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游苏梅(曼谷苏梅7日游~一万八千字超详细分享后附曼谷购物小攻略)

waggie LV.7
2016-09-30 13:22 2317/5
  • 出发时间/2016-09-03

前言

这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很多事情都没有经验,通过这篇游记希望能给同样第一次出国或者打算去曼谷苏梅岛游玩的你们一些参考意见。纯粹是经验分享,希望对大家有用我们都是拍照的渣渣,就靠着iphone6走天下了,对照片要求高的请勿喷哦

机票

由于护照拿到的比较晚,机票是提前一个月不到订的,订的那几天价格蹭蹭往上涨,让我有点慌。建议大家可以尽量提前预定,或者多关注平时的特价票。最后买的是国泰港龙航空中转香港的机票,含税票价1865,加130旅游险。买旅游险的原因是一起买机票会优惠几十块,如果自己单独买旅游险也差不多这点钱,所以就一起买啦。(个人还是比较中意港龙的飞机餐,有哈根达斯哦
曼谷苏梅岛订的是亚航的车船联票,两个人在1200左右,一条龙服务,整体感觉还是挺经济实惠的。亚航是廉价航空,和国内的春秋差不多,不提供飞机餐之类的,如果有行李托运的话也要提前网上一起购买哦~

港龙航空的飞机餐觉得还不错,不过机舱位子有点挤,去香港的班机出现了好几个重位的情况,我就是其中之一,可惜升到商务舱的不是我

这是国泰的✈餐,也还不错

这是亚航的订单,大家最好打印出来哦,自助值机的时候会需要Booking number.

酒店

前期是看了蜂窝上的游记挑选的酒店。主要通过agoda、booking、蚂蜂窝预定,agoda是需要预付的,可以通过信用卡和支付宝支付,还是比较方便的,汇率也比较合算。Booking是到店支付的,不需要预订,但是有些酒店是需要通过信用卡预授权的。
9.3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蚂蜂窝预定,257人民币。(一开始到感觉这家酒店好像一般,但是到最后我们发现,这家酒店算是我们住的酒店里最经济实惠的,地理位置好交通也比较方便)
9.4 曼谷宝石园公寓酒店(GERMS PARK),廊曼机场附近,801泰铢。
9.5苏梅岛思拉瓦迪泳池温泉度假村阿里旅行预定,1459人民币。(这是我们住的最满意的一家酒店,毕竟价格也摆在这里
9.6-9.7 苏梅岛蒙天别墅酒店(MOTEIN HOUSE),AGODA预定,720两晚。蒙天酒店其实整体还是不错的,但是可能我们运气不好住的不好,挺失望的,具体看后面的~
9.8曼谷宜必思暹罗酒店(ibis Bangkok Siam),Booking预定,2166泰铢。
9.9 曼谷通大度假村,Booking预定,734泰铢,素万那普机场。
(有两个酒店是因为要赶早班飞机订的,所以感觉上会有点赶,而且经常换酒店有点累。如果不赶早班机不换酒店的话应该会好很多)

签证

由于拿到护照距离出发大约还有两周时间,加上杭州G20峰会,担心快递受影响,所以选择了网上的加急签证,4个工作日出签。TB上有些卖家是不接急单的,我们选的这家很准时,4个工作日准时出签,还是挺靠谱的,顺丰也是挺放心的,时效一点没影响。价格比普通的签证高一点,262元一份,只要护照和两张二寸照就可以,相对来说是我们找的加急的几家里面价格最便宜的,不过不包邮。大家时间充裕的话最好提前办理,普通的5-6个工作日就能出签,价格也会便宜一点,心里也比较放心。
其实大家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1000฿,附近就可以直接拍照帮你填单的,不过我们怕排队就直接先签了,事实证明有签证过海关的时候还是要排好久的队。但是泰国落地签的费用好像从9月底开始要上调到2000฿,大家可以去研究一下,按适合自己的选择。

汇率

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一直在跌,8月中上旬汇率在5.2以上,我们出去的时候已经跌破5.2了,与酒店预订时相差了0.1左右。泰铢是在中行换的,提前一个工作日去中行预约,我是8月29号换的,1万泰铢用了1991人民币,汇率在5.02左右,这个汇率一点都不美丽。泰国的ATM机很多,汇率比中行换要高,大家可以在泰国的ATM机上多取一点,ATM机一次最多取2万泰铢,我们用的是华夏的卡,取一次收100B的手续费,汇率在5.1左右。曼谷很多地方都能刷卡,刷银联的汇率会比VISA高一点,银联和支付宝大约都在5.17-5.18,VISA我是在账单日自动购汇的,大约5.1不到一点。综合来说,支付宝>银联>ATM>国内兑换。另外,曼谷苏梅岛都有很多的EXCHANGE点,据我观察,苏梅岛的汇率比曼谷高,苏梅岛的很多是5.0,也有5.1的,曼谷则大多是4.7、4.9的,供大家参考。

