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亲密接触-珠海长隆

• 出发时间/2016-09-20
  • 人物/带小孩

旅行准备

这次的旅行就是一次突发奇想,出发前两周,经闺蜜一个“忽悠”,就诞生了这次快乐的假期

早上很早就睡不着了,似孩子般兴奋。2016可以归结为不顺,各种突发情况,疲于应付,又没有时间自我放松。

这是第一次与闺蜜家庭出行,充满期待。希望这次旅行可以让我回归平常心^_^

提前两周定好了相关的机票,酒店

我们不是节假日,机票都是特价,下面是两大一小的价格

回来的机票下午的航班已经没有特价票了,没办法,选择这班

第一天 抵达珠海

由于是下午的飞机,妥妥的吃了中饭后出发

飞机竟然没有晚点,确实在我的意料之外
两个孩子兴奋不已,扒在窗边,想象着云朵的感觉和味道

珠海的天气还是挺闷热的,但椰子树倒是不多,不似三亚那么有热带风情。这个城市也没有我想象的似广州深圳的繁华,一种淡淡的朴素和简单。

孩子总是对各种事物充满了好奇,路边的一朵小花也让她兴奋不已。

下午4点半到珠海,提前租了车,一嗨,下飞机打了个电话,二十分钟就把车送来了,服务还是很专业的

本来晚上想在石花东饮食文化街吃海鲜,但去了后发现没几家店,而且价格比较贵

后来选择了附近的顺德公一品粥,歪打正着,点了海鲜粥和鱼片粥,烧鸡,鱼头,300多,挺不错的,海鲜粥里货很多,很鲜美,鱼头,烧鸡这些特色菜也不错

海鲜粥里面的货很多,光虾就20几只,还有贝壳,海蟹等等,味道很鲜美。广东的粥做的真的很地道,这在江浙地区是很难吃到的。而且价格不贵,性价比很高。

煎鱼头,广东的特色菜

第一天选择了一家快捷酒店,离长隆不远,大约25分钟车程,方便第二天入园

在去酒店的路上路过情侣中路,景观大道,临海,隔海可以看见澳门,灯火通明,果然是一座不夜城啊

但这家快捷酒店不提供毛巾,也不提供洗漱用品,这个让我很是惊讶,好在楼下就有超市啊

第二天 珠海长隆

早上八点半出发长隆,路上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十点左右到长隆办理入住。本来以为房间肯定拿不到,现拿个门票进去玩,没想到前台人员非常热情,立马就拿到房间,这就是效率啊

酒店选择了企鹅酒店,主要是可以在吃饭时看见企鹅

长隆正好在搞活动,六折,还送海洋公园两日游的套票和马戏票各三张,还有三份早餐,2998,觉得很超值

办理入住期间,孩子们就已经进入兴奋模式,各种好奇。企鹅酒店就是企鹅多嘛,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也有小偶来跟大家拍照。

后来我们才看到,这些小偶到休息的时候都不是自己走回去的,是工作人员拿个小车,他们在上面,拖走的,小偶就在车上跟旁边的小朋友挥手,好可爱呢

先到房间把行李放一下,海洋王国是不允许带零食这些的,跟迪斯尼有点像,第一天我们很听话的什么也没带,后来发现检查的也不是很严格,第二天入园就带了点零食给孩子们吃。中饭和晚饭我们由于有赠送的劵,68元的套餐,所以倒也没花多少钱。

房间里都给小朋友配了配套的东西的哦,这个很人性化,有小杯子,小牙刷,小浴袍,很可爱

但房间整体的装修差不多三星,主要里面的配备比较贴心,房间并不大,没有浴缸,但住的还不错。

收拾妥当,我们就出发啦,酒店有过道直接通到海洋王国,很方便

进了大门就是一个很大的顶部屏幕,一直放着海底世界,孩子们都被吸引了,就是头一直抬着有点酸啊

里面有租的儿童手推车,100元一天,我们后来想想还是没租,有点小贵。

工作日去玩一个好处就是娱乐项目基本不用排队,后面每个项目最多也就排个10分钟,玩的很尽兴。

第一个看的动物就是海狮,或者海豹,或者海象,唉,这就是傻傻分不清的节奏啊

给他们喂小鱼的时候才发现他们中有一只特别凶,我们丢了10条,他一个就吃了9条,绝对是个霸王!

这里看动物都会有地上和地下,可以方便你更清楚的看这些海洋生物哦

这个好像应该是海豚

水下由于有玻璃窗,不能用闪光灯,所以拍的不是特别清楚,但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们游来游去

