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份安逸—湖州安吉、南浔古镇游记

jingyuan LV.5
2016-09-30 10:32 1561/5

2016年9月,湖州安吉南浔古镇疗休养。从工作中脱离几天,放空一下。这几处并无著名的景点,对于同属江南的我们来说,它的江南韵味也并无什么特别。但是悠然悠然地漫步于竹林,晃荡晃荡地穿越百年,暂时忘却日常烦恼,目的也就达到了。

南浔古镇

南浔古镇时刚好下雨。雨中的古镇别有一番味道。略带缠绵。

小莲庄。虽是初秋,但仍然可以看到接天荷叶无穷碧。

藏书楼。据说建造这个藏书楼的刘氏子孙不善经商,只爱藏书,结果家道就此败落。但是尽管如此,他比他善营的父辈们留给后世更多的东西,也因此留名。所以,历史啊

皇帝钦赐的金匾

张氏故居。非常有趣,传统的和西方的融合。让人重回100多年前那个复杂的碰撞的年代。

安吉竹博园

竹博园。安吉最著名的就是竹子。我们去的那天刚下过雨,虽然阴天拍出来的照片不咋的,但是雨后竹林空气清新,秋初的凉爽十分舒适。

玉带桥

桥上眺望。

竹中漫步

到处可见这类苔藓,被雨水洗过的绿色十分养眼。

水边休憩

挺拔的树木和零星的野花

各种竹子的品种均标识展示,如果有兴趣可以尝试辨认。

正值桂花季节,整个空气里面全是桂花香

竹子长廊

到处都是竹子

小品都是竹子做的

大熊猫馆。总共有四只大熊猫,分开的,各有各单独的馆,可能是因为熊猫有领地意识吧。我们看到了三只在室外活动,一只在吃竹子,一只在喝水,一只在玩耍。我顿时觉得自己运气好好,因为我之前看到的熊猫都是一副懒懒的一动不动的样子。看来几只熊猫在竹乡生活得不错。

竹子博物馆的整个场馆布置还是比较有设计感的。竹元素和现代感的融合。

也能长不少见识。关于竹子的一切。还是比较有系统性和深度的。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对竹字边汉字演化的统计。当然你得是爱知识的人,否则可能会感到乏味。

竹博园全景区图

中南百草原

中南百草原。大型综合游乐。什么动物啊植物啊游乐场啊户外啊。但是在我看来,每一个都是鸡肋,还不如专心做好一个呢。如果是亲子游,还勉强可以考虑,毕竟有动物表演有游乐区。

优雅的黑天鹅

佤族表演。只是脱离了它原有的情境,显得不真实和索然无味。

动物表演。我向来是不爱的,跟着同事大部队没办法了。驯兽师噼噼地用鞭子敲打栏杆铁杆,我听得到老虎和狮子压抑原始本能发出的低沉的怒吼,看到它们眼中恐惧和愤怒交织。

海狮表演要温和得多。毕竟他们用小鱼就可以收买了,用不上残酷的手法调教。这场的笑声也是最多的。

一动不动的鳄鱼,快和水泥融为一体了。

中南百草园的地图。其实中南百草园里面最多的是竹子植被和绿地了,可惜又不及公园精致又不及山野自由,不伦不类。实际上,它的每个项目都不伦不类,想要全面覆盖,结果力不从心。反正追求旅游品质的人实在不需去这里玩。就像自助餐大多走不了高端路线一样。

引用 jingyuan 的图片:

我的天呢真是佩服 勇气和体力都厉害

2016-09-30 16: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30 16:13: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那台阶还是刀子的,赤脚踩着上去的

2016-09-30 22:5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1 12:25

引用 newpay_ 发表于 2016-10-01 12:25:28 的回复:

回复newpay_:我们是疗休养,所以行程安排的很宽松,基本一天就一个景点,剩下就吃喝玩乐,所以攻略也就是这三个点

2016-10-02 18:3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