行程安排

9月3日晚抵达曼谷。
9月4日游玩大皇宫、摩天轮、河滨夜市。
9月5日出发苏梅岛,思拉瓦迪酒店休息游玩。
9月6日游玩查汶沙滩,摩托环岛,寻找祖父祖母石。
9月7日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
9月8日返回曼谷
9月9日曼谷购物一日游。
9月10日回国。
其实我觉得我们的行程有点紧凑,路上花费的时候比较多,大家有条件的话可以在苏梅岛多待两天。我们到最后都有点遗憾没能在思拉瓦迪酒店多住一天,还有查汶沙滩,好多美景没来得及好好欣赏

Tips

1)电话卡:网上都能买,我们用的是HAPPY卡,35一张,能用7天,流量无限用,里面还有100泰铢可以打电话发短信,7天过后会有短信通知的,不过还是能够继续用的。
2)转换插头:泰国和国内的两孔插座是可以通用的,有些酒店会有转换插头,我自己有买转换插头,两个插座的,结果最后发现一只手机充电是正常的,两只一起充的时候我的手机就被跑电跑光了,第二天早上开机都开不了,还以为手机换了。建议大家可以不用买。
3)泰国交通:曼谷的交通主要是BTS和出租车曼谷的BTS还是比较方便的,出租车如果不打表的话一定要讲价,打表可能会便宜一点,不过高速公路过境费是要自己另外付的,有些是司机帮你先付,到目的地以后再统一收费的,有些司机是到高速收费站就需要你自己付掉的。从廊曼机场打车的话还有50泰铢的SURCHARGE。苏梅岛的交通主要是出租车和小巴车吧,丰田的小巴车挺多。
4)酒店订单和亚航机票订单最好提前打印出来,会让你的旅程顺利不少。尤其是亚航的订单,在你取机票和转运的时候会很方便。如果忘记打印的话一定要保存份在手机里哦

他们的小巴长这样

高级一点的里面长这样,是不是很豪华一车大概能坐10几个人

1-抵达曼谷

早上11点的飞机,飞机上吃的午餐,在香港机场有3个多小时的中转时间,逛了机场里面的免税店,但是发现香港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以及港币的汇率都不是很便宜(我是这么觉得的啊土豪可能觉得比专柜便宜就挺好)后来就是在机场里面随便逛啊逛的,看到了一家迪斯尼的店,卖的东西都挺可爱的,价格也还好

这些钥匙扣都好漂亮啊~这家店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

下午7点半到曼谷曼谷的天还没有完全黑,属于华灯初上的那种感觉。曼谷应该属于平原地带,所以从飞机上看曼谷的夜景是很美的,大家有幸的话可以选择到曼谷的晚班机。

飞机上空姐会问你需不需要入境卡,去香港的时候我们没拿,因为就在机场时间也短。泰国入境最好飞机上填好,出入境的都需要填,地址栏最好把酒店名称也写上。盖过章的出境卡要保管好,一是有些酒店入住时需要提供,二是出关的时候需要给机场工作人员。

我们购买的HAPPY卡商家有寄给我们填写的模板,填写的时候能省不少事哦

下面这张是我们从苏梅岛返回曼谷的时候拍的,比第一次看到的更美。晚上9点多,天全黑了,灯光更美,当时真的是觉得美翻了。大家原谅一下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人

其实晚上看曼谷的天空会有种天空比较低,比较亮的感觉。曼谷是一个every day,every time都在堵车的城市,可能是大城市加上灯光通明的原因,在曼谷看到的夜空总觉得不够黑,没有黑夜的感觉。

达曼谷机场以后,换上了泰国的happy卡,我们选择了坐机场轻轨前往酒店。这里需要提一下我们在泰国全程用的都是google map,国内用不了,国外还是挺好用的。从素万那普机场坐到Phaya Thai,票价是45฿一人,大约半小时,到站以后走900米左右可以到达酒店。但是第二天我们坐的BTS回酒店,到Phaya Thai的前一站下车,可以走更少的路忘记了前一站叫什么,好像是一个很厉害的酒店,有国王的照片

曼谷城市酒店其实还挺好找的,接待我们的前台客服会说些中文。后来我们发现真的好多中国人住这家酒店。房间挺干净整洁的,酒店门口有小摊,出了酒店往左走有711,还有ATM,我在抵达曼谷的第一晚就把银行卡吞在了ATM机里没看到机器上的暂停服务就直接把卡插进去了,然后就吞了,真为自己的智商捉急

我们住的所有的泰国酒店房间里都会配备小冰箱,但是大部分的酒店都没有牙膏牙刷梳子,大家可以从边上的711购买。

这是酒店边上,前面那家小摊卖的orange juice味道挺好,价格也很便宜,20฿一瓶,第二天晚上离开的时候我们又买了两瓶。看攻略说泰国的椰子冰激凌很好吃,我在酒店附近买的时候结果买成了椰子冻,好难吃后来发现,在曼谷真的没有传说中的椰子冰激凌。

2-大皇宫、摩天轮

早上起来到酒店大堂寄存了行李,然后吃了早饭退房。曼谷城市酒店的早餐是我们在泰国吃过的最好吃的早餐了,可能比较偏中国人的口味。

吃完早饭打车去大皇宫,对大皇宫没有太大的期待,就是一个典型的旅游景点,到此一游吧。打车的时候司机开价300,后来被我杀到100。不过从酒店到大皇宫也不远,这点价格也足够啦。
曼谷很多的出租车后门边上贴着车子号牌的小牌子,这个我觉得国内可以mark一下,大晚上一个人打车回去找车牌就方便多啦

