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1660元,疯丫头暴走香港

苜蓿 (南宁) LV.12
2016-09-30 10:32 822/5

2016.9.23-2016.9.25

香港,在很多人眼中就是购物天堂,除了购物没什么好玩的。不过这次的香港之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人非常nice。遇到了很多个热心帮助我们的香港人,还有两个香港人是主动上前问我们may i help you? 他们会很热心的帮你带路,直到你的问题解决。在内地如果问路,一般人只会给你指一个方向,但是香港人会把你带到,你要到达的目的地,并且会说:希望能够帮到您。这一点非常的感动。
       香港的街道非常狭小,但是巴士却可以穿梭得很快,原因是这里的人很遵守交通秩序,在地铁站可以看到很多匆匆赶路的上班族,自动扶梯都是靠右边站,左边是给赶路的人。这里的帅哥美女都很多,香港人好像很喜欢带手表,穿着衬衫西装皮鞋,看起来就是很绅士,穿衣服也很有品味。在路上看到学生的校服都是很正式的,女孩子是裙子,男孩子就是皮鞋、西裤、衬衫打领带。
       来到一座新的城市最重要的是去感受这座城市所给你带来的不一样的味道。在香港我除了看到那些SaSa、卓悦店里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各种购物商城的奢侈品之外。我感受到更多的是香港人友好,香港的城市秩序,和生活节奏。在香港外国人很多,这里消费比起内地还是贵蛮多的,随便一个便宜的快餐就是四五十块钱。搭地铁也比内地贵一些,这次我的行程并没有大购物,所以我的花费比较低。我的消费总共就1660.出发地广西南宁
       交通费:
                    南宁深圳:机票300元;(去程)
                    深圳机场—罗湖口岸:8元(有地铁直达罗湖口岸)
                    八达通:132元;(在网上提前买,在香港做地铁、公交非常方便)
                    深圳广州南:74.5元(返程)
                    广州南—南宁东:169元(返程)
       酒店:
                  隆堡雅逸酒店:251元
                 (这个酒店个人觉得还是很不错的,首先位置在铜锣湾出行很方便,距离地铁口步行几分钟,去码头做船、去金紫荆步行十几分钟,酒店的价格在香港算是比较便宜的了,房间虽然很小不过卫生个人觉得还是可以,毕竟个人对酒店的要求就是安全、卫生而已。我觉得很适合学生出行,或者对酒店要求没有那么高的。周边吃的很多,旁边就是时代广场,有连卡佛、还有很多卓悦、SaSa、药店……反正我觉得想要买的东西这里都可以满足了)
     其他:
               兑换港币:500元
              (过关前兑换了500元,后来还剩30元人民币,如果港币兑换得不是很多的话,在过关前兑换就行,1000以内个人觉得就没有必要跑去银行换了。)
               刷卡消费:247.7元(买了点东西)
      合计约:1660元

五颜六色的双层巴士和电车。去太平山顶的时候,我们是做大巴上去的,约9元港币,可以体验一把香港司机盘山的车技,缆车要30几差不多40块钱港币,从中环坐大巴车到山顶约40分。去太平山顶有3中交通费方式:缆车、大巴、小巴。个人觉得没必要坐缆车,浪费钱,如果实在想坐缆车的话,可以在下山的时候坐缆车下山,不过请做好排长队的准备。我是坐的大巴下山。

平山顶的夜景确实很美,上面风很大,我是9月23号晚上在山顶,快冷死了……穿短袖。不过人真的超级超级多,上去观景台要40港币。别看我拍得那么美丽,都是挤了好久才挤进来的哈哈

这张是在天星码头拍的,中环地铁站离天星码头步行约十几分钟,在这里好舒服,吹着海风,都

在船上的自拍哈哈,好像才花了2元港币,反正坐船很便宜,而且也很方便,对岸就是尖沙咀,旁边就是维多利亚港,确实是很美,白天的景色和晚上的景色各有不同,个人觉得都可以看看

这是在旺角,人真的很多很多,而且这里的卓悦、SaSa店里面买东西的好多人都是拉着行李箱,结账也要排队超级久,我觉得如果住在铜锣湾那边,还是在铜锣湾买比较好,这里真的太多人了,其实东西都一样。

在地铁站买的泡芙,还不错,20港币

香港地铁是很发达的,所以出行都很方便

传说非常有名的雪糕,排队人太多,我没买

这里就是海港城了,实在是不想吐槽太多了,说真这里的东西铜锣湾都有……可是这里的人特别特别多……买个化妆品排队结账都差不多半小时……个人觉得买东西其实在铜锣湾住在铜锣湾买就可以了,海港城真的人太多……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很美,欣赏完夜景我们在码头坐船回铜锣湾,步行十几分钟回到了酒店。

最后一天的早餐,味道不错哦,就在酒店的附近。30港币,分量超级足

哈哈拍了一张游客照,毕竟还是值得纪念的地方

这里就是金紫荆广场,可以看到对面的九龙。风景还是不错的哦。

住的地方离时代广场好近,里面什么都有

这个事从罗湖关口去往红磡的地铁。在那里称作是火车。我们从罗湖—铜锣湾,地铁花了差不多50港币。

住的酒店,很小,不过还不错吧。

臭美几张O(∩_∩)O哈哈~

臭美几张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30 15:25

引用 苜蓿 的图片:

2016-09-30 16:00

引用 qnverw 发表于 2016-09-30 15:25:54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qnverw:祝你玩得开心哟

2016-09-30 16:3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03 10:57

引用 湖北康辉国旅 发表于 2016-10-03 10:5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