这里还有科普小屋,里面给你介绍鱼化石,小丑鱼的生长过程,鲨鱼孵育的过程,很有趣

小鲨鱼小的时候就是这样,拖着一个卵一样的东西给它提供营养

工作人员给这只海狮喂点冰,它就喷水哦,看来都是训练过的呢

工作人员喂食的时候,这些海狮就不停的表演,拍手啦,翻滚啦,喷水啦,就为了吃到那美味的鱼啊

园区里有好几个不同的小偶,有的巡游,有的在路边,很受小朋友喜欢

从这个角度就可以看见我们的企鹅酒店咯

这就是68的套餐,简单了点,但也能吃饱了。里面有5/6家餐厅,推出的套餐都各具特色

海狮表演

这是白鲸表演,很漂亮的白鲸,纯净的白色

晚上我们5点多就出了海洋王国,因为晚上有马戏要看哦

马戏都国际演员,还是很精彩的,孩子看的都目不转睛,个人觉得这场马戏还是很值得观看的,有动物,有杂技

第三天 海洋王国

这就是自助餐厅的小企鹅咯,很可爱,飘在水面上感觉有点像鸭子,但他们在水里的速度很快,嗖就过去咯

海豚表演,大人觉得都差不多,但孩子们还是很喜欢的

中午换了一家餐厅,感觉比昨天的好

这是儿童套餐,加了点钱,那只海豚做的好可爱哦

中午回酒店洗个澡,睡个午觉,下午接着进去玩咯,两日票就是这个好,行程不赶,孩子也不累,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多看看

没有想到海洋王国还有棕熊

这是雪地生活的狼

企鹅,跟酒店不一样的品种,要大一些

企鹅站在那都喜欢一动不动,一开始以为是假的呢

那边有个露台喷泉,孩子们跟钻山洞一样的玩儿,大人也玩,回归孩子们的嬉戏,虽然最后衣服全湿了,但那份欢乐还是值得的

晚上最期待的就是烟火表演啦,很精彩,音乐,喷泉,灯光和烟火,一场绚丽的演出

第四天 横琴湾水世界

这是酒店的购物商店,里面也有海洋王国里出售的玩具

由于我们的套票里有横琴湾水世界的票,反正也没什么事,就来玩玩吧

横琴湾酒店跟企鹅酒店不同的风格,门口很多喷水的海狮哦

横琴湾的特点是有水世界,有可以到海洋王国的小船,也就是从水路到海洋王国哦,还有就是海景房,可以看见大海

珠海长隆的三家酒店可以说各有各的特色,都不错。

换装玩水咯~!

有室内和室外,室外有一个漂流,可以一边漂一边玩,有儿童滑梯,到前面还有个造浪池。

造浪池那有个可以看海豚的地方,只隔着一层玻璃,与海豚共舞吧

造浪池边有个小型的沙滩,给孩子们玩的,外面一个过道就是大海

玩完已经下午4点左右了,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的感觉。

鉴于第一天的酒店实在太差,今天晚上选择的不是快捷酒店咯

选的是市中心的珠海嘉丽酒店,豪华大床房,293一晚,装修有点旧,但档次还不错,房间里有浴缸,洗漱用品这些都是配备的,还有第二天的早饭。

第五天 野狸岛、圆明新园

野狸岛是离岸最近的一个岛屿,我们由于时间不多,没法去东澳岛这些比较远的岛屿咯

租了一辆两人自行车,孩子坐后面,50元/小时。

在岛上骑行还是很舒服的,虽然那天太阳很辣,但海风吹着,感觉很棒!

另外一个乐趣就是抓螃蟹了,有这种小螃蟹,还有比较大的,大点的很灵活,不好抓

野狸岛骑行结束,时间还早,吃了中饭去了圆明新园,据说是按照圆明园1:1复原的,但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首先圆明园门前不是有可以排水的龙头嘛,进门的感觉很朴素呢,呵呵,在我看来,这更像一个公园,之前好像是收费的,但现在免费了。

女儿拍的一张照片,无意中竟拍出了彩虹 \(^o^)/~

五彩缤纷的鲤鱼不停的搅动水面,是都要成精了吗

归程

圆明新园出来差不多5点,开车往机场走,差不多40多分钟,一嗨还不错,1小时内都不另收费。

这次的旅行就此结束咯~~这么多天的结束,让我有点爱上了这座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城市-珠海

美味的广式美食,特色的海洋王国,精彩的马戏表演,童趣的企鹅酒店,沿海的情侣路。。。。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再见了,珠海!让我们下次再见~~!

引用 ↘戀ぶ幻影メ 的图片:

真可爱的小姑娘~

2016-09-30 15:1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1 12:25

亲小孩的必须买五折票吗

2016-10-02 22:36

亲横琴湾酒店里带的沙子和游泳的地方是不是不住横琴湾   要住企鹅酒店也不能玩呀

2016-10-02 22:4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17:56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2 22:46:04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我们订企鹅酒店的时候有活动,送的水世界的票,不在横琴湾住,单买门票是大人200

2016-10-06 13:21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2 22:36:43 的回复:

亲小孩的必须买五折票吗

回复朵朵 儿:你问的是什么票?

2016-10-06 13:21

引用 ↘戀ぶ幻影メ 发表于 2016-10-06 13:21:56 的回复:

你问的是什么票?

回复↘戀ぶ幻影メ:机票   亲   必须买五折的吗不能买大人的打折票吗

2016-10-07 19:18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7 19:18:46 的回复:

机票   亲   必须买五折的吗不能买大人的打折票吗

回复朵朵 儿:可以啊,这个买的就是打折机票啊

2016-10-08 08:46

引用 ↘戀ぶ幻影メ 发表于 2016-10-08 08:46:33 的回复:

可以啊,这个买的就是打折机票啊

回复↘戀ぶ幻影メ:不是说填完儿童的号码自动带出来的五折的价钱    改不了打折票啊    亲怎么填的

2016-10-09 15:55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9 15:55:01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是五折的,之前没注意,不好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