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4000块,玩转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吉隆坡-马六甲

蜗蜗小卡 LV.5
2016-09-30 11:26 547/5
  • 出发时间/2016-08-26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真心佩服写游记的人,因为真的是很需要耐心。我又是个很懒的人最近工作不忙,鼓起勇气记录下大马七日游。我的游记比较像个流水账,给自己这段经历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的地方,当然,如果能为别人提供哪怕一丝丝有用的信息,也就更有意义了。
    这次行程基本路线是
    8.26凌晨北京槟城,在吉隆坡转机
    8.28槟城兰卡威
    8.30兰卡威吉隆坡
    8.31吉隆坡马六甲,坐大巴
    9.1号回吉隆坡,晚上飞回北京
    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的,画质大家就凑合看看吧。可能有的是小伙伴的相机拍的,但是我也分不清是哪一张啦。先列出此次行程的账单以供小伙伴们参考。总费用在4000元左右,包括买的一些纪念品。

行程费用

签证费用 220
淘宝办理即可,只需提供护照和照片。电子签也挺方便的,但是我想在护照上留下纪念,所以最后还是淘宝办的。
无线WIFI
提前淘宝定的,可以寄,也可以机场提货。一天23块。信号不太好,但是凑合能用了。
另外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马来西亚may bank提款机(黄色)取钱,每天第一笔免费,提前存上2000元左右的现金就差不多够用了。
交通费用
北京-槟城吉隆坡转机)飞机   850
槟城-兰卡威                     飞机   104
兰卡威-吉隆坡                  飞机   100
吉隆坡-马六甲往返           大巴    24RM(马币)
吉隆坡-北京                      飞机   790
提前三个月就购买了机票(后来再看,提前一个月也是这么个价位。)除了槟城兰卡威是马印航空,其他都是亚航。阿里旅行、携程、去哪儿都有买,价钱没差太多。不过都比官网便宜,所以国内的网站还是靠谱的。价格的零头我记不清了,最后所有机票一共花费1832.
吉隆坡马六甲有大巴,在机场看的价格是35RM单程。我是从市区的南湖镇车站坐大巴,只需要13.8RM。但是机场到市区还要做1小时左右的大巴,车票10RM。虽然价钱仍比35RM便宜,但是坐车时间变长了。所以下了飞机就去马六甲的同学还是直接在机场买票比较方便。回吉隆坡的时候车票是10RM。后面会详细说一下怎么坐去马六甲的大巴车。
槟城升旗山小火车30RM 兰卡威天空之桥缆车50RM 打车至槟城机场40RM 兰卡威机场至旅舍打车 单程20RM
住宿费用
槟城和小伙伴一起住了一个四人间,其他旅店均是青年旅社。
槟城   https://www.booking.com/a8c5fa9850dd21ea
亚美尼亚套房酒店Armenian Suite  四人间 672/2晚
上下铺的床,看起来很高大上。房间比较小,但是卫生间很宽敞。位置方便,方圆几十步之内就有好几个壁画,离公交总站也比较近。前台会说中文。
兰卡威https://www.booking.com/fab5a356e13ad
美拉提贵宾女生住宿加早餐旅馆 Melati's VIP Female Dorm 35RM/1晚(单人床)30RM/1晚(上下铺)
距离海滩和夜市都很近,里面是一个隔间一个隔间的,比较有私密性。而且只有女生入住。重点是前台中文很溜,还有很多游玩信息都可以咨询,还可以订车,订一日游,也都很方便。缺点晚上空调比较冷,隔音不太好。
吉隆坡https://www.booking.com/hotel/my/marquee-guest-houzz.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e5a31b35f25639bcde04cc9aacc9488f
马奎格斯特霍兹旅馆 Marquee Guest Houzz  30RM/1晚 床位
作为中转站,主要选的位置。就在中央市场旁边,距离轻轨站和茨厂街都很近。但是我下车走错方向,找了好半天。旅社挺干净的,位置真的很方便。
马六甲 https://secure.booking.com/myreservations.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b094cc62f39fad1d86929f78523fb430;auth_success=1;lang=zh-cn;selected_currency=CNY
河边豆蔻青年旅社The Riverside Cardamom  20RM/1晚 床位
这个旅舍特别温馨,干净,在河边也特别的安静。距离红场也不远,走几分钟就可以了。前台是华裔,中文就不用说啦。而且人很热情。
因为基本都住的青旅,所以住宿方面省了很多钱。6天不到400块。

