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7日游,珀斯-悉尼

Jason (西安) LV.4
2016-09-30 13:14 1789/7
  • 出发时间/2016-09-10

因为要去澳大利亚拜访客户,所以有了这次旅行。
很多朋友多不相信我没去过澳洲。。。但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去澳洲,出发之前突然有个想法,想写个游记,于是沿途仔细做了照片记录。
讲真,不知道游记该怎么写,就做个流水账吧

9.10,西安,出发

我的常驻地在西安,这次的行程,西安-香港-珀斯-悉尼-香港-西安,除了珀斯-悉尼段是澳大利亚航空,其余都是国泰,通常出国如果可以选择,我会首选国泰从香港出发,服务和国内这些下三滥航空还是不一样的,而且西安出发的航班只有国泰不是标配清真餐,我不吃清真食品。

为了做好游记,把我的相机包和D600都带上了,说出来好笑,我的相机基本都是以前拿来给水族箱摄影的。。。不过怕麻烦还是没装三脚架,呵呵,骗子,那三脚架袋子里边是什么?我会告诉你那是人字拖吗

西安机场T3出境航站楼的休息室虽然不大,环境也一般,不过扯面做得很好,是现扯的面!!

西安香港的国泰实际上是港龙运营的,但没有问题,一样的服务水准。我曾经有一次在港龙托运物品破损了,港龙原价1100美元赔给我,港龙没毛病,哈哈。

9.10,香港,中转

到了香港,休息室吃点零食再洗个澡,国泰的休息室和飞机的备品都是茱莉蔻,我不讲究这些,不过据说是纯天然的。国泰在香港机场有好几个休息室,建议如果离得不是太远,来4号门这个,环境好一点。

香港珀斯的航班是凌晨出发,早上到达,我挺喜欢这种的,可以直接开始工作,或者直接开始玩。珀斯和大陆没有时差,明早的安排就更方便了(虽然我坐国际航班从来不需要倒时差)。

我这次专门提前通知了国泰,要了低热量飞机餐,空姐上来就告诉我低热量飞机餐已经准备好,让我不用担心。坦白讲,低热量餐不难吃,区别就是油很少,鸡肉和鱼肉为主。

喜欢红酒的朋友大概会更喜欢国泰,国泰的红酒和巧克力都水准很高,虽然我也不是专家,但是专家告诉我的

9.11,Rottnest,Quokka

一觉睡醒到达珀斯,早上六点, 而且是个星期天,当然不可能去拜访客户,但是这可是整整一天啊,不能浪费。

先去酒店,希尔顿,因为太早了,房间还没好。。。只好先去餐厅吃早饭,早餐水准还不错,但是位置有点紧张,珀斯这个鸟地方,酒店好像都不够用,人都挺多。我也问过当地人,她们说这里酒店都很满。。。

不过希尔顿很少让我失望,吃完饭房间已经好了,也给钻石客户升级套房了,休息一下,换身衣服,准备出发去Rottnest岛。

去Rottnest岛可以坐船,也可以坐飞机,飞机是人越多越划算,一次500澳币,最多4个人,如果和家人一起来就很好,还可以让珀斯转一圈看风景,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还是选择了坐船。因为一个人坐飞机500澳币有点划不来。。。下次带家人过来包个小飞机去周围玩两个礼拜。

吐槽一下Uber,司机把我拉错码头了,差点误了船,最后一分钟赶上。船票最好提前买好,但是不建议提前买租车票。

为啥非要去这个岛?Rottnest岛(罗特内斯特岛),字面意思就是老鼠岛,这个小岛上有已经在澳洲本岛灭绝的Quokka,全世界(澳洲)最小,会微笑的小袋鼠,非常可爱。最初人们以为那些小袋鼠是大老鼠,所以就有了这个名字。岛上还可以看到野生海豹等等,但是那个比较远,我当晚要坐船回来,就没有去的太远。

