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游记(三)-----红色记忆

ni (北京) LV.16
2016-09-30 11:00 1110/8
  • 出发时间/2016-09-17

前两篇叙述了我们这次西部之行的主要景色,后几天我们主要去红色圣地延安、南泥湾、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壶口瀑布,然后回京。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共和国的生日,了解历史,了解前辈们为共和国奋斗经历,将这次红色之行作为对共和国最好的纪念。

从9月22日开始我们单车经延安临汾北京,约1000多公里的路程,由于整体路况好,因此剩下的路程对长期自驾的人来说不会太累,计划24日到家。
基本安排是到延安参观一天,第二天走南泥湾,去陕西壶口瀑布,住临汾。后从临汾上高速回京。

第六天
         9月22日,与朋友车分手后,我们一早从靖边出发去延安,路程不远大约在160公里左右。

路况很好,路两边排列着整齐的断头柳。

我的哈佛H6 cuple 已经陪我走了27000多公里了。这个车动力很好,通过能力很强。

陕北黄土高原的景色,山沟沟里升起一团团的雾气。

典型的陕北地貌,在这山上和对面山上的人可以对话。

远远走来的陕北妇女,正准备杠着锄头下地

路过毛主席在陕北的旧居,本打算过去看看,一问老乡,路还很远,只好放弃。

继续沿省道前行,在路边看到天赐大峡谷景区,原来毛主席旧居就在这个峡谷里。

爬到峡谷上面,从上面看峡谷景色很是漂亮,由于天气有雾,峡谷红色不是很明显。
由于塌方将到峡谷下面的道路阻塞,我们只能从高处观看整个峡谷了

这个大峡谷景色也很美,这种景色只能在陕北看到

路过安塞化子坪镇,这是镇上街景

化子坪镇中心学校

窑洞汽车修理部

安塞县城

安塞以腰鼓出名,在远远的山上有一个安塞腰鼓雕塑。

过了安塞,就快到延安

延安街景,俨然是一个现代化城市,已经没有了黄土高坡,窑洞的模样

“清清延河水,巍巍宝塔山“,这就是延安宝塔,坐落在延河岸边

到枣园革命旧址参观。
枣园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位于延安西北8公里处,这里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遂改名为"延园"

杨家岭小学

延川的狗头枣,25元一斤。推荐到延安的盆友们可以购买一些。

到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
杨家岭是中共中央领导在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期间的住处。

第七天:
        9月23日早从延安出发,经南泥湾,到陕西壶口瀑布,住临汾,整个路程约300公里。

美丽的南泥湾,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位于延安城东南45公里处。南泥湾是中国共产党军垦事业的发祥地,是南泥湾精神的诞生地。1939年2月党中央、毛泽东根据当时的形势及时提出了“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总方针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动员广大军民开展大生产运动。1941 年春,八路军一二0师三五九旅长兼政委王震的率领下,奉命开进南泥湾,克服困难,开田种地,自給自足,成为一代人的精神支柱。

敬礼

从南泥湾出来,去壶口瀑布,这是延壶公路边黄河支流岸边景色

到处是河水冲刷出来的痕迹

典型的陕北地貌景观

终于到陕北黄河壶口瀑布了。对岸是山西壶口瀑布
这里门票100元。65岁以上免费。
黄河壶口瀑布镶嵌在九曲黄河之上,是北方最富有特色的大型瀑布奇景,名列全国第二大瀑布。
山飞海立是对壶口瀑布磅礴气势的形容,黄河穿千里长峡,滔滔激流直逼壶口,突然束流归槽,形成  壶口瀑布极为壮观的飞瀑,仰观水幕,滚滚黄水从天际倾泻而下,势如千山飞崩,四海倾倒,构成壶口瀑布景观,这一奇特景观也被许多人看做是中华名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象征。

黄河冲刷出来的河滩

滔滔黄河

壶口瀑布出来,我们沿309国道去临汾,路况很好,景色更是不错。
看309国道沿途丹霞地貌

在309国道180公里处,能看到远山梯田景色,绚丽多彩,有人为找到这景色,费尽心机,而我们得来全不费功夫。如果不是因为逆光,相机不好拍摄,真应该好好留下这一美景。

当晚5点左右到达临汾,先安排住下后,再找地方吃饭。今晚是这次西部之行的最后一顿,要好好吃一次,刷肉,尝尝山西羊肉。美团网上打折,微信支付,花费161元,这才叫现代化的消费。

到此,我们这次西部之行基本结束,明天还有600多公里高速回京。

这次西部之行,我们经过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四个省份,穿越了200万年的历史,寻找第二个楼兰,穿越库布其沙漠,膜拜了上帝指纹,看到了佛光,拜访了红色圣地,相信这些一定会成为我们美好的记忆,期待下次出行。

完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30 11:26

2016-09-30 12:59

2016-09-30 14:47

2016-09-30 15:0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