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京都+大阪 之美食购物

乔治娜 (上海) LV.7
2016-09-30 10:28 1736/6

启程

个人觉得相比京都名古屋大阪其实更多只是吃和shopping的地方
所以这一篇游记我会简单的说一下京都的二日游路线和大阪的美食店~

行程安排:9.15 上海-名古屋   9.20早上 大阪关西机场-上海

路线设计:名古屋机场-京都-大阪

由于其实是4天半的时间在真正的旅游,所以就选择了京都+大阪的行程

名古屋机场-名古屋站-京都站

名古屋机场下来其实还是听空旷的,人烟稀少,不过我就是相对比较喜欢这样的地方。、

名古屋还是一个工业比较发达的城市,名古屋最有名的美食就是鸡翅!必须吃吃吃!

名古屋空港乘坐快线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名古屋站。然后再乘坐新干线半个小时到达京都

名古屋空港-名古屋站有普通和特急的,出来玩应该是时间成本放在首位,我们就立马买了THE EXPRESS的票子,30分钟抵达名古屋站,在名古屋站随便找一家鸡翅店

住宿京都: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Kyoto (京都樱花台画廊酒店)酒店地址:39, Kamitonoda-Cho, Higashikujo, Minami-Ku,T:0081-75-672 0002。

酒店新开没有多久,很新颖,京都站步行5分钟即到。

酒店check in 过后,因为放好行李已经是6点了 所以我们4个人叫了辆出租车到祗园附近逛一下~

晚饭再来一顿烧肉~烧肉之后就是买药妆,京都的药妆要比大阪的便宜很多!

之后再乘坐新干线到达京都站,京都最出名的就是抹茶。在京都站找到抹茶冰淇淋,就顺手买了一个吃~抹茶冰淇淋相当细腻,不像我们国内的冰淇淋。有渣渣头,还有糯米团,真的是我的最爱!

Day 2-岚山+清水寺

岚山风景区:嵯峨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随便逛一圈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check out store the luggage 在酒店前台。在JR站吃一个早饭,然后8:30-8:45前往岚山风景区,JR坐到马堀,然后徒步前往龟冈车站,俩车站间徒 步约需要10分钟左右;
京都站-马堀 30分钟左右‬
‪我选择的是从龟冈做回岚山;最早一班的小火车是9:35(小火车1小时一班,所以一定要算对时间)从龟冈发车开往岚山。小火车行程约需要25分钟左右,岚山站下车后走几步路即可抵达岚山著名风景竹林

中午:豆腐:Yudofu Sagano
京都京都市45 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ku ‪616-8385‬(靠近岚山)

这家豆腐店是真的很难找,但是绝对不虚此行!因为真的很好吃,虽然相比其他的岚山的豆腐他们家价格略高,但是这个环境我给满分,而且很多人都是日本人,不会像蟹道乐和河豚鱼一样都是游客。 尤其是那个芝麻豆腐!真的好香!好好吃!

午饭过后散步到渡月桥,然后喝一杯咖啡,拍一张照片,返回市区。

先是抵达锦市场,有很多京都有名的渍物以及扇子之类的,我们还有买到北海道的海参,但是海鲜却没有大阪的黑门市场多。

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
YOUJIYA本店 吸油纸

然后再是到热闹的清水寺区域,本来想试穿和服的,但是来不及所以只能抱着遗憾下一次再来了。清水寺附近的游客还是相当的多,毕竟是日本古都,之后5点左右我们就返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前往大阪
京都还是很赶的,因为这次父亲硬行要求京都住一晚- -。

京都做JR到大阪只需要30分钟,我们到达大阪站之后由于太多行李便叫了一辆车前往我们的住所。
我们是在air and bed上面定的loft。位置很方便,在四西桥地下铁附近,走到难波站15分钟。附近还是很多潮牌的店。喜欢小众品牌的可以去那里逛一下。

地址:〒550-0014 Ōsaka-fu, Ōsaka-shi, Nishi-ku, Kitahorie, 1 Chome−22−4, HORIELUX, 日本

抵达住所,顺利的拿到钥匙,到达房间。房东是为中国人,也很Nice.

