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长滩岛

2016-09-30 13:13 700/19
  • 出发时间/2016-09-17

旅途安排以及花费

杭州直飞卡里波 (亚航)    机+酒+酒店接送+签证加急 2199/人
某宝预订:电话卡,潜水袜子,水底相机租赁,水上项目(飞鱼,拖曵伞,深潜水,西湾卢霍山PUKA半日游,跳岛一日游)共计2234元(2人)
在国内每人直接换了1500RMB的索币带到菲国( 汇率大概在6.65左右,后来有了解到其他的人有换到7的汇率,不知道是否是先换美金再换索币的原因。岛上的换钱的地方也有但是基本在6.5左右 所以相差不是很大,看你怎么方便怎么来吧。)
以上合计:4816元/人
第一天9.17号  晚上10点30飞机 杭州-3.5h-卡里波-1.5h-卡里波码头-20min-长滩岛
第二天9.18号  早上休息,下午游玩飞鱼,拖曵伞 晚上 海鲜市场 海边酒吧
第三天9.19号  早上深潜,下午长滩岛半日游(自驾山地车,参观3D画廊,与野生动物合影,参观PUKA沙滩,西湾酒店下午茶) 晚上丽晶自助餐(超级不推荐,至于原因下文会有说明)
第四天 9.20号 跳岛一日游(早上一潜,PUKA沙滩,午餐菲式BBQ,游览水晶岛) 晚上海鲜市场
第五天 9.21号 回程

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确实挺赶的,真正玩的时间其实就三天,难为七小姐了,一路陪我奔波

长滩,梦开始的地方

知道长滩,是因为梁静茹。
看到她的第一眼,我便知道,这个地方我此生必定要走一趟。
那时候我还没出过国门,连香港澳门都没去过。旅游的意义对我来说也是那样的陌生。
可是,长滩,我知道我一定会与你见面。
我便趁休假回家一股脑的办了港澳通行证,护照。
然后接下来的两年里,不算国内大小景点,我走了2趟香港,2趟澳门,一趟泰国
始终迈不开腿去长滩,只因为网上逛了许久才发现长滩没有跟团游,只有半自助或者自助游。
这时候我怂了,因为我的英文渣到只能从1到10,上了11我就不知道怎么说了。认识的单词更是寥寥无几。
而且护照刚做出来的时候中菲关系已经出现裂痕,我更不敢去了。
所以计划一拖再拖。
直到2016年的8月,一个辞了职的疯子(七小姐)和一个被工作逼疯了傻子(我啦)决定要趁10月份之前出去走一趟(因为我的工作11月份开始进入一年当中最忙的时间,一直到春节),计划是去越南芽庄,因为七小姐和我一样,是那种看到海会疯狂,吃到海鲜便会幸福的人。
可是直到9月初的时候我们都没定下来,一直到出行前的一个星期,她发了一个长滩特价机+酒。因为她知道长滩一直是我的梦,而我也知道塞班是她今年一定要去的地方。杭州直飞卡里波,机+酒+接送机+签证加急一共2199一个人。
价格确实心动,我便说,那就走吧。管特么的语言不通,管特么的中菲关系呢。
于是,她定自由行,我便开始了我的各种攻略。因为看了太多的长滩游记,我基本上大概就有一个框架想好怎么玩了。
对于我这种很难有假期出门旅游的人来说,出去玩时间就是金钱,我要把每一分钟都玩的开心。所以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导致后面七小姐都有点埋怨我了

出花

两个女人等飞机中便是各种自拍,还有试用水下相机了,水下相机带的是某宝租的TG4

萧山机场环卫阿姨要了一支笔,飞机上写入境单用

登机了,心情无比激动中

3.5h的亚航,我已经瘫痪了,亚航的空调很足,我即使带了外套,下了飞机还是感觉口干,鼻塞。在等接机的时候七小姐直接去对面买了芒果干,我挑了一堆的水,看到全世界前十的生力啤酒(原谅我和七小姐都是个酒鬼吧)就买了2罐。

历经1.5h的大巴车来到码头,坐这个船前往长滩码头,然后再转面包车到我们的酒店,一路艰辛。

凌晨五点办好入住手续,洗完澡。我已经不困了,强制拉着七小姐换了泳衣去酒店的泳池浪一下。七小姐已经极度懊恼中了。我看不见,看不见

这个是我们房间门口,后面几天挂满了我们的长裙和bikini!