吃的消费就因人而异了。吃的豪华些必然贵,吃的简单些必然便宜。我大概列举一下我的花费。槟城马六甲主要吃的小吃,海南鸡饭啦,沙爹串啦等,每人每顿饭均价十几RM吧。兰卡威海鲜大餐,每人均价80-100RM。吉隆坡在商场的餐馆吃,均价每人30RM左右。
其他消费
大项支出有兰卡威平台浮潜一日游,240RM/1人,兰卡威包车半日游(4小时)120RM/1车,剩下就是买纪念品啦,喝个咖啡啦,去个便利店啦等等

行程安排

7天大概行程安排如下,仅供参考
D1槟城-甲必单宁清真寺-夜市
D2槟城-壁画-升旗山
D3兰卡威-天空之桥-黑沙滩-coco vally免税店-真浪花园餐厅
D4兰卡威-芭雅岛平台浮潜一日游
D5吉隆坡-双子塔-国家清真寺-中央市场-茨厂街
D6马六甲-遗迹区-鸡场街-马六甲海峡
D7吉隆坡-武吉免登商业区

第一站-槟城D1

好了,步入正题吧。这次我和三个小伙伴一起,她们从上海出发,我自己从北京出发,好孤单。。。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后,跟随转机的指示,左拐右拐,到了转机柜台。想象中的好多人,排队等等都没有发生。机场的工作人员都是穆斯林。几分钟就搞定了,所以说转机时间有个一小时,一个半的也是足够了。这时候就看到我的三个小伙伴啦!因为买的联程机票,所以也不是一个飞机去槟城,但是候机室都是挨着的。这时候先在ATM上取了一笔钱,大家饿的不行就买了一盒DUNKIN DONUTS甜甜圈。5RM一个,买四送一。话说这个店在泰国也是遍地都是。东南亚人民普遍爱吃甜食。
       不到一个小时就到槟城机场啦。和小伙伴集合后,在机场买了个水,(4RM一瓶,贵死了!)换开零钱,就去做公交车去乔治镇。出机场左手边就是了。之前攻略说有换零钱的工作人员什么的,根本没有啊。还是自己换开零钱吧。和司机说去komtar(光大),一人3RM。车上有空调,人很多,开的也比较久,一个小时左右吧。
       因为住的地方离得也不远了,我们就决定步行过去。下车往前走,走到一个多叉路口,右前方的路口走进去就是壁画街附近了。在路口处还偶遇到一个华裔老伯,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指路。然后还让我们在微博上搜索他。后来才知道,老伯是槟城杨伯(bai),因为乐于助人,在微博上颇有人气。
       走了十分钟左右,终于到了住的地方。前台会说中文,所以沟通什么的都方便。进到房间,一是累(都是做了一晚上飞机的可怜人呐),二是槟城中午时分的天气非常热。太阳剧晒,所以大家尽量三四点后再出去逛。我们决定休整一下。几个女人又是化妆,又是选衣服,磨叽了好久终于出门了。
        出来就看到甲必回单宁清真寺的洋葱顶了,所以我们先去清真寺参观了一番。马来西亚是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这应该是和泰国最大的不同吧。所以在马来西亚可以看到很多清真寺,很多围着头巾的穆斯林。进到门口就要拖鞋,然后换上衣服。是不能暴露身体和头发在外面的。当然,如果穿的长衣长裤就不用了。门口有接待的人,会免费讲解清真寺和伊斯兰教的一些故事。正好有三个印尼的年轻人和我们一起进去,他们本身就是穆斯林。讲解是说英文的,讲了20多分钟吧,只能听个七七八八。大概就是说这个寺的历史,真主,安拉之类的。还有穆斯林每天要进行7次祷告,时间都是固定的,从早到晚。而且寺里没有任何画像。讲解告诉我们,因为真主存在每个人的心中,是没有特定形象的。

