美 值得一试

晚上没在苏州住,而是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大上海,到了上海之后直奔事先订的酒店--莫泰168。从火车站下车之后直接可以在站内坐地铁,到达酒店需要换乘,首先1号线到人民广场,换乘2号线到南京东路下车,酒店在北京东路和山西南路交界处,步行大概15分钟很近,288一晚,离外滩也就10分钟的距离,不过走到一半我实在是不想走了 ,所以选了一件比较近的万信惠选酒店,也在那条路上 是新开的 所以没搜到 价钱差不多 屋内环境还好  不过窗外就是挨着小区  早晚稍微有些吵 因为楼层比较低 不过还是很不错的

上海

下午到了之后直接去的东方明珠 买了票之后就跟着人群进去了 经过了两层安检 来到了塔底电梯排队 这里提醒一下 打火机不准带入 不过可以寄存 东方明珠可以逛的地方分为三个楼层 顶楼351M“太空舱”观光层(⚠️从0M坐电梯上去的时候,耳朵受到的压力很大,有心脏病的朋友需要注意一下),259M的全透明观光廊、和90M的环动多媒体秀。因为时间比较赶 而且我走的时候都已经快晚上七点多了 ,一些设施还没开放 如果转累了可以去空中旋转餐厅吃东西和去娱乐球玩,那你都是娱乐项目,电玩什么的。在顶层可以俯视整个黄浦江面来来往往的游船和江对岸的外滩景色。很漂亮 不过风有点大,那天正好赶上阴天 湿气较大 很多楼层都在楼里 景色很好看

灯火通明的外滩景色

从明珠电视塔下来后坐地铁回到了外滩这边 步行去了城隍庙,那里吃的比较多 例如灌汤包 小笼包等 因为下了雨 也没多呆 就往回走了 回到外滩之后 在外滩逛了逛 照了几张相 黄浦江上来来往往的游轮灯火通明 非常漂亮 逛累了可以去万国建筑群那溜达溜达 很多店铺晚上9点多都没关门。虽然没栋建筑都不属于一个年代,设计师也不是一个人,但是它们的风格放在一起就像是出自一位大师之手,很有默契感。

这就是所有我的旅程 文章比较粗糙 请看的大家不要见怪 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毕竟第一次走了这么多的地方 没什么经验 很多东西都忘了 因为是回到北京才开始写的 所以请大家见谅 以后会慢慢更详细更充实的 特别欢迎有朋友一起去浪 扬帆不用浆,划船没有方向我的人生全靠浪

引用 大明明的Ming 的图片:

我当时去的时候人排队的都排出来了!!!然后我就没上楼里面

2016-09-30 16: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30 16:05:1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走楼梯的还是比较少的 楼下的人确实很多

2016-09-30 22:3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1 12:25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10-01 12:25:26 的回复:

回复lily_rabbit:我也是好不容易有时间休假才出去的 不过真的好累 出去玩赶时间的话就没意思了

2016-10-01 13:1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3 10:57

引用 njmzl 发表于 2016-10-03 10:57:11 的回复:

回复njmzl:我写的也不是很全 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微信31449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