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旅游(两天半)
交通:火车K4603北京西—日照 22:48-11:30历时12小时42分
           火车K51北京日照 23:06-11:17历时12小时11分
           火车K1901北京日照 23:26-12:42历时13小时16分(当时只有这趟有软卧)
           飞机SC4678(山航)波音738中 15:20-16:50历时1小时30分
           如果天气状况允许,强烈建议乘飞机出行!
必带:  清凉油、花露水、防晒霜、创可贴、治过敏药。。(根据自身状况而定)
入住:日照蓝海国际大饭店(豪华海景房16层1080元双早)
酒店地址:万平口世帆赛基地,近绿洲南路。T:0633-88678888。
坦诚地讲,虽然饭店服务没得说,每天送果盘,入住当天会送小礼物,见面必打招呼“你好!”但硬件绝对够不上四星标准。房间的设备设施比较陈旧,浴室地面瓷砖有缺损,花洒开关非常不好用,往上推费劲。之前在携程订的“岚桥锦江”看网评是日照最好的酒店,但因当时对酒店态度上有些不满就改成“蓝海国际”,其实想想可能自己也有原因。故 如果不是非要住在世帆赛基地,还是建议入住“岚桥锦江”。
游览景区(以蓝海国际为起点):
①灯塔风景区:打车7元左右两公里四分钟路程。建议步行到世帆基地(出饭店即是),再沿海边步行到灯塔风景区。两三个小时足矣。
日照竹洞天风景区:第二天用完餐滴滴打车(日照租车起步价6元)到日照竹洞天18公里打车费46元。(一定一定预先涂好防蚊水之类的,而且要随身携带,因为不夸张的说你只要驻足10秒钟,一排黑蚊子就会在你的胳膊上停留,太可怕了。。)门票40元,学生半价(携程35元,但要提前一个小时下单,学生票窗口买)。竹洞天说好玩吧牵强,竹林没想象的大,走一圈有20多分钟,感觉很小。有个野鸭湖,不去也罢。状元桥比较好玩,有两座桥,其中一座“铁索桥”没有胆量还真过不去。状元桥边有一块游乐场,里面有老式的秋千,还有一些挑战能力的项目(不收费)挺好玩的。再往里,有动物杂技表演,还有民族歌舞,会和观众有互动表演。我们大概游玩了三个多小时。
③司机师傅建议去“日照植物园”(免费)观赏不一样的植物,但由于太累,又被咬得浑身是包,就直接回饭店休息了。时间允许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吃过午餐打车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16.6公里打车费48.6元。门票60元,学生半价(携程55元)。公园很大,全转完怎么也得小一天的时间。我们打车进公园里面(要提前买好票给检票人员看,她们会要求打开车窗点人数),先到的海滨浴场,因为是周日,人真不少,我们在海边走了走,没下海。(原先听人说日照的海水好,其实根本不然,海水冲上来大片的海藻(世帆基地的海水更差,发黑),当地人说,海水受污染非常严重,上面知道还隐瞒不治理,就为了挣游客的钱。这位大哥真仗义执言。不过日照的沙子细,脚感不错是真的哈。)海滨浴场往回走,左右两边都是树林,再往里走,看到一片荷塘,晚些时候,月光洒在上面,呦喂。。。。且受用这无边的荷塘月色好了。(很遗憾没有带单反)游玩了五个多小时。
购物:
离饭店较近的只有“凯德广场”打车6元4分钟。买了些当地特长,蟹酱、虾酱、金钩海米等。里面有家饺子馆味道不错,四盘饺子(鲅鱼,全虾,肉三鲜(最好吃),素三鲜),一碗肉丁面(很实在给的)总共102元。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30 16:4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