逛完清真寺就去吃饭啦。从昨晚到现在,还没吃过一顿好饭。我们先去了很著名的伍秀泽海南鸡饭,但素!人家只有中午开门!晚饭是没有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我们又往夜市街那边走,看到一家叫什么豆芽鸡。好像是美什么香,原谅我那时候又累又饿实在是没有脑子记这些了。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觉得味道很好,有鸡,还有豆芽,还点了鱼丸汤和饮料。荤素搭配很不错。而海南鸡饭是只有鸡肉没有配菜的。这边点菜一般都要搭配饮料的,而且饮料也都偏甜。

原谅我真的忘了店名。不过就在夜市街的一个路口处,应该还挺好找到的。
已经到了夜市街,我们就接着在夜市逛了。先点了一个炒果条,味道还不错。和泰国的泰式炒河粉异曲同工。其他的就看哪里人多,就凑个热闹。

槟城D2

第二天几个人起得很晚,起床后又要各种梳妆打扮,最后出门的时候都11点了!在如此紧张的行程中还能如此浪费时间,也是给跪了。然后直奔伍秀泽。不知道是期望太高,还是昨天吃过了豆芽鸡,觉得没有昨天豆芽鸡好吃。不过豆浆蛮好喝的。

吃饱喝足就开始瞎逛了。走几步就能看到的壁画,自然又是拍照的重地。旅社或者酒店前台都有提供地图,记得拿一份。各种攻略里的照片很多,我就不一张张传了。也没有专程去找,都是走着走着就看到一个。

走着走着突然下雨了。槟城的天气就是这样,前一秒还很热很晒,下一秒就下起雨了,不过雨不是很大。乔治区的建筑都是骑楼,可见那边福建一带的移民多。无聊的几个一边躲雨,一边拍照了。

雨停了。坐上公交车去升旗山。公交总站在姓氏桥附近,做201路可以到。和司机说Penang Hill就可以了。2RM一个人。还是要坐个四五十分钟。

门票30RM。上车要坐一个小火车。人比较多,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下面就是上去之后拍的小火车的轨道,小火车就和地铁差不多的,不过是斜的,因为要上下坡。到了山上,就可以眺望整个槟城了。附近绿化特别好,感觉心旷神怡。山上也挺大的,还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还有一座印度庙。

逛到后半程真的超级累。人都没精神了。阴天也没有看到日落。然后还是排队坐小火车下山。回酒店好好休息,明天就要去兰卡威啦!

第二站-兰卡威D3

早上朦胧中听到一个蛮恐怖的声音,过了一会我清醒之后才听出是穆斯林祷告的声音。因为听起来很像新疆那首有名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应该是隔壁的住客吧,要不也不会听得这么清楚。还真是虔诚啊。一看手机是7点钟。然而我是再也睡不着了。于是我就悄悄起床,想趁最后一点时间再逛逛槟城
先是去到昨天没有拍到的几个壁画那里晃了晃,然后就转到了姓林桥。早上一个人都没有,好安静的。我就静静的在桥上呆了好一会。后来在兰卡威遇到一个妹子才知道,我去过的地方就是阿牛、梁静茹他们拍的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有了重温这部电影的冲动。