大皇宫门票500฿一人,不能穿短裤进去哦。门口会有很多商贩卖裤子、裙子、帽子的,裙子裤子100฿一件。没进大皇宫就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人民的力量。所有的商贩都能用中文叫卖,还有一波接一波的中国旅游团。在曼谷基本可以只靠中文交流都没什么问题。

刚到大皇宫门口就看到了仪仗队,我个人觉得大皇宫的建筑还是挺壮观挺美的,不过人实在是多,并且大部分都是中国旅行团。

下面这里据说就是国王办公的地方,左右两边,一边办喜事一边办白事的。(这些都是蹭导游听来的这是从大学室友那学来的技能,蹭个导游听讲解会更让你对这个景点的认识更深刻,而不是走马观花

大皇宫内的植物都被修剪的圆圆的,很可爱。在大皇宫还看到了当地的学生,一个个坐的整齐端正的,成了我们的风景

这是大皇宫门口的小公园,有很多鸽子,可以向里面的那个阿姨买东西喂鸽子,我们没买,所以也不知道多少价格。

参观完大皇宫我们打车去central world 吃中饭,打车花了300泰铢,大约40分钟,本来想跟司机讲价200泰铢,但是上车后司机一直跟我们说堵车之类的,只能300฿作罢

到了之后先买了两瓶果汁,曼谷的果汁确实很好喝,冰冰凉凉的,很自然的水果味。橘子汁25฿,石榴汁小瓶的40฿左右吧。

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路边有很多的小摊,卖各种小吃。过街需要走天桥,在天桥上可以看到美景哦

nara在central world的7楼,标志不是特别大,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发现原来就在7楼中间的栏杆附近,生意很好,下午1点多等了几个号子,后面还有人来。本来打算吃建兴,但是网上评价不一,所以吃了nara。nara的东西还是比较实在的,不过我不是特别爱吃泰国菜,咖喱蟹男票全都吃完了,冬阴功汤酸酸的也还好,香料味挺重的。尤其要推荐的就是下面的mixed fruit,非常好喝,挺清爽的。真的超好喝

特别好喝的就是这个

咖喱蟹的蟹肉很实在

我们点了上面四个菜加两瓶饮料,总共花了2407฿,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了,人均200多吃完饭我们就在附近逛,在对面的big c买了一些东西,主要的购物行程在最后,今天就算是打了个头阵逛完以后我们坐上了BTS前往河滨夜市。坐BTS到达Saphan Taksin,2号口出来以后可以直接到达去河滨夜市的码头,有免费的穿可以前往。

晚饭没吃就等不及的拍拍拍了,后来在夜市里面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的晚饭,两个点了两份炒饭和两个椰子,471฿,椰子不错,里面还有果肉后来我们在苏梅岛吃的椰子就没这个好了

吃完饭就赶紧去坐摩天轮啦,票价每人300฿,等上一班停就可以上去啦,人不是很多,等几分钟就可以啦

不过坐上面往内看感觉比较吓人,看外面的风景就不会,大约转了4圈就停了。主要就是体验一下,看看夜景也不错哒
坐完摩天轮我们也夜市买了点东西就回去啦,夜市上很多东西的价格都是我们在泰国看到的最低价哦

曼谷城市酒店取回了我们的行李,然后酒店行李员帮我们叫的打表🚕,许多司机都不愿意打表,行李员一直在酒店门口帮我叫车,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啦,上车的时候给了他20小费

打表真的会便宜不少,从曼谷城市酒店到GEMS PARK,加上高速费,一共花了不到300฿。

酒店内部很简单,设施略微有点旧,毕竟800฿一晚,干净整洁就可以了。问了酒店工作人员,大约20分钟就能到廊曼机场了。酒店不大,在小路上,我们到了以后自己很晚了,也没出去逛,直接睡觉准备明天赶✈

3-心之所向~苏梅岛

6点50的✈,4点多就起来赶✈了起来的时候酒店楼下已经有🚕在等了,打表去的机场,120฿,还是挺便宜的。这是我们在泰国打的最便宜的🚕了

亚航都是自助值机的,有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可以指导你,而且工作人员一看到亚洲人就说中文可见中国人民的影响力是多么大

✈飞行大约1小时后到达洛坤府机场,洛坤府机场真的是一个很小的机场,只有一条跑道,下飞机是走下来的,感觉有种国家领导人下✈的赶脚

机场出口会有亚航的工作人员,确认姓名以后会给你贴上亚航的标签,然后坐车去码头,一路上还是挺舒服的,路很平坦,大约1个半小时,睡一觉就到了

刚上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跟你确认需不需要到酒店的车,200฿一人,自愿选择的。后来觉得这个价格还好,没有特别贵,关键是方便,一下船就能坐上小巴把你送到酒店门口

