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难忘之旅

Carrie陆 (东城) LV.3
2016-09-30 12:14 861/4
  • 出发时间/2016-09-15

斯里兰卡,一个一直让我很向往的国家,上大学那会儿看旅游卫视,林子姐姐做了一档介绍斯里兰卡旅游的节目,那里的风土人情,风景文化,一直让我向往,5月从贝加尔湖回来,就想着今年一定得在出去一趟纪念一下2年的轮转生活结束,飘姐说斯里兰卡怎样,一拍即合,加上燕子姐,歆儿姐,我们一行四人,开始准备旅行啦~
准备工作
机票
       决定好目的地,决定好时间,我就一直盯着机票价格,从北京直飞木有,要么国航成都转机,要么东航上海转机,其他就得新加坡吉隆坡香港转机了,想了想,看了看,比了比,最后在去哪儿订的国航成都转机,二四六从北京飞,当天当地晚上10点多到科伦坡。本来是想在国航官网上订票,但素各种机缘巧合,最后在去哪儿网定了机票,这也给后面出现的小状况埋下了伏笔......歆儿姐最后一刻请下了年假,但素那时候我们三个定那趟去兰卡的航班没有票了,所以当天从北京曼谷转机,再到科伦坡汇合。订好机票,记得打印好行程单哟
签证
        斯里兰卡现在是ETA电子签,但素,天朝的网,是不行滴,到付费那一项,验证码刷不出来,所以就像攻略里说的一样,翻墙吧,说到这儿,还得感谢陈老师友情教了我咋翻墙,学会后,有种喊新技能get的冲动,哇哈哈。官网: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登录后,一步步填好缴费即可,35刀。然后邮件里秒收一封确认信,接下来就是移民局的批准邮件啦,就是下面这样的,打印收好,完事儿。如果懒得学翻墙,请自行万能的淘宝代办。

时差
        斯里兰卡北京晚两个半小时,不要小看这两个半小时,后面出行时早上还是按照北京时间醒了,也是蛮醉的,感慨生物钟的强大。
货币
        斯里兰卡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国内换不了,得先换成美金,再到当地换,折腾下来,大概人民币跟卢比的汇率是1:20。
交通
       看了N多篇帖子后,总结一下,要么包车,省时省力费用高,要么当地公交+TUTU+火车,费时间精力,省钱。综合一下,我们四个人,还是包车最划算,就愉快地决定包车了,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包车两种,国内订好,要么当地现找。本着做足充分准备的想法,国内订好再出发,在万能的淘宝上选来选去,最后选择了锡兰之旅公司,评价高,费用靠谱。攻略里说当地现找一般一天60-70刀左右。
        把这重要几项搞定后,开始耍攻略安排行程。其实包车时行程已经做好了安排,方便包车公司跟司机安排行程。

DAY 1
        中秋佳节,本着有假不能宅在家的原则,我们分两队出发,没错,歆儿姐一个人一队,我、飘姐、燕子姐三个人一队。早上七点半提前两个小时到了T3,托运了行李,因为飞国内第一段,所以也没免税店可逛,坐在候机室,时间还可以,准时登记起飞。发餐时间到,先发了一块月饼,想到13年的中秋,也是国航,飞去大邱找曹姐,也发了一块月饼,我记得是豆沙馅儿的,哈哈,这次的月饼升级了,冰皮哒,造型也很美腻呢。飞机餐就算了,国航依旧在我心中是飞机餐最难吃的,没有之一......三个半小时,顺利到达双流机场T2。取行李,出机场,转T1,中间有免费的接泊车,其实,拉着行李走过去也成,what? 没有听错,应为两个航站楼之间只有750米......到了T1,因为下午7点的航班,时间还有四个多小时才办手续,所以存了行李,身为吃货,怎能放过大四川。问了成都上过学的朋友,因为时间关系,推荐了我们去乔之乔怪味兔头,出机场,打车,开吃。味道棒极啦,详情请自行大众点评。吃完大概3点多,到机场,去了行李,走到国航柜台,这时候,意外发生了,屏幕上显示着几个字,CA425因故取消,请联系95338。我们三个惊呆了,WTF,发生了什么,当时我在短短的几秒中的反应是:酒店,车都订好了啊?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歆儿姐现在在飞往曼谷的飞机上呐......赶紧给国航打电话,说是取消了今天的航班,保留到17号晚上7点飞,订票的飘姐又给去哪儿打电话,说是通知过了,what,发生了什么? 最后各种交涉挣扎后,原来是去哪儿网电话通知错了,什么!这么大的事儿 您没核实好电话,搞笑呢???咋办?只有我们三个还好,问题是歆儿今晚就到科伦坡了,因为行程攻略啥的都是我做的,她啥都不知道啊。赶紧微信她,让她先过去,我们商量后决定再定最快的机票,飞过去汇合。成都飞过去要么吉隆坡,要么新加坡,要么阿布扎比转机,权衡签证,时间,确认大马可以过境签,给马来西亚大使馆签证处打电话确认好后,决定坐亚航今晚11:50到吉隆坡,再去科伦坡,大概16号9:30到。订好票,折腾完已经晚上7点了,旅行中就是这样,充满各种意外,上次去俄罗斯丢行李,这次赶上航班取消,处理完,真的感慨又打倒了一个大boss,自己新技能get了。但素我们都没有抱怨,开心地等着飞下一段,就是头一次中秋节是在机场过了......到时间,去办登记,得知木有买行李,好吧,亚航真是传说中的廉价航空公司啊,两段,没有提前买,又600大洋出去了。行李直挂到科伦坡了,也好,省得转机再耽误时间。双流的T1免税店真是好小,居然都木有雅诗兰黛,好吧,让我带化妆品的各位亲们,对不住了,钱省了。起飞,睡觉。我承认,中国大妈们真的很厉害,左侧座位是一群去大马旅游的四川大妈,从上飞机到降落,一直有人在聊天......

