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随心行——舒心的芽庄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2-01
  • 人物/带小孩

题记

这是一次真正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实在太随性了,所以北京居然订不到产品,于是我们从天津出发!签证直到出发前一天的晚上才到手!然而,多亏了在很急迫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做功课的好习惯,这次的出行很圆满。

珍珠岛度假村——放松度假的好地方

珍珠岛酒店位于芽庄珍珠岛上,酒店在芽庄海滩也有一大片地,在前台办理手续后乘坐快艇或者缆车上岛。整个珍珠岛就是芽庄一个有名的景点。岛上有一个酒店、一个游乐园、一个海洋公园。
      珍珠岛酒店是个很漂亮的五星级酒店,所有项目一家全包(包括早午晚的全餐,游乐园,海洋馆和往返的班车、快艇和缆车)。酒店有两个主要的大楼,一层都是自助餐厅。其中一个餐厅每天晚上有烧烤,味道相当不错。所有美食都可以随便享用(只要不带走)。酒店有很好的游泳池,还有漂亮的沙滩。
      酒店一层一出大门就是交通枢纽,凭酒店房卡可以免费随身乘坐电瓶车去码头或游乐园。几十辆电瓶车不断的运送客人。凭酒店房卡,可以免费进游乐园玩所有的项目,这个游乐园我们完了好几次都没玩够。还可以免费参观海洋馆。
      凭酒店房卡还可以免费乘坐跨海缆车去芽庄游览。这样您可以随时享受芽庄的热闹,也可以确保安静的度假。
      总之,个人认为珍珠岛酒店的性价比非常高,是个放松的好地方。

Day1初到芽庄

由于从天津出发,所以需要先到集合地点,然后坐大巴去天津机场。唉,谁叫我们临时起意,说走就走呢。一路无话,飞机顺利降落在芽庄机场。出机场并没有传说中的“小费”问题,正常出关,然后上车,来到所住的饭店————珍珠岛饭店大堂。
       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后,负责接待的美丽姑娘很抱歉的告诉我们:由于我们来得太早,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我们可以先到珍珠岛上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先玩玩。或者把行李寄存在这里,去逛逛芽庄,估计再有3个小时房间就出来了。幸亏我事前有所了解,当时决定逛芽庄。恰好另外一家子中国人也有同样计划,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合租一辆大出租,直奔芽庄的海岸。
       芽庄并没有很大,主要景点中真正值得一看的并没有多少。所以我们首先来到芽庄的自由市场——如果你想真正了解一个城市,那自由市场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芽庄的自由市场比预想的要整齐干净,各种热带水果很多。还有不少没有见过的食物,那种黄皮的西瓜水分很大,也比较甜。

在自由市场逛了近一个小时,然后买了些吃的(都超便宜,基本是人民币一块钱可以吃饱的节奏),然后按照导航确定方向就随意走了过去。看看芽庄的街面,也就十几分钟,来到芽庄大教堂,义芳古寺等建筑。不过这些对于来自中国的我而言,并没有什么感觉。越南历史上受中国文化影响很深,如同韩国日本一样。最正式的场合往往是采用中文,比如宗教场合。直到后来成为法殖民地后这一点才发生一定变化。

再往前行,经过芽庄火车站,我们来到芽庄当地人买东西的超市。我们从这里补充了一些给养(比如电池、水等),了解了当地的物价(确实比中国低了不少),也就到中午了。午饭是在竹灵大酒店吃的。点了龙虾,螃蟹等海鲜。总体而言,芽庄的餐饮很便宜,但是这些针对游客开的酒店价格就不是便宜的那么夸张了。基本上也就比国内一线城市便宜一点点,差不多8折左右吧。
       等吃完午饭晃晃悠悠回到酒店前台,已经下午2点多了,前台的手续很快办好,我们坐着快艇来到了珍珠岛酒店。

从房间望出去,是绿意盎然的树林,是蔚蓝无际的大海,心情不由得大好。妻子负责把各种物资就位(衣服、脚蹼、化妆品等等)。我和儿子负责在酒店走走看看,确定晚饭地点,班车地点,都有什么玩的。然后大家洗个澡,也洗去一身的疲惫(上午的行走还是比较累的,不过事实证明也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个酒店出乎意料的适合犯懒,后面会详细说明)。然后我们换好衣服,从徒步旅行模式切换到了悠闲度假模式,来到餐厅。

一进餐厅,两旁是一些与食物相关的装饰,可以看出酒店非常用心。基本上全部食物都是自助形式。凉菜中的鹅肝味道非常好,如果不是考虑到脂肪肝,我一定不会只吃两块的!!照片中的现场制作的食物和那个汤都是超级美味,建议去的同学品尝品尝。相对欧洲和美国,越南菜相当接近于中餐的口味,所以吃起来感觉非常好,没有任何不适应。由于餐厅的美味被全体肯定,直接导致我所搜寻的那些餐厅作废——除了第一天那家竹灵大酒楼。

Day2:芽庄游乐园+海滩漫步

像以前度假一样,睡到自然醒——我的自然醒是早上6点。然后看看孩子熟睡的妻儿,便一个人来的海边散步,熟悉熟悉酒店。从美丽的海滩回来,妻儿都已经洗漱完毕,一家人一起去享用早餐。

珍珠岛度假村的早餐美味而丰富。旁边是漂亮的泳池和蔚蓝的大海。一时间竟然有马代早餐的感觉。享用完早餐,直接到酒店门口,搭乘免费的电瓶车,来到芽庄游乐园。
       说实话,我们本来只是打算晚上个把钟头也就是了——越南的游乐园能有什么新鲜的!但是,珍珠岛有一次给了我们意外!一方面这个游乐园并不是一个很小的酒店附属的小型娱乐园,另一方面人少!!所有项目敞开了玩!!而且全部免费!!这个太赞了。碰碰车我们三个人三辆车,前前后后开了7、8次,过足了瘾。还有一个丛林穿越项目也很不错。而大反转真心比较刺激!

