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景遇到美食

簟秋 (北京) LV.5
2016-09-30 11:00 656/10
  • 出发时间/2016-09-22

其实关注蚂蜂窝已有许多年,每次出游都以此为攻略借鉴,从朋友们的游记中合理安排了好多次出游,也掌握了许多经验,但这么长时间第一次写游记,因为九寨之旅是我酝酿了好几年的行程,是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之一,所以一定要写篇游记记录一下,也方便朋友同事借鉴。
此次行程为带父母旅游,三人出行,加上最后的土特产共计花费15000元左右
第一天西安市区游览
第二天黄龙
第三天九寨沟
第四天重庆市中心游览
第五天重庆磁器口古镇

第一天:西安

因为直飞九寨的班机时间和价格都不合适,加上为了带父母多转几个地方,所以决定先飞西安感受一下世界四大古都之一的风韵以及浓厚底蕴,当然再去享受一下西安的小吃,刷街吃。
前一天的航班从北京西安整整延误了两个半小时,所以推荐朋友们如果去西安还不如直接坐动车,五个多小时左右吧也能到,而且还可以沿途欣赏风光。
由于第二天要赶早班机,所以选择机场附近住宿,但是飞机的轰鸣声实在是太吵了。
为了第二天黄龙不要太累,又考虑父母年龄也比较大了,所以第一天的西安行程主要就是在市区是转(从机场附近打车到市区据说最少是150元,我用的去哪儿网定的车才100左右),去了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和陕西博物馆。

小雁塔像个小公园,里面还有市民在跳舞晨练。小雁塔实行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可免费兑换门票入园,里面有一些图片介绍。西安博物院就在小雁塔景区里,这里主要介绍西安的历史

陕西博物馆餐馆人数太多了,排队就得好几百号人。本人是之前在其官网上订的票,到其专门的网上订票窗口凭订票单号和身份证免费兑换入园,没人排队。不过里面就人满为患了,像拍张照全是人,因为自己以前来过西安,只是带父母转机空挡来看看,没时间把西安转全,所以博物馆是个好地方,既能看到微缩兵马俑坑,还能了解陕西的古文化。

西安美食街,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只怪肚子不够啊,在钟楼附近

第二天:黄龙

一早五点钟就奔赴机场飞去九黄机场,提前在淘宝的阿里旅行订好了车。飞机稍微延误了半小时,都说“十飞九黄”这个时间就算可以了。下了飞机就寒气袭人,还有些晕飘飘的,因为机场建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上,能看到云层都在半山腰。赶紧取了行李换上厚冲锋衣,我们是把能穿的都穿上了。包车的司机师傅也准时来接我们了,上了车还是很暖和的,因为害怕高反,半路买了一盒红景天(一盒十只,100元,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提前买好,虽然比景区里买可能会便宜但没有家里买值,而且我们只是提前两个小时喝,高反还是有些,但比不喝要好的多)。
到了景区,因为来的早所以缆车基本没排队就上去了,下来时听说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
黄龙门票200元+上行缆车80元
坐缆车要走一段距离,缆车运行也就五分钟,下了缆车去到最高的景点五彩池将近3公里。我们因为怕高反,慢慢走了一个多小时呢。但也幸亏是坐缆车,因为好在都是平坦的木栈道,不大费力气,如果走上来那可真是走不动,有好多游客都是半路就折返了,太遗憾了。但是下去就不要坐了,因为还得回原路坐缆车,又走一大段不说,山下的景色是半点也欣赏不了了。
下面两张是去往黄龙路上的观景台拍摄的