DAY 2
        凌晨当地时间四点,到了吉隆坡,下飞机,顺着人群走,到了中转处,出示行程单,护照,斯国签证,顺利中转拿票。T2里只有亚航一个公司的航班,机场不大,免税店依旧小,没啥能买的,候机室等灰机。起飞晚了一个小时,因为大马在下雨吧?落地科伦坡,顺着人群到海关,填好入境单,出关,取行李。到机场看到歆儿姐儿和司机Buddika在等着我们,瞬间觉得超级开心。换好钱,换钱的柜台有好多,随便一家就成,汇率没有太大差异,大概美元比卢比7是1:143。然后去办理电话卡,dialog柜台,1300卢比的套餐,包含流量和通话时间。换好卡,坐上车出发。

由于我们飞机的状况,所以第一天的行程跟原来计划中的有差别,本来想去尼甘布到——平纳瓦拉(Pinnawela)-----锡吉里耶(Sigiriya)-------丹布勒(Dambulla)这条线,但是时间不够,只好放弃大象孤儿院和丹布勒石窟,直奔狮子岩。不过也还好,咱Beijing zoo里大象还是有的哈。附上原计划的路线及参观的景点,请叫我雷锋,你们回头去的时候别忘了多替我看看。
       原计划:早晨去尼甘布渔市-----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sebastian’s church, sea st. )-------平纳瓦拉的大象孤儿院(elephant orphange)-----丹布勒石窟(golden temple)(参观寺庙须穿长裙或裤子,要脱鞋,带双棉袜,因为石板晒得很烫!),门票1200卢。-------锡吉里耶狮子岩(the lion rock),门票30刀。
       在飞机上木有吃饭,接到我们已经是中午了,为了赶路,决定路边随便带我们吃点儿。路边很多买黄金椰子的,下车买了一个,50卢比,可能天气太热,椰子水是常温的,所以觉得并没有那么美味......开了两个小时,到了一个湖边,自助的餐厅,1000卢比每人,大概就是咖喱和炒饭,鸡肉,鱼等。其实还可以,没有想象种的不好,所以还挺开心。

