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行、韩国站~ (吃货之旅)

海棠_花花 (重庆) LV.8
2016-09-30 11:18 1024/22
  • 出发时间/2016-09-21

从学生时期的<情书>、<东方神起>、<Super >、<bingbang>再到后来的韩综<家族诞生>、<无限挑战>、<RunningMan>等等等的影响,楼主就一直想去韩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韩国旅行。可是由于种种原因,好多年都过去了,楼主还是没去到,就在这个月月初,突然有了时间、于是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韩国之行。

写在前面

由于是说走就走的自由行、时间比较赶、说走就走,订机票,办签证等等等都是匆匆忙忙的……
先说说办签证。韩国签证很简单,银行流水余额不低于1W即可,房产、行驶证3选2(签证费用305元,是在某宝定的,wifi8.9/天同样也在某宝定的)……机票携程订的往返含税2172,这个价格楼主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
        还要补充说到,去韩国要下的几个好用的app,韩巢地图和我在哪儿我觉得是找路必备的,超级好用的,还有就是乐天和新罗的APP的,提前网上下单、直接机场提货,那是相当方便的,免去了现场排队的麻烦,而且网上的活动力度比较大,应该比实体店要划算些。对于不会韩语的朋友们,我觉得下个翻译软件是完全有必要的。 下面上图:

关于行程

DAY1.   重庆韩国,达仁川机场→地铁→忠武路酒店→首尔南山塔→明洞逛逛逛!
DAY2.   光化门→景福宫→北屋韩屋村→东大门逛逛逛!
DAY3.   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清溪川→首尔→林荫道→星光大道→SM娱乐公司(旧)
DAY4.   南怡岛→小法兰西村→东大门→弘大→龙山汗蒸
DAY5.   龙山汗蒸→首尔仁川机场→重庆

关于费用

签证:305(某宝办理)
机票:2172(往返含税)
住宿:605(我们有四个人,酒店一天是694,住了三天,汗蒸房住了一晚85,就是694*3/4+85)
吃饭:这个钱有点复杂、等楼主捋清楚了在来更新~

DAY. ONE

6.30从家里面出发去机场到了机场7.30分左右,大清早办理登机那是相当的快捷,人都没几个,航班时间是9.10分的,到达时间就13.40,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 ,时差1个小时。
        到了韩国,在机场办理了入境后就准备去便利店买当地的公交卡,费用是4000韩币一张空卡(如果在韩国呆那几天都准备靠地铁或者公交出行的话、我建议充值30000韩元左右,楼主是充值了20000韩元,回去的时候在机场地铁站钱不够出不了站台又加了3000韩元,一共23000韩币,就是这五天的交通费。注意: 韩国的公交卡是上车下车都要打卡的)。
        下飞机后顺利的坐上地铁前往我们定的民宿,地点是在在忠武路,离南山塔步行20分钟左右,离明洞步行15分钟左右,住宿的地方一打开窗就能看到南山塔,晚上去逛逛明洞这些也很方便。

我们四朵金花~

难吃的飞机餐~

一下飞机就看到欧巴这样真的好吗、各种花痴~

萌萌哒Tmoney卡,出行必备哦。

同样重要的韩国地铁线,一定要看

酒店对面就是南山塔~

从酒店收拾好东西出来,第一个行程就直接步行去了南山塔,途中路经无限挑战和RunningMan拍摄时候的那家炸猪排,我们每人点了一份,端上来之后直接懵了,好大一份。。。2人点一份都足够了,(猪排价格 15000韩币)味道还行,只是太大份了,最后每人剩了很一大盘,太浪费了~~~   水足饭饱以后,就开始像南山塔进攻~~ GO GO GO

我记得就是在这个路口,看见好几个韩国帅哥,简直犯花痴啊!

长腿小帅哥啊

别人家的学校,美美的

别人家的孩子画的画,还是我最爱的小新,表白一个。

南山塔、GO~

一直走走走、走走走,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韩剧中那个拍金三顺的三顺阶梯哪里(貌似那里也录了很多韩综、RunningMan和我结等等),然后拍了照又一直往前走,走走走,走到一大半的时候真的是人都不好了,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好后悔没有坐缆车,泪奔┭┮﹏┭┮      但是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继续暴走了很长时间之后,终于走到观景的地方了(那时候天都黑完了,话说我们还真的是从天亮走到了天黑,下面的图原谅楼主手机像素烂成渣渣、只能将就看了,没办法,人懒不想背相机、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大重庆也同样有个南山,也同样是观景的地方,叫“南山一棵树”。下面附上韩国南山夜景和重庆南山的夜景:

