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国……首尔5日姐妹出行购购购吃吃吃(2016.9.3-9.7)

joe (嘉兴) LV.11
2016-09-30 09:54 818/12

一年一次的出国姐妹游今年轮到泡菜国!
          出于对韩国料理及韩妆的喜爱,韩国行势在必行!前期做了很多工作,不过已经不是第一次出国因此并不是很担心语言及生活不便的问题!
          签证:一直是某宝上签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所在地区对韩国是敏感区域的话有些旅行社会拒收(具体可度娘或某宝旅行社挨个查看)。不巧楼主所在地正是稍稍敏感的地方,因此先后找了几家,终于有一家未列入名单,签证非常顺利,一周出签!
         机票:楼主属于勤奋中的懒惰型,机票时常查看,但是对廉价机票的时时关注也实在没精力,因此出签当晚发现有合适的机票就马上订下了,浦东机场-仁川国际机场来回1980元/人(含税),不算便宜但也是我关注的票价里最低的了,而且时间不错,早去晚回。
         住宿:考虑很久最终选择了仁寺洞上宾酒店,booking上预定四晚,考虑到首尔实在也不大因此没有换酒店的打算。事实证明太明智,酒店出门左转一点点就是仁寺洞商业街,吃的逛的太多了!走路到明洞也就10分钟左右路程,关键是40平米的房间四晚的价格比在明洞同价位的便宜1000人民币!

通讯:本次最大的败笔,办签证送了3天的移动wifi,又续租一天。出发那天去机场拿的货,赶飞机都没当场打开试试好坏,结果一到韩国此货怎么摁都没反应,陆续尝试毫无用功!5天无网络,出门就失联,幸好泡菜国各种公共wifi给力,大街上都能蹭到,基本没啥妨碍,但是还是有不便的地方,因此告诫大家拿货的当场一定要验收,不然一天租金本来是不贵,但最后就算全退了也挽回不了各种损失和心累!

货币:国内汇率当时好像是163.后来明洞去换是168,其实也差不了多少!1000韩币差不多6块软妹币的样子。

退税:蚂蜂上各前辈有很详细的介绍,不多说了,反正尽量买现场直接退税的,到机场退花时间还要再多预留时间。仁川机场又大跑来跑去真是恨不得有辆车可以骑骑!

语言:基本的生活用英语,日语,一丢丢看韩剧学会的韩语。不得不说韩国人的英语不是很听得懂,比泰国人差好多,日语倒是不错,本人日语专业,去汗蒸时和老板就是日语交流。还有在韩国人很多,尤其是明洞和免税店,交流无障碍!

买买买:最便宜划算的还是网上免税店,出发前一个月注册了乐天网上免税店,事实证明乐天确实是最全最大的。 可搜集积分,积分可抵现,超级划算,别忘了积分可以到某宝花几块钱买几万的积分,省下不少!举🌰:呼吸的蓝色气垫(两主两替换)用完积分比原来便宜了将近200!当然网上免税店买到机场提货一定要预留足时间,楼主就是为了提货差点误了班机,至少留两个小时的时间!
       当然也有遇到实体店折扣力度大的时候,楼主正好在明洞遇到ahc大促,折算下来比网上免税店还便宜,更重要的是小样和赠品送的超级多,毫不夸张半年都用不完!(早上人不多的时候去服务员超nice,也特耐心!)
        吃吃吃:韩料其实不复杂,酱好啥都好了!他们很爱放新鲜的各种香叶,本人很爱,有些人可能会吃不惯,与国内的有差异!去的时间太短,只能尽全力各种都尝试一遍,有些真的很好吃,可惜没时间吃第二次!还有其实没必要去那些热门美食店,街边小店都很不错,我们基本去的都是韩国当地人在吃的店,比较清静口味正宗。

以上泡面和牛奶是在便利店遇到的一位在韩国生活的东北老大姐推荐的,人老热心了,说这些是韩国人爱吃爱喝的,还给我们好多建议,他乡遇国人感动。牛奶个人认为不错,但是没有日本的明治奶香浓。泡面是真正好吃!后悔没多买几包。

韩剧里常出现的,好吃啊,巧克力味纯正,真好吃!

韩牛,真心贵!不过不虚传,词穷的我想说去了必须吃一次!

安康鱼锅,真真好吃,肉有嚼劲,长得丑但是胶原蛋白多多!

D1:浦东-仁川-仁寺洞商业街。早上5点起床赶去浦东,9点10分的飞机,以为时间充足,但是安检太慢,最后逛日上都是草草了事,幸好主要是去韩国买买买!下午2点左右下了飞机过了安检出门,某宝上订的接车司机已经等候在那,马不停蹄赶往酒店(酒店前台有位小哥会中文,很nice)安顿好后去仁寺洞,开启买买买模式,好累,主要还要帮人带东西!

D2:明洞-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夜明洞
三人决定,既然受人所托要购物那就先把该买的都买了包括自己要的,然后再安安心心的玩,所以第二天就开始明洞免税店买买买!