到码头也是凭订单确实姓名拿票,短暂休息以后就上船啦啦啦啦,一上船就看到绿绿的海,真的是好开心啊

大轮船很平稳,然后我们就放心地在船上吃我们的早中饭了这是来的第一天晚上男票在711买的,竟然在这种时候派上了用场,真的是值得表扬啊

黄色的是咖喱牛肉味的,这个的味道更好。蓝色的应该是泰国口味的,面比黄色那款软,汤味道也挺浓,不过有点酸酸的。轮船上面也有小卖部,不过只有蓝色这款的

下船以后直接坐大巴到酒店门口,提交订单、信用卡,办好手续过一会就可以去房间啦
本来打算订的阳台房,但是思拉瓦迪真的很热门,只订到了一楼的浴缸房。如果是一家人来住可以定个小套房,感觉也是棒棒的

思拉瓦迪酒店是因为在蜂窝上看到无边泳池所以一心想住的酒店,订房的时候也是一波三折,好在最后终于订上啦之前想的是苏梅岛的最后一晚住思拉瓦迪,后来实在订不到,只能选了苏梅岛的第一晚~因为怕一开始住的太好,住后面的酒店落差会太大。但是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啊经济有限,我们住的是普通的豪华客房,当时订的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但是能订到就不错啦

酒店是很热带的风格,男票最后也说,酒店确实不错,能多住一晚就好了

房间的风格很喜欢很舒服,房间是不断电的,很多泰国酒店都是这样的,一回来就有空调吹哦

阳台不是完全隔绝的,外面是个小喷水池,通过隔栏还能看到隔壁人家,甚至还能翻过去,隐私做的略差了一点。不过二楼房间应该没这方面的担忧啦

酒店有免费的水果和水提供,下午我们出去回来以后马上就有工作人员来送小礼物了,感觉超贴心

我们一到酒店就先补了个觉,床真的很舒服,睡得都不想起来啦

睡醒起来就先逛酒店啦,入住的时候前台有给我们酒店的地图,然后我们就直接奔去找两个无边泳池啦住这家酒店的目的就是看上这两个泳池啦不过我们下午就是先逛逛,刺探下情况

下面这几幢是直接面朝大海的,院子内自带泳池,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住这里

两个无边泳池都有带吧台哦
这个泳池稍微大一点,比较上照从这个泳池走过去是一片礁石区。酒店沙滩在另一个无边泳池的下面,会有路通过去的,我们第二天早上才发现沙滩,有老外在那里浮潜和撑小艇出海

酒店里面逛完了我们就跑出去觅食啦话说从酒店走到外面真的挺远,一直走到进来的路口才有一家family mart,在旁边的取款机取了点钱,买了点零食往回走了

从酒店出来的这条小路上能看到海,下面就拉迈海滩,酒店每天都会有车去拉迈海滩和查汶海滩。一路上有很多酒店,还有几家小饭店和马杀鸡

买完东西回去的路上,我们选了一家店做马杀鸡,这是男票从来泰国的第一天就要体验的项目

路上这只黑狗跟着我们一直到马杀鸡店门口,它看中的是我们手上的吃的呀

店不是很大,收费也不贵,300฿一小时,按的也很舒服,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次马杀鸡啦不过按摩油的味道很像清凉油风油精的味道,我对这些东西过敏,就一直害怕自己第二天起来满腿的红疹子好在完全没事。按完以后还给我们泡了茶喝

一路上走着天都黑了,也没找到合适的饭店吃饭(主要是我挑剔,对泰国菜无感)最后我们远在了酒店里的晚餐厅,THE HEIGHT.

这是一家挺有味道的餐厅,临海而坐,别有一番滋味。可惜我们回来的太晚,外面已经黑漆漆了,看不到海了如果选择在这里吃饭的话趁天没黑的时候来哦,还能看看大海,位子都是朝着海坐的哦

我们点了两杯饮料和三样吃的,后来发现每一个都是主食。特别想吐槽一下那个炒河粉,河粉竟然是noodles,而且上面放的豆芽和插的葱是什么鬼味道是酸的和甜的,实在吃不惯。另外一份炒饭中规中矩吧,炒牛肉还不错,本以为是一个菜,上来以后发现还配了一份饭,所以大家点的话一人点一份就够啦后来我就默默地吃上了男票的蛋炒饭这一餐花了1450฿,不便宜也不贵

吃完就回房间泡澡睡觉觉啦

4-苏梅摩托环岛

酒店提供免费早餐,餐厅就在无边泳池边上,早上直接穿着泳衣就去啦房间里会有一个大袋子,里面放着浴巾,出去🏊🏻时可以带上。
早餐供应到11点,11点以后就是中餐啦早餐的面包饮料水果可以直接拿,煎蛋粥等则是菜单上点好现烧的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靠窗的位子空着,在这样的地方吃着早餐看着美景真的是太美好了

下面就是无边泳池,远方就是美丽的大海。真希望能在这样的地方多住几天

到处都有中文说明

下面是现做的,我点了一个粥,男票点了甲鱼汤,还点了荷包蛋和下面这个煎蛋,两个人有点多,粥上面有姜丝还有一个鹌鹑蛋,我不太喜欢,味道还ok。这个煎蛋里面是有芝士的哦,味道还可以。大家适量点,别浪费了