女汉子出没!  表示旁边的大叔已经惊呆了

重庆南山的夜景~

看了夜景在往前走几步就是南山塔了、话说我们一直是边走边拍的、照片好多都是模糊的,当真是朦胧美哦~

落地窗的卫生间~

香蕉牛奶,我的最爱,天天必喝,后面一个是香蕉咖啡,也是好喝的呐。

明洞

逛完南山塔马上进攻明洞~  一到路口就看到各种小吃,我们从街头吃到了街尾,炒年糕真的不能再好吃,好软糯,我们在韩国这几天 顿顿都有吃年糕。
        明洞简直就是购物的天堂、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的、走进去就是药不能停了、到处逛逛逛。

逛完明洞找不到路回家了、向一个骑车的韩国欧巴问路,这里不得不说韩国人真的好热心,还摸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地图给我们找路,完全好评啊!!

DAY . TWO

啦啦啦啦~~ 第二天的行程开始啦~
    今天的大致行程定的是景福宫→北屋韩屋村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新的一天、必须从香蕉牛奶开始!!

那些吃甜点的、和咖啡的店、全是下图这样子、好有味道~

下图好像是景福宫附近的地铁站的哈哈镜

景福宫

光化门

这些大哥乍一看好高,仔细一看,原来是那个鞋子的原因,起码20公分,厚着脸皮合照了两张!

四朵金花再次合体!

景福宫偶遇穿韩服的的小朋友、简直要萌化了~

被这些来秋游的小朋友萌的不要不要的

大臣上朝的地方、前面还有正七品到正一品、太多了,没有一一照相。

走累了、就地而坐休息一下,拍一张~

摆拍开始了

景福宫里面很多租韩服来拍照的,好像听说穿韩服进景福宫是不要门票的,求科普?

我要飞得更高~

跟着韩剧学的摆盘

韩国吃饭口味偏清淡、所以下图的烟都是散盘子上根据自己的口味沾着吃的。

这个拌饭超级好吃~
    话说我们正好遇到了当地人吃午饭的时间、这家店生意爆好,在一条小巷子里面、吃的这才是传统的韩国味道。

参鸡汤

牛肉汤饭

没吃完、又浪费了。
然后老板和老板娘来跟我们说要吃完才能走~ 那一瞬间简直震惊了,后来他们又说是开玩笑的,吓死人了~

女汉子吃饭都是直接上汤钵

吃饱喝足向韩屋村前进。

北屋韩屋村

蓝天白云、干净的街道

啊、说实话、当看到这一坡阶梯的时候、我的内心世界是崩溃的,这一刻我是多么的感谢我是个重庆人啊,作为一名地道的、土生土长的重庆人、这些阶梯算什么!(内心独白有点长

比我更女汉子的女汉子

租了一套韩服、开始美美的拍照了、这一刻,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这套衣服有木有很眼熟、一不小心和景福宫秋游的小朋友来了个撞衫~

如此傲娇的表情、我也是醉了

说真的、我真心敬你是条汉子!!!

合照来一波~ 走起

各种装、各种作

假装是在找我家的大酱之类的东西~~

本宝宝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东大门

韩国的的士!据说是按照颜色不同来收费的。
  反正据说只要是不要打黑色的都可以、银色的和橙色的费用是一样的。

东大门乐天

I CAN FLY

楼主的愿望就是做一个快乐的小吃货、逛吃逛吃逛吃~~

姜虎东白丁烤肉、好贵
好像是43000和40000一位、两种价位的自助餐,折合人民币260左右一位、一顿饭四个人1000度大洋
这一顿吃的心好痛、不过相比中国的烤肉确实好吃太多~

紫色的生菜相对来说比绿色的较苦一些

传说中的韩牛、确实好吃

很有特色的广告牌!

东大门设计广场。LED玫瑰花海也是在这里

漂亮的餐车

下面两张图是偷的人家拍的,楼主没这技术😂😂😂

东大门很奇怪、白天没什么人、他们都是通宵营业的,所以到了晚上相对白天的照片来说、明显会发现人多了不少,广场那边还会有街头表演。

不得不说、中国人的市场是强大的!!!

逛完东大门又转战明洞继续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明洞

好多香蕉牛奶,好想全部抱回家

请记住这张图、这是楼主去了韩国几天唯一在韩国看到的中国明星的照片、韩国人确实比较爱国、大街小巷都是他们本土的明星、一些大型商场的也只是一些欧美大牌明星的海报、中国这些明星、楼主真的是一个都没看到!!王俊凯这个广告牌,虽然并不是代言什么的,但是还是能说明TF的粉丝还是很强大的、确实身为一个重庆人我还是觉得很自豪的~

出国前不努力做好攻略,后果就是大半夜了还不能睡觉、苦逼的开始查地图、完善明天的行程!