逛完姓氏桥回去路上就看到了著名的名香泰饼家。9点开始营业,我们十点多的飞机,还赶得及。收拾完东西之后去买了一些包装好的礼盒带回国。有8个装的,38RM一盒,6个装的是24RM一盒。另外还有新鲜出炉的,我们买了车轮蛋挞,榴莲酥,蛋黄酥,当做路上零食吃。蛋黄酥太好吃啦,尤其是里面的蛋黄,蛋挞味道也不错,榴莲我是不太喜欢啦,也没有尝。

槟城机场我们是打车去的,司机一口价40RM.20分钟左右就到了。对比来的时候一个小时,40RM还是值啊。在机场还进错了卫生间。不是进到了男厕,而是进到了穆斯林卫生间!因为当时比较着急,看见卫生间就进去了,进去我就觉得不太对劲,和普通的卫生间不太一样。没有洗手池,倒像个祷告的房间。铺着地毯,墙上挂着古兰经的挂毯,还有一件黑袍子。我愣了几秒钟,并没有反应过来,以为是马来西亚特色。但是又有点心虚,心想还是换个正常的卫生间吧。后来我才看到,人家有标志的,怪我太傻太天真啊。

终于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坐飞机啦。兰卡威我们来啦!

从机场到住的地方可以直接打车。机场有专门的TAXI柜台,标价都是统一的,这样不用担心被宰啦。因为兰卡威之后小伙伴们就要回国了,而我还要去马六甲,wifi也只租了五天,所以我在兰卡威机场买了一张电话卡。5天700M流量,25RM,最后我只用了100M而已。因为大部分地方并没有4G网络,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
兰卡威我们住在珍南海滩。珍南海滩比较繁华,吃饭逛街什么的方便一些,打车是20RM。办好入住以后,我们就听从老板的建议,包了一下午的车。老板是华裔,还有各种包车、一日游的电话等,都可以直接找他定。老板帮我们定了一个华裔司机的车,四小时120RM,如果和司机说说好话,请司机喝个水呀什么的,可以延长一会时间。司机还可以帮忙介绍景点。因为攻略我只做了一个天空之桥的,所以我们第一站就直接去天空之桥了。
天空之桥门票50RM,包括来回缆车。注意咯,缆车上去之后是不到天空之桥的。只是到了山上。要去天空之桥,可以再坐一个缆车,加5RM,也可以步行。步行的那一段是爬山,不是很长,大概十几分钟。爬上去之后呢,就看到天空之桥了。走在桥上能感觉到晃,两边都是直耸的山峰。

缆车在出发和到达的地方都是剧烈的晃动,真的很吓人。我的小心脏啊。逛完天空之桥,司机告诉我们,一定要记得去看一个5D电影,是包含在门票中的,也就是不用额外花钱。虽然并没有特别期待,觉得免费的就去看看咯,但是没想到是一个大大大大的惊喜啊!
排队进去以后,就坐上一个车。然后屏幕开启,进入一个恐龙世界。大概剧情就是我们坐着车,然后遇到了恐龙袭击,我们的车历经磨难,最后危急关头倒车倒出来了,大门关闭。车的晃动和剧情完全吻合,是剧烈的晃动。恐龙还来咬我们的车,那叫一个惊心动魄。啊,原谅我语无伦次,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就是特别刺激,特别逼真,特别好玩。出来之后大家一致觉得还想再坐一次。
5D馆门口有画一个大恐龙,大家不要走错了。旁边还有一个什么馆,门口画的是大海龟,那个馆是进不去的。去天空之桥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这个电影馆。
接下来不知道去哪里了,我们就问司机。司机大哥介绍了一个黑沙滩,反正也不知道去哪里,就让师父带着去了。黑沙滩那边人很少,游客可能不太知道吧。黑沙滩并不是整片沙滩都是黑色,而是一块一块的有黑色。远远看着好像泥巴一样,以为是脏兮兮的,不过走进发现,就是沙子呈黑色。可能里面某种金属含量比较高吧。