吃完就下来玩水啦,先在边上玩玩拍拍才下水。☀还是挺大的,不会太冷。

游啊游,被黑了都不知道吧

这是另一个无边泳池下去的海滩,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下去浮潜,沙滩上有吧台,提供浮潜面具等用品。不过沙子有点粗,有点硌脚

两个泳池都游了一会就赶回房间退房了,一天真的是没有住够啊

去蒙天酒店是前一天在前台预约的taxi,500฿两个人,这个价格其实不便宜,因为距离并没有很远。不过来的车也是昨天我们坐的小巴,人家单独接一趟也不容易

到达蒙天前台办好手续以后准备入住了,我们一路路过的房间是这样的
这是高级房,虽然不是独栋,但是内部看起来挺舒服也挺精致的,带沙发

这样的
这是带泳池独家小院,还有人在里面🏊🏻

一路上我们看着都挺满意的,前面行李员推着行李帮我们带路,内心还是挺满意的,我预定的独栋小屋,虽然没有泳池但应该也还不错吧然后看到了我们的房子是这样的,看着也还行吧

到房间里面我们就傻眼了,房间里是两张床,很多的蚊子,这是唯一一家我们住过的有蚊子的酒店我们向行李员表示我们需要大床房,然后他去前台帮我们问了。回来以后就帮我们把两张床拼一起了,我们当时就傻眼了床檐突出的,错位才拼在一起男票就去找前台沟通了,这时候阿姨来帮我们铺床了
当时是在Agoda上预定的,看到的图片和描述都是大床房,结果变成了标间,甚至还不如比我们订的便宜的高级房
男票沟通回来的结果是说,我当时预定的时候没说明是要一张大床房的。就算今天能帮我们换到一张床的,明天还是要换回来然后看到阿姨把床都铺好了,只能无奈接受这个现实

那个灯本来应该是在两张床中间的

卫生间也很旧,真的是很勉强才接受

反正也就晚上睡一下,我们还是出去玩吧
从我们的房间出来就是酒店的泳池,外面就是查汶海滩了,刚到的时候泳池边还有人在拍照(中国人,类似拍淘宝的)
苏梅岛的海是比较绿的,沙滩上的人挺多,还有人来问你需不需要纹身,我们看看就去租摩托啦

摩托是酒店租的,交了200฿,押护照就可以拿车了。酒店工作人员确认你会骑就把车给你啦车里还有一半的油,我们骑了一下午还有的多

男票没骑过小毛驴,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还是让他骑啦,不过水平真的不咋的,转弯的时候差点被车撞泰国的🏍骑的都很快,而且左边行驶,国人应该会不太适应。苏梅岛的路多弯多坡,路况不熟,道路也不是很宽,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带我们去浮潜的导游就曾在骑摩托时发生车祸,身上很大的伤疤,一位女士车祸身亡。我们回国以后也看到苏梅岛上发生了摩托和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大家还是慢慢开吧

在google map输入祖父祖母石的英文名就可以找到路线了,我们发现我们还经过了去思拉瓦迪的路口,真的是没有很远啊祖父祖母石的入口在道路左边,标志立得还是挺明显的,进去就能到啦
有几个小哥示意我们把车停到停车场,收了10฿。
走过小集市就能看到祖父石啦,祖父石真的很好找祖母石在别人的指引下也顺利看到啦因为真的好多中国人,听到他们有人在介绍
其实苏梅岛上的游客还是各个国家都有的,主要交流语言以英语为主,不过很多商贩看到亚洲人还是会说中文哦

手机拍出来海的颜色真的不够美,边上就有老外在🏊🏻,水量不是很高,祖母石没有下面明信片上好看。某个人拍了好多祖父石,无下限

看完祖父祖母石我们就往回走了,兜兜转转到了tesco lotus,是个超市,看天气快下雨的样子,加上没吃中饭,就进超市逛逛啦早饭吃的晚,其实也不太饿,看到了DQ,一直听说泰国的DQ超便宜,在泰国没吃到,苏梅岛可不能错过。一人一杯,一共70฿在一楼的小美食广场买了一碗面,需要充卡买哦,吃完了可以退卡

在超市没一会,外面就狂风大作下起了🌧

面比较清淡,味道还好,馄饨进里面的肉不是很喜欢

超市里买了点水果逛了一会,雨变小了我们就又出发啦
路过一个观景台,我们停下来看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可惜雨没停云没散,我们也没走下去

地图上标的酒店位子有点出入,我们绕了两圈才找回酒店,回来的是单行路,差点逆行
买了一袋小菠萝个一块榴莲,榴莲味道不错,很浓郁很甜,小🍍并没有传说中的好吃,不甜有点酸,而且我们好像还买贵了

酒店外面的查汶大街还是挺热闹的,我们选择了到沙滩上走走逛逛。蒙天酒店出来左边有一个餐厅,右边可以做马杀鸡,老外比较open,直接脱了bra就开始马杀鸡了

泳池虽然比不上思拉瓦迪的,但是也还ok

走累了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酒店就蹿出来到大街上了,很多酒店就开放式的,连通查汶大街和查汶海滩。我们在路上找了一家比较大的spa又开始马杀鸡啦750฿两小时,全身的,挺舒服