我们住的2层小屋

初次见面,你好!

五点钟浪完回到酒店呼呼大睡,我11点钟便醒了,七小姐死活不肯起床,我担心下午1点半的飞鱼和拖曵伞会来不及,考虑到让七小姐多睡一会,便微信联系某宝卖家,把时间改到2点半了。结果七小姐12点醒了,我们就提前出发去D‘mall逛一下,顺便看看有什么吃的。其实D‘mall里面真的没什么,到处泳衣还有长裙,我都有种回到国内夜市的赶脚了。在路边药店买了一瓶椰子油,因为我的头发很干容易打结,我怕一下水待会梳子都梳不开了,听蜂友说菲律宾当地人都会涂椰子油到头发上的,我便买了一瓶。以便后面几天的海上项目可以用。

初见长滩,下图便是七小姐了。

飞鱼,真的超级刺激,强烈建议去长滩的小伙伴要玩,七小姐玩好后回程一边笑着说刺激一边在流鼻血,我也是醉了。

这个是本LZ我
长滩,我在拥抱你,你可知道。

和七小姐前往游玩海上游乐项目的船上

降落伞,好吧,我和七小姐已疯。

结束以后我和七小姐先去海鲜市场买海鲜,我想说,我又胖又白,按道理不属于东南亚人喜欢的款啊。居然在买螃蟹的时候被小黑又拉手的又勾下巴,各种调戏,我也是醉了。比起旁边的七小姐,我觉得她应该更受东南亚人喜欢吧。为了砍价我也是忍了,买好海鲜我们直接找了海鲜市场里面的一家加工店,其实不建议,后来才发现稍微走几步出去,外面的加工店,门面比较小的那种,味道其实都差不多,而且外面的价格会便宜一点还能砍价。

吃完回房间换上长裙,海边酒吧走起。

初见,长滩的夜

前面有说,我和七小姐都是酒鬼,当七小姐点了一杯沙冰来的时候,我很嫌弃的问她谁点的。居然喝这玩意,结果我喝了一口,居然是鸡尾酒沙冰,味道甜甜的,酒精含量不高,适合不怎么喝酒的MM哦。那天晚上我和七小姐喝了各种生力啤酒,水烟加了一次又一次,直到店家开始收桌子,我还让他加水烟,店家一直说NO。好吧,我知道你要关门了。我也已喝高,海边乱舞起来。

回到酒店已经凌晨了,我和七小姐借着酒劲在酒店泳池玩起了水下相机,直到酒店工作人员赶我们走为止。就让我们彼此这样疯狂下去吧。(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像我们一样喝完酒游泳,确实不好噢)

游完泳,酒醒了,再来一罐,喝完睡觉

宿醉中的深潜

预约的今天早上深潜,因为九月对长滩来说是雨季,但是坐完飞机24小时内无法下水,我便把深潜定在了第三天,因为海边的天气变化莫测,随时都能无法出海,所以我们要趁早把潜水先玩了。9点半我们两个还在宿醉当中一边迷糊一边听着中文教练讲课,在他说下水前不能喝酒的时候,我们两个醉鬼还很认真的说,嗯知道了。然后就是换潜水衣去海边,在海边先学习水中呼吸。1个教练带2个人,我和七小姐率先的抢了一个会一点中文的教练,后来听到旁边两个女孩子死劲的在喊我要换一个会中文的。我们装作没听见,很没道德的在那里偷偷笑着。等教练说OK了,我们便上船,到海中心下水了。虽然订的深潜里面有小黑帮忙拍照的,但是因为自从见过泰国小黑的海底拍照技术以后,我彻底不敢相信了,准备自己带着相机下水,结果最后下到水里才想起相机在船上。我也是蒙圈了。(估计是酒没醒的原因)下水2分钟以后因为耳压或者因为海底的美景,我简直瞬间清醒到打鸡血的状态呀。当看到海胆的时候我死劲的在和教练做着我要下去的手势,无奈教练死抓着我的气瓶不给我下去。最后拿了个海星来弥补我的小小遗憾。