继续又开了两个多小时到了狮子岩,因为赶上当地的月圆节,所以当地人也来狮子岩参观,有点儿十一爬长城的赶脚,人山人海。门口买好票,30刀每人,顺着人群往前走。台阶还是比较窄,比较陡的,基本上人挨人,一步一步地爬,周围基本上是当地人,很少的欧美人和部分国内旅行团的游客。大约一个小时才登顶,如果没有那么多人,估计办个小时就成了。途中经过一个很小的壁画室,不过不让照相,一路上风超大,很凉快。顶上的风更大,但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满眼望去都是绿植。转悠转悠,继续排队下去,堵了十多分钟队伍不带动的,此时真的有点儿担心会出现踩踏事故,当地人一直在插队,所以行进缓慢,有人出来维持了一下秩序,好多了,继续一步一步向下走。我前面排着一个德国人,大概,听她说的像德语,一直在抱怨当地人插队,时不时跟我无奈地笑笑。下到一半,看到了夕阳,景色不错,人流分散了,赶紧往下走,因为没有灯,一旦天黑,啥也看不见了。到了下面,找到我们的司机,前往订好的旅店。在booking上订好,看了评论,主要是有空调有热水和WIFI,这三点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送完我们,约订好第二天出发的时间,Buddika就去找住宿了,包车不用管司机的住宿和三餐,如果住宿的酒店有司机房,他们会很开心不用单找。晚上的住宿是一个家庭旅店,一家人很热情,男主人原来外出工作,八个月前开了这家旅店,所以设施很新。晚餐也在旅店解决的,点了炒米饭,炒面和炒rotti,rotti类似于硬的宽面条,味道中规中矩,菜量很大,我们四个点两盘其实就够,剩下的,问了老板,老板说给我们打包就着明早热热,顿时好亲切啊。洗漱一下,睡下了。

DAY 3
        早上依旧是北京时间起来的,当地时间五点,天还没有亮,外面很凉爽,收拾收拾,七点吃饭,家庭早餐,不过偏甜,昨晚的剩炒饭中和了一下。然后7点半Buddika准时接了我们,今天行程开始!

今日行程: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古城(Polonnaruwa)------康提(kandy),住康提
        一路上公路周围都是绿植,Buddika突然说,看,孔雀!没错,路边居然能看到孔雀!他说,运气好,还能看到大象,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开了一个半小时,到了古城。买票,通票,一个人4260卢比,买完票先去了博物馆参观,然后Buddika带着我们一站一站地参观。当天太阳很足,当地人很友好,见面报以微笑或者say hello,还有有许多人要求跟我们合影,正好有一群学生经过,一起合了影。特别提示,古城里有许多古庙,进去是不能穿鞋的,不能穿短裤短裙,所以,进去脱鞋,踩到被晒得滚烫、伴有沙子的路上,的确是极大的考验,就当免费加热版足底按摩吧~穿上鞋的那一刻,真的很美好。

参观完大约3个小时,驱车前往康堤(kandy)。路上找了另一家自助,依旧是咖喱炖一切。850卢比一人。到了kandy大概下午5点半,到酒店check in,奔向佛牙寺。当地人早中晚各三次祈祷,晚上那次是六点半开始。酒店走过去五分钟不到,先安检,进去存鞋100卢比,买票,1500卢比每人。里面依旧超多人,这次真的是人最多的一次旅行了......排队一楼有当地敲鼓,看了一会儿,并没有什么仪式啊?指示跑到二楼,哦,并不是跑,是摩肩接踵,蹭上去,当地人拿着祈福的莲花,在供奉有释迦摩尼佛牙舍利的神龛前祈福。看完后,下楼参观了寺里其他的殿,出门天已经黑了。顺路找到传说中的the white house吃晚餐,坐下后,人陆续多了起来,四个人点了必点的WH special rice,beef curry,还有配咖喱吃的主食(忘记名字了,服务员推荐的),沙拉还有饮料。不得不说,上菜好慢,服务员有点儿忙不过来的感觉。味道还不错,每人合50人民币吧,大概。然后溜达了一下,回酒店了。

DAY 4
        因为今天直接去努瓦拉,不想去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感觉就是热带的一些植物,意思不大,就决定直接前往努瓦拉埃利耶,行程很轻松,所以Buddika10点再接我们。早上起床6点多,出门七点,路过Qeen's hotel,原本计划住在queen's,但素booking上点评说设施有点儿陈旧,所以还是没有择,住宿的这家咖啡香气旅馆非常新,热水超级大,赞!好,继续正题。
       早晨的kandy lake非常舒服,绕湖一周,大概走4-50分钟,途中人不多,可能因为是周末,湖对面是佛牙寺,当地人穿着洁白的沙丽,手捧莲花走向佛牙寺去祈祷。湖边能看到各种鸟类,居然让我们幸运的看到了大蜥蜴!对,没错,大蜥蜴!路上有晨练的当地人,慢跑的游客,还有拿着书坐在地上晒太阳的帅哥,what a peaceful morning!

