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永不说再见——霓虹尽头的仙境,我们的北海道之夏(交通,吃货攻略)

大大 (南京) LV.16
2016-09-30 10:03 3196/13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面的唠叨

北海道的冬季,漫天白雪,是一个冰封的天堂,是许多少女的梦。可是,我觉得,还是夏季的北海道,山花蔽野,绿草成毯,那才是我梦寐以求的北海道,像一幅彩色油画。
         夏季其实是日本人心目中北海道的旺季,各色的花儿草儿,动物植物,而且夏季北海道的气温最高也就25度上下,特别凉爽,各种户外运动也就随即而来,泛舟,骑马,露营,登山~~当然我们都没做~~~哈哈哈。还有北海道那好吃到爆的海鲜,也在这个季节火爆起来!帝王蟹,毛蟹,海胆,鲑鱼卵,真是大大的满足感!这个我们都吃了!哈哈哈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很幸福的,这次的幸福就是和好基友与父母在一起旅游的幸福,一种吃什么都“哇!好好吃!”的幸福,一种吹着微风,看着满眼花草舒适的幸福,一种悠闲快乐的幸福,不加过多修饰的,只是单纯的乐在其中。

-------------------------------------------------------------------------------下面有美图----------------------

用我做第一张照片!原谅自恋ing。。。

洞爷湖的湖景一级赞

把风铃留在小樽

美瑛亲子树

意外发现风之花园路上的美好

❤️儿妈妈的大作,小樽运河

傍晚的洞爷  从湛蓝到鹅黄

洞爷的天美的像水彩画

夏日就是紫色的富良野

美瑛骑行在田野上

下午的光线就是那样绚丽

虽然不是盛夏,但美瑛以展现了它的多彩

夏日未央

------------------------------------------------------------------------------------------正文开始咯------------

吃吃!吃到爽

北海道日本的粮仓,海鲜的摇篮。记得第一次来日本,真的是看见什么好吃的都是不顾的扑上去吃,这次不能再像上次一样了,第一是这次咱两都带了父母,她们对生冷的并不感兴趣,第二是,经费有限,哈哈哈。但到了北海道还是不能错过它的各种美味,海鲜,拉面,奶制品,汤咖喱,成吉思汗烤肉,冰淇淋!!!北海道产简称道产,只要用上了道产二字的食材绝对都是绝对的新鲜美味,而且日本这种充满限定的国家,在这个地区限定的食品基本在其他城市就吃不到啦!所以“限定”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必须吃!请大家到了北海道就忘记身材忘记卡路里,疯狂的享受吧!

北海道的面为一绝,就是有点咸,但里面的肉和汤汁真的很鲜美

拉面~~~~其实我一直觉得日本下拉面的大叔正太都很帅,有一种拉面师傅的情怀,这是题外话~~~拉面!北海道的第一大特产!味增,酱油,盐。一般最经典的就是这三种口味。我们口味比较清淡,所以,味增真的挺咸。反而盐味的不错。说老实话我觉得大家不要迷信牌子,我觉得第一次在拉面共和国吃的白桦山庄其实一般,量也不大,不如后来在旭川吃的山头火。个人口味不一,大家还是自己去选择。我最爱的还是高汤,哈哈,稍稍清淡些,北海道很多食物我都觉得咸了。

这家是拉面共和国白桦山庄的面,点的辣口味的,温泉蛋无限吃,但感觉一般般,咸~

火山头的拉面,我点的盐味的,比拉面共和国的性价比高很多。特别是猪劲肉的,肉入口即化,那滋味~~~~~~

成吉思汗烤肉!!哈哈,这个是我和心儿偷偷去吃的,其实晚上吃了拉面,但是还是忍不住诱惑想去尝一下。北海道日本难得的几个吃羊肉的地方,最有名的必然是成吉思汗烤肉,孤独美食家里面也有过推荐。一进门真的是烟雾弥漫,好不热闹!坐在台子边上,点三分肉,一份蔬菜,一块下嘴,惊艳!有种中华小当家的即视感,看过的都懂的!所以!必须推荐。当然我觉得它家可以像我们一样搞个夜宵吃吃,这样两人也就还好。肉请点菜单的前三种,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小樽吃的海鲜井是我觉得最棒的!虽然说小樽的旭寿司,政寿司,各种寿司比较出名,但我个人还是觉得华而不实(吃不起),最重要是吃不尽兴(就是太贵)。我们挑的小樽三角市场里的一家海鲜铺子吃的,三角市场是小樽的鱼市场,里面有很多卖海鲜的商铺,它们不仅卖海鲜产品而且也可以堂食,最重要是在海鲜市场吃海鲜可以说是最物廉价美的!

我点的甜虾,鱼子,金枪的三色盖饭,本想和心儿一样点海胆,但害怕太腥,没有常识的我最后才知道鱼子才是最腥的,哈哈,海胆真的是很鲜甜,大家不要错过!不要错过!不要错过!咱还点了500丹一个的大扇贝,真的是巨大的扇贝,扇贝肉和我手掌一样大,厚实饱满味道绝佳!记住哦要点500丹一个的,300丹的就小很多了哟!