练习中

深潜回来还在大海中心,我拿掉气瓶,就这样在螃蟹船旁边游了起来。

11点左右结束回酒店,下午2点半半日游,七小姐一定要回去睡一觉,我因为没吃早饭又剧烈运动后已经饥饿难耐,便一个人在酒店隔壁找了个福建餐馆吃了个海鲜炒粉,味道很不错,我很喜欢这种粉丝,和泰国的差不多。但是价格也不便宜,这样一份380P。估计在菲国这种外国人的餐厅价格肯定比本地的要贵一点吧。吃完回酒店睡觉,下午开卡丁车去了

卢霍山半日游

旅店集合坐小面包车去到一个类似于儿童乐园的地方,驾驶卡丁车登上卢霍山顶俯瞰长滩。卡丁车其实很简单,油门,刹车。上山的路上时我在开,下山后七小姐开的,后来我反应过来,七小姐都忘记了我没驾照这回事

下一站卢霍山下来看3D画廊,真的没什么好拍的,我和七小姐呆呆的转了一圈就坐在那里等着导游带我们去下一站,结果画廊出来是和野生动物合影,七小姐悲哀的被这个我说不出名字的动物给龙爪手了,默哀三分钟。

其实我真的还是很紧张的,我总是浮现出国人在泰国被蛇咬的画面

下一站去梁静茹婚纱照拍摄地,PUKA沙滩。也是我此行的目的地之一

游玩了一下准备去西湾了,那个悬崖壁上的酒店,依旧惊艳了我,虽然行程里面的下午茶很难吃,但是一点不影响我们看美景的心情。我想和心爱的那个他在那里住上几天什么都不做,也会很美吧。每天看潮起潮落,日出日落。终极一生,不离不弃。

最后的行程是星期五沙滩,但是我俩都已经很饿了,决定先结束行程去丽晶吃饭。边上看了一下圣母礁岩,并未上去。

丽晶,此行中最令人失望的体验

超级不推荐,但是如果你是无肉不欢的人还是可以去试一下,因为我和七小姐都是不吃肉只吃海鲜的人,自助餐是当场用现金买的,某宝上订会便宜一点。因为一开始并未在我的行程里,前一天晚上经过门口看到他们有驻唱还有全酒店人员跳骑马舞,七小姐说要去试一下,我们才临时决定的。但是真的很糟糕。螃蟹虽然是无限量拿,但是我居然吃到一只臭的,酒水要另外收费,自助餐虽然不贵,折合下来也就一百多人民币一人,比起我和七小姐在杭州四百多人民币外加服务费的自助餐来说价格已经很亲民了,但是真的没什么好吃的。我觉得纯粹就是国人炒作起来的。

吃完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喝的还有椰子香皂,顺便马路边画了一个海娜纹身,然后回酒店休息。为明天跳岛游做准备。七小姐这几天跟着我已经属于瘫痪状态了。

跳岛一日游

早上浮浅,然后去PUKA沙滩,中午菲式BBQ(三十元人民币加一只螃蟹,我和七小姐吃的是有螃蟹的),下午水晶岛。因为一天的行程,所以就把照片放在一起了,有点乱,各位看观不要介意。

我已经晒的自带腮红了,以为不是很热就没往脸上抹防晒霜,看来紫外线还是很强的。

船上另外的小伙伴去了这个岛上跳崖,据她们回来说,超级刺激。水晶岛其实没什么,不建议去,就是一个都是石头的景点,下次有机会还是要尝试一下跳崖的。

看到七小姐在秀身材,我也脱了。反正谁也不认识谁

中午的菲式BBQ,还有啤酒饮料。

因为今天的一日游里碰到几个年龄相仿的小伙伴,又考虑到我和七小姐明天的飞机就要走了,几个女孩子建了个微信群,约好晚上一起BAR。跳岛游回来我和七小姐再次去了一趟海鲜市场。这次我们买好拿到小巷子里面的加工店,味道差不多,最重要的是能砍价。七小姐不要吃蟹黄,我就死命的在吃蟹黄,这蟹又死肥死肥的,吃到最后,我和七小姐说,我要吐了