转完路边买了面包和酸奶到酒店吃。收拾好行李,等Buddika接我们。路上一直山路十八弯,天气也开始由阴天转为小雨。途径一个小瀑布,到Macwood tea factory已是中午12点多。人也很多,先参观了茶厂,进去后就能闻到一股茶香。一个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制茶过程,和我们一起听的是一个巴基斯坦家庭,男主人友好地lady first让我先走,还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聊了两句,说有机会去巴基斯坦看看,很美,果然中巴关系不是盖的,中巴友谊万年长!参观完免费喝了BOP的红茶,味道很香。然后当然是买买买了,买了BOP和orange pekeb两种,前者是粉末状,喝的时候得用过滤纸,后者国人喜欢买,是茶叶状。大概合50RMB一两。Buddika也在茶厂买了BOP,不过是简装的,他说茶厂的味道比超市的好,买回家喝。然后继续赶路。路程并不远,外加下雨,车开得并不快,毕竟,安全第一嘛。

下午两点半左右,到了宾馆MILANO INN check in。宾馆有司机房,所以Buddika很开心。收拾了一下,换上厚衣服,出去转转。小镇真的好小,宾馆出发,顺着路走,看见百年邮局,本来可以寄明信片。但素今天周末,邮局不开门,好吧。继续走,是一个fruit market,里面有好多热带水果,牛油果超级大,释迦好甜,还有百香果,芒果,山竹,买了一堆,才50RMB,便宜cry了。继续溜达到Grand hotel,准备晚上在grand Indian餐厅吃饭。可是人家6:30才开门,现在才4:30,外面又下着雨,没有其它地方去,决定去蹭hotel的大厅坐。果然是五星级的,瞬间高大上了啊。蹭个厕所,等着开门去吃晚饭。
        六点半溜达到grand India,已经有等位的了。一分不差,准时开门,就坐,看菜单。就着英文解释和大众点评(不得不说,真是个神器),点了网友推荐款。然后是漫长的等菜......汤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相信我!鱼一般,羊肉不错,各种味道的naan(囊)不错。吃的过程中,外面已经开始等位了。隔壁桌的印度夫妇说这家餐厅是他们认为在兰卡最正宗的印度菜了,特意让经理把大厨叫出来当面点赞吃饱后,溜达回旅店,在旁边的super买了点食物,明天是充实的一天,备点儿干粮。

DAY 5
霍顿平原(the Horton plains)-----艾拉(Ella)
        因为霍顿平原徒步(4公里),游览时间为6-10点,10点以后会起雾,无法玩儿。所以今天5点出发,天还木有亮。退房时,旅店工作人员打包好了早餐,一大袋子,上车看了是每人两个鸡肉三明治,香蕉,橘子,还有切好的木瓜,业界良心啊。途中超级幸运地看到了日出,太阳出来后,雾就来了,好幸运!大约一个半小时山路,到了霍顿平原的售票处,买了票,司机带我们到徒步起点。霍顿平原是一个大圈,大概9公里,走一段路后会有一个岔口,司机嘱咐我们先走右面,因为右面路不好走,后段体力不会不支。后来证实,太明智了。一路上风景原始,就是风超级大,建议一定要戴个帽子!我就没带,所以用围巾围了个阿三造型。一路走下来,先看到bake's fall,然后到the world'send。大概3个小时多一点点。出来时才9点半不到,司机建议我们可以去新西兰农场看看。门票200卢比。就是一个大farm,里面可以看到奶牛,能够尝到鲜奶还有农场出的酸奶,味道不错。

