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厦门”有个约定

2016-09-30 11:06 289/11
  • 出发时间/2016-09-24

准备

这个准备可以说也没什么准备的,我们是出发前一天才把所有东西定下来,晚上才买车票和订住宿。不过决定去厦门是四年前就想好的,那时候的我是一名天真浪漫的大二学生,那年我与大学里两名要好的同学一起去厦门,是我第一次跟同学去旅游,而且是自助游,那一切是那么的新鲜,我四年前去的时候写了一个明信片寄给自己,主要是我与厦门定了一个约定,就是3年后我要带着我男友再次走上这片土地!接着就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与相约的迟了一年,不过还是实现了约定
       车票:虎门深圳北,再到厦门北,39.5加上150.5元一个人
       住宿:这个我要特别说的,我要推荐大家用一个旅行住宿软件Airbnb,也许有人用过,我这次去厦门第一次用,这个还没很多人用,国内用就没有去国外好用,因为这个主打的是家庭住宿,就是住进当地人家里,可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大家还是懂的·······下面给大家欣赏我们的住宿。

第一天

2016年9月24日下午2点多下了高铁,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住宿的地方,厦门北站离游玩景点的集中地好远的!!!不过我们住的地方去哪都方便,房东素素人好好,来车站接我们,我还和她聊了好多好多关于厦门吃的和玩的。把行李放好,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

一家没有名字的店,好好次的猪脚,肥而不腻,爽!卤肉饭也赞!

沙坡尾这个地方,四年前来的时候没去过,这个地方也是近两年红起来的,就是一个很老的地方,这次来去的多是老城区,很喜欢厦门能把老城区保留得那么好。

传说中的猫街,去到才发现四年前我来过,那时候是误打误撞的去的,完全不知道是猫街,好好笑。不知道是不是我晚上去的原因,路上没碰到什么猫,就是去了猫咪博物馆看了猫,他们都在睡觉呢,上面那张照片,我拍得时候不知道椅子下面还有一只猫咪,隐藏的猫咪啊,完全与地板颜色融合了。

哈哈哈~宵夜来了,那时候才8点多,但是鉴于我们5点多吃了晚饭,这个就是海鲜大餐,我家男人一直跟我说来到海边不吃多点海鲜对不起自己!推荐大家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好吃又实惠!看,我上面的四个菜,量足啊!才149元,150元都不用,必点的多宝鱼和鱿鱼,还有他家的芒果汁特别好喝!

第二天

来厦门,必不可少的就是厦大,有两个事要告诉大家的,第一,厦大周一至周五游客进学校是有时间限制的中午12点到14点,下午18点,只有这两个时间可以进入学校,周六日就是全天开放,不过不管什么时间进去都要身份证登记,我还要说的是四年前是没有这些的!进出自由,不用身份证!游客们太厉害了。第二,厦大只有芙蓉餐厅3楼对游客开放,要买张饭卡,冲100或200,只有这两个选择,而且这里面有10元是押金,也就是我们只有90或者190来使用。当然,你也可以去学生饭堂交厦大学生借你饭卡,用了多少就给回他现金,4年前我做过这样的,是完全可以的哦

在厦大白城校门的路上发现了一条装逼巷,大家可以拍几张逼格照哦,我家男人拍照技术还要修炼,白城校门出去就是白城沙滩啦~下面,我们租了两辆单车进行环岛游,还有电动车租哦,我们租的两辆单车一共是70元,晚上9点前还,虽然很晒很晒,但是海风吹过还是很爽的。

注意了,白城沙滩由于太出名,现在垃圾好多,4年前是不错的,所以还是租个单车环岛行,前面还有5个沙滩等着你呢

环岛骑行完来到曾厝垵,这里四年前没有那么商业化,很文艺的,现在不一样了,这里变化真得很大,当初的那种小渔村的感觉现在完全没有,恍惚间是一个商业街。看,连狗也变得傲娇了

在曾厝垵的人行桥上看的日落,这个也算弥补我内心的小小失落。

第三天

原本计划是去鼓浪屿的,前天查微信没票,房东要我们周一排队买票,结果只有下午6点10分的,主要我们去厦门的时间也不对,在9月15日才刮完一场大台风,厦门很多地方在修复,鼓浪屿也限制游客数量,我们算是找了个好时间啊,而且接下来几天还有个台风,所以很无奈,临时决定今天将是最后一天,明天下午就走,我可不想被台风刮走·······那今天去哪里呢?所以要特别提醒各位要提前查好天气,提前再提前,我们这个临时去的只能这样,但是我并没有不开心,听说因为台风,鼓浪屿上好多景点也在整修,所以留下一个遗憾显得更有回忆,不是吗~

中山路里面有个中华城,可以去看看,还有个挺漂亮的教堂,我拍的有模特范吗,嘻嘻嘻~然后周边有两天路也可以去逛逛,大同路和华新路。还有的就是鹭江道上有一家星巴克号称全中国最大,我们去看了,但是居然装修,好倒霉的感觉,好委屈········中午我们又到了小眼镜那里吃海鲜,毕竟明天就要离开了,这次用了148,还是没有超过150,太划算了,我们次的这家在中山路附近,在鹭江道上。吃完午饭,本来打算去厦门的植物园逛逛的,房东也跟我们推荐,谁知道,居然也关门修整,苍天啊~接着我们发现了植物园门口的对面是铁路文化公园,我们住宿的地方也有个,应该是通的,然后我们就愉快的走进去。里面有一条鸿山隧道,相比厦大的芙蓉隧道感觉很不一样。

晚上又回到了熟悉的沙坡尾,这家旧货店很有感觉,十分推荐大家去看看。另外,喜欢逛书店的朋友们,基本3个比较出名的书店都在这附近,晓风书店,琥珀书店,不见书店。还有沙坡尾在建了一个艺术西区,可能新建的原因,可看性不强,但是可以去逛,下午有好多年轻小伙玩滑板。

上面是一家芋包嫂的店的非常出名的芋包,看到图是不是很好奇是什么味道,那就应该好好试一下,对了,这家的沙茶面也不错哦。

这张图重点是那个袋子,juicy,这是一家面包店,有点小贵,但是味道还是真不错的。

完结

气候:温差不是很大,不过还是备着一个长的小外套,白天会很晒,必备的防晒霜和太阳眼镜,还可以带上帽子和雨伞。
物品:驱蚊液,这次我忘带了,有些地方用得上哦。拖鞋和泳衣,去沙滩怎么不备呢~

行程

环岛路线图:

留下的遗憾

最后附上一个没去成的鼓浪屿景点线路图,不用感谢我,请叫我雷锋~

我四年前的约定算是圆满完成,虽说鼓浪屿是一个遗憾,但是我身边有一个他跟我一起,那也不算什么遗憾了,嘻嘻嘻嘻~(主要是我四年前去过鼓浪屿),好吧,非常感谢你看完我的厦门游记,下次再会咯~

2016-09-30 11:3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30 11:36

2016-09-30 11:42

赞赞

2016-09-30 12:05

2016-09-30 12:46

2016-09-30 13:38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09-30 11:31:14 的回复:

回复云开:

2016-09-30 16:10

引用 wcairong 发表于 2016-09-30 11:36:13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wcairong:谢谢支持

2016-09-30 16:11

2016-09-30 22:5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3 20:57

引用 oorachel 发表于 2016-10-03 20:57:36 的回复:

回复oorachel:我这次去是9月底,遇到台风高峰期,我4年前是10月底去的,那时候天气刚好,不冷不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