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正好,边吃边看,三岁丢丢的海盐驴行

杭小宝 LV.8
2016-09-30 10:26 362/6
  • 出发时间/2016-09-17
  • 人物/带小孩

眼看着秋天来了,还有2个月就满三岁的丢丢,麻麻决定带你体验一次不同寻常的周末。
麻麻年轻的时候也是一枚欢达的驴友,安营扎寨,爬山过海也都有过!这次工作原因有幸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思考了三秒,决定带上三岁小丢一同体验。虽然你一岁半去过台湾,2岁逛了海南,前段时间跟着爸妈走了一趟港澳深,但是这次没有沙滩、海滨、大酒店,我也没有独自一人带你出杭州过,出发前心里还是略担心。
好在海盐够近, 从杭州驾车1小时到目的地。何况与一支来自五湖四海且人数高达300人超级团队相处两天一夜,也正好让丢丢感受下认识这个世界的不同方式。

行程安排:
DAY1  海盐景点:南北湖、白云阁、蝴蝶岛,半小时车程傍晚进入海盐五味村文溪坞嬉戏菜园子,品澉浦八大碗特色菜,参加海盐乡村音乐节,住集装箱酒店
DAY2 坐车回海盐县城,美食探店:冯记美食、三味臭豆腐;海盐景点:绮园,三毛乐园,古城门看海!40分钟车程到嘉兴南上车高铁半小时抵杭州东站

比如,吃饭也可以不用嘴,旅友们的吃饭方式是先拍照

走入旅友的世界,拍拍拍的花絮篇

​交流是没有屏障的,看,整个丢都开朗了!

​逛完绮园的小丢

逛海盐南北湖、走蝴蝶岛、捏软柿子

登白云阁远,眺前可望海,后可观潮。

“山为屏风海为镜,湖光秀色自天成”这可能是对南北湖最好的写照!南北湖位于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之称的海盐。这里,湖边依山,湖中有岛,湖内连堤。一条海堤将湖分成了南北,南有白鹭洲,北有蝴蝶岛。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形成了南北湖独特的地理环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的蝴蝶岛风光秀美,虽为旧时疏浚河道挖出的淤泥堆积而成的小岛,但由于其形似蝴蝶,又为纪念上海滩著名影星胡蝶在此拍片从而得名。

这些掉书袋的事与我小儿何干!

陪娘逛完景点,好好在南北湖买一筐野柿子,捏着吃才是正经事!

吃完奔跑在大草地上,也可参与团建驴友们的活动,做个小小社交达人。

睡集装箱的小男人

海盐五味村文溪坞嬉戏菜园子的集装箱时光

长桌宴,让小娃感受集体生活,那么多人一起吃饭饭,倍香~

位于秦山街道永兴村隐马山南麓的文溪坞历史悠久,风景秀美。史书载:"坞两山夹峙,数十家居之树林中,遥望炊烟,与云雾相襟","隐马山分两支,两山如巷,有村落名文溪坞,奇秀幽僻,俨一桃源。"文溪坞早在古时就被列入古海盐十二景之中,每年此时还能巧遇乡村帐篷音乐节!

难以忘怀的集装箱酒店,睡在集装箱子里听着自然的音乐睡着,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山里,对小娃来说真是够奇妙的。回来以后不停地跟大家念叨,我在海盐睡集装箱里呢。

嬉溪菜园子非常大,航拍的照片里可以看到,能玩的项目也很多,射箭、音乐节、划船等。

麻麻最喜欢这里一出门就能遛娃,空气好到没话说,早饭也很丰富,嘉兴粽子那么大个。

吃完澉浦八大碗,再去行街探店

这是第一天的美食,文溪坞的特色菜澉浦八大碗,最受欢迎已经居中,肥而不腻的大块肉,整体口味偏甜些,杭州人民表示没有问题。笋丝、羊肉也很有特色。启程回县城逛街探店。县城的景点多围绕着绮园,相离几公里,步行、公交或是滴滴都很方便。
绮园是浙江私家园林中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红楼梦85版在里面取景过。、三毛乐园类似当地的儿童公园。
古城门适合凹照型呢。

我们寻觅了三味臭豆腐,冯记羊肉店。

小丢第一次吃臭豆腐,吃货的人生没他不吃的美食。羊肉面、羊血汤不宜多吃,太容易撑了。

带娃短途旅行的利器

短途游静读绘本、玩扑克、动可用泡泡机。这几样是带娃利器。

需要安静,哄睡的时候读绘本,这次我带了《艾玛》系列,因为很轻薄!而且文字也会多些,适合少文到多文绘本过渡。也可以带些植物认知类的绘本书,秋季在自然环境中认知是最好的了。

鼓励小朋友走路的时候,泡泡机是个好帮手,丢丢一边在三毛公园跑一边高兴地喊着我有很多很泡泡,泡泡迎风吹出来了。还是个社交拍照的好道具,小丢因为泡泡机撩和被撩着。随处可买,无须自带。

​扑克么,在汽车上时间久了无聊,可以和他数数比大小玩,也是便携。

扫一扫关注小宝不错,来点趣味育儿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30 11:42

赞赞

2016-09-30 12:07

2016-09-30 12:48

引用 两孩儿的妈 发表于 2016-09-30 11:42:10 的回复:

回复两孩儿的妈:呵呵,谢谢建议。在海盐呢,把行程参考提前放了,图片太多信息被淹没了

2016-09-30 14:5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