大厅内一边是靠椅,按脚,一边是躺着的,我们做的都是躺的,我觉得按的挺好,可惜后来找的都是大钱,都没小钱给小费了,略尴尬

马路两旁有很多店晚上都开始上阵了,好不热闹后来我们挑了一家据说是top ten 的海鲜BBQ。点了一杯混合果汁,一瓶🍺,还有一份小海鲜套餐。服务员会一点点中文,男票就直接用中文跟服务员说少点辣少点辣你当是国内烧烤店呢后来上来的烧烤直接就是没有任何调料的好在蘸料味道还可以,龙虾挺好的,这家店有驻唱歌手,英文歌唱的都还不错。服务员估计也是略微有点心虚的吧,后来时不时过来问我们好吃吗海鲜应该是比较新鲜的,没加调料吃还是可以的
海鲜BBQ一共2000฿不到,主要龙虾比较值钱

吃完海鲜去711买了点蚊虫液和芦荟胶、爽身粉(图中一共450฿),回去的时候想着把🏍还给酒店,可是前台都没人了,就直接回房间了。房间的门有缝隙,蚊子会飞进来,点了电蚊香好多了,防蚊液也没怎么用上。房间的隔音有点差,房间里面有一扇门,打开就是隔壁人家的门,同时打开都能通了。睡觉的时候还能听到隔壁的电视声音,早上醒来还听到了隔壁的笑声

5-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

浮潜一日游是在tb买的,M家的,299RMB一人,一共有三个浮潜机会,整个行程还是非常满意的。提前一天确认好时间地点早上只要在酒店前台等就好了。我们顺便还了摩托车等司机来(我也不知道这个摩托车具体怎么收费的,还车的时候直接给了🔑就可以了,不用确认车的油什么的,隔了晚上也没加钱)。7点半多一点就有司机来接了,同时还有另外一对中国情侣跟我们一起上了车

到码头以后会在手上给你系上手绳,这是用来区分队伍的。码头的早餐都是免费提供的,饮料水果饼干等,比较简单,导游会主动给你晕船药,可以自备也可以自己主动去水果台这边拿晕船药建议吃一颗哦,我们去的这天看着天气还不错,但是还是风浪好大,好多人吃了晕船药还是吐了,快艇开的比较快,风浪大,坐着真心有点难受的

船上一共坐了10多个人,有点挤。前面晒,而且坐前面不利于快艇前行,两边的重量也要平均一点。
中间的红色大箱子里面可都是宝贝哦都是冰冰的饮料和水,可以免费畅饮,浮潜完嘴巴里都是咸咸的海水味,喝罐冰可乐不要太爽哦

颠簸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南园岛啦水瓶子是不允许带上岛的哦,排队等导游领好门票就能上岛了
一看到海水、沙滩就被美到了海水真的超绿,可以看到海里的鱼🐠🐠

到了沙滩看到外面的海,就是蓝蓝的,超美的可是风浪大,不能进去玩,我们就去旁边一个浅内海浮潜去了。
后来觉得我们当时真是太心急了大概是第一次看到比较激动吧,建议选择M家的可以先放弃第一次浮潜,爬到南园岛上看看美景,上去大概可能20分钟,可以俯瞰南园岛的人形沙滩。
我们一共浮潜了三次,到最后有点累。真心建议大家不要浮潜三次,第一次到南园岛不要浪费了美景哦

实际比我们拍的美哦

刚开始看到浮潜的那片海也是超美的,但是人多水浅,浮潜时水质容易浑浊。可以尝试浮潜到深一点的地方。不管会不会🏊🏻,都联系穿上救生衣哦

南园岛上大概浮潜了40分钟,然后前往涛岛吃中饭,吃饭的地方不大,但是上面的风景还是不错,又坐了靠窗的位子,看到了蓝蓝的海
这餐饭也算是我们在泰国吃的觉得味道还不错的,咖喱肉的咖喱味不错

休息了一会前往下一个浮潜点,这是不靠岸的,直接从船上下水。后两次浮潜的水深都是4-5米,水质很好,稍微喂点吃的就有一大堆鱼过来啦🐠🐠
水真的很蓝很清哦,水底的景色也会更美,珊瑚和鱼都挺多的。

tips:1、大家不需要自己带浮潜面具,上船以后导游会发,不过建议可以自己买一个咬嘴,比较卫生。(我们自己带的浮潜面具真的很占位子)
2、水下相机建议大家提前网上租,导游那里也能租,但是价格略贵,一天好像要上百,具体多少忘了,总之没有自己网上租便宜
3、早上去的时候最好换上泳衣,比较方便。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用的是安耐晒金瓶,一定要抹遍全身!安耐晒喷雾都不行,太薄!我当时身上大部分地方都擦了,唯独没擦到pp,然后回来以后pp直接成了猴子pp,擦了芦荟胶还是痛了好几天,后来皮都脱了一层
4、天气这种看运气,我们去的那天风浪大,第二天就下雨了。对于比较晕船晕车的人来说真的很难受,后期几乎没办法浮潜。大家坐的颠的都很痛苦,很晕的人就选择大游轮吧,应该会好一点~
5、后两次水深可以不用穿浮潜袜,只要大家不要站到珊瑚上就没问题。南园岛上的水比较浅,沙子比较粗,如果要浮潜的话建议可以穿浮潜袜。我们船上就有人在南园岛划破了脚。还是那句话,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大约3点左右回程,又是颠簸一个多小时。大家都累了,睡一觉就到了。靠岸时导游会把一个小费盒放船头,大家自己给吧,满意就多给一点。我感觉整体上还是挺好的

