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石秘境,溪水之源,一个美丽的传说——泰山后山彩石溪游记

☆沐兰☆ LV.5
2016-09-30 12:35 223/3
  • 出发时间/2016-09-18

彩石溪,彩石之溪

先来段官方介绍:彩石溪景区位于泰山西麓,辖桃花峪、桃花源两个景区,面积117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素有""泰山森林博物馆"、"泰山江南"、"北方小九寨"之美誉,是泰山休闲观光胜地。沿途步游路,曲径通幽,乱石铺阶,浑然天成;随处憩息,石凳石桌,野趣盎然;亲水戏水,舒适惬意,别有洞天。

周日一大早,兴冲冲的起床各种采购,孩子们不用大人叫就自己一咕噜爬起来了,出去玩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哈哈。
两家人两辆车从济南市区出发,沿着南外环高架桥一路向西,9点左右在103国道口集合,然后往南走,沿着G104一直南行,大约一个半小时,来到泰山桃花峪游客中心(彩石溪景区属于桃花峪的一部分)。路上很顺,很好走。

从停车场停下车,听到一个噩耗,亲们,这里的停车费简直天价啊,每小时6块钱!但是明码标价啊有木有,最后玩下来停车费赶上门票钱啦555~~~~~
木办法,既来之则安之吧。
出了停车场,步行200米来到彩石溪售票中心。

彩石溪门票每人50元,1.2米以下不收费。记者证免费。
景区有游览车,每人10元。因为全是山路,步行大概需要2小时,考虑我们的时间和体力,决定购票坐车上山,然后一路走下来。(绝大多数游客都是坐车的,极少数体力很好的驴友自己上山的)
游览车很多也很快,基本不用等候多久,上车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景点的尽头。
而且中途每隔五六百米就有一个站点可以随时上下车,方便体力不同的游客,很是方便。
景区开发时间晚,目前还没有小卖部和饭店,所以要自备热水和午饭。
一般去了怎么也要玩个五六小时,所以一定要带足水和食物哦~

下车后,拿齐装备,爸爸们背着大包的水和各种午饭,孩子们提留着玩水的工具,蜂拥而下。路边就是潺潺的溪水,一行人兴奋地马上下水啦。

彩石溪,画入水中秀,水在画上流。
沿溪可观赏色彩斑斓的带状彩石,十八亿年五世同堂的地质奇观。
十里山涧,彩石平铺溪底,波光潋滟,奇特地质地貌,犹如泼墨大写意。
缘溪行,一路向下,漫步于乱石铺阶的步游路可欣赏那彩石缤纷,野趣盎然的景象。

午饭时间到了,觅一处树荫,朋友团团围坐,拿出自家带的食物,无论什么都觉得香喷喷的,惬意非常,逍遥快活啊。

孩子们一直惦记着水里的小鱼,花间的蝴蝶和草丛里的蚂蚱,匆匆吃完饭就又开始野趣之旅了。

爱好拍照的我再来几张“美”拍*……*
背景人多石头多,自己好好选景吧,心中有美自然会发现美好的事物!

等待游览车的亭子。隔五六百米可见。很方便。

时间如同溪流里的水匆匆而过,时值下午四点,尽管孩子们还玩得不亦乐乎,而且已经逮了几十条小鱼小虾了,我们放生了大部分,每个孩子只留了五六条小鱼带回做个念想,还是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玩了7个小时,停车费42。
孩子们各湿了一套衣服,幸好带了备用的。水下很滑,去的亲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01 23:0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3 18:54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10-03 18:54:49 的回复:

回复灵珊lydia: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