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霓虹国穷游之旅

2016-09-30 13:24 329/4

漫长的决定

温馨提示:
文采很烂~还爱感慨~超长流水账~

5月伊始,就和小伙伴儿相约旅行,一直没决定到底去哪儿,抉择的过程也是相当崎岖~总之,6月决定了去霓虹国,于是有了这段旅行。
上班族想在淡季出去旅行的办法就是请年假~一年一次的假期,还是自由行,当然要好好准备,提前很久我就开始查阅各种游记攻略。嗯,差不多就是蚂蜂窝、穷游、各式各样的APP、各种关于日本旅游攻略的图书(还去了两趟首图借书看)等等。虽然查得早会忘记,但是真的有用。
会了解日本大概的文化,会从别人的游记中取得一些经验,并且旅游的时候会有印象,还可以发现自己不知道但是知道之后会很想去的地方~都算是挖到的惊喜吧

同行的小伙伴儿属于很单纯神经很大条的那种(」゜ロ゜)」
决定去霓虹国之后我就一直关注机票酒店啦,计划东进阪出,于是行程的重任妥妥的交给我了

选择的是国航北京出发直达东京羽田机场的航班(往返都是3小时左右)、3~4星的酒店,主要是在携程、去哪儿、阿里旅游查询做比较,然后大概7月初查的携程网的机票酒店是最便宜的时候,人均4300。然鹅!没订…后来过了三个星期,飙到快6000的时候,我下单了😂。。
温馨提示:
自由行的筒子们,提前俩月的时候是最便宜的,大概55~53天的时候,所以别等啦~不要想先签证再订票,别犹豫!毕竟可以买¥250一位的无理由取消行程的保险,你还怕什么呢?!
之后就是签证。

霓虹国的签证是不接受面签的,全部旅行社代办,这点很聪明:反正你同胞在我那黑下来不回国了,我就罚旅行社的款~也使得很多旅行社的签证要求都事儿逼得离谱。更有甚者要求单次自由行的未婚女性(属于高危人群),要冻结20W存款,这就是题外话了。但是,对于上了班不再管家里要钱的独立星星人类,确实有些难度。

上图签证须知是个很靠谱的旅行社发给我的,冻结5W就可以。算是要求比较低的了,就是手续费贵。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北京户口的,签证办下来是500软妹币。
温馨提示:
申请表可以去日本驻华大使官网下载(http://www.cn.emb-japan.go.jp/consular.htm),有详细的指导步骤。因为二维码的要求,电脑要下载Abode Reader XI。

一切都妥儿妥儿的了~准备东西吧~
在此要感谢孙姐给我的表~👍🏻我把它整理修改了一下发给了我的小伙伴儿。

然后有俩关键的非常想说的:
1.根本不用带纸巾!!!
2.如果你能够适应酒店的沐浴用品,那真的没必要带“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这3样!真的!可以省一点力气,也省一点空间,我们住的3、4星酒店,东西设施真的都很齐全!接下来我会讲的😂告诉你什么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就这样启程~

9月3日
其实我有些担忧,因为我们9月3日出发的…对,在这个日子跑到霓虹国旅行,有点No zuo no die的感觉。我还是“重要地点刷朋友圈留念,必报位置”星人。或许朋友圈会有人会说一些让你不舒服的话吧,我的建议是:拉黑就好~毕竟我就是不理解:我都已经来了,你干嘛非要说难听话影响我心情、非要我愧疚呢?不理解…
这几天对我来说是宝贵的,所以~你们懂的。

北京地铁还是挺方便快捷的~我们在三元桥换机场线去T3

领机票、托运行李、安检、登机~一切都很顺利😏

羽田机场是临海机场,落地前可以看到海上船只。选择降落在羽田机场的主要原因是:比成田机场离银座更近,到酒店更便捷更节省时间和金钱。
成田机场→银座 大概1.5小时,¥150
羽田机场→银座 大概0.5小时,¥50

出了机场会发现有杂志架~包括很多地铁也有这样的杂志架,上边放了很多关于当地出行地铁、购物、美食的攻略,而且有中文版、英文版、韩文版、泰文版~
所有杂志都是可以带走的,喜欢的可以看一看。

因为是东进阪出,我们没买西瓜卡,而选择了ICOCA。看使用攻略上说差不多都是通用的~我们去的地方也很大众,都可以用。
温馨提示:
西瓜卡在东京退卡,不能在大阪退。
ICOCA卡只能在大阪退卡,东京不能退。
(但是到最后我们也没退,留作纪念了)

