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净土,色达

山野啊🐰 (德阳) LV.2
2016-09-30 11:43 438/4

决定去色达

之前本打算去泸沽湖,想想又是一个人去还是有点害怕正好堂姐也打算出去走走,就给我发了几张色达图片,第一次看到漫山遍野绛红色房子时,被那片绛红的小房子震撼了。当下决定,这地方我一定要去。当下就答应堂姐一起去。
      在网上搜了下这几年色达已经慢慢被大家知晓,不再那么陌生,去色达的路也不像之前那么颠簸,现在从成都出发,路况好的情况下十二个半小时就能到,那边的游客也慢慢多了起来。但是无论怎样热闹,还是无法打扰到那片佛国净土,他依然保持着他原有的神圣跟神秘。

喇荣五名佛学院

关于交通

在出发前我们也纠结过是坐大巴还是拼越野车去,最后选择的大巴,此行结束后,我可以认真负责的推荐大家坐大巴。大巴的路线是成都-都江堰-映秀-汶川-马尔康-米亚罗-红原....色达县城,之前跟家人自驾走过这条线到红原,那是五年前,汶川那一节的路还有些烂。现在这边的路已经修好了。为什么推荐大家大巴呢,因为一路基本全是山路,路窄也险,路上遇上滑石、下雨都很正常,大巴司机常年跑,十足的老司机,而且是二个司机换到开,防止疲劳驾驶。而且大巴是全程卫星监控车速,超速一码罚款500大洋,整个路段从60码-85码的样子,因此司机开的停靠谱的。当然路上你会看到一些小车开的飞叉叉的....回来的路上遇到几辆翻车的,大货车,小轿车...
     大巴车可以提前在携程上预定,出发那天带身份证在茶店子客运站取票即可。每天基本是三班6:10;6:15;6:20;如果不提前买当天买就很悬了,可能没票哈。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因为车程比较久,晕车药,高反的药有备无患。路上中午会经停休息站吃饭,25一个人,自助,但是饭你不一定吃得下,所以吃的喝的最好准备一些哈。

关于第一晚住宿

我们6:20出发,到色达县城是7:10左右,住宿提前在去哪儿定的,是看网上评价还不错的青旅。关于第一天去到底住哪比较好,比较方便?个人觉得如果你没有高反,不需要在高海拔的地方适应,那么第一天去佛学院山脚山腰住宿也是可以的,因为毕竟上山比较方便,但是要提前订好住宿(貌似山脚可以预定)。大巴会在经过离佛学院7公里的地方停车一次,让当天就去佛学院住宿的乘客下车。大巴的终点是色达县城,县城的海拔是3900,初到3900心跳心慌头晕的感觉还是挺明显的。我跟堂姐都没有提前吃高反的药,但是适应了几个小时就还好,不过仅仅是还好,当天晚上一直伴随轻微高反症状。原本想的第一天晚上好好休息,为第二天上4100海拔做准备落空了。
      不过,虽然高反,还是抑制不住的兴奋,晚上在青旅拍了用手机拍了些美美的照片。

关于第二天的行程

提前向老板打听好第二天上山事宜,老板建议我们8:30就要出发,要不可能会订不到山顶的喇荣宾馆,因为严重的拖延症第二天还是拖到9点多才上山,因此我们没有订到标间,四人间也没有,只剩地下室,18个人,男女通铺,刚听到这样的住宿条件我们是拒绝的,想想都觉得艰难。这时候心里各种悔恨为什么不早点上山,各种纠结,如果不住山顶我的夜景、星空怎么办?如果住?也有点不敢想。这时候旁边有二个自己单独出来的女孩,一个广元的,一个上海的,遇上了跟我们同样的问题,她们也想拍星空,拍夜景。当下突然觉得住地下室的就是像我们这样一群对美景渴望的人,于是大家决定先去看看,可以就一起住地下室,一起去拍夜景、拍星空。看了之后我们都表示比想象的情况要好,大家一致决定就住这了。山顶的宾馆就这一家,不能提前预定,如果当天有退房的可以当天现金预定。
      放下行李后,大家商量了下今天的行程。准备从山顶拍拍拍到山腰,12点在喇嘛经堂那坐公交车到山下,然后拼车去看天葬,拼车来回20一个人,天葬每天都有,时间是12:00-15:00,最好,12:30就能到天葬台。看天葬请准备好围巾或者口罩。天葬看完回来,我跟堂姐决定步行上山,不做公交,一路走走停停,还真挺累的。其实应该下山走路的,那样轻松多了。

五明佛学院

喇嘛经堂在上课,不停的有人从里面端水出来,里面貌似有些黄豆,不明白什么意思。也没人能解答,试着问了一个小喇嘛,但表示听不懂我说的什么。
     在佛学院的两天,我跟堂姐觉得喇嘛喜欢玩手机,觉姆喜欢买东西,当然很片面的。

关于天葬

关于天葬有很多介绍,我就不累述了。天葬是神圣的,但是我还是很害怕,压根没打算去看。答应了朋友要给他拍天葬视屏所以硬着头皮去了我们也只在外围感受了一下,应为堂姐很害怕然后拍拍秃鹫。前面已经提到看天葬要带口罩或者围巾,味道很大的哈。
      看天葬的人很多,大家讨论的也特别起劲,我也从开始很害怕到还好,但还是不敢看,就在高处一直观察秃鹫的种种。刚开始秃鹫出现的那刻还是被它们的大个震撼了哈,每天秃鹫都准时准点的等待就餐,就餐井井有序。

天葬台

上山途中遇到第一位愿意接受拍照的她,性格特别可爱。装束是藏族服饰,发型是觉姆,我想应该是普通的信徒吧。

经过鲜花插牛粪停下拍拍拍时,一群觉姆被逗得笑嘻了。随后堂姐自己又踩了一蹲什么粪,介个...介......

佛学院主要有三个大经堂,喇嘛经堂,觉姆经堂,汉经堂,都是对游客开放的,但是进去要遵守他们的规定,特别不能拍照。我们直到走的时候也没找到汉经堂在哪,有些遗憾。当觉姆在上课的时候进去看了下,看我们是游客还是蛮排斥的,有的觉姆招手让出去。说实话在那也蛮奇怪的,而且那种神圣的氛围跟我们也太格格不入了,进去站了下就出来了。

晚上拍星空,特别冷高反也越来越严重我还好堂姐完全不的行,喝了一平葡萄糖稍微好点

第三天行程

因为堂姐高反严重,随便拍了下就回去了,情况不见好转。
     一晚上姐都各种难受,我们没有带高反药,只带了拉肚子,头痛,感冒的一些药。第二天早上叫姐姐吃了一颗头痛药,没过一会,感觉好多了。心情终于明朗了,人也轻松了不少....
     起了个晚,出去逛了下觉姆住宿区,去坛城转了福,十二点退房,背上行李往山下移动。然后回县城。

在喇嘛经堂躲雨的时候遇到二位丹巴的大哥,专门来这转经祈福的。闲聊了会,一起下山的,他们也是回县城,就搭他们的顺风车回县城,并顺道去了金马草原。此行虽然有遗憾,但是也有惊喜。也算圆满。

晚上去县城吃了所谓当地的特色牦牛火锅,但是各种失望,牦牛肉看起很新鲜,但是咸苦了。味道普通的没朋友。当地都是牧民,县城开宾馆,吃的用的都是外地人,因为当地除了畜牧业什么都没有,所以都是从外地运来的,因此没有特色。
     我们也再次入住之前的那家青旅,干净,有热水,离车站近,老板热心,只是我的印象随时都没睡醒,哈哈。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30 19: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03 10:57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14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14:51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