和我手心一样大的大扇贝,肉质很厚很有弹性!吃的美滋滋的

北海道的海鲜确实总体比关西地区便宜很多,札幌这样的北海道首府一般小店的一份海鲜井饭也不过一千到两千丹左右,大家可以畅快淋漓的大吃大喝。我还是推荐去各种当地市场吃,因为便宜又味美,个人觉得海鲜就应该是那种简易的排挡式吃法,不用过多追求餐厅的舒适,还是好吃最重要!

说到海鲜就得说到螃蟹,这次我们吃的是札幌的蟹本家,不知道为什么,我和心都觉得没有上一次在大阪吃的蟹道乐好吃,可能是吃过一次这种形式的,这次再吃就没有那么惊艳了,其实主要是带着爹妈尝尝鲜,好东西,总是要在人生中经历一次的。

我们是中午去吃的,有午市,价格比晚上便宜,但是套餐种类不如晚上多, 吃个新鲜也就可以了,有一个菜品是黄金蟹壳,就是炸的蟹壳,爸妈吃的这个,很好吃,里面蟹肉很多,比图上的芝士那款好吃!http://www.kani-honke.co.jp蟹本家札幌店的官网,有兴趣可以看看。

下面是这次旅游的重头戏!冰淇淋!大家都知道北海道的牛奶出了名的新鲜味儿纯,既然牛奶那么棒,冰淇淋肯定也是棒棒的!上次来东瀛是冬天,而且玩的是关西,当时已经觉得冰淇淋很棒了,但和这次相比这次各种可爱的圆桶,雪糕绝对是令人惊艳!男女老少皆是爱不释手,特别是两位妈妈不天天来个一两个就走不动路!下面来介绍一下有哪些好吃到丢不掉的冰淇淋!

这是街头的一家店,就觉得特别好看,味道估计也是棒棒的,如果在那时间呆的长,我就把每种口味都吃一遍!

NO1!!!!绝对是白色恋人工厂里面的冰淇淋!这个在外面是吃不到的,也就是工厂限定款!我家三人,点了一盒双色的,又点了一杯中杯的组合,吃的够够的,味道超级赞!本来不准备吃的,但是还好我们及时打消了这个想法,不然真是和美味失之交臂!

其实并不贵!而且外面吃不到,味道特别浓郁!又很大杯!!!如果坐在窗口还能带着看看风景!!

NO2!!!!旭川Asahikawa Furniture Center百货,就是西武对面那家五楼(有电影院的那层)就是电影院卖票边上有家猫舌冰淇淋,没有坐的地方,就是一个打甜筒的甜筒机器,口味特别浓厚,甜筒的皮也很脆很好吃!在旭川的每天都要去吃!大家走过路过万万不要错过它!!!

好吃到飞起来!!!而且服务特别好,虽然说就是一个小柜台,但在我们冰淇淋掉掉下来的时候,二话不说又给打了一个!!真的良心推荐!

NO3!!!富良野的蜜瓜冰淇淋,就在富田农场边上。可以只吃蜜瓜甜筒,我们是买了半个木瓜然后他在中间挖个洞配上一大勺冰淇淋!木瓜特别甜,水特别多,冰淇淋奶味特别重,合在一起就是完美!妈妈们还开玩笑,咱们把中间的洞挖大一点,再去加一份冰淇淋这样给的更多,当然想法是美好的!

又吃到了蜜瓜又吃到冰淇淋,哎,日本人真会做生意

NO4!!!leTAO这家是在小樽,具体位置记不得了,靠近其中一家北果楼,还是误打误撞碰上的,后来才知道它家很有名。是家卖蛋糕的,最有名的是芝士蛋糕,有营业员在外面做巧克力试尝,然后里面有甜筒卖,两种口味芝士和巧克力,爱巧克力的可以买双色的,我对芝士比较钟爱拿了一个芝士的,浓郁的芝士味道,不错的!有心的朋友可以去找找小樽就有好几家!http://www.letao.jp

冰淇淋给我吃了才想起来拍照。。。放张它家蛋糕吧!!!哈哈哈哈

其他的冰淇淋虽说不能排上名号,但是和咱这的也绝对是极品高度了,大家敞开肚子的吃!把减肥留到回来后吧!PS:它们甜筒打的都特别满,那种吃到最后还有满满冰淇淋的幸福感,爱的人都懂得!不过也有我觉得一般的,比如薰衣草冰淇淋,可能只是好看应景吧,哈哈,吃着玩玩就好。

不要觉得我拍的照片那么不完整,我真的是拿到手就吃,想到了才拍一下,谁能想到还要拍照啊!!

甜品,甜品不用说,因为奶好,麦子也棒,所以甜点也是一等一的。北果楼的大泡芙,满满地鲜奶油。六花亭有个芝士蛋糕,三种口味的也是特别的棒。Letao的芝士蛋糕据说也是一绝,我没有尝,大家不要放过!还有一家叫雪印的,无意走到的,巨大的圣代!味道绝对不比其他的差。大家不要疑问我为什么不提白色恋人,是因为它家除了冰淇淋外我真的觉得SOSO~~所以,还是不要迷信名气,这次吃的几家有名的店里的甜品,也并不是它最出名的最好吃,北果楼的大泡芙除外,哈哈哈。我真的对甜品没啥感觉,但这样都觉得味道棒棒的,大家就可想而知了,爱甜品的人估计去了北海道都会疯了!!!

----------------------------------------------------------------------------------旅程开始!--------------------

启程!东瀛!阿呆阿瓜!迷失新宿!

