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1蜜月—马代

大。王、 (南京) LV.2
2016-09-30 11:40 220/4

和老公相识、相知、相爱加起来一年不到,一路走来满满的甜蜜。五月份领证,九月份婚礼。暑假就在纠结究竟去哪玩:1⃣️欧洲一国深度游;2⃣️马代。
欧洲
1.可以买买买,可是在筹备婚礼时,要买的戒指、镯子都在国内买好,所以这个点不是那么强烈;
2.欧洲游需要时间和大量体力,即使是一国深度游,也是一个城市一日游,还是有那么点走马观花的意思。况且之前担心我的婚假不是太好请,所以欧洲游排在最后,那现在只有马代了。
🎉🎉马代🎉🎉
我们确定去的时候已经八月底了,所以错过便宜的机票,又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就让旅行社帮我订机酒。
🌴选岛🌴
之前比较心水W宁静岛和芙花芬岛。理由也说不清道不明,可能就是第一感觉吧。去旅行社咨询下,这两个岛都很棒:六星级的;宁静岛去的人多估计有点吵,我果断选择芙花芬。
💲价格💲在南京旅社价格19500/人(机票+酒店)若要算上在当地吃的,我们预算5w。ps这个钱欧洲也能玩下来了,但是度蜜月就奢侈一把。来到岛上发现芙花芬吃的玩的比其他岛都贵,人家小两口在其他岛上吃面条,60++刀。我们却是94刀。这是后话,等上了岛慢慢细说。
👗服装👗
这个不用多说,怎么漂亮怎么来,怎么美怎么来。有的人说带很多裙子,其实你只要不穿长裙下水,就还好。在海边衣服比较难干,湿度大,每天衣服都有点湿湿的感觉很不舒服。
✔️杂项✔️
1.在国内机场要租移动蛋!!(第一次出国,我忘了这茬,结果我和老公“失联”跟家里小半天。)
2.国际漫游:只要一个人开通就好,落地报平安。电话还是比微信更让爸妈放心。
3.飞机必备:u型枕,长袖长裤。飞机上的温度比较低,就是给你毯子也薄的很。
4.人字拖、拖鞋:芙花芬是提供的。建议在岛上穿他们提供人字拖,速干、方便。岛上的道路都是白沙铺成的。每到一个小屋子,门前就会有一用水,舀一勺冲脚。老公自备nike拖鞋,一直不容易干,湿漉漉的鞋子会占满沙子。

评价
芙花芬⭐️⭐️⭐️⭐️⭐️
服务    ⭐️⭐️⭐️⭐️⭐️
价格 ⭐️⭐️⭐️⭐️
木有过多娱乐项目,适合葛优躺。

0.南京禄口机场直飞

去机场还是坐地铁或者快车吧。我们从江宁打的过去RMB120。半支口红的钱出来了~
0:10飞机。要求我们21:30去T2航站办理登机手续。
免税店逛了一下。

在国内的环节不多赘述了,重点是马累+芙花芬。

南京免税店值得一买的就是安耐晒90ml,RMB230。这个价格在HK只能买到60ml。

1.马累 时差-3h

飞机上的日出,别有一番风味。

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公司,从南京直飞。A321,一飞机的都是去马代,而且都行7天5晚。等下了飞机,你可以去你所住的酒店的路途上结识小伙伴,让自己在马累的第一天不那么孤单。我和老公很有幸认识一群小伙伴,我们逛遍了马累,还去超市shopping了一番。
🔴🔴货币🔴🔴
马累很多小店只用马币,美金不行。你逛的时候注意看看小店门口会不会贴出visa等之类的标记。

马币:人民币=2:1

2.🌴登岛沙屋🌴

🚤马累-芙花芬,快艇🚤35min。
⚠⚠时差(与北京时间)⚠⚠
马累    -3
芙花芬 -2
第二天在马累的落脚酒店吃过早餐,check out,酒店的小黑(我喜欢称他们“嘿嘿嘿”😂)会带你去码头,从码头坐轮船再回马累机场,每个岛都有自己的等候区。芙花芬比较高大上,是个休息区,里面有空调、wifi![因为马累机场四周环海,是敞开式的,只有巨型落地电风扇。]进了休息区,芙花芬工作人员会要你的护照,然后等待。岛上的工作人员接你们。
上船,给你擦手巾(他们这的香,很棒!)饮料。我和老公选择坐在船尾,躺在上面,看着天空,感受快艇给人摇晃感,很棒!你要睡容易晕船,就算了~~
登岛,你的管家就会来接你。你可以要求帮你们拍照。我们的管家是一位叫做SHINAN的帅气小哥!一上岛就给我们拍照,离岛之后送给我们的小礼物🎁
坐着公园式电动小缆车,呜呜呜。。。 去沙屋咯!!!
我们定的是“豪沙”,物超所值。