上岸以后可以吃些水果,然后找到早上来的那辆车就可以直接送你回酒店啦

我们回来洗了个澡整理了一下就出去觅食啦今天是步行到了central festival,外面有很多小吃摊,可以随意吃

下面这个烤肉味道还不错

吃到了传说中的椰子冰激凌,还好吧,没有特别让人惊艳的感觉,就是椰子味的冰激凌,加上了椰子肉🍨

鲜榨果汁,没有曼谷的好喝

6-再见苏梅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又到酒店外面的查汶海滩走了走。第一天的小巴车留了一张名片给我,我预定了下午去码头的车,3点的船,非要1点45来接我们,说是时间来不及。报价500฿两人,我说400可以吗,结果电话那头爽快答应了。感觉自己还可以多讲点

退完房在前台寄存了行李,出来做马杀鸡了。逛了一圈,找了这家有晒后修复的,昨天两个人真的被晒成小红人了,虽然昨天晚上抹了很多冰凉凉的芦荟胶,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After sun马杀鸡就是不停往身上抹冰冰凉的东西,我还一直指我的pp,两个阿姨都快笑死了

小白脸晒得比我还黑了

街上很多店都还没怎么开张的,看到这个路边小摊卖的东西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想买一碗跟别人一样的方便面,后来给我们烧的是一碗有汤的河粉一样的面,但是味道也还好,50-60一份,就在酒店路口的711门口。

1点半我们刚到酒店大厅打算吃东西,司机就来接我们了orz...车上还有其他人,不好意思吃东西,就一直带到了码头大约45分钟到码头,另一对情侣付了500฿
到码头凭亚航订单领取船票和从码头到机场的汽车票,下面红色那张就是坐车的票哦,要拿好

出发和到达苏梅岛的船都是一小时一班

拿好票等船还有半个多小时,就在候车室开吃啦,这是男票特意去711买的,还买了好几杯带回国

洛坤府机场是能够一眼看到头的,小机场值机什么的都挺方便。好像一共只有两个航空公司

自己购买的亚航飞机餐,味道一般,微辣,而且是真的很简单!!

到达廊曼机场,机场有到考山路、phia thai的limo bus,之前没有研究过,我们就选择了打车。打车是取号排队的,候车室里超多人,等了半小时左右终于上车了

打车一共花了120的高速费,路费加50的surcharge一共360,给了一张1000的,司机就有点不高兴了,说为什么不在付高速费的时候给这张,然后就在酒店一楼换小钱给他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备好零钱吧

住ibis主要是方便第二天购物,性价比其实一般,因为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商业区边上,但是房间挺小的,尤其是厕所,格局略怪。来的时候司机说,商业区分两边的,一边是贵的一边是便宜的。这个可以很明显区分开来。Big C和Central World相对,Big C那一边的都是比较便宜的

一楼有ATM和711,还是挺方便

7-曼谷购物一日游

又睡了个懒觉,这是上午的曼谷
行李寄存在一楼就出门奋战了。出国旅游这种事还是不要让太多人知道比较好,我们买的东西大多是帮人代购、送人的。自己就买了很少一部分东西。
这里也会告诉大家一些我买到比较便宜的地方,不过只针对我买的东西哦

在某个商场找了一家日本的面店解决了中饭

这个应该是属于cheap的商场,里面有些柜台的东西是放成这样的,我都有点不敢买

走过天桥,对面就是expensive的,一般贵的店都这样,店面很大东西很少。整个商场设计的也很高级我们就是路过而已

BOOTS会送会员卡,可以打95折。很多店小黄瓜系列都是买一送一。
这家是在SIAM PARAGON一楼,就在门边上。眼霜90฿,面膜115฿,还有一些乳液115-125฿,都是买一送一。

负一楼有一个超市,超市进去有一个化妆品店,在这家店我买了三支欧莱雅的小黑瓶,699฿一瓶,打95折,比机场免税店更便宜,我在机场免税店看到的价格是999฿。
小红书上很多人买到的价格都在900+,想买这款的亲们可以找找这家

蜗牛霜我在大观购物中心的一家药店买到是880฿,屈臣氏等店都是890฿。但是!有一家更便宜的!!在Big C一楼,屈臣氏和一家药店对面那里吧,750฿一瓶!!可以用人民币现金支付,汇率5.1,支付宝转账汇率5.0。我们选择了付现金。
店家还给了我们一张名片,和国内有对接的哦店里其他的一些牛奶洗面奶就没有特别便宜啦

买乳胶枕是男票家中赋予的重任,加上送人的一共要买6个!
我们之前在苏梅岛的Tesco Lotus看到的莲花牌乳胶枕很便宜,500-600฿左右,打折款的更便宜。
LOTUS的这款贵比较多,Central World里打折以后2500多泰铢吧,折成人民币5.6百了。据说这是泰国最好的牌子?
我们在Big C买的2000฿左右一个,可以抽成真空的带回,但还是挺重的