还是有点困,上了船我就睡着了,睁开眼睛已经到岸。上岛之后,来到游客中心拿地图,如果有时间,岛上其实有很多玩的项目,可以在岛上多待两天。游客中心不远处有租车子的,30澳币一天,40澳币可以租电动的,哈哈,当然租电动的了,这也是为啥不要提前买租车票,提前买不了电动的。

骑上车子就开始了瞎转悠,希望可以找到Quokka,远处看到了灯塔。

这个季节据说是小袋鼠开始繁殖的季节,游客中心专门说了,如果看到带宝宝的妈妈袋鼠不要骚扰它们,可是我转了半天也没有看到袋鼠毛啊。

就在我有点烦躁的时候,运气来了,看到了一家子Quokka!!!

表情简直太可爱啦,而且呆萌呆萌的不怕人

哈哈,既然已经说了不要摸妈妈,那我就来调戏一下爸爸吧

看到了Quokka,今天我的任务就算圆满结束了,骑着电动车到处瞎转,想要上到最高处看看全景,路上再看看别的动物。

但就是这一对鸭子,差点要了我的命,我下车抱着相机打鸟,没看脚下,拍完才发现在我脚边10cm的地方睡着一条蛇我问当地人,他们都说我真幸运,因为这个蛇是剧毒,好彩它在睡觉,澳洲刚刚开春,爬行动物还反应很迟缓,如果是夏天,它会直接攻击我。又或者我踩上去,它会醒来咬我,总之我是捡了一条命。。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明天和客户的洽谈应该会很顺利。。。

告别了睡觉的毒蛇大哥,我一路骑到了最高处,真是心旷神怡。

下午坐船回到珀斯,这次没有睡觉,一路上看了看珀斯Swan河两岸的风景。

晚上到国王公园转了一圈,这是澳洲数一数二的公园,值得一转。

还发挥了一下俺的技术,没带三脚架,靠着国王公园的栏杆拍夜景,哈哈哈。

9.12,第二日,星期一,全天基本都在和客户开会,口干舌燥。好在还是有些收获。

9.13,Perth(珀斯),红酒庄园

继昨日全天会议之后,今日去看一些当地的项目,又忙了大半天。

下午终于全部搞定,客户开车拉着我周围游荡,珀斯附近有很多红酒庄园,非常漂亮,如果有空的话可以住在庄园里,庄园 还有奶酪工厂和巧克力工厂,吃吃喝喝,腐败的神仙生活。哈哈。

可惜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所以只是简短的的玩了一会吃了点,庄园很美这个季节葡萄才刚发芽。

晚上坐3个小时大巴赶往Busselton(巴瑟尔顿),这是一个很安静,很美丽的小城市,珀斯很多大佬都在这里有休闲别墅。

这里并没有什么国际连锁酒店,但是当地的小酒店也很漂亮,我住在Busselton Guest House,我笑称老板是Busselton披萨做得最好酒店老板,晚上搞了个小party,老板亲自烤披萨,我和其他住客还有附近老板的朋友吃披萨喝啤酒,再唱唱歌,安逸啊。

9.14,Busselton,出海观鲸

其实在珀斯就有观鲸的项目,但是我还是来到了Busselton,因为这里的环境更好。

我多花了点钱(150澳币)买的船长室的票,和船长还有他的女儿一起出海啦,一边喝着酒,吃着澳洲鲍鱼和海鲜,一边去看鲸鱼这才惬意嘛。珀斯没有这种VIP观鲸船,都是那种乌央乌央一堆人的,我受不了。。。

提示:晕船的朋友请少吃一点早饭,上船之前吃晕船药。

店主开着他的老爷跑车送我去码头,这车估计年龄和我差不多,哈哈。

和船长一家聊了一会,听到了一个坏消息,因为今年的澳洲特别冷,鲸鱼(大翅鲸)迁徙大部队还没出动,昨天他们竟然一只鲸鱼都没看到,这是他们四年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船长拿着望远镜到处寻找可能的踪迹,看来我那天没有被蛇咬,之后的运气都很好,没过很久我们就碰到了三只在一起玩耍的 humpback whale(大翅鲸)!!!