出了农场,就到了ambewela火车站,时间还早,11点左右,站台是开放式的,很漂亮。下午一点买票,13:15火车进站。周围木有啥餐馆,所以,自己带了点儿面包和罐头牛肉随便吃一下。牛肉是当地超市买的,由于不会打开,跟国内的不一样,所以研究半天,木有工具,吃不上。所以求助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居然找了一把大刀,巨认真地帮我们开牛肉罐头。兰卡人民真的是超热情!火车站,买二等或三等座,乘火车去ella,大概2个半小时能到。兰卡的火车经常晚点,今天就晚了半个多小时,火车终于到了,车上的人超多,木有位子,走了几节车厢也就有两个,歆儿姐和燕子姐坐下了,我和飘姐跑到车厢之间连接处,门口坐着两个外国姑娘,我们想挂火车的地方。没办法,我们也只能席地而坐。最开始是右侧的景色比较好,后面是左侧。后来快到Ella的时候,终于门口被誊出来了,我和飘姐心满意足地挂了一回火车!到了ELLA车站(不用担心坐过站,大部分游客都是这站下),凭火车票出站。Buddika已经在这站外面等我们了。上车,也就一分多终,就到了ELLA镇中心,真的更加mini,转了一下,就去我们订的民宿了。民宿在半山腰,山路十八弯的,终于到了。民宿比较新,老板是个老头儿,人特热情,带我们到房间,还特意带我们参观隔壁的蜜月房,老板对自己的民宿那是相当满意。放好行李,打了个tutu,去镇中心的cafe chill吃晚餐。味道还不错,服务真心慢,给餐单慢,上菜慢,结账也慢,还好意思收10%服务费,唉。吃完饭回到民宿,收拾收拾洗了澡,就是WIFI时有时无。今天行程还挺满,早早休息了。

DAY 6
艾拉----------乌达瓦拉维(Udawalawe)-----坦加勒(Tangalla)
        因为最大的yala国家公园不开门了!今年只开到7月底,官网上已查,所以,乘车去乌达瓦拉国家公园(Udawalawe national park),它有小肯尼亚之称。司机Buddika绝对是业界良心,昨天打电话给他公园的朋友问什么时候能看到大象,然后告诉我们10点出发就可以,下午能看到。不用着急了。艾拉有个亚当峰,可以爬,如果住的给力,能看到,可爬可不爬。我们昨天徒步了九公里,觉得山,还是不爬了吧。10点Buddika来接我们。山路十八弯的,不一会儿开始热了起来。大概过来2个小时,我们先到公园附近的一个餐厅吃饭,欧美游客很多,因为景区附近几乎木有别的餐厅。依旧是自助,800-卢比一人。在冰箱里发现了姜味儿的汽水,来了一瓶,味道还不错。本来想点wood apple的果汁,但素,服务员说现在不是woodapple的季节,好吧,小遗憾。吃完饭,来到公园门口,连越野车加上门票5000卢比一人。上车,进园。开车的小哥很幽默,一看到动物不管大小都会停下来让我们看。还特别细心一定要让我们看到大象、鳄鱼,他才觉得完成了使命。超级幸运,我们看到了N多只大象,还有鳄鱼,水牛,孔雀,狐狸......除了锡兰豹的确是太少见了,反正小哥说我们很幸运地在旱季看到了雨季能看到的所有动物。在看鳄鱼时,因为鳄鱼一直在长着嘴,我们问小哥为啥它长着嘴,小哥说,我过去,它嘴就闭上了,逗死我们了。一圈下来大概两个半小时,风还是很大的,会有扬尘,反正下了车后,我们身上好多土。参观完后,在路上,又看到了一只大象,总之,今天还是很幸运哒,真的就去公园,然后啥都没看见的。开车去晚上住宿的坦加勒。酒店很新,离海边走路五分钟吧,到food city也差不多5分钟。没准儿现在是淡季,酒店里就我们四个人,街上也很少能看见外国人。老板很热情,welcome juice是木瓜汁,由于歆儿姐不喜欢木瓜,所以两杯都归我啦,哈哈。老板告诉我们6点可以看到日出,在阳台上就可以,景色很棒。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事情,就是兰卡这里除了大城市,其他地方很少有餐馆,住宿酒店可以点餐,我们商量了一下,还是去food city里买点儿吃的随便打发一下。超市里买了两包泡面,尝尝兰卡泡面啥味儿,还买了当地人吃的小零食。回到酒店泡面,老板其实有点儿不理解为啥吃泡面,哈哈,我们就是想尝尝不一样的。味道像小时候吃的华丰,没有多少油水儿,好怀旧的味道。洗洗就睡了。这里的水很好,空调不错,WIFI也很给力,不错,推荐。