Big C一楼有黛安芬和李维斯,都是超便宜。黛安芬有199-299฿和550-890฿的,有些款商场和国内都会有,我觉得超值。
维斯也有很大的折扣,如果买两条牛仔裤的话大约平均人民币200+(前几天去奥特莱斯单条也要400多)

在Central World的屈臣氏,我还买了两瓶banana boat的晒后芦荟胶,蓝色的,一般390฿一瓶,刚好屈臣氏有活动,买一送一

同样在Central World的优衣库买了好几件衣服,短袖390฿一件,衬衣690฿-790฿一件。

下面这些都是在河滨夜市买的,没错,就是坐摩天轮的那个地方,这些东西背了一路了~
先是在转角的一家beauty buffet,唇膏是帮同学买的,一个人就要10支。后来看在小巧的份上,我们自己也买了好多送人(最好还是不够分)70฿一支
牛奶洗面奶125฿ 润体乳200฿ 3盒超薄粉饼500฿ 3D眉笔169฿(这支可能没捡到便宜)
这些价格几乎已经比我们在曼谷看到的都便宜了(商家给了我们5%的折扣,只能付现金)(曼谷洗面奶大都130身体乳220)
但是!但是!我们又往前走了两家店!一家类似小批发的店,就两边货架。
牛奶洗面奶100฿,身体乳180฿(还好前面没把所有人的都买完,这里又买了几瓶)
卧佛牌青草膏260฿(我们在酒店看到400฿,Big C看到的更贵)
鼻通买5送1,100฿一排(一排6个),是再前面的一家小药铺买的

tips:1.大家买东西还是根据实际需求买吧,我分享也只是我买到比较便宜的几个地方,大家按需选择
2.退税:泰国单张小票蛮2000可以办理退税,按你购物的金额退税,2000-2500退20฿吧,超10000退500฿+,所以能在一家店一单买的就一起吧,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所以也损失了一些。(记得带上护照)
3.机场退税需要在办理值机手续进入安检区之前,先在机场大厅的VAT REFUND FOR TOURISTS处盖章,没有这个章里面是退不了税的哦!切记!不能先进安检哦,不然出不来了(地址是在机场的最右边吧,M-Q一直走到底,盖章时并没有检查我买的东西)
4.进了候机室以后两边都有退税点,你把盖好章的单子和护照给他就可以拿现金了我退税的时候就有一个外国阿姨由于没有外面的章就拿不了钱了

晚上住的是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通大酒店,酒店进去的路不大,司机绕了两圈才找到。🚕也是酒店帮忙叫的打表车,一共花了将近400฿。
酒店楼不高,没电梯,行李是行李员帮忙手提上去的,我们行李挺重,给了小费。酒店好像有24小时的马杀鸡服务。
但是我们选择先出来吃点东西,结果看到一家马杀鸡挺便宜,就打算进去体验一下。晚上比较晚会贵一点,两个人花了400฿,但是!超级差!这是我们做过最差的马杀鸡了!做到一半不要做了你知道吗!所以说便宜没好货!!

酒店出来路口右边有很多小摊,左边有711,711边上就是那家很烂的马杀鸡店。我们做完马杀鸡出来已经凌晨了,但是我们吃到了来泰国以后吃的最好吃的东西!!!炸鸡!这个小摊就在711门口,我们出来刚开业,做的应该是夜宵生意,现炸的超好吃,肉很入味,皮很酥,我们一开始买了一个鸡腿和一块饭,后来两个人不够吃,又让男票出去买了一个🍗。有机会真的要尝一下!(价格也超便宜,🍗35฿加饭40฿)
虽然我们在苏梅也买过一个鸡腿饭,但是那个鸡腿没有这个好吃。

8-see you 泰国

跟前台确认了早上去机场的时间,然后提前10分钟下来等,4点20几分到楼下,坐上了小巴车,原来是酒店免费接送的一车大概6-7个人一起去的机场,花了10分钟左右,还是很近的。
酒店的优点就是离机场近,有免费接送机服务,适合赶飞机的。但是有点内部设施有点旧,床单好像还有点破了。733฿,赶飞机而已,将就下就ok 啦

在机场免税店帮朋友带了祖玛龙的香水,30ml2150฿,满4000减800,一本护照减一次。折算下来人民币350左右一瓶,还是比较合算的。
其他很多东西也会比国内和香港机场免税店便宜。

我们买东西花了一些时间,由于又是早班机,两个人昏头昏脑的一开始就在机场走了反方向。素万那普机场还是挺大的,我们从A登机口跑到G登机口,气都快喘不上了,以为要赶不上✈了,简直吓死大家有购物的尽量多留点时间(值机、安检和过关都需要排队等待,最好时间留的充足一点)

再见苏梅,再见曼谷,以后一定会找机会再来

我正在准备第一次出国呢 也打算去泰国~

2016-09-30 16:4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01 12:25

引用 sczhudejin 发表于 2016-10-01 12:25:41 的回复:

回复sczhudejin:行程上安排可以宽松一点,不要太赶,苏梅岛可以多住两天

2016-10-01 12: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