近距离的看着这些海洋里的巨人,喷出雾气然后又甩起尾巴,巨大的身体配合着贪玩的性格,这种愉快感觉真的让人想要大声喊出来

但我的好运气还没结束呢,突然有一个好像加大号海豚一样的家伙围了过来,原来是 minke whale(小须鲸),船长说他们胸鳍上白色纹路是主要的特征之一,据说这些家伙虽然数量挺多,但是却很难遇上,主要都是在靠近南极的地区活动。

今天真是太满足了,又陆陆续续看了两个小时,回到了酒店,收拾行囊,大巴直达珀斯机场,下一站悉尼

9.15,Sydney(悉尼)

为了节省时间,我又坐了晚上的航班,珀斯-悉尼将近5个小时航班,加上2个小时时差,我一大早6点就到了悉尼机场。

坐火车来到 Circular Quay,酒店就在不远处,在悉尼两天换了两家酒店,第一天住在歌剧院旁边,万豪旗下的 Pier One,酒店在桥下,浮在水面上,很漂亮。

不过仍然是到的太早,房间没有弄好,吃个早饭,在附近转了一下,拍了拍大桥,回来已经收拾好,万豪白金升级套房,我个人还是更喜欢万豪一些,希尔顿总感觉有点不扎实。

不过这次万豪也晕晕的,做了两份欢迎信,机打一份,手写一份,欢迎礼物也拿了两份,多送了一瓶红酒。

白天就是在悉尼瞎转,竟然偶遇了一个北京的老朋友,他住在香格里拉,我俩在香格里拉酒廊聊了半天。。

夜幕逐渐降临了,我又使出了栏杆拍夜景神功,给美丽的悉尼留下了一些记忆。

一觉睡醒,9.16,明天就要回香港了,今天的任务就是买东西,为了配合这个需求,酒店也搬到了商业区的希尔顿。到了希尔顿,前台小妹一脸歉意的告诉我满房,没有标准套房给我升级了,只有更高级的套房,但是要补差价200澳币,算了那就大床房吧,一个人也不是非要套房的。澳洲这里好像不流行小费,我在北美这种情况一般可以私下给小费解决,这个诀窍大家不要外传啊

悉尼希尔顿的大堂气势惊人,位置无敌,和维多利亚女王商场QVB面对面。

但是最重要的是行政酒廊的叉烧包比很多香港的店里做的都好,真是妹想到(好像跑题了。。。)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稍微转了一会,天就黑了,不过我不着急,哈哈,对面就是酒店,我要做当天最后一个离开商场的顾客(虽然也没有太多要买的)

我挺喜欢QVB,不是因为购物,而是因为里边的设计,既漂亮又高雅。

9.17,返香港

终于要离开了,返香港又开了两天的会,然后回到了西安,全程结束。

悉尼机场我并没有去商务舱休息室,而是选择了美国运通的休息室,餐饮质量更高。

回程也没有再搞什么低卡路里餐饮,正常商务舱,国泰水准还是很不错。

这是我的第一次澳大利亚之旅,虽然一共待了不到7天,但横跨了澳洲,看到了很多美景和大自然的生物。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我去过全世界很多地方,这次终于补上澳洲这块拼图。

澳洲没有让我失望,尤其是西澳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会以后带家人来这里玩的。

能看到这里的朋友,非常感谢您的耐心,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足请大家指教,至于我改不改嘛,哈哈,待议,下次见

应看官要求,补发一下龙虾,袋鼠肉,生蚝。袋鼠肉味道一般

少了点美食照,望以后多发!

2016-09-30 15:40

引用 松尔 发表于 2016-09-30 15:40:23 的回复:

回复松尔:美食主要是龙虾和袋鼠肉,不过袋鼠肉不是很好吃

2016-09-30 15:4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01 16:25

2016-10-01 21:05

引用 幸福的kitty 发表于 2016-10-01 16:25:3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幸福的kitty:放假出去玩吧

2016-10-02 02:57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01 21:05:58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支持

2016-10-02 02:5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