这是我和心儿的第二次日本第一次不免俗的主要在关西,这次本来准备去伊朗的。但妈妈们今年都想我们陪着出去玩,所以满足老年人的期望,和好基友带他们去北海道看花呗,咱多孝顺呢,北海道又比较轻松,特别适合老少同游。好运刷到了日本航空东京往返上海的1900机票,就这样,华丽丽的出发咯。觉得既然都东京往返了,就顺势带他们玩一天东京吧,怎么样都是首府,带他们感受一下。

夜晚的新宿,人头窜动,我们分不清东南西北

清晨的新宿少了些许人,但依旧的分不清东南西北,我们的错。。。。

为什么把住宿定在新宿的歌舞伎听里面!这个不是为了让他们充分体验红灯区的熙熙攘攘,这个是省钱。原本我们定的是一个靠近浅草的airbnb,想着两家人第一天晚上就其乐融融的做做晚餐多温馨!无奈,老爷爷在出发前几天给我们取消了~~~~怎么办呢,考虑到经费,交通,新宿这里貌似是最好的了。结果其乐融融就变成了迷失新宿了!曾经听过南京的新街口地下铁和日本新宿有的一拼,我只想说,你们太高抬新街口了,虽然发音有点相似,但是复杂程度新宿绝对是纠结体的!由于我们买的通票只能坐都营地铁而不能坐其他的(钱在作怪)就悲剧了!!!我是路痴也就罢了,可心儿和我妈也绕晕了,走的天昏地暗啊,哈哈哈,不知为啥,现在想想就想笑,不过还好,最后还是在十点的时候到了六本木之丘

360度无死角!

图P过了也美!

艺术展已经关门了,我们就买了一张1300丹的门票上去看夜景,停机坪的也关闭了,我认为比我们上次在东京塔看的夜景棒,这里能看到夜幕下的东京塔,人也不多,观夜景可去之处。回去,嗯!继续迷失了一会,爸妈回去(他们不饿。。。竟然不饿,估计是老观念觉得居酒屋是酒吧)我和心儿夜宵去,就边上的一家居酒屋,让它结束这美好的第一个日本夜晚!

不要瞧不上我们吃煎饺的!真二八经的好吃!吃不到你不知道,就在我们住宿的边上,里面很安静

Tokyo~one day tour!

早就定好了父母东京一日游经典行程,先是明治神宫,逢周末,肯定能看见日式婚礼,明治神宫里那条绿荫长道,小走一番,不错的,还能看到各种巨大的神鸟,乌鸦!这里要说到北海道的乌鸦和本州这里不一样呢,有兴趣的观察下,北海道的乌鸦头顶毛茸茸的很可爱,应该是因为天气冷,长得绒毛比较多,第一次觉得乌鸦挺可爱,哈哈!明治神宫,是日本五大神社之一,有日本第一的木质鸟居,最大的优势是,旅行团来的很少,所以,东京旅游必备。

巨大的木质鸟居

感觉这张很清新吧,其实边上乌泱泱全是人!

日本的仿唐朝建筑真的很美,宽大的屋檐,看上去很气派!

妈妈教的标准拍照姿势

那天有两场婚礼,这场的新郎帅,另一场的新娘特美

这个就是另一场的新娘,新郎请忽视。。。。

不知道这灯叫啥,我给取个名鎏金扁顶灯!!

东京必去的浅草寺,其实我不是很爱浅草寺,因为觉得人又多外面的那条街特别的商业化,这里就不多说了,可能我不爱它的关键原因是上次加这次我抽的签都不是好签吧,哈哈。嗯~~~~外卖买的和果子我觉得不好吃。。。。。还贵。不过浅草寺边上有几家鳗鱼和寿喜锅都不错,这次带父母来,我们要勤俭持家不能挥霍!大家去的时候帮我吃吧

雷门高耸的骄傲的庙宇和Asakusa的象征着大门,两侧是风雷神。在此之后,雷门通向一条购物街,叫那卡米涩。商店出售任何东西,从食物到纪念品。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便宜,质量一般,所以大家看看就罢。

左手边那个摇签的摇出来后就按照号码在这些个小柜子里取,好的留着,坏的系在边上~~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你可以看到原来晴空塔离你那么近!

对于爱逛街的你来说,这里估计三天都不够逛的。去台场需要坐百合鸥浩,是一部地上轻轨吧,320丹一人,这个车坐的很有意思,因为台场是新兴的娱乐区,所以周边各式各样的高楼绝对夺人眼球,我甚至觉得坐车看的风景比到了台场的风景要好看。

做海鸥号站在车头,周边风景刷刷的过去,小心真畅快!

MINI自由女神像!我们去的时候高达没有了,不过我也不是高达迷

建议大家留在台场看夜景,据说很浪漫很都市!