黑沙滩游客少,风景也不错,适合悠闲的放松一下。
       这时候司机的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们打算让师司机送我们去coco vally免税店。司机很委婉的向我们推荐了另一家购物的地方。(原谅我也已经忘记了这家店的名字)为了不拂司机的面子,我们就去了。而且司机说等下逛完把我们送到coco vally。本来只是打算随便看看,结果最后几个女人挑起了珠宝,买了两条珍珠项链。最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coco vally,已经超时一小时了。不过我觉得司机带我们去的那个地方肯定是有一些回扣给他的,而且我们还在司机那里定了第二天的平台浮潜一日游,所以司机师傅才如此有耐心啊。浮潜就是此行唯一超预算的地方啦。本来我打算定个跳岛游,一人20多RM。就是出海看看几个小岛。但是姐妹们还是想要浮潜。浮潜有两种,一种120RM,是在岸边浮潜,一种是平台浮潜,在海上的一个大平台活动,240RM。最后我们定的240RM一人的平台浮潜。这样我的二十几RM预算突然涨了好几倍。不过做人嘛,最重要是开心。事实也证明,还是平台浮潜更好些。
       接下来就是免税店购物时间。进到里面才知道什么叫便宜!什么叫免税!巧克力感觉都不要钱啊!健达是国内的一半,还有美宝莲,也是国内的一半价钱。疯狂扫购一番,现在还在深深的后悔没有多扫荡。要购物的小伙伴,在这里千万不要手软,此后的行程再也没有这么便宜的地方了。另外,coco vally八点半就关门了,买东西要趁早。买完东西已经饿得不行了,迎来今天的重头戏,海鲜大餐!
       我们这一餐是在著名的真浪花园餐厅吃的。人巨多。因为离住的地方很近,我们也走不动了。除了经典的老虎虾,还点了皮皮虾,空心菜。下图这个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真的超级好吃。有点蟹肉的味道,口感太棒,有点像蘑菇,又比蘑菇有劲。我们四个人,最后炒饭几乎没吃,好浪费。。。罪过罪过。

兰卡威D4

一大早起来,昨天的司机就接我们去了坐船的地方。那里还有一个商场,不过太早还没有开门。离开船还有一段时间,先去星巴克坐了一会。此乃人生中第一杯星巴克咖啡,不过不会有第二杯了,对咖啡真的喜爱不起来啦。
       9点船来了,大概一个来小时到了芭雅岛。下船以后直接上到浮潜平台上,平台就是在海上的,能感觉到晃,然后选一张桌子坐下,桌子上有个大筐,用来放衣服啊包啊什么的。这时候导游会用大喇叭说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分发浮潜用的面罩。注意注意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面罩一定要拿好!丢了是要赔的。我们最后还的时候就有一个面罩,眼睁睁就在眼前消失了,怎么也找不到。为了不赔这个面罩,我们去找了导游交涉,正好边上有个摄像头,我们说刚才还在,可以调监控。导游人蛮好,和我们说没事,不用担心,你们走吧,我去说。最后我不知道他怎么解决的,反正没有赔。但是和我们坐一起的一对小夫妻,就赔了一个面罩。他们去岸边玩,面罩放在沙滩上,回来面罩就没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桌风水不好,总之一定要看好你的面罩,随时拿在手上!
       接下来就是愉快的浮潜时间。平台边上有台阶和把手,不会游泳的就可以抓着那。我们四个只有一个会游的,剩下三个都只能死死把着栏杆把头探进去看看。因为之前在泰国浮潜过,我知道自己非常胆小,根本不敢松手。但是这次我非常有进步。看了一会竟然找到了方法,可以穿着救生衣游泳了。看累了就拍照。游泳的时候也要注意,好几个人都受伤了。有被珊瑚刮到脚的,也有撞上平台边的,或者提前准备一些创可贴。
       平台下面还有一个玻璃通道,可以看小鱼。但是我们下去之后,里面很潮,玻璃也很模糊,根本看不清。中午是自助餐,然后1点左右会有小船去往岸边,会看到小鲨鱼哦。2点会有小船带你去看珊瑚礁,就在脚底下。可惜手机拍不到。总之就跟着人流走就对了。回来之后就要赶紧去冲凉的地方排队,不然根本排不上。

