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峰会的杭州,自驾在德国南部

zjmoonson (杭州) LV.9
2016-09-30 11:23 257/8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听“领导”的絮絮叨叨很多年,恰好杭州开峰会多出一个“春节假”,可以避开国人的暑期旅游高峰,决定去德国自驾。首先自然是网上四处搜攻略、选择景点和确定行程,这里要谢谢蚂蜂、TRIPADVISOR上旅友们的无私分享,受益良多。自助办理德国签证也很方便,官网上查清要办理的旅游签证所需的资料,照着准备即可。航空公司选择了德国汉莎(浦东进出,法兰克福慕尼黑出。也考虑到峰会期间杭州机场会很忙),酒店基本都是BOOKING上解决(乐高世界是官网上直接订,因为有两日门票附送)。签证还是比较顺利的,只是中间还重签了下,官方后来的解释是有个数据录入错了,不过当时接到通知的时候的确的有点忐忑了,因为离出发就10天了(默默地没敢和领导提,是不是很体贴呢)。拿到签证立刻就把租车订单确定了(几大租车官网都比较了,后来还是在租租车上完成了,因为人开始烦躁了)。万事俱备,等着出发了……

提前数月的行程准备

出发、到达+匆匆而过的法兰克福

终于到出发的日子了,一早高铁到虹桥机场,然后安心的换乘地铁2号线到浦东机场,稍稍休息后办理登机卡、托运行李、安检和过关,静静地看着汉莎的空客A380。一切都按部就班,希望一路都能这么顺利……
       到法兰克福已是晚上八点,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在机场取车,所以预订的是机场附近的酒店——法兰克福机场梅宁阁酒店,以为所谓的接送车是酒店自家的车,联系了三次客服也没说明白,浪费了1个多小时才发现就是机场巴士,服务好几家酒店的。酒店不大,应该算经济型,前台很热情,主动帮着订了第二天一早的机场巴士。没有安排什么行程,一家人早早洗漱睡觉了,美美的等待自驾行程开始。

莱茵河中游的一天

一早享受完早餐,一家人返回法兰克福机场,按照RENT CAR的标志找到SIXT的租车柜台(本来订的手动挡,但国内已经开自动挡很久了,一时适应不了,只好升级,不过事后证明是很好的选择,出门在外还是轻松实用最重要)。交车的男生很热情也很专业,调整了车载电脑的显示语言并简单介绍了注意事项,清晰的流程后我们可以出发了。
       第一站是德意志之角(DEUTSCHE ECK)所在地——科布伦茨。景点主要集中在莱茵河和摩泽尔河交汇处的三角地带,威廉一世的骑马雕像下飘扬着德国各州的州旗,莱茵河对岸就是昔日捍卫科布伦茨的埃伦布赖特斯泰因要塞(FESTUNG EHRENBREITSTEIN)。我们因为第一次操作停车M表,停车时间不够+孩子对要塞兴趣欠缺,所以选择远观要塞后就赶往宾根(Bingen am Rhein)。
       选择宾根是因为对岸的吕德斯海姆(Rudesheim am Rhein)酒店难订,所以住宿在克朗酒店(Hotel Krone)。酒店是家庭式的,旁边就是公共停车场,因为是周末,停车免费!老板很热心的建议走15分钟去汽车轮渡码头过河,因为游人码头的班次很少。酒店条件很一般,没电梯没空调(好在天气不热),早餐还不错。放下行李就过河看葡萄园去了,谁让吕德斯海姆有“酒城”之誉呢。
       往缆车站(SEIBAHN RUDESHEIM)的路上就经过著名的画眉鸟巷,两边都是特色店铺,酒馆里的演出带动客人一起唱怀旧歌曲,气氛很是热烈,让人忍不住驻足听上一会。缆车下就是大片的葡萄园,环境非常好(整个城市为保持环境基本没有空调,人和自然更和谐)。到山顶就可以近距离参观尼德森林纪念碑(NIEDER WALDDENKMAL)遇上求婚现场,在这么美好的环境里感受下简单幸福的浪漫,祝福他们(特别注意那个一手打着石膏还忙着布置现场的“真兄弟“)……

海德堡和罗腾堡,有点遗憾

海德堡作为让歌德“把心遗忘的地方”,整座城市都是满满的历史沉淀和文化气息,可惜我们只安排了半天的游览时间。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规划线路,阴差阳错的从后山走到了海德堡古堡(HEIDELBERGER SCHLOSS),在古堡前广场眺望静静的老桥(ALTE BRUCKE)和流淌的内卡河(NECKAR),只想难得的享受这平静。步行下山,路过当地的民居,羡慕着当地人的安逸闲适,顺道参观了圣灵教堂(HEILIGGEISTKIRCHE)和耶稣会教堂(JESUITENKIRCHE),感受集市市场的繁华热闹。

恋恋不舍的离开海德堡,赶往罗腾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住宿选择了罗腾堡的希尔施罗腾堡高登纳酒店(Historik Hotel Goldener Hirsch Rothenburg),酒店位于堡内中心地带,十分便利,额外的福利是前台MM超级美,我家的女孩子为此兴奋不已。趁着黄昏沿着城墙走了一圈,堡内很安静,只有报时的钟声和暖暖的夕阳。孩子最感兴趣的还是圣诞商店(Kathe Wohlfahrt),在圣诞商店里买了咕咕钟(直邮回家)和给同学的小礼物,收获满满。感觉海德堡应该多安排些时间,罗腾堡倒是不用太多时间。