晚上我是抱着刘姥姥的心态登上全日空航空的,当然,就是飞机啦,比其他飞机多了几颗糖,哈哈哈,内心深深鄙视了自己。这里要说一下,真的是遇到的事都是老天安排好的,订机票的时候定了晚上八点四十的机票,到札幌就得十点多了,十一点地铁就没有了,最后花了钱包了一个接机的车子(接机小哥和我们差不多大,中国人,北方的,说了好多北海道的事,叫我们来这就放心的吃,大口的呼吸,因为不管是食物还是空气这里都是日本最棒的!)当时很懊恼为啥不定八点五分的那班,结果那班飞机和我们是同时到的,它晚点了!当时就好想笑,如果定了它更惨,出租更贵吧,所以说遇见的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万事不要强求,特别是在旅游的途中。

在工厂里吃雪糕,在校园中装文化

北海道的每一个城市都不大,札幌现在是它的首府,曾经的首府是小樽。我很喜欢日本的JR,地下铁将好几个商场串连在一起的感觉,这样其实很方便,特别是对于札幌这种不太大的城市,它的城市的中心可以说从地上移到了地下,几个大的旅游资讯中心也在那里十分方便。超市,购物,吃饭,交通,一应俱全。去到札幌之前, 其实对它最大的景点白色恋人工厂不感兴趣,因为我对甜品并不感兴趣,而且就是一个工厂,能如何,但是日本真的是唯一能把工场变成旅游景点的地方。

感觉不太好吃的地方,性价比不高,量也很少,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而不是吃饭的di f

其实它是把工厂变成了一个博物馆,告诉我们可可的由来,给你看一流的工厂作业过程,最后还是一个童年收藏博物馆,各种铁皮玩具,英式杯具,动漫手办,竟然还有球衣的收藏。我觉得白色恋人工厂最棒的是外面那个花园,欧式浪漫!更棒的就是冰淇淋!!!

井井有条的生产线,人工只需要把残缺的挑出来,我想知道,残缺的在哪里,能给我吃吗。。。。

好可爱的木偶人!还会随着音乐嘴巴一张一合,身体左右摇摆

整个工厂的建筑十分西式,外面是一个大花园,各种花草

小火龙!!!!我最爱的是可达鸭!

这好像是咱们唯一的合影,哈哈

北海道大学被称为北大,一开始特不习惯,人家的学校是没有围墙的,正门也很难找哦,校园的绿化做的真是很棒,那种大块的草坪,在我们这真的是极为罕见。我总算是体验到了在绿地大树下看书的感觉,边上还有小溪的声音,挺享受(装)的,我们去人家教学区里找洗手间,看门的大爷人也很好,主动给我们指路,走廊里都是活动的简报,杂而不乱,很有艺术感。其实这种手绘手工制作的简报我觉得比咱们直接的打印海报有意思,更生活,更有朝气,还能锻炼收工能力,咱们国内学校也应该搞这种,从小学的黑板报就应该这样,虽然麻烦,但更有心意!(原谅我的职业天性,看见这种就有好多感慨!)

我觉得大学就应该是两边树荫环绕的,可惜,我的大学是花园型学校。。。

教室里大多是自习的学生,我们偷偷进去他们也没察觉到,这里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国内更加开放自由的高中的氛围,大家都很认真的真的在念书(我们大学很少有认真读书的,就算读页最多是在图书馆或者宿舍里,在教室的很少)。继续着把人家食堂也逛了圈,其实是累了,哈哈 食堂还是咱大中华的好,点菜,盆菜,面,米线,砂锅,铁板,麻辣烫样样俱全!北大食堂嘛就可怜巴巴的定食和拉面,看着我一点食欲都没有,不过和外面比绝对的物美价廉了。

这草坪,真的打理的很棒!

毫无食欲的食堂。。。。。

我手里真的是一张卷子,貌似是数学,让我装装文化人,反正我也看不懂

放题什么的最适合日本,哇咔咔!

每次回宾馆都能看见这个大的摩天轮

晚上咱们吃了一个烤肉放题 ,还不错,一人人民币一百五的样子,包括酒水,我们是五个人,但由于没有五人桌了就给了我们一个四人桌,我爸就很可怜的挤在旁边了,但也就是因为这样,最后算钱,老板竟然把我爸给漏算了,哈哈,暗喜中我们走的飞快(没出息啊)还不时回头怕老板追过来,还说这几天不要再路过这家店了,怕被抓,哈哈。不过,札幌真的是福地,最后一天回来时候还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给它点一万个赞!回去撸球赛咯!!!

沉醉在彩色玻璃的小樽中

小樽,想到情书,嗯~我对情书的印象只有柏源崇真的好帅!原谅我忘记了情书那一片白茫茫的浪漫~~~去小樽前,我就想好了我要买一个漂亮的飞起来的风铃!结果就是,爹娘说风铃不吉利,没买~~~~买了一对猫头鹰,也是挺萌的。下面来介绍下小樽小樽曾经是北海道的首府,被称为“北方的华尔街”,现在为北海道著名的旅游小城,浪漫小城。

最有名的就是这条运河了吧,造就了多少浪漫

好奇曾经铁轨上的小火车长啥样子

好几个爷爷在河边写生,画的很镇定

临海,所以海鲜很棒。玻璃制品,日本称为哨子,小樽遍地的哨子馆,可以让你大饱眼福!还有浪漫的八音盒也是小樽特产,各式各样的,选到手软!小樽除了哨子还有甜品,北果楼,六花亭,LETAO等等,吃的嘴巴停不下来。

满满的八音盒,满满的少女心!

看!前方高能!吃起!

本来中意于它~多可爱,多喜庆,可惜买了呆萌版猫头鹰

可爱呗,我觉得可爱,萌酥啦

真的好美~~~~~

无意间来到一间杂货铺,好古老,也好有意思,大爷经营这家小店,卖各种杂货

招你来买!招你来买!