回去之后,我们又去了另一家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吃了一顿海鲜大餐。这家店人就少很多了。这次点了一只一斤的龙虾。大的太贵了还点了一个招牌豆腐,真的很好吃。皮是脆的,里面很嫩。还有超级大的生蚝。真的没见过这么大的生蚝,15RM一只,一定要选大的。

兰卡威槟城不同,这里的华人没有那么多,更有异域风情。免税商品、浮潜和海鲜大餐不要错过。

第三站-吉隆坡D5

今天三个小伙伴就要回国了。晚上的飞机,白天还可以再逛一下吉隆坡。在机场我们寄存了行李,因为又拉着又背着的实在是不适合逛街。行李一天一件19RM,可以现场把东西塞一塞,减少件数。然后在机场的地下二层坐大巴车去市中心的交通枢纽KL CENTRAL,也可以直接坐到想去的景点。我们就直接坐到双子塔KLCC。大概一个小时到了市中心,我们又换到一个小面包车上去双子塔。
       下面就是到此一游的双子塔了。真的是太高了,很难拍到全景,要很低很低很低。

双子塔的下面几层就是一个商场,SURIA。还挺适合逛一逛的。比较便宜的是Bata,这个鞋在泰国也特别便宜,价钱基本上都在150以内,和国内不是一个等级。四楼有很多餐厅可以吃饭。吃饱喝足了我们就从双子塔做轻轨去了国家清真寺。下了轻轨以后距离清真寺还有一段距离,这时候要按照指示耐心的走过去。
       因为已经去过一个清真寺,所以这个清真寺我们也是熟门熟路。门口换袍子,戴头巾,拖鞋。这边的袍子比较复杂,我们根本不会穿。工作人员都会帮你穿戴好。门口看到很多穆斯林小朋友,都穿着一身白袍。信仰要从娃娃抓起。
       里面也没什么好逛,倒是很宽敞,很多柱子。转了一圈出来小伙伴们就该准备去机场了。在轻轨站她们买了去KL Central的票,在那里坐大巴去机场,而我买了去Pasa Seni那一站的。回国再见啦小伙伴们!

其实我这次定的旅社位置真的很好,旁边就是中央市场。(然而我并没有做吉隆坡的太多攻略,所以并不知道这个地方)距离地铁站也非常近,茨厂街也在附近。但是我真的找不到啊!拿着谷歌地图,转了好久,总算找对了方向。在旅社认识了同住一间的广东妹子,学英语的,才大二就一个人出来旅游一个多月,还去柬埔寨做义工,想想我大二的时候哪有这种勇气。期待明天的最后一站马六甲

