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青海湖

白沚 LV.6
2016-09-30 11:46 290/5
  • 出发时间/2016-09-06

在丝丝凉风中迎接西宁的第一屡阳光,这是青海湖环湖第一天,暖暖的阳光照耀着这几个兴奋的年轻人,青海湖我们来了!

游览青海湖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租车自驾前往,路上看到美景随时停车驻足观看;另一种是旅行社拼团包车前往,司机师傅一般都是当地人,路上可以充当导游及时讲解,可以介绍沿途比较有名的参观就餐和住宿。
两者各有千秋,我是一个人出来旅行,在网上预定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青年旅社,叫西宁自由行青年旅社,距离西宁火车站,莫家街均是十分钟的路程,老板和老板娘人超级好,非常热心地帮忙安排了一个四人两天青海湖小环线旅程,同行三人均是一人出行,来自五花四海的年轻人,就这样带着自由出发!

早餐自然少不了当地最有名的羊杂汤,满满一大碗热汤端上来,喝一口,整个人都暖暖的。胡椒味很重遮住了牛杂的腥味,很好喝,非常适合早上享用,然后开启能量满满的一天。

丹葛尔古城

西宁市区出发,早上十点多达到此行第一站葛尔丹古城,丹葛尔古城是一座有着浓浓藏式风情的小镇,在这里可一看到颜色鲜艳的房屋建筑,牌楼,戏台,还有琳琅满目的西域风情商品。

必须要提到的是这里的小吃,我们当时被这种叫“牛初乳”的小吃吸引了,白白的,滑滑的,有点像牛奶做的布丁。(是用牦牛的第一道牛奶提炼而成的)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四个人买了一碗,每人先品尝一小口,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多么明智,味道很怪,有浓浓的奶腥味,一口下去简直齁到头顶,实在是接受不了。

倒淌河

趁着天气尚好,阳光明媚,我们收拾行囊继续上路,所有人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传说中的青海湖

倒淌河前往青海湖路上的一个必经之地,这里更像是草原上的一个大公园。
门票40元,通过狭窄的同道进入其中感觉眼前豁然开朗,茫茫的草原和蓝天白云交相呼应,在这里可以骑马,骑牦牛,可以穿牧民的传统服装进行拍照,可以观赏河水自下而上流淌而过。可以说,这个经典就是专门为游客下车拍照而设置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景,如果不喜欢拍照可以选择不进去。

青海湖

盼望着盼望着,离她越来越近,她那俊秀的脸庞渐渐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
远远望去,青海湖水天一色,蓝的十分纯粹,她比我想象的要大得多,绵延几十公里全是他的海岸线。

穿过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我们来到了青海湖边,海水是温凉的,在湖边玩了一会儿感觉不尽兴,索性脱掉鞋袜,赤脚站在水里,感受海浪拍打在脚背的凉爽。
在这里,马是自由的,天是自由的,人也是自由的
在这里,尽情地疯,尽情地闹,没有人会嘲笑你

湖边不远处就是牧民的草原,远远可以看到牛羊满山坡,像一个个小蘑菇一样点缀在这张绿毯上,站在草原上满眼都是绿色,满眼都是幸福。

游览了一天了,游览了一天了,所有人都风尘仆仆,饥肠辘辘的,所以夜宿黑马河,我们决定大吃一顿。

司机师傅说带我们去一家当地羊肉做的很不错的馆子,去了发现餐馆非常之火爆,门外面全是顾客排队。
点了当地特色炕锅羊肉和两个素菜,一份汤,价格自然是不便宜,不过羊肉味道还不错。

吃过饭,外面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没有网,没有电视,没有任何娱乐设施,这里的生活让我们这些原道而来的城市人很不习惯,不过,很快,四个年轻人开始摆龙门阵,聊过去,聊旅行,聊八卦,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入睡,心中很是担忧明天早上的日出估计是要泡汤了。

盐湖

青海湖黑马河乡的夜晚,伴着哗哗的雨声入睡,早上六点多爬起来看日出的心被窗外的寒气神神刺激了,果断回来继续睡觉。

早上九点多,汽车穿行在雾气缭绕的山间,冰冷的雨水拍打着车窗。

车外的空气冷的让人瑟瑟发抖,橡皮山海拔3817米,这应该是我到过海拔最高的地方了。匆忙拍照留念后汽车继续3行,爬过一个山头,天空一瞬间放晴了,阳光出来了!

风里来雨里去,恶劣的天气里完全看不到天空之镜,非常可惜,四个人在风雨里冻的瑟瑟发抖。此情此景,一曲《冰雨》涌上心头。

下午原本定好的沙山滑沙也因狂风暴雨而改道返回,晚上回到西宁市区,我们决定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一起快哉人生!

美丽的青海湖,再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30 19:25

2016-09-30 22:2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0:57

引用 小梦yan 发表于 2016-09-30 19:25:48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小梦yan:青海湖的这部分完了

2016-10-13 16:29

引用 诸葛小猫咪 发表于 2016-10-03 10:57:2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诸葛小猫咪:其实去青海湖,基本不需要什么详细的攻略,因为基本上都是沿线走,只是有小环线就是两三天,基本上就是我写得那些地方,还有青海湖大环线六七天的,绕着青海湖走一圈,现在那边的旅游发展的特别好,包车,拼车都很方便,找个靠谱的酒店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