我的猫头鹰比他们还呆萌

如果你从札幌小樽,一点记得坐在列车行驶的右侧,因为能看见美丽的大海,小樽站下车,沿着运河一直走到南小樽,各种吃喝玩乐都能看得见,有人说半天足够,但我认为需要一天,吃吃逛逛,需要休闲着来。沿着海边往JR走的时候会路过船见坂。也就是《情书》里面那条长长的陡坡,电影里穿着制服的邮递员骑着自行车冲下这条长坡,在主人公之间传递着一封封书信,而这个经典的镜头大家应该都记得吧,有兴趣可以去朝拜下。

感觉我们找的这片海不是应该看的那片。。。。

帝王蟹!好大只的,但是呢,知道吗它们不属于蟹,而是属于虫科,呵呵,还想吃吗~~

误入一个古老的日式建筑,好美,好恬静,是不是穿越回了唐朝~

河上系着风铃,随着风叮叮当当,好美

🍡是我的!不给你吃!额。。。幼稚

插个话题,有人说日本需要小清新,我的图片颜色太鲜艳!!好!我也是会小清新的!我要放一套图证明我的清新~~

新!哈哈哈  请连着读

那片湖,它叫洞爷,那里有我的万事屋

这湛蓝的湖水让我想到了青海湖,但是青海湖更加的一望无际

洞爷湖北海道最北边的火山湖,常年不结冰。春天湖两边尽是樱花,夏天,每晚都会有烟火祭,秋天层林尽染,冬天一片白茫茫湖水却依旧碧波荡漾。想着这次带父母来体验一下日本的温泉,登别和洞爷纠结了半天,最终选择洞爷湖,也就是因为它如画一般的风景。洞爷湖的酒店比较少,所以我们很久就定好了酒店,一开始定的是乃之风酒店,完全是被他大的落地玻璃和完美的自助餐所吸引的,但是出了个大bag,前面有说道,于是退而求其次住进了万事阁,只能说也还是不错的吧,除了自助~~~~~

远远的山应该是某一座火山,洞爷身处北方却常年不结冰多亏了这些火山,当然温泉也是因为它们

去的第一天,天气特别的好,能远远看见山顶上一直有一团云,很漂亮,那个就是火山的气压形成的云

到了JR洞爷湖站,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JR洞爷站到洞爷湖温泉这一站(大多数酒店都在这)还需要坐一个转乘BUS,BUS时间表大家可以之前查一查,一般每一辆JR都可以赶上一班,但如果错过了就需要等大概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我们就是华丽丽错过巴士悲催人。

路上拍到的景色,隔着玻璃窗的,日本干净的就是那么让人发指。。。。

标志性的旅游照片是要适当的增加的!!!

快看这湖水!!有没有清的可怕,但里面有鱼!所以它还没有到至清的地步咯

我们在万事阁的温泉有两个,楼上楼下,月温泉和星温泉,分为男女时段,一般下午到凌晨都有开放。地下室的温泉我没有去,据我爸说是一个温度一个池子的,我一直是在楼上的温泉泡着,因为能看见外面的风景,而且洞爷的温泉温度真的比我们上次在箱根泡的要高,也有可能是那次是冬天去的,而这次是七月份,刚下温泉缓了好久才把整个身子放进去,肩膀没入水后,大大的叹了一口气~舒服啊~~泡着温泉看着湖景和对面的有珠山,真是最美的享受。想到在箱根那次,不过是晚上,泡着温泉看着满天的星星,感觉一切都是那么新奇,这次感觉是内心澄净了,哈哈哈,可能是大了几岁吧。如果你选择日归(就是光泡温泉不住店)据说湖畔亭是比较好的选择。

再来一张帽子火山。。。

我们屋里能看见的风景,床是对着窗户的,还是蛮美的,就是咱能做成一通条的玻璃窗嘛

洞爷湖的美景必须是身在此地才能有所感悟。以前看别人游记上的照片由于是寒冬,整个山脉都是黛蓝色的,白雪覆盖地面,形成一道道白色的沟壑,真的很美,很像一幅水墨。自己选择了夏天来这里,感觉果真也是不同的,黛蓝变成了有层次的青绿色配上湛蓝的湖水,各种水鸟飞过湖面,湖面上还有着一群群的鸭子,个别迷路的天鹅也在湖上梳洗自己的羽毛,真的是一种生机勃勃的景象,活脱一副生机盎然的丹青。由于我们选择比较悠闲的游览方式,所以没有去有珠山那里,我个人十分推荐湖心岛,做渡轮上岛,最后一斑船的时间是4:30。整个岛就是一片大森林,各种寒带植物,据说还有野生梅花鹿,一路散散步,空气中的泥土味真是好闻到让我每一口呼吸都要多嗅几下。相对于登别,其实我觉得可能洞爷湖更适合夏日,因为有景嘛,还有晚上的花火大会,八点半开始,酒足饭饱后或者沿湖或者在房间里,穿着浴衣就可以欣赏烟花的灿烂了。连续放了一个半小时,虽然短暂,但是夺目,就和我们的假期一样,虽然时间不长,但也要多姿多彩。