最后一站-马六甲D6

早上我也没着急起来。收拾好东西就去轻轨站买票去KL,然后从那去南湖镇车站(TBS)。结果买票的时候过来一个热心的穆斯林志愿者,问我去哪里。我说去TBS(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她说我可以去旁边买KTM的票,KTM可以直接到TBS,但是做轻轨就要倒车。虽然英语不好,但是我大概听懂了是这意思。原来这个轻轨站也是KTM的站(也是去国家清真寺的站,也是著名的吉隆坡老火车站。这都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据说这里拍过很多电影)。我就走到旁边KTM站买票。直接去窗口买,告诉卖票的你要去哪里。去南湖镇车站(TBS)要坐到BTS这一站。(是的,也是这三个字母,我也是倒腾半天才清楚),只需要二点几马币。KTM20分钟一班,是那种地面上的火车。很多人说KTM等太久了,但是其实除非你正好错过了上一班,一般情况下等一会就能赶上一趟,而且不用倒车。
       到了BTS这一站,跟着人流走,就能进到TBS大楼里面。有很多卖票的窗口,随便排一个就是了。然后提供护照,买到马六甲的车票。马六甲的英语是MELACAA。到马六甲的车也有不同的终点,我买到马六甲车站-Melacca Senter。车程大概两小时。实际上去的时候只用了一小时四十分钟。下车之后去坐公交车17路,就可以到景点那边,红场、鸡场街什么的。但是没想到,17路半小时一辆,而且人超级多!我竟然没挤上去!这时候旁边有一对也没挤上去的情侣提议坐出租车,25RM一车,我们总算到了红场。
       到了之后我先去旅舍办入住。因为中午到的,正是最热的时候,所以我先去附近吃了个饭。不小心又进了一家名店-新味香沙爹串。因为店里有新加坡明星范文芳和李铭顺夫妇来吃饭时候的合影,所以我觉得是个名店,哈哈哈。华人开的,沟通很便利。我点了十串沙爹串,一份米饭。米饭是粘的,切成块的,还配一份酱料和一碟黄瓜和洋葱,一杯甘蔗汁。沙爹串就像国内的烤串,很好吃,猪肉的比鸡肉的好吃。甘蔗汁特别好喝。因为没有筷子,所以我都不知道怎么吃米饭和菜,悄悄的观察别人,就是用吃完的沙爹串的签子戳着吃。(瞬间觉得自己很屌丝)吃完十串我觉得不过瘾,又点了十串猪肉串和一杯蜂蜜芦荟汁。不得不说这边的饮料都好好喝啊,比槟城的奇奇怪怪的汁好喝。

吃完饭我先回去睡了一觉,真的太热了。大概五六点的时候出去逛了一下红场和鸡场街那边。这时候下起了雨,可是一点都不凉快,又潮又闷。幸亏带了伞。

因为这边曾经是荷兰的殖民地,所以都是荷兰风格,尤其是那个风车,哈哈哈。一个人旅行的痛苦就是,没有人给拍照啊,而我又没有带自拍杆。为了节省空间,只背了一个双肩包来,省去一切不必要的东西。本来还想去马六甲海峡看日落的,看天气日落是不可能了,不过海峡还是要看看的。毕竟这是一个之前只存在在课本中的地方。
       到了海边天色已黑,凑合着拍了几张照片。

晚饭是在一家手工鱼丸店吃的。想到了麦兜,哈哈哈哈。他家的各种丸子都是纯手工打的,老板精通各种语言,英语汉语闽南语粤语马来语等等等等。很健谈,很幽默,鱼丸汤清淡爽口,丸子也很筋道,不是国内那种不知道什么东西调出来的鱼丸。老板还热心的推荐了罗汉果饮料给我们喝,我说甜不甜,他说不太甜。但是,喝起来那叫一个甜!

吉隆坡-北京D7

第二天本来打算打车去车站,但是前台小哥说这边打不到车,最好用uber叫车。我一听就好麻烦啦。我又说想坐公交,但是怕挤不上去,小哥说不用在红场那边坐,那里人多,而且要绕路,直接去另一个站点坐公交车,正好昨天瞎逛的时候有看到,就是上图中那个搭着舞台的地方。那附近有17路的站台。而且非常幸运的,就等了两三分钟,车就来了,人也不多。
       从旅舍出来,我先去邮局寄明信片。邮局就在红场的旁边,早上九点开门,下午五点就关门了,要寄明信片的话掌握好时间。进去之后直接去柜台买邮票。工作人员会问你要寄信还是明信片,寄到哪个国家,然后卖给你相应的邮票,如果不会说英语就直接晃晃明信片。这里的邮票才0.5RM,之前我们在机场买的1.2RM,亏死了。买完邮票工作人员还很热心的帮我用胶水粘上。粘好以后,到进门的地方,那里有一个大邮筒,左边是马来国内,右边是国际(上面写着中文),放进去就行了。截至目前,上海的小伙伴已经收到明信片,但是秦皇岛的我并没有收到。郁闷。
       寄完明信片,我又走回鸡场街,就在入口处,有一家著名的特产店,没错,就是三叔公啦。李克强总理访问马六甲时来过。这里早上九点开门,晚上六点关门。早上人不多,因为我体力有限,没敢买太多东西,只是买了几种象征性的。萨其马大家都说好吃,但是我吃了觉得太甜了,有点腻,而且它是一大块完整的,不太好下口。老松卡很好吃,推荐。里面很多东西都有优惠,比如一件3.5RM,三件10RM,一件8RM,两件15RM之类的。