游乐园我们居然从上午一直玩到下午,完全打乱了原来的规划,回到宾馆已经快吃晚饭了,于是洗洗涮涮去吃饭!为了补偿今天一天的劳累,晚上我们到酒店的另一家餐厅去吃自助,这家餐厅除了室内的餐食,还有一个室外的BBQ,烤鱿鱼的味道尤其赞!!建议大家尝试。

Day3——泡酒店的慵懒生活

鉴于昨天游乐园疯了一天,今天来到酒店的自有沙滩,开始慵懒的泡酒店。妻迅速躺倒沙滩椅,我和儿则穿戴好浮潜设备钻入大海。芽庄的沙滩和海水都可以与亚龙湾媲美,但是水下的动物比亚龙湾哪些酒店的海滩多多了。

这里五间雀、管口鱼、蝶鱼、海胆什么的都有。潜到后来,忽然来了鱼群,人就被几千条小鱼包围了,这时突然发现海底有个黑家伙,手掌大小。于是我俩围过来,转着看了许久。我用带潜水手套的手动了动,软软的。
       我们居然在水里泡了一整天,不断发现新的小动物成为一大乐趣。看到蜷缩在洞中的小虾我们可以趴在水面10分钟等它出现!

Day4——游乐园的二次玩耍

本来计划今天外出浮潜,但是儿子表示游乐园很有趣,酒店海滩很有趣!妻子坚定支持儿子的观点,于是外出潜水计划泡汤,我们再次来到了芽庄游乐园。这次入园除了玩各种游乐设施,我们还看了海洋馆,虽然不大,但是不少动物还是值得一看的。

Day5——回家啦

从容吃完早点,黯然收拾行李,再转上一圈,恋恋不舍上了缆车,踏上回程。
这次度假总体还是比较放松满意的。而且对于中国人而言,这里距离比较近,价格也相对低廉。尤其在非节假日,每个人只要几千人民币就可以很放松的度个假,感觉还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实用提示

1、芽庄的出租有大、小两种。如果一两个人租小车。如果是5、6个人不要租两辆小车,租一辆大车会划算的多。
2、虽然越南自由市场的价格很低,但是多数商家还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尤其对于有钱的中国人,报价会高一点。不过请把这当作娱乐,毕竟对我们而言,一块钱的人民币确实不算多,但对于当地人而言是3300越南盾,许多当地人的月收入也就大约1千多人民币(上班族),那些做小买卖的收入就差远了。
3、芽庄的飞机场距离芽庄海滩大约40多公里,建议订购产品是考虑到接送机的问题。
4、珍珠岛游乐园的丛林探险不错,但是比较慢,建议进园后先玩这个项目,然后再玩其他的。
5、喜欢异域文化的朋友建议留出一天去芽庄走一走,如果不是很感兴趣,建议像我这样转上大半天也就可以了。
6、珍珠岛的海鲜很多,很鲜,味道也不错。但是有痛风的朋友一定控制住自己,看到有吃多海鲜回到北京就红肿的朋友,很痛苦的感觉。

1、

引用 一只菜鸟 的图片:

水果很丰富的,价格也很好哦

2016-09-30 14:30

越南许多当地人的月收入也就大约1千多人民币。

2016-09-30 14:3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30 14:52

引用 songxiaopei 发表于 2016-09-30 14:52:03 的回复:

回复songxiaopei:谢谢,有蜂蜂坐等,着急发

2016-09-30 14:5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3 20:57

引用 gengxiaomei 发表于 2016-10-03 20:57:35 的回复:

回复gengxiaomei:您客气了,您一定可以的

2016-10-03 20:58

引用 一只菜鸟 的图片:

2016-10-07 19:46

2016-10-12 10:51

2016-10-18 16:21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0-18 16:21:5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喜欢可以关注我,我将逐步推出在世界各地的攻略。

2016-10-18 16:35

楼主你们当时报团花了多少钱

2016-10-25 10: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5 10:19: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是春节前临时决定,所以很贵,人均7千多。

2016-10-25 10:24

引用 一只菜鸟 发表于 2016-10-25 10:24:23 的回复:

我们是春节前临时决定,所以很贵,人均7千多。

回复一只菜鸟:我们现在报旅行社的自由行3050+550,包含两晚珍珠岛加全四星酒店,算贵吗

2016-10-25 10: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5 10:27: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现在淡季,出行应该很划算的。问问是否含餐。

2016-10-25 13:06

引用 一只菜鸟 发表于 2016-10-25 13:06:00 的回复:

现在淡季,出行应该很划算的。问问是否含餐。

回复一只菜鸟:就珍珠岛两天含餐其他几天都没有

2016-10-25 13: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5 13:06:36 的回复:

就珍珠岛两天含餐其他几天都没有

回复蚂蜂窝用户:越南吃饭不贵,尤其是在当地人的饭馆。珍珠岛含就成。

2016-10-25 13:51

请问,您住的酒店的名字是什么?

2016-11-26 21:03

引用 小小人鱼dx 发表于 2016-11-26 21:03: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