这张是大师之作,阿姨守着海鸟拍了好久呢

再自恋一次!其实是阿姨拍的好😄

沿着湖边走一圈,很舒服,人很少

看那些海鸟,一只一棵木桩,想到了海底总动员的海鸟,巨可爱

坐着汽船一路远行

这个岛中心岛植被十分茂盛,我们还看到了蛇,老长一条,绿色的,据说里面有野生梅花鹿,看你有没有机会看见它们。。

坐在大树下远眺湖面,很暇意

一夜好眠,依旧是慢悠悠的沿着湖边散步,照相,顺便感受一下温泉泡脚的舒适。我和心儿找到了我们的万事屋,银魂,相信热爱都比动漫的人都知道这个又热血又暴力又逗比的漫画 ,银桑的剑上就标明了洞爷湖。我们找了半天才发现店就在我们酒店的后面~~~~坐上突突的JR心中默念再见了,洞爷,向着旭川出发,我们的行程也已经过半了。

两口之家

咻!变三口

傍晚的洞爷,换了一身美丽的睡衣

抬起你那骄傲的脖子

说到洞爷二次元们都知道银魂!银桑的那把剑,哈哈。找了半天原来就在我们旅馆对面,得来毫不费功夫!!!

洞爷湖边上的小公园,清爽,宜人

骑车欢蹦在希望的田野上

早上坐上轰隆隆的富良野慢车奔着美瑛去咯!游玩美瑛可以选择巴士,自驾啊,骑车。当然,中国护照不能自驾,于是我们的美瑛选择的就是巴士和骑车。由于展望之路的景点较为分散,咱又带着父母,于是早上坐上Twinkle bus玩了展望之路,登车点就在JR站边上的游客中心前面,提前在札幌就换好了票,上车后一人发了一张小卡片,尽职的导游呱啦呱啦的介绍,当然用的是日语,一个字都听不懂。但是还是为她的尽职点赞吧!其实玩下来真的觉得不如还是骑车的好,首先拓真馆没啥意思,就是照片展而已。四季彩丘只留了半小时,时间是不太够的,这里是比较大的花田,可看可照的还是挺多的,展望之路没有必要都看,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四季彩丘的五颜六色,花开的还是茂盛的

花田的花还没有完全开起来,若再过一周会好很多

我叫它们星星✨花!!!

它的男伴我没拍,因为我觉得小姑娘更好看,谁想看大老爷们啊,哈哈哈

高高低低的路,想想自驾真爽

阳光透过树叶就是如此的美丽。。。

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一望无际的绿色,点点繁花搭配着,无比美丽

苍茫的大地有一棵树!

咖喱饱肚后(美瑛和富良野吃的真的就那几家,大家将就着吃吃)就可以开始今日重头戏!骑行拼布之路,我们随意选了一家店租车,550日元每小时。老板会给你一张手绘图然后耐心给你讲解怎么走,哈哈哈,可惜我是路痴,真的等于没和我说,我们后来还是走错了路,然后靠着心儿的冰雪聪明绕到了正确的路线上。拼布之路顾名思义就是一块一块五彩缤纷的植物拼起来的景色,丘陵层叠,形成七彩的大地。除了拼布的景色外还有就是各种树,亲子树,七星之树等等。主要是骑着车大下坡时候那扑面的清新,满眼的绿色,那种骑行的畅快感,像孩子一样在田间小路感受童年的感觉,值得在脑海中回味许久。(PS:脚踏车记得一定要助力的哦,不然上坡会累死人!)我们去的不是旺季,所以脚踏车还是很富余的,如果是七月中旬去的亲们,那你们一去就记得去租车哦,不然电动的给租完了就尴尬咯!

看我爹多潇洒!😊

美瑛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没到不切实际,这样的田园风光,能想象到到了八月份该更加绚丽

如果能够自驾,想想真是特别的棒,希望能够尽快开放外国人自驾的制度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啥骑车的日子我要穿裙子。。。。

这样一路骑下去,感觉到了天边

パッチワークの路(广角之路)

美瑛駅→ケンとメリーの木→セブンスターの木→親子の木→北西の丘→[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美瑛駅
这是原本骑行的顺序,好吧,后来我们就是瞎骑了,貌似有个景点没看,已经快到还车时间了,当然美好的不是逢景点必看,而是那种过程,看到不同的美好,才是旅游的意义。反正不管如何终点都在那里,如何走向它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那棵树!它是个景点,请别问我它叫什么,反正我知道,它很有名

嗯。。。这棵树其实是个景点,拼布之路就是看树与田野的结合,这些树不是上过广告就是拍过电影,比咱有名多了,哈哈!结果咱妈说,树下阴凉,咱车停那不晒,大家就纷纷把车停那,开始休整,结果发现大家都冲咱拍呢!我还在想,哇塞,我们那么有型。。。。。最后发现,人家在拍树。。。。。尴尬的让开,让咱们的自行车沾沾明星光吧

我和❤️儿说,我想去草里滚一滚,但后来一想不行,这都是粮食啊,给滚平了多缺德啊,不过我在心里已经滚了几十趟咯

我就是喜欢拼布之路大过于后面的富良野的薰衣草,看这大气的!

我跳的真的很高,就是跳不出那种美感,还有这帽子,怪我头太小,一大下坡就飞了,我爸就是跟在后面帮我捡帽子的!