‼️‼️豪华和普通‼️‼️
旅行社告诉我们,订的是1⃣️豪沙、3⃣️普水。进了沙屋,觉得果真是豪沙。但跟管家交流之后发现我们住的都是普沙普水。就我们屋子的级别放在其他岛屿也算得上是豪华的了。
豪沙VS普沙
豪沙是两层屋子,里面有套房。
豪水VS普水VS超豪水
豪水:比普通多一件套房;并且屋子里🈶️一平方左右的透明玻璃,你能之内看到海里,当然在晚上你会看到环礁沙😱😱😱😱豪水在南边,采光比普水好。我们在背面,自带的游泳池水温低。
超豪水:整个岛就只有2⃣️间,在水屋尽头。套房+里面有个超长游泳池。(这个想去看的,可是有入住客人了)

区分free和money。坚果要💰!冰箱里要💰!

娱乐项目
到了沙屋,就和我们管家book当天及第二天的活动项目。他们这有个特点只要出海的必须凑满四个人。一般还是蛮难凑成的。我就强烈表达我老公想海钓的愿望。终于有幸可以出海了。
蜜月之行会给你的书桌上放上蜜月套餐券以及当日的行程单,他们很贴心,给了中文。
在此解释一下价格后面的++。在岛上你花钱娱乐、吃中饭,都包含10%服务费,12%的税。那么说,吃饭时的服务小费,看你心情咯~~

这是“岛上书店”—图书馆,也是他们的前台。最后一天在这里check out。里面有两台苹果台式机,可以上网。

岛上第一顿,午餐。贵的心疼
ps点餐有中文菜单,别担心。

别着急,这个菜单你会每天晚上看到的😬
早餐是自助的。

两盘意面🍝,一听芬达。一共💲94。直接记在房费上面。😱😱😱贵的心疼!

晚餐7.30
在海边吃,浪漫。但是摸黑吃。

🌊3—5水屋🌊

第一次出来玩,时差一直不会捣不行,so北京时间8.45(岛上时间6.46)我就醒了。然后把老公弄醒,看日出、拍照。✌️
前一天管家告诉我中午12.30搬至水屋。准时准点来接我们。这点国外人非常👍

芙花芬的水屋是住在海里的哦!这点要比其他岛屿要好!!

通往水屋的小木桥,晚上和老公单独走,好怕怕

唯一免费的,聚集人比较多的:喂黄貂鱼(学名:蝠喷)别摸尾巴。每天傍晚6:30

娱乐项目:
到岛上,管家贴心的告诉我有什么项目了。
但是大部分想玩的,需要四人成团:珊瑚花园的浮潜,海钓,海豚巡航……最后一天忍不住了,我们和另外两对小夫妻包了一艘船出海了~来了海边不能什么都没玩。
1⃣️海上风筝,💲115++/人、15min。妈呀,80米的高空,现在想想还是害怕:系好安全带,身背一个七彩气球,在海面上用根绳子,就把你放走了~~~

2⃣️包船出海:珊瑚花园浮潜、海钓、岛上浪漫午餐。
这里的海钓:真的就是放长线钓大鱼……不用鱼竿。结果小黑哥没给我钓到鱼,中午只能吃寿司🙈🙈
回程的时候老公想试一试,快上岸的时候掉到一条绿色的鱼“queen fish”但是已经到岸边了,没法加工、只能放生了。

我们那天运气超好:看到到海面换气的大海龟,看到海豚从海里一跃而起,老公钓到鱼!超级开心。也为我们蜜月之旅画上句号!🌹🌹

附上其他娱乐项目价目表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30 15:25

引用 美美小鱼鱼 发表于 2016-09-30 15:25:57 的回复:

回复美美小鱼鱼:哈哈,谢谢夸奖☺️

2016-09-30 18: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3 10:57

引用 love唐 发表于 2016-10-03 10:57:21 的回复:

回复love唐: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