各种大名鼎鼎的韩妆随处可见,过几个店面又会有,不怕错过买不到!当然大牌的后,雪花秀等是没有的,这些都在商场和免税店里。据在韩同胞说韩国化妆品确实有很多假货,一定要在专卖店或者商场或者免税店购买,那种一个店里有很多品牌的基本会有假货,亲们要注意!很多韩妆店还很贴心,如果你购买了他们的产品还会送你免费咖啡饮料券,购物累了可以上去坐坐喝喝饮料休息后再战。

哈哈,我这姿势不错吧,某种乐器在手的感觉!

夜色中我家GD更魅惑了

后面山上就是南山塔,可惜实在是时间紧张购物又累成狗,所以最后放弃了这个观首尔夜景最美的地方。

D3: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
为了韩版服装第三天打算去这两所大学泡一泡,乘坐地铁终于用上了便利店买的Tmoney卡。地铁还偶遇帅哥一枚。宏大连正门都没看到,惭愧!最后还是打的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大学真的很美,女大生都很青春漂亮又有气质,果然是出总统夫人的地方。韩国女子皮肤都很好,又白毛孔都没有,还是那位东北大姐一语道破:首尔水质好,养人,这样我们就只有羡慕的份了!因为东大门不能试衣服因此选择了梨大附近的店,真的没让人失望,从小玩意儿到衣服到化妆品,简直是女生的天堂,就这样几乎一整天我们都泡在了这儿

著名的梨花墙!

晚餐,很朴实的汤饭,非常好吃,老夫妻开的,去吃的都是大学生。

梨花地铁站超长的电梯

炸鸡啤酒

真挺帅的

D4: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汗蒸
实际意义上最后一天游玩首尔。选择了韩国特色的北村韩屋,既然游古迹,必须要古装才应景啊。去韩屋的路上挺多韩服出租店的,随便找了一家上楼,老板娘人好好,好温柔,我们是最早的,所以挑选余地大。几个败家娘们儿一选就选了最贵的,但是也因此后来一直庆幸我们的选择,一路上我们的衣服是最漂亮的,好多称赞😄!亲们,别吝啬多几个银子,便宜的穿了容易成宫女。

起的晚,别人都准备午餐了,我们去找早餐,误打误撞入了大名鼎鼎本粥店,海鲜粥真心好吃,特大一碗,海鲜不吝啬,又新鲜,👍!

韩屋那边有好多可以逛的小店,所以几乎在那泡了一天,下午慢悠悠地走回酒店休息后打算最后一个项目:汗蒸。
本想去最大最有名的龙山汗蒸幕,地铁可到,但是路途实在远,我们时间又紧,怕回来的地铁赶不上,所以还是放弃了,在韩游网找了就近的仁寺洞汗蒸幕,即时订票即时可用。挺便宜的,一人36。规模确实不大,不过胜在有当地特色,人又少,想体验韩国本土人平时的生活去那里肯定没错。

汗蒸必备:羊角帽,甜米露(好喝),烤鸡蛋

D5:酒店-仁川✈️-上海浦东-家
  睡了个懒觉上午9点左右起床,酒店吃了早饭,因为去机场还要退税拿货物,决定早点过去还可以逛逛免税店,所以吃了早饭就退房地铁去仁川机场。幸亏出发的早,不然真的会赶不上任何行程。
 奉劝行李多的亲还是包车去机场又快又省力!地铁转机场线的换乘路途实在太曲折太遥远,上上下下拖着行李简直死的心都有。

光洙欧巴!

中国人果然多,别的航线排队的人寥寥无几,只有回中国的值机柜台人多的绕了好几圈,再次重申:一定要早点去机场。

机场最后一顿午餐。

总结:在首尔的几天,基本每天都是9点半出门,1.2点中饭,7.8点晚饭,1.2点睡觉,别学我们啊!
        想要轻轻松松深度游首尔的亲,起码要待8天以上,我们舍弃了好多景点,虽然悠闲但总有遗憾。
         总之,韩国挺适合和闺蜜去玩的,购物欲大满足,韩国人也很友好。

还有,购物时千万别犹豫啊,不要怕拿不动,不买的话回来后悔死,譬如我!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30 13:25

引用 joe 的图片:

感觉跟韩剧中的韩服还不太一样呢

2016-09-30 13:33

亲,韩服哪里租的呀?

2016-09-30 15:44

引用 Ada 发表于 2016-09-30 15:44:46 的回复:

回复Ada:去韩屋的路上好几家,会路过的

2016-09-30 16:07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30 13:33:42 的回复:

感觉跟韩剧中的韩服还不太一样呢

回复单面:是比较不一样,可能是什么活动穿的,比一般的好看

2016-09-30 16:07

引用 joe 发表于 2016-09-30 16:07:02 的回复:

去韩屋的路上好几家,会路过的

回复joe:哦哦好滴,谢谢啦~

2016-09-30 16:13

2016-09-30 20:46

这种购购购,吃吃吃的行程让人好羡慕!

2016-10-01 03:52

引用 joe 的图片:

好有特色的韩服,美

2016-10-01 03:5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03 17:56

引用 dongying_cat 发表于 2016-10-03 17:56:34 的回复:

回复dongying_cat:回来后想起来就写了,当然最好是旅行中写巨细靡遗,不过每晚都一两点睡实在扛不住

2016-10-04 11:47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