天苍苍野茫茫就是少了牛和羊

雨下富良野,雨后闲逛别有风情

北海道这几天天天都是大太阳,除了富良野这一天,本来觉得挺可惜的,看花的这天下雨,好扫兴。可是后来发现雨下的富良野也是别有一番风情。因为下雨,游人也少了,边在薰衣草花田散散步,闻着微微的香味,吃着甜出蜜的冰淇淋,感觉下了雨,时光也慢了下来。一路从富良野站走到中富良野,路过好多当地人家,一家家的小院子装饰点缀的各色各样,花花草草,可爱的装饰,美丽的栅栏,家家布置的都如同一个个小景观一样。我们就好奇的这家看看那家照照,短短的路边看边照边聊竟然也走了一个多小时,这种雨后的散步,清新的空气,似乎这才是出来旅游需要的方式。

富良野的薰衣草分为早中晚三期,我们看到的应该是早期的薰衣草~虽然没有全开,过过瘾还是足够滴!

看,紫色的小花苞还没有开开哦

它不是薰衣草,但是它不比薰衣草逊色哟

走着走着就到了町营薰衣草田,这里五月份的时候开满了芝樱,粉红粉红的煞是好看,现在自然是薰衣草,尽然还有向日葵,好开心,算不算意外的小收获。坐着小缆车上去的时候,还挺有意思,是那种很小时候做的那种缆车,一人一车,脚是悬空的。上到山顶可以看见富良野的全部风景,刚下过雨,空气中带着水汽,看山下的大片农田和楼舍有点像宫崎骏的画,美好小乡村的感觉。

不知道是什么叶子,不是梧桐,因为有八瓣叶子,好神奇是不是

虽然他们也住在景区边上,但是,生活的很安逸,装饰院落是他们每天都要干的事情

这应该是中期的薰衣草田,只冒了点尖尖

这一块的是开的比较茂盛的,有没有一点紫色绒毯的意思哈

远远望着这座小城市,是很安宁美好的,突然想说一句和平真好

花的精灵国度风之花园

风之花园原本就知道是个电视剧的拍摄地,谁料它会那么美,在我看来它美过了富良野农场,强烈建议大家到达星野饭店后不要坐接驳车,而是步行进入花园,一路上蓝天绿地,仓木成荫真的很美,走上个二十分钟也就到花园了。以前有人说过各式各样叫不上来的花,有如到了外星世界,一点都不夸张。不能说是姹紫嫣红,但绝对让你惊叹万分.来这里的游客不多,但大多数都能在里面逛上好久,花园并不大,但花的种类却很繁杂。

这些个小牌子,顺着它们找,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啦,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也还真不小。这里向前就是去花园的观光车,还是建议去的时候走走路,沿路真的很美

在青草白云间漫步真的是感觉很好

路边的嗲嗲的野花

请密集恐惧症的孩子们惊怔路过

还记得小时候对面花园满是蝴蝶花,真怀念

小小的一个花园,各种百花盛开,人从花园中穿来穿去,各种叫不出的花,真的很像阿凡达星球呢。那里有一面公告栏上,记录了花园里这时候盛开的所有花。不过我们看不懂,哈哈哈哈。花园边上还有一个芙蓉园,正在整修,还未完全开放,不过层层叠叠芙蓉已经开满了大院子,看着有个带着口罩的老太太在料理着这些花草,虽然肯定是很累的,但估计是因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就很有干劲。

芙蓉园的小芙蓉,层层叠叠

像冰晶一样的花朵你见过吗!

这朵花长得很奇怪吧,其实它是掉下来被我放在石头上的 哈哈哈

花园内唯一的白房子建筑,在电影里就是老爷爷的家貌似

我没说错吧,走在这只环境里,走多久我都不觉得累

又一心儿妈妈的大作,一看就是我这种小微单不能驾驭的

我都不知道我看见什么东西照的那么开心,一看就是不会拍照的

逛逛走走的时间真的很快,不知不觉肚子就饿了,我们回到王子饭店,大家知道的饭店里很贵的,边上面包店买了几个羊角包,就准备去看看森之计时咖啡屋,还有那一排森林精灵露台。森之计时咖啡屋就是一个咖啡简餐木屋,坐落在树林中,屋内是大的落地窗玻璃,依旧是日系小清新氛围,出名也是因为一部日剧的原因。我不爱咖啡,但爱它的❤️儿和她妈妈说咖啡不错的,估计我爸也喝不出来啥,哈哈哈。蛋糕挺好吃,还有就是一份芝士奶油饭,据说非常好吃,当然价格也不算便宜。我觉得喜欢逛逛的朋友对于森林精灵露台应该是感兴趣的,一幢幢小木屋通过栈道连在一起,卖各种手工艺品特产,穿梭在高大的树木群中,可惜的是我们晚上要回札幌,不能多做停留,看见晚上木屋子夜景的照片,觉得还是相当美的,白天没有了灯光则是有点点神秘感。

扫街,扫货,最后的札幌

晚上奔向札幌,开启买买买的模式!因为妈妈不想再逛景点所以这一整天都是扫街扫货模式,薯条三兄弟在札幌还是货存量可以的,但是实在是不建议在日本买一些鞋子,因为价格很多比香港还多,很多运动休闲品牌都会生产内增高那种,反正我是不太爱。LOFT还有MUJI还是可以淘到很多不错的东西的。药妆店就不用说了,总体觉得北海道药妆店价格差距不大,反正每家都有自己便宜的产品,靠近狸小路有家药妆店价格便宜,有个华人服务员,人很好,我们不知道眼药水是限购的,他也没给我们限购,服务很热情,都晚上十点了也不厌其烦给我们解释!后悔没有拍一下店名,给一个大大的赞!买的东西其他攻略已经太多,就放点图片,大家乐乐好啦,愉快的北海道之行愉快的结束!以图片开始以图片结束!