去年很火爆的蜂蜜黄油薯片、其实味道也还好、楼主还是比较喜欢吃番茄味的薯片

DAY . THREE

新的一天还是从一杯香蕉牛奶开始的(这个貌似是哈密瓜🍈口味的,其实还有草莓味的、巧克力味的等等很多口味,我都把它们统称为香蕉牛奶🍌)

蛋包饭

炸酱面

这里貌似是一个什么公园,我记得我们经过的时候有很多残障人士在哪里做活动,很多志愿者在哪里服务,看起来让人觉得很有爱,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这条路走到底右转就是壁画村了。

就是这个路口右转!

看地图、查路线。

梨花壁画村

通向壁画村的这条公路,沿路都很“洋气”

这里的每一家小店都充满了艺术气息~

山顶公园的柿子熟了

广臧市场

刚走到门口就看到许多吃的,着实让我们激动了一下,毕竟全是吃货~不过说实话,楼主完全不建议去,这里太商业化了,东西难吃不说,还不便宜,同样的东西,每个人去问价格都不一样,当然也不是说里边的所有东西都不好吃,至少我们吃的那些,还没在外面随便找的一家小店吃的东西味道好,当然也有一两样味道还是可以的,比如哪个炸鸡店的老板,人超级nice,后面再细说。

这个不知道什么果子,楼主吃了就开始流鼻血,味道淡淡的,只是有一点水分的感觉,说不上有什么味。话说谁知道这果子什么名字?

就是这个炸鸡了,超级好吃,关键是老板超级好啊,我们在等炸鸡的过程中和老板闲聊,无意间说起了自己是刘在石的粉丝,老板一听这话,立马送了一块炸鸡免费吃,还给对面那个卖拌饭的老板说我们是中国来的刘在石的粉丝,让给我们多装一些,所以就有了后面那很大“一盆”的拌饭!  PS: 多亏了是刘在石的粉丝啊,果然跟着大神混,到哪儿都有饭吃。

建议不要去吃那些有RunningMan啊、无限挑战啊等等等广告牌子的商铺,真心不好吃,其实他们也只是随意找了一家去吃而已,要多在里面逛一逛,看看当地人比较多的那些店铺去吃。

这就是那一碗都要满出来的那一份拌饭!

不好吃的炸酱面

清溪川

DAY. 4

楼主挺漂亮的喔

2016-09-30 15:25

引用 can宝 发表于 2016-09-30 15:25:21 的回复:

回复can宝:

2016-09-30 15:45

坐等更新

2016-10-01 03:0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01 11:25

引用 simon宇 发表于 2016-10-01 11:25:38 的回复:

回复simon宇:有啊,可多了,泡菜,炒年糕,烤肉。石锅拌饭。辣鸡爪。等等等

2016-10-01 22:09

引用 can宝 发表于 2016-10-01 03:03:36 的回复:

坐等更新

回复can宝:没得动力了

2016-10-01 22:26

楼主漂亮啊,就是介绍少了点,全是插图了

2016-10-01 22:31

哎呀,口水话太多了。点都不言简意赅

2016-10-01 23:25

引用 如果小雨 发表于 2016-10-01 23:25:55 的回复:

回复如果小雨:

2016-10-01 23:32

我也是重庆的准备十月底去韩国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一下的吗?

2016-10-03 00:1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03 01:0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3 11:55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6-10-03 01:04:36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mihu2:谢谢

2016-10-05 01:28

引用 song雪儿❄️ 发表于 2016-10-03 00:12:09 的回复:

我也是重庆的准备十月底去韩国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一下的吗?

回复song雪儿❄️:早晚温差比较大注意衣服

2016-10-05 01:28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10-03 11:55:08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古典结局:

2016-10-05 01:28

我是来看小马的,哈哈哈。

2016-10-08 18:36

楼主,第一天的行程我都快背下来了,还不更新

2016-10-19 13:55

引用 can宝 发表于 2016-10-19 13:55:13 的回复:

回复can宝:哈哈哈

2016-10-19 14:06

端钵钵那张,墨镜里面的摄影师还是黑走心

2016-10-19 15:58

引用 海棠_花花 的图片:

你恁个一发,我真心嫁不出去了

2016-10-19 16:02

你这个是盗图吧

2016-10-19 16:05

引用 can宝 发表于 2016-10-19 16:0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