Day 3:黑门市场+梅田地区

早上出门,随便在一家24小时的松井先吃点饭,垫一下胃,为之后的黑门市场做铺垫!不然怕空腹吃海鲜什么的吃不下
比起筑地市场,黑门市场没有筑地市场那么大而且黑门市场里的海鲜由于旅客增多,价格也上涨了。

原谅我土逼到不行拿着2个这么小的蟹来拍照!牛肉和生蚝都是各种嗲!

吃完黑门市场,正好10点到难波站附近逛一下~之后前往梅田地区

下午就是买买买的节奏,晚上上梅田空中大厦看夜景

梅田空中大厦到梅田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步行15分钟。可以看到大阪的夜景,虽然我知道全世界的夜景都那样~

大阪烧:鹤桥风月(梅田店)-日本〒530-0057 Osaka Prefecture, Osaka, Kita Ward, Sonezaki, 2 Chome−16番22号

其实鹤桥风月有很多家分店,只是我们根据路线来正好吃到这一家。

Day 4 天王寺公园-元祖烤串-河豚鱼

早上来吃一碗泡面,日本的泡面也是真的美味!然后乘坐地铁前往天王寺公园。误打误撞来到了大阪市立美术馆,正好有一个画展,反正没事情就进去转了进去,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还是随意感受下。

日本人真的是素质蛮高的,其实来参观的人还是挺多的,无关阶级层次,没有一个人会拍照,大家很有顺序的按照美术馆里面的次序自动的从一幅画走到另外一幅画,也会身体倾斜,以方便后面的参观者观看。很多人会拿着介绍,带着耳机一边观看一边听解说。

大阪市立美术馆出来之后,走到通天阁,就不上去了,随意的拍了几张新世界那里的美食照片~路边巧遇章鱼小丸子,来一份!。11点恰逢元祖烤串开张!不用排队直接入座。

元祖烤串还是有套餐的!必点鸡软骨,鸡皮!炸洋葱!真的特别好食

下午前往心斋桥,大丸百货,Big Camera.

大丸百货也真的是超级烂!本馆在维修,南馆开了free tax shop,里面全是中国人,很明显就是专门给中国游客的,还有各种斩人的。旁边的商业街也全是游客。

晚上预订了饭店河豚鱼:河豚火锅  道顿崛-店づぼらや:ふぐ鍋大阪大阪市1-6-10 Dotombori Chuo-ku ‪542-0071‬;名产河豚火锅(Tecchiri)套餐5,250日元~、精选河豚宴席套餐5,250日元~、名产河豚料理火锅2,650日元、河豚生鱼片(Tessa)1,400日元等。

其实说真的!和之前在东京吃的河豚鱼完全不能比。价格也是便宜了很多。感觉也有游客去多了的地方所以也就一塌糊涂了。

Day 5 黑门市场-难波购物

既然都要回来了!还是应该再吃个够!早上再次出发来到黑门市场!吃个够!

尤其是海胆 简直就是肥的不行,入口即化!原谅我的土鳖!包括还有带子,金枪鱼都是新鲜的不行!

购物篇

大阪其实说到底就是购物加上美食!

大阪购物区域就是难波区 心斋桥区 梅田区

年轻时尚的商场:难波city Lucua 1100,loft

还有崛北区域,靠近四西桥,包括BAPE STUSSY SUPREME

奢侈品商场圈:高岛屋难波,阪急百货梅田,心斋桥

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去难波和梅田区域购买东西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1 11: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03 11:55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10-03 11:55:05 的回复:

回复gigiandekin:其实还好啦 谢谢

2016-10-03 20:58

引用 vrahara 发表于 2016-10-01 11:25:36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vrahara:谢谢

2016-10-03 20:58

看题目以为会有名古屋,然后满眼的京都 大阪美食~~~

2016-11-05 11:53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5 11:5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