DAY 7
加勒-----马塔勒----美瑞莎(Mirissa)
        因为今天的车程两个小时不到,所以我们决定11点再走。早上6点不到起来,在酒店的露天阳台上看了日出,景色不错,洗漱一下,溜达到海边。沙滩很细,风挺大的,海里浪也大,这就是传说中的印度洋啊。溜达一圈,走回酒店,吃早饭,很丰盛。11点准时出发。公路沿海,左侧就能看到印度洋。路过马塔勒,马塔勒有个海上寺庙(paravi Duwa Temple),下车走了走,海边的长椅上坐着一对对兰卡的恋人,撑着雨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兰卡人民还挺浪漫的哈。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美瑞莎的小镇,不大,找到我们住的酒店,很大的庭院,老板娘超级热情,拉着我们的手,给个大大的拥抱,和我们聊天。这个酒店是他们自己家的,有200多年的历时了,估计在当时也是大户人家啊。休息了一下,去镇子上觅食。出来酒店不到五分钟就溜达到海边了,这里的浪依旧很大,远处看到了高跷,但素上面木有渔夫了已经。海滩都是餐馆个酒店,人也逐渐多了,这里的多可不是咱国内意义上的多,只是对比上午的海滩,游客多了,沙滩超级细,海里有冲浪的还有Bikini大长腿。由于开始做攻略说现在是季风季,浪太大不适合游泳,所以大家都木有带泳衣。到了地儿,才觉得,应该带啊。溜达到镇上去买。镇上的商店也不多,找了一家,买了一身,然后拐进小红屋中餐馆。攻略里还有大众点评里经常会提到的一家中餐。老板是福建人,伙计们都是当地人。看了菜单,点菜。没吃之前,并没有很想念中餐,由于这几天一直在吃咖喱炖一切,第一道空心菜一上来,夹到第一口,觉得,这才是食物啊,果然中国胃还是习惯中餐。后来吃high了,又加了两道菜才算满足。溜达回酒店,收拾一下,飘飘和燕子姐准备明天一早去观鲸,我和歆儿姐决定去海边溜达,兵分两路。观鲸是昨天下午到镇上,buddika带我们去的,是最大的船,他觉得这样更安全,一人3500卢比,含早餐。第二天6:50公司的tutu回来酒店接。

DAY 8
美瑞莎---koggala beach-----加勒(Galle)
       早晨我们四个兵分两路,我跟歆儿姐穿好泳衣,带着浴巾跑去海滩。也就7点吧,所以海滩上基本每人,浪还是很大,找了块儿阴凉处,铺好浴巾。水很舒服,就是浪大,不过还好,海水很轻,有点儿咸,不过没有国内海水涩,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一个浪打过来,我就尝到了......躺在沙滩上看云卷云舒,真的很惬意。8点左右,陆续有零星几个人来游泳,有一种私人沙滩的赶脚。9点走回酒店,吃早餐,洗个澡,等她俩观鲸回来。快11点了,她俩回来了。据说开到很远,浪大,船有点儿颠,看到的鲸鱼的背鳍。收拾了一下,开始12点,buddika接我们,然后乘车去galle。公路左侧就是印度洋,一路上,海景美不胜收。开了大概十分钟,司机停了下来,我们看到了高跷渔夫,原来兰卡的渔夫真的是坐在高跷上钓鱼的,但素现在已经成为商业一景了,摆拍,给了100卢比。途径koggala beach,有个海龟繁殖中心(sea turtle hatchery),门票500卢比,进去很小,有各种大小的海龟,还有海龟蛋正在孵化。其中有两只海龟飘在水面上,一问工作人员得只这两只海龟是被渔船弄伤了前肢,救助回来,没有办法沉到水底,只能飘着,很可怜。个人感觉,时间不充裕的话,没必要去了。到了加勒,check in后,找饭吃。先去了Pedla’s inn café,帖子都说便宜好吃,是西餐。去了之后感觉因为不是饭点儿,基本上喝咖啡的外国人很多,所以又去了rampart restaurant,餐厅在二楼,海景餐厅,环境不错。餐食可选的也比较多。味道还可以啦,我点的牛排,只是,借用金三顺的一句话,这牛是耕过田的吧,怎么这么那么韧。吃完回民宿,燕子和飘姐都很累,我和歆儿姐出来溜达。古城不大,我们顺着外围一直走,吹着海风,还挺舒服的。歆儿姐说这里很像鼓浪屿。进一家家小店看看,都是些小的纪念品。然后看到了Spa ceylon的门店。这个牌子是兰卡顶级的Spa品牌,价格还可以,从头到脚的护理都有。也可以Spa。试了试都推荐的护手霜,就是有的味道略微香料味儿重了些。大概看了看价格,一个护手霜45一个,身体乳150左右吧。然后继续溜达。沿着海边城墙走,看到了荷兰教堂,灯塔。然后在海边的长椅坐了下来,等日落。差不多也到了该日落的时候,人逐渐多了,当地人,外国人都有。日落很美。晚上到中午没吃成的pedlar inn cafe吃了pizza,薄皮的,味道还不错。晚上回民宿,WIFI很给力,水也很热。