补上吃鸟串的图,很是物廉价美的连锁店,蛮爱的!新颖又不失日式调调

这个什么牛肉的,好吃好吃!!!

好次好次特别好次

本以为没有时间去机场看蓝胖子,虽然也不好这个,但没想到,嗯飞机晚点了。。。带着焦虑的心还是去看了一眼蓝胖子,还没有完全开门,但哈哈,还是觉得很有爱。

无耻的放一下以前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66670.html我的土耳其游记,哈哈哈

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83446045北海道游记,难得zuo hui

--------------------------------------------------------------------------------------攻略来啦-------------------

我们的路线

7月4日 札幌    宿札幌
7月5日 回程 札幌——东京——上海——南京

住   宿
东   京: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Shinjuku Tokyo (东京新宿永国际酒店)
东京的住宿这两年真是涨价的不成样,三年前还能在银座住到六百多一晚的酒店,这次只能在人潮拥挤的歌舞伎听住住了,不过这家,还是不错的,除了位于我们绕不出头绪的新宿。。。。

札  幌:APA Hotel (Sapporo Susukino Ekinishi)
这家连锁很不错,日本哪哪都有,性价比很高,我们定的是榻榻米,大概四十平米的屋子,还有个小晒台。

洞   爷:Toyako Manseikaku Hotel Lakeside Terrace 洞爷湖万世阁酒店
这家酒店血泪史后面会说的。。。。。。本来不是它家,本来也不是这么贵的价格,最后一个大乌龙,让我们与它有了孽缘,不过还好,除了自助餐有点坑爹,其他都还不错。

旭   川:Toyoko Inn Hokkaido Asahikawa-eki Higashi-guchi北海道旭川站東口東橫酒店
这家酒店出火车站就能看见,好大的蓝色东横二字!在旭川主街道也有一家,也算是物美价廉,我们一人住了一间,便(太)宜(穷)!

各种票

机  票:这个不说了,反正到日本的机票都不贵,我们往返东京1800的样子。

东京地铁票:因为就呆一天就买了一种票,Access特急/Skyline  只能坐都营线,很为难啊,但可以从成田到市区。
                      第二天去台场做了海鸥号,这个票需要另外买。

札   幌:比较小,都是现买的地铁票加走走走足够了。

札幌——小樽:JR札幌站旅行中心/札幌车站西口JR外籍旅客服务处可购买welcome pass,往返一日券,大家都爱他。

札幌——洞爷:JR洞爷-Donan Bus 到了洞爷JR站,真的要看看去住宿地方的大巴,不要错过啦!!要等好久的。

这个时间表,估计每年会有不一样,大家可以关注下

洞爷——札幌——旭川
洞爷去旭川必须在札幌换个车,这里札幌到旭川我们买的是富良野美瑛铁路券,分AB券的。这里说一下,像我们这种如果说不去函馆的,真的不用买北海道JR7日券,后来我们研究4日券都不用,就这样是最划算的。
洞爷坐スーパー北斗11号——札幌坐スーパーカムイ27号——旭川
*备注:洞爷-札幌使用JR单程,札幌—旭川使用富良野·美瑛A劵

旭川——美瑛:旭川9:56-慢车1号 ,展望之路 twinkle bus
这个小火车可以横着坐看窗外景色的,很好,我们去的时候都是坐的这班。
twinkle bus,我们选择的是广角之路,因为路比较长,父母年纪大了怕骑不动车。下午我们骑行了拼布之路,要借电动自行车,骑着还好,不累。有好几家借车的,每家都会给你个手绘地图,服务都很好的哟!

有很多种巴士可以选择,我们是提前在札幌买好的,旺季一定记得提前买。不过美瑛很适合骑行,建议还是以骑行为主

旭川——富良野——旭川:薰衣草巴士

旭川——札幌——东京羽田:新千歳空港(鉄道)机场巴士

边看边评哟。火头山在吉隆坡也有分店。我觉得挺浓郁挺好吃的。沙拉超多。

2016-10-01 09:20

对了,是不是叫山头火呀?

2016-10-01 09:21

引用 洗了真好 发表于 2016-10-01 09:20:10 的回复:

回复洗了真好:对的呢,很好吃!

2016-10-01 09:22

看到冰淇淋真是馋死了!

2016-10-01 09:25

引用 洗了真好 发表于 2016-10-01 09:25:01 的回复:

回复洗了真好:真的是非常好吃!

泡芙,我最喜欢了。抹茶加巧克力!

2016-10-01 09:26

引用 洗了真好 发表于 2016-10-01 09:26:06 的回复:

回复洗了真好:再去再去,吃回来

去年冬天去的,遇到日本朋友,讲起来就甚是想念。。

2016-10-01 09:27

比起新宿,我比较喜欢原宿。

2016-10-01 09:29

引用 洗了真好 发表于 2016-10-01 09:29:11 的回复:

比起新宿,我比较喜欢原宿。

回复洗了真好:嗯,原宿更加潮一些,其实我也是,哈哈哈

2016-10-01 09:30

吃吃吃吃吃吃………

2016-10-01 14:17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00:31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00:31:08 的回复: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可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