最后的夜晚

偶遇长滩,最后一晚,我们不醉不归

酒店后面的刺激游戏,我们站在旁边看了一会。有小伙伴住在天堂花园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哦。价格是1800P一人,两人上去的话是1500P一人,一个圆圈里面可以坐三个人

最后一晚上海边看见的,祝福你们。

回程

早上十点钟退房,历经小面包车,游艇,大巴车到卡里波机场,第一天来的时候是深夜没注意,我这才第一次看到人工进站检票口,简直可以媲美国内三级城市的客运中心了。然后机场内还有马杀鸡,以及屈指可数的登机口。

卡里波的机场

旅行的意义

去到未曾到过的地方,去看未曾看过的风景,认识本不曾交集的人。附上合照一张

不错那,我上海出发,飞机上有出入境的攻略填写吗~那个伞是哪家店定的啊~海鲜怎么还价啊

2016-09-30 18:40

引用 西岛猫 发表于 2016-09-30 18:40:36 的回复:

回复西岛猫:出入境的攻略可以查百度,有模版的。伞是在某宝订的。海鲜按四分之一还然后慢慢往上加,如果超过了自己预算的价格那就换下一家继续还

2016-09-30 18:52

2016-09-30 22:1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30 22:15:0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求顶

2016-09-30 22:1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1 16:25

引用 huyuting 发表于 2016-10-01 16:25:31 的回复:

回复huyuting:谢谢啊

2016-10-01 16: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03 10:57

引用 与世隔绝的鱼 发表于 2016-10-03 10:57:27 的回复:

回复与世隔绝的鱼:我觉得自己也是流水账

2016-10-03 10:58

请问水下拍摄是用的什么设备啊?

2016-10-07 16: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7 16:30: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部分是用TG4,其他的是用小黑的相机拍的

2016-10-07 16:31

引用 小、妮 发表于 2016-10-07 16:31:22 的回复:

大部分是用TG4,其他的是用小黑的相机拍的

回复小、妮:谢谢,请问一下,我的英语不好,文盲,想带孩子去度假,会不会语言障碍很不方便啊?

2016-10-07 16:32

还想请问一下,如果不住在西湾酒店--那个酒店有什么好玩的还是好吃的?还是Sap好啊?

2016-10-07 16: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7 16:34: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并没有住在西湾,我住在S1。白天都没怎么待在酒店哦。所以不是很清楚。

2016-10-07 16:35

引用 小、妮 发表于 2016-10-07 16:35:40 的回复:

回复小、妮:奥,语言必须会英语才好沟通吗?我的英语很烂

2016-10-07 16:36

回复蚂蜂窝用户:SPA我们找的海滩边的,60人民币从头按到脚。并没有定奢华的帝王,但是我觉得路边60人民币的都那么好,帝王肯定更好。如果你有时间和机会的话可以试试,约600-800人民币,岛上小黑可以定,淘宝上也有

2016-10-07 16:37

引用 小、妮 发表于 2016-10-07 16:37:16 的回复:

回复小、妮:嗯,谢谢帮助。亲,我的英文不好,会不会很困难

2016-10-07 16: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7 16:41:05 的回复:

嗯,谢谢帮助。亲,我的英文不好,会不会很困难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不会啊,翻译软件,基本的中文就好了,实在不懂就不交流呗。反正我就这样还跑去和人家韩国人搭讪,以为是国人,结果棒子一口的韩语,我就不说话了。我手上的海娜画也是和小黑相互用翻译软件交流的,他让我过一小时后用水冲掉,能保持两周,都是我问他的,他告诉我的。所以翻译软件有就好了,但是会麻烦一点而已。

2016-10-07 16:45

引用 小、妮 发表于 2016-10-07 16:45:26 的回复:

回复小、妮:嗯,嗯。太感谢了,请问怎么定北京--马尼拉--卡迪克兰的票呢。

2016-10-07 16: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7 16:46: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杭州直飞卡利博的哦。直接购买的机+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