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找北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22

前几天乘坐火车去图强,计划拍摄我国最北点的金秋。可是,出发时匆忙,没带抓绒的冲锋裤,到了图强早晚有些冷。负者地接的漠河老兵户外的负责人,计划带我去龙江第一湾拍摄日出,我觉得凌晨一定很冷,装备不齐,怕冻着。当时很纠结:去吧,怕冻感冒了;不去吧,错过这样好的拍摄机会,可惜了。老兵户外了解到我的情况后,急我之所急,想我之所想,很细心的帮我买来抓绒裤子,并送我一打热帖。积极主动的帮我解决了困难。真的,不在一打热帖多少钱,而在于这佯作本身带来的温暖;不在帮我御寒装备的动作,而在于帮客户解决问题热诚和细致。这些,细心周到的服务,一直贯穿我找北之旅全程,让我很感动,也为完成拍摄起到了不可或缺的支撑。
        为此,在写游记之前先向热忱服务的漠河老兵户外致敬!
        现隆重的把漠河老兵介绍给大家!
       愿大家和我一样,在漠河老兵的帮助下在一路向北,完成目标!

去最北点,拍摄,领略原生态秋的味道

^~^最北点 寻觅
      图强乌苏里浅滩坐落在北纬53°33′43″的黑龙江南岸,是我国名副其实的最北点,比北极村更靠北10公里,此处与俄罗斯的斯维尔别耶沃隔江相望,得天独厚的景致,悠悠的历史给乌苏里罩上一层神秘的面纱。为此置身其中前来揽胜找北!在这里,找到真正的“北”!
      这个最北点石碑,是新近立起来的,正面刻着“中国最北点”五个大字,背面标示出我国东南西北四个极点坐标。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二十七站大桥,原生态的美。

乘船浏览比让岛,真是美哉!

六宫粉黛无颜色
只缘身在此画中

有人说:水是图强小城的灵动名片。图强林业局境内有大小河流十余个,其中额木尔河最受图强人宠爱,她穿城而过,一九八七年特大森林火灾挽救了三万图强儿女的性命,因此,被称为图强人民的“母亲河”。
 母亲河之秋的美景,深深的吸引着我。
        站在桥上拍摄的照片,令人陶醉。

找北之旅

秋色连波

卡伦小镇浪漫浏览

卡伦小镇

清政府曾在这里设过卡伦,与俄罗斯进行边贸而得名。目前,是找北途中浏览、漫步、穿越,垂钓、养生的好去处。
        漫步林荫,玩在黑龙江边,享受找北、找静、找自然情感!

思索湖畔凝望
山水尽涵婵

欣赏百年黑桦韵致
      乌苏里江岸上的黑桦林是图强百年历史的见证。这里的黑桦林韵味天成,它弯腰曲膊,摇曳身姿,如梅、似蛇,千姿百态,虽无笔挺穿天之感,却有拧劲成长的神工造化。黑桦林里氤氲着奇异的香味,做一次深呼吸,香气直沁心底,所有的忧愁与焦虑都会荡然无存。

老徐头"地窨子"----凄婉的爱情见证
      1990年,一位牙克石退休的徐老先生,只身一人来到乌苏里浅滩,自建地窨子,住在这里,以打鱼为生,终日望着对岸,期盼着青年时代处初恋的情人娜塔莎归来。徐老先生年轻时在牙克石工作,认识一位貌美如花苏联女孩娜塔莎,两人相亲相爱,海誓山盟。但后来因为苏联和中国断交,娜塔莎被迫回国,从此两个相爱的人天各一方,备受煎熬。恰是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改革开放后,徐老先生退休后,来到乌苏里浅滩,在我国的最北点,在俄罗斯最近的地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这里苦苦的等待着娜塔莎。2008年,老徐终因守望无果而病倒,住进图强医院。第二年被姐姐接回长春,离开最北点,离开等待娜塔莎的地窨子,再也没有希望见到心爱的的娜塔莎,便郁郁而终,不久就去世了!

龙江第一湾揽胜

拔地松柏冲云霄

^~^龙江第一湾揽胜
       龙江第一湾: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在漠河县洛古河村西行15公里处育俄罗斯方向流过来的石勒喀河汇合成为黑龙江源头。黑龙江自源头始滚滚东流200多公里后经过漠河县境内的图强局红旗岭段的江面回流急转,神工鬼斧地抖了个Ω型弯,形成长度约30公里的神奇大湾,被誉为“黑龙江第一湾江湾”。
       “龙江第一湾”位于我国版图最北端,大兴安岭山脉北麓的图强原始林区,北纬53°29′30″,东京123°29′42″,海拔428米。这里虽没有江水的汹涌澎湃、浊浪滔天,却蕴含着纯洁恬静的自然之美。她比锦绣更加鲜活,更加靓丽;她比仙境更灵动,更灿烂!在大兴安岭青山绿水中,她是不染世尘的天然画廊;在华夏沃土的绚丽画卷中,她是诗画之源的景中奇景!2009年黑龙江第一湾被黑龙江旅游界列为第一百个百姓喜欢的景区。从此,龙江第一湾也不再寂寞。爬上千级台阶,一睹著名的生态天然奇观“龙江第一湾”风采。登高远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无法用语言描绘的绝妙山水画!

世界那么大,还在为十一去哪发愁吗?
钱包那么小还在为旅游多花钱担忧吗?
快与漠河老兵户外携手
来龙江第一湾吧!
这里没有中国最著名的
----两个景点“人山”和“人海”
有的只是
您心里那份最美的景致!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30 15:50

引用 tingcandy 发表于 2016-09-30 15:50:14 的回复:

回复tingcandy:会写的

2016-09-30 20:46

来龙江第一湾吧!

2016-10-01 22:0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