加勒(Galle)
       早上七点多吃了早饭,想着找个沙滩游个泳。出门沿着古城墙走,找到一个有小片沙滩的角落,但素沙子明显粗,有些小石子,不是特别舒服。扑腾了两下,就回去了。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在mirissa多待一天,好想念那儿的沙滩。回到民宿收拾一下吃了早餐,然后出发,pedlar st.上有一家Spa ceylon,是兰卡最顶级的Spa护肤品牌,从头到脚的护肤品都有,价格不错,可以带回去当拜手礼或者自用,就是味道有的有些奇怪。出来街上随便走走,进小店看看。中午溜达到the tuna&the crab拔草,是科伦坡那家Ministry of crab的分店,价格据说比总店便宜近一半,总店是2016米其林三星餐厅亚洲第25位。我们点了一只800g的螃蟹,一份虎虾,分别做成蒜香个胡椒的,不错,很过瘾,我更喜欢胡椒的,还有一些其他的餐食,冰茶不错,推荐,一餐下来人均不到200RMB。吃完走走,加勒古堡(galle fort),荷兰教堂(Durth church)古城区、乌德勒支灯塔utrecht church、还有一个有300年历史的邮局,今天溜达的时候顺着城墙一并看到了。会民宿的路上在pedlar st看到了一家租沙丽的小店。飘姐很像穿上找个相留念,于是就租了一件,1000卢比一天。回到民宿,开始试穿沙丽,我试着给她围了一下,样子感觉是对的,但是不紧,感觉随时会掉。于是求救民宿老板娘,但素她回家了,所以店员小哥就带着我们找到了对面那家lucky duck的老板娘,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一时兴起,还给飘整了个发型,特别美腻。老板娘说她会n多种发型棒棒哒。然后开始各种给飘姐拍照,从街上拍到海边,真的很美,路上遇到的兰卡小哥们都说特别好看,还看到了特别美的晚霞,有兴趣的妹子们真的可以去租一条穿穿,真的很美,我已词穷。然后脱了沙丽还给店家,店家的来爷爷奶奶也看了照片,说特别美,完美。然后溜达到crepe_ology去吃完饭。他家主打各种卷饼,不贵,味道很nice。推荐。

DAY 9
加勒-----科伦坡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跟buddika约了10点一刻出发,火车站开车过去5分钟,火车站买票,买了二等座,180卢比,后来事实证明,买三等座也成,因为没有位置啊,人超多,兰卡的火车票不是你买了票就有座位的啊。10:45的火车(经典海上火车),buddika说火车会比他开得快,我们得在车站等等他。跟他分开后,我们在站台等火车。兰卡的火车没有一次准时的,当然不会早到哈,肯定会迟到哒!大概55分吧,乘火车去科伦坡。人超多,没有座位了,但素有地方站,所以,找了个门口,继续挂火车。车开得挺快这次,而且站与站之间比较远。一路上,左侧就是印度洋,我觉得没必要一开始就挂火车,因为火车跟海的距离比较远,隔着公路或者是房屋,只有快到科伦坡那几分钟的时间里,就是大家在攻略里看到的那样,火车行驶在印度洋旁边。向前望去,高层的建筑逐渐多了,恩,科伦坡到了。到了科伦坡站,下车的人依旧很多,不用担心坐过站,跟着外国友人们一起走,准没错。火车晚了,所以Buddika已经在站外等着我们了。上车,开往金斯伯里酒店。因为是在兰卡住的最后一晚了,科伦坡的住宿又是出了明儿的贵,所以,对自己好一点,我们选择了金斯伯里,和肉桂大酒店一样,是五星级酒店,据说是习大大下榻兰卡的同款。入住,收拾一下,准备出去吃个饭,大众点评了一下,决定去seafish restaurant。跟着导航很快就找到了。我们四个人点了一个两人的海鲜套餐,9900卢比,服务员小哥觉得歆儿姐长得眼熟,一来二去,居然给我们免了两杯饮料还有一份炒饭,哎呀妈呀,头一回靠刷脸免单啊,不能更开心。幽默的小哥儿还跟我们学了几句中文。吃饱喝足了,先绕回酒店,让后顺着海边走走,六点多,天已经黑了,顺着海边溜达到了galle face green,到了科伦坡,最大的感觉就是,晚上终于能看到灯光了,灯火阑珊,真是国际化大都市呢,但据说到8点,也没啥开门的店铺啥的了。回酒店,泳池边有个bar,有乐队在唱歌,点了杯mojito,坐了会儿,吹着海风,很舒服。