黄龙的缆车,当天有点下小雨。他们那的天气阴晴不定,一会晴一会雨的

五彩池是位于黄龙最上端的钙化彩池群,共有693个钙池,距入口4166米。这里,青山吐翠,5588米高的岷山主峰雪宝鼎巍然屹立在眼前,漫步池边,无数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彩池宛如盛满了各色五彩颜料的水彩板,蓝绿、海蓝、浅蓝等等,艳丽奇绝。
当时看路牌显示离五彩池只有500米之遥,但都是上台阶海拔又高,真的是上三步歇一会,感觉离得很近但老是到不了。等终于来到顶端确实被它的美所震撼,就像调色盘一样,色彩斑斓的呈现在面前,感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到此景,顿时高反通通忘却,一顿的欣赏拍照,所以对那些半路折返只看到小池子的人来说真的是太遗憾了,黄龙等于白来了,因为精华就在此
都说去了九寨在看黄龙就无趣了,但是黄龙的五彩池是九寨的五彩池比不了的,它太壮观,颜色太过艳丽,所以必须要看一看。

黄龙寺,从右到左观看牌匾上的字都在变化,大家可以自己去亲临观摩

黄龙一路下来,有好多通透的小池子,也很漂亮,但跟五彩池无法比拟。

大概十点半到的黄龙,从景区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半了,包车的司机师傅一直在停车场附近等候。从黄龙到九寨大概三个小时车程,基本都是山路还有旅游大巴,也挺危险的。我们到达九寨的时候赶上最堵车的时间就是18:00-22:00这段时间,因为九寨有个“千古情演出”。相当火爆,一共三场天天演,且九寨的往返只有来去两条道,所以很容易堵车。

第三天:九寨沟

“九寨归来不看水”,确实如此,九寨的海子真的是太美了,尤其是这种钙化池水,通透清丽,颜色太漂亮了。但是在哪都会产生审美疲劳,海子看多了,慢慢也就无感了,刚来的时候真的是太美了

上面这张是九寨沟的旅游线路图。整个景区呈“Y”字形,一共三条沟,可坐景区观光大巴游览,几乎每个景点都停,随时上下车。
景区门票220元+观光车90元。景区很大还是坐车游览吧。
九寨门票可以提前一天在自助售票机购票,这样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入园时最好选择早七点左右和十点左右,我们赶在八点半左右,队伍排的都乱糟糟的,从排队到坐上大巴车大概一个多小时。不过好在景区大,各个景点较分散,上下车的时候就不会有排队的情况了。
从景区进门到诺日朗换乘中心最好坐左边,因为海子基本在左边;到右边那条沟的时候就最好坐在右边了。诺日朗是一个换乘站,去往三条沟都需要在此换车。
左边的景点:在长海下车——游览长海——上车——在五彩池下车——游览五彩池——上车回到诺日朗换车
左边主要就游览这两个景点,上下季节海真的跟季节有关,如果去的季节不对那就没什么看头。

长海那边的公共厕所旁木栈道上,有好多只小鸟都不怕人,洒点吃的,一会就一堆小鸟过来吃食,很可爱,听工作人员说有的小鸟能直接落在手上就跟游客走了。

这个就是九寨沟的五彩池,欣赏完黄龙的五彩池,真的是没法比了吧

右边的一条沟能到原始森林,不过没什么看头,连观光车上的讲解员都说,景区的精华到箭竹海就算完成了。所以坐车在箭竹海下车一路游览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和静海(静海上午拍摄最好,但我们到的时候都中午了,不再平静无波的像一面镜子了,所以车上看看也就没下去),直接再诺日朗餐厅吃的饭,吃的自加热米饭,到两点好像就没有了,不过右边沟的各个景点都有餐食,但诺日朗的盒饭是20元一盒,其他景点的就是25元了。景区没有热水,因为我们买了盒饭所以可以免费打一壶,其他人好像都不给。

珍珠滩瀑布,就是老版西游记片尾曲师徒四人的一个场景

景区游览以坐车和徒步为主,在下半部分基本就靠徒步了,如果觉得路程远可以坐车。但基本从老虎海一路往下直到盆景滩都是步行,不过双龙海到芦苇海距离有点长,将近两公里,海子看多了也就疲了,所以直接坐车回到景区出口。