马六甲真的是我还想再来一次的地方,让人感觉很舒服。没有那么热闹,却独具魅力。就这样离开马六甲,去吉隆坡准备回国啦。
       回去的路线和来的时候一样,在马六甲车站买大巴车票到KL CENTRAL,因为时间还早,我又去武吉免登商业区那边逛了逛。去武吉免登可以乘坐马来西亚另一条轨道交通-monorail。这个交通线路很短,车也很短,只有两节车厢。在KL CENTRAL下车之后,面向麦当劳,右手边有一个上去的大扶梯,上去之后就是一家商场。然后往右走出商场,穿过一个走廊,就是monorail的站台。走廊上有自动售票机买票。商场里也有穿制服的保安,找不到就问monorail在哪里,反正我是问过来的,哈哈哈。
       我查的地图是说到武吉免登坐到bukit bintang这一站。因为这一站就叫武吉免登。但是事实证明,应该在武吉免登的上一站-Imbi下车。这两站离的很近,集中了很多商场。但是武吉免登那一站附近的商场比较高端,比如LOT10。如果在imbi下,那边商场就比较密集,也比较大众化。但是当时我是不敢随便下车啊,看到好多人都在imbi下了,我还是一根筋的做到了bukit bintang。最后我又走回到imbi那里去。何苦啊。而且还下了大雨,幸亏带了伞。
       马来西亚各个商场几乎都有屈臣氏。里面的美宝莲虽然比兰卡威贵一点,但是和国内比还是很有优势。还有虎牌万金油,banana boat防晒霜,和泰国一样,都很便宜。其他的我也没怎么逛。主要是一个人逛的也没意思。
       到了机场,因为要去拿行李,到的是KLIA航站楼,国际航班是KLIA2。这里又出了大bug。之前好像有看到免费的摆渡车到2号航站楼。但是转来转去也找不到,最后在工作人员指示下坐的出租车。也没有人排队,还要交一个2rm的排号的费用。然后工作人员带我上了一个出租车,开到2号航站楼又花了9RM。花钱的事就不说了,关键是没有别的选择。有别的交通方式的亲欢迎补充。

后记

7天马来之旅结束啦。总结一些小经验和个人感受。
1、槟城马六甲华人集聚,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兰卡威吉隆坡还是要用英语交流。
2、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我看到的所有公职人员都是穆斯林,华人都是做生意的。不知道是不是公职人员就是有限制的,不允许华人参与。但是马来西亚总体是一个很包容的国家。
3、兰卡威的华人老板不知道梁静茹是谁。。。
4、带伞带伞带伞。热时遮阳,阴时挡雨。
5、下载谷歌地图。
6、有华夏银行的地方办一张华夏银行卡,不用国内兑换马来林吉,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7、马来硬币品种很多。大部分商品售价都是点几,不像我们基本都是几点5,几点9。他们点几的都有。
8、要去的景点提前查一下开放时间,免得扑一场空
差不多了。有想到的我再补充。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30 15:25

引用 外贸淘衣库 发表于 2016-09-30 15:25:56 的回复:

回复外贸淘衣库:哈哈 希望能给你提供点帮助!有问题也可以问我 知无不言

2016-10-01 11:16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3:37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03 10:57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10-03 10:57: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