斯图加特与同学同游

一早起来享受完精致的早餐,带着孩子去寻找泰迪商店,挑选了小熊和给姐姐弟弟的礼物。和同学预约了下午一点参观奔驰工厂(英文讲解, MERCEDES-BENZ-MUSEUM),一路飞奔(感谢不限速的德国高速和守规矩的司机)。参观奔驰的工厂,感慨于德国工业的精致高效,这样的企业才能长盛不衰。住宿选择了斯图加特机场快捷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Stuttgart Airport),附近有三家超市,购物十分方便。同学选择附近的一家酒店晚饭,现场酿制的啤酒真是细腻,咸猪肘和红酒牛肉都非常美味,德国饺子分量太足。

期盼已久的乐高世界

一早加油完按照导航往麦琴根购物村前进,因为道路维护封道,浪费了一个小时。毕竟不是折扣购物季,实惠不是很明显,尤其是WMF这类(感觉都是针对国人的)。出发去乐高(LEGOLAND ALLEE)了,孩子已经开始兴奋了。住宿选择乐高官网预定的乐高城堡酒店两日门票+晚餐,很省心。酒店入住完成趁着还有些时间赶进乐高公园,一路都是孩子的惊喜声(爸爸内心很美

乐高之后该去欣赏风景了

今天的节目就是好好玩乐高,然后去菲森(FUSSEN)的梦幻(HOTEL FANTASIA)住下。乐高城堡的早餐不错,还有人偶出来合影。下午玩罢选择放弃高速,改去欣赏乡间风情,一路的清新、一路的色彩、一路的新鲜。GPS定位很准确,找到酒店毫不费力。前台弟弟白白净净,英文很清晰,沟通无障碍,详细介绍了老城的环境和去天鹅堡的线路,感觉很温馨(酒店房间有很多小机关,就是洗手间小了点)。

雨后的天鹅堡

凌晨就听到淅沥的雨声,担心天鹅堡的行程。在地下餐厅用完温馨早餐就驱车前往天鹅堡(其实过桥后直走就可以,我当时竟然右拐了!)。在取票处取好票(事先在官网上订好的,之间还修改延迟了一次,还算顺利,谢谢同学的帮忙联系),雨天加上为了不耽搁预订的解说时间,果断选择马车来回(呵呵,一路闻着马屁、看着马轮流便便,)。中文解说是配机器的,风景是真的不错,貌似悲情故事总是更能打动人。值得一游……参观完天鹅堡继续沿着公路向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bf)进发,尽管很多山路,但路况很好,速度基本都保持上限。住宿选择舍瓦本维特酒店(Hotel Schwabenwirt),交通很方便,旁边就是公共停车位。

雾意蒙蒙中的国王湖+萨尔茨堡的短短停留

一早出门就感受到浓浓的湿意,远处群山都是雾意缭绕,可惜不是诗人。雾气中的国王湖显得格外寂静,幽静的湖水加上清新的空气,让人只想时间静止。雾气慢慢散尽,我们已经到达上湖,在网上“一杯鲜奶”的诱惑下和孩子决定往里走,事实证明是真累啊!来回花了2个多小时,对于临时决定去奥地利体验下的我们来说时间浪费的太多,只能买杯牛奶安慰下受伤的心。(TIPS:停车场M表只收硬币,幸亏碰到一个好心帅哥,温暖满满)。
      国王湖到萨尔茨堡真是近啊,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妥妥的停在了米拉贝尔宫(SCHLOSS MIRABELL & MIRABELLGARTEN)对面的停车场了。穿过萨尔河(SALZACH)上的巴克小桥(MAKARTSTEG),基本就是最精华的老城了沿着街道一路就可以碰到洗马池(SCHWEMME)、圣彼得修道院(ERZABTEI ST.PETER&FRIEDHOF)、方济各教堂(FRANZISKANERKIRCHE)、大教堂(DOM),尽头就是卡比第广场(KAPITELPLATZ),免不了买点零食和莫扎特巧克力。因为约定的晚上7点还车,所以要去慕尼黑艺术酒店(Arthotel Munich)了。

懒散地闲逛慕尼黑

因为住在中央火车站(HAUPTBAHNHOF)附近,距离玛丽恩广场(MARIENPLATZ)就15分钟脚程,剩下的两天就很悠闲了。第一天把广场周围逛逛吃吃,第二天因为周日休息就美美的睡一觉,然后退房寄存行李,然后GOOGLE去路德维希大街那边逛逛,下午在中央车站吃了海鲜面和芝士面(量真足,真吃不了,被店员“鄙视”了,他直问是不是不好吃,哈哈)就搭乘汉莎的机场巴士去机场了(路遇安联球场,下次再见吧)。好吧,赶上峰会结束的安检尾巴了……

2016-09-30 11:28

2016-09-30 11:40

赞赞

2016-09-30 12:0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30 12:26

2016-09-30 12:46

2016-09-30 13:3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