老虎海真的很美,九寨那几天一直阴雨绵绵,今天居然是个大晴天,在老虎海的时候正好是两三点的时候,艳阳高照,蓝天白云,所以照出来的景色也特别漂亮,蓝天白云倒影其中,两个天

景区外的一条河,很奇怪啊,两条不同颜色的水同一流向却汇不到一块

第四天:重庆

早上的九黄机场,建在山上,云雾缭绕的

这次的旅行是忽冷忽热的旅行,黄龙九寨是冷的要命,尤其下雨的时候。重庆是潮热,下了飞机就狂脱厚外套。终于在平地上行走了,感觉很舒服。
经过了美景洗涤心灵,下面该美食填饱肚子了
重庆的小吃不是很贵,小吃几元到十几元不等,但要是正经吃顿火锅,价位就和北京差不多了
这些就是在解放碑步行街附近的美食城的小吃,不胜枚举。担担面和酸辣粉比北京的好吃多了,尤其是酸辣粉很软烂啊,里面的脆豌豆很酥脆

因为不能吃辣所以要的鸳鸯锅,找了半天才找到的这家“牛山火锅店”开了几十年了,要的微辣但还是辣的不行啊,谁叫我们不能吃辣啊。
重庆火锅都是香油小料,父母开始吃不惯,后来加上醋后味道相当好。在重庆就要吃老肉片、鸭肠、鸭血和鲜毛肚

重庆有“小香港”之称,夜景美得不像话。尤其是在南岸拍摄对面灯火辉煌还有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太美了。长江索道从解放碑这边坐队伍要排将近一个小时,南岸区人少些,索道运行时间很短,几分钟,但感受一下当地人的跨江交通工具吧。我们去的那天是9月25日,从26日起就要调整票价从10元单程变为20元单程了

千厮门大桥夜景

洪崖洞晚上太好看了,里面也有好多小吃和旅游纪念品

第五天:重庆磁器口古镇

坐轻轨出发,离渝中区将近一个小时车程,车票5元。

小镇里面很大,都是土特产以及当地小吃,附近有渣滓洞和白公馆

要结束这次旅行啦,在吃顿好的,酸菜鱼火锅,鱼肉很鲜嫩,味道也很好,就还是太辣了

结束行程,回家了。这次旅行总共是四飞,因为不想从成都坐大巴往返,所以北京西安——西安飞九寨——九寨飞重庆——重庆北京了。前两段飞行旅程飞机都晚点了,后两段相当准时啊

2016-09-30 15:0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30 15:25

请问九寨沟每个景点都有卖饭盒和水吗?价钱和味道怎么样?不想背太多东西。

2016-09-30 15:34

高原天气就是阴晴不定,我去的时候却是天天雨,备的羽绒服都穿上了!
歪楼主的帖子插播广告一曲:

如果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也可以联系李师傅,我当时就是包他的车(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九寨沟-若尔盖-唐克-九曲第一湾 ,唐克-花湖-九黄机场),李师傅人负责、守时、不推销,重要的是开车技术各种好,特别稳!!!!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2016-09-30 15:53

引用 youbu 发表于 2016-09-30 15:25:5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youbu:谢谢

2016-09-30 16:47

引用 夏半年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9-30 15:34:06 的回复:

回复夏半年的尾巴:基本右边那条沟几个重要景点都有自热米饭(25一盒)和方便面(15一盒),诺日朗中心盒饭20,不太挑剔的话味道可以接受,那里也有自助餐,我们带的热水,没有地方打热水,因为买的盒饭才让免费打一壶。

2016-09-30 16:5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03 16:03

引用 簟秋 发表于 2016-09-30 16:50:49 的回复:

回复簟秋:谢谢

2016-10-05 08:44

引用 簟秋 的图片:

我们朋友几个7月份到过九寨沟黄龙,还去了若尔盖大草原九曲黄河,一路景色美美哒,一生值得去的地方,附游记一篇

2016-10-05 21:58

引用 lindajiaoyan 发表于 2016-10-03 16:03:1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