DAY 10
科伦坡市里一日游
        早上六点多自然醒了,换上泳衣,到泳池游了个泳,10楼有个露台,据说风景不错。然后到一楼大厅吃自助,2500卢比一个人,种类很丰富,不错。吃完就check out 了,Buddika带着我们一路上路过自助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甘马拉玛雅寺(Gangaramaya temlpe),到了,国家博物馆,门票600卢比一人,一个场馆相当于咱们的国博,有许多展品,另一个更像是自然博物馆。场馆里面超级闷热,不舒服,如果时间不够的话,我觉得不去也不遗憾。然后去了oldel商场,还有肉桂大酒店下面的一个商场,结论就是,不好买。没啥可买的。不过要买纪念品,其实可以去溜溜,有很多小玩意儿。最开心的是,心心念念十多天的wood apple终于尝到了,虽然不是新鲜的,尝到的果酱兑的果汁,酸酸甜甜,味道不错!等到快五点,我们跑去金斯伯里下面的岳川中餐馆,跟Buddika一起吃个饭。本来打电话预约时说可以单点菜,到了之后,中国大厨出来说,今天晚上只有自助6:30,唉,太不巧了。然后又开车到华穗中餐馆,五点营业,很好,就在华穗吃了。味道没有小红屋中餐好吃,味道算中规中矩吧,但明显Buddika吃不惯。吃饭时聊天,得知他原来一直在巴林做冲浪和潜水的教练,还给我们看了他原来的照片,长头发,一头脏辫,身材超级好,特别酷。他说后来决定回国结婚生子安定下来,就做了司机。我们一路上都感觉他跟其他的司机不一样,英语发音也没有咖喱味儿,果然是有经历的人。我们前几天一直猜他的星座,因为他车里超级干净,每天都帮我们把东西箱子摆争气,人又特别绅士,我才是土象星座,后来一问,果然,他是摩羯座哒,哈哈。晚饭吃的非常愉快,就像机场出发了。路上居然堵车了,果然大都市的通病啊。大概一个小时,到了机场,跟Buddika道别。本以为旅行就这样顺利地结束了,谁知道,返程的机票又出问题了!因为15号我们做了亚航的飞机,等于改到17号晚上那班CA425我们没有使用,因为是联程机票,所以,在值机的时候,出不了票。国航兰卡但素地勤大叔说给国内国航客服打电话,他们取消上一段没有用的状态才能出票。我们分头打了电话,一直占线,好不容易,燕子姐的电话打通了,又是各种转接,兰卡大叔也一直打电话帮我们问怎么解决。最后,国航客服说给我们取消了上一段,就是时效性不敢保证,不确定会不会影响今天的航班,真的,我那个时候已经情绪崩溃了,一直跟大叔说I only wanna go back to my country!大叔一直打电话问怎么解决,让我们耐心等待,还一直安慰我。时间一分一秒都??变得很煎熬.转眼已经21:40了,太焦急了。最后,大叔给我们开了个绿色通道,签了一份不会不要退票钱的免泽声明后,终于顺利办了值机。当时我这特别想给兰卡大叔一个大大的拥抱。在登机口又遇到了那个帮忙的大叔,再次感谢了他,跟他合了影,感慨人间有真情啊!坐上飞机的那一刻,真是很感慨,真心感觉兰卡人民很热心很靠谱,国内的客服就是个摆设而已,一点儿问题不能解决,出了问题像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以后再也不再去哪儿网订机票了,太差劲了!
       转机到成都,又吃了顿火锅,才觉得舒坦!

这次斯里兰卡之行也算是我送给自己今年的生日礼物为期11天的斯里兰卡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旅途中机票的小插曲着实让我们经验值猛增,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好心情斯里兰卡,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国家......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30 14:26

引用 wanglp 发表于 2016-09-30 14:26:06 的回复:

回复wanglp:计划走起来

2016-09-30 15:01

很不错

2016-10-01 02:2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