霓虹国文字中很多汉字,加上旅游业的发展,很多地方都有中文说明。差不多都能看明白,出了机场很顺利能找到地铁。

看线路图的时候确实懵逼了-_-||
本宝宝理解能力差啊,关于地铁的攻略一点儿没看懂(;¬_¬)更加记不住…虽然有APP“换乘案内”但还是不知道往哪儿走…
此时,你就会发现霓虹国的优点所在:所有地铁入口的刷卡闸门,都会有服务亭,向服务人员询问就好了,会告诉你去几号站台等车的。

其实霓虹国的地铁很规整,像火车那样有准时的时刻表,仔细看一下就能明白,而且都非常准时!另外,地铁起步价大概在7~8块,如果不查好线路,可能会多花一倍的费用。
慢慢琢磨了个适合我们乘车的方法:
1.肯定是先查换乘案内!能查到坐几号线、行车方向、换乘站、到达站,并且都有具体时间,而且可以查看价格,有的差不了10分钟的两趟车,价格会差二分之一呢。
2.确定自己要坐哪条线,并按地铁指示牌找线路和行车方向。
3.到达站台后寻找LED指示牌,上面会写明下一趟到达的车辆是什么速度的(差不多就是普通车、急行车、特快车)实在不确定坐什么车的,站台也会有工作人员,一定要问啊~
4.然后来车的时候,车头也会写是什么速度的车、行车方向。看好后再坐就好了。

东京住两晚,酒店是格拉斯利银座酒店,ZARA后边就是~在银座七丁目。我们坐地铁到银座下车之后走了也就5分钟吧。
“银座”其实不小,用“数字+丁目”分出了几条街,我在国内没下载好地图(居然没缓存完!)然后一直用iPhone自带的地图,也没仔细看…第二天才明白银座这的格局不是正南正北的,逆时针转45度的样子😂总之地图上街道都是斜着的,我也一直没分清东南西北

酒店房间真的非常非常小啊!
(」゜ロ゜)」
是有点儿“打开我们俩的箱子就没地儿了”…但是就在这么小的房间里,洗漱用品非常齐全,因为有浴缸,还给了泡汤的粉包。另外还有冰箱,有两瓶免费矿泉水、单人小沙发并且有个按摩靠垫、热水壶,这个东西是标配~还有茶叶咖啡之类的冲饮品、加湿器、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也都有,并且用着还挺好用的。3、4星的酒店东西这么齐全,个人感觉算是不错的了。
到了之后休息一会儿,按摩按摩腰,还是挺舒服的~
很多攻略上说霓虹国的厕纸是溶于水的,所以扔马桶直接冲走就好~蛋疼的我试了试…并没看到它化在水里嘿嘿,也是~如果遇水就化~赶上拉稀了可肿么办~
然后我们住的所有酒店房间里也都有抽纸,另外出门吃饭餐厅也都有免费餐巾,所以根本不用自己带纸巾。

来霓虹国怎么能不吃拉面呢~小伙伴儿在大众点评上查到了九州拉面,菜单有中文英文韩文版的~面也挺好吃,桌上的小料有很多种选择可以自己加~还是挺不错的ꉂ ೭(˵¯̴͒ꇴ¯̴͒˵)౨”

吃完饭在附近瞎溜达了一会儿(呵呵,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看反地图走错路了的),银座附近的治安还是挺好的。路过看到有戴着安全帽夜间施工的工人,几个人围了个半圆在商量什么,安全帽有点旧了,但是工服却整齐干净…不,是非常干净…
在路口发现家便利店,收银员会说中文~说是因为附近游客比较多,很多商店都有会中文的导购。就算没有中文导购也没事儿~有什么需要的,用翻译软件就可以~

小伙伴想喝酒,买了4听,最右的几乎没酒味,更像雪碧~

然后所有便利店都有杂志~如下图:
文化差异啊~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9月4日
提前查攻略还有一点好处就是,想去的地方需要提前订票的话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订~
对于十分喜欢宫崎骏动画的筒子们,是一定要到吉卜力美术馆感受一下的!票很便宜大概¥60,但是吉卜力美术馆并不是何时都有票的,每天四个入场时间:10:00、12:00、14:00、16:00,还要限制入场人数…所以购票都要提前一个月在官网抢票。每月10号开始抢下个月的票~我是在某宝找的代购差不多一张¥100寄到北京,本想要10点的,但是只抢到12点~也很好了<( ̄︶ ̄)>~

早上去7-11买了早点就出发了~从银座坐地铁到三鹰站,中间换乘一次。

换乘的时候摇了一个扭蛋~抽到自己喜欢的了嘿嘿(๑ ̄ ̫  ̄๑)

霓虹国的垃圾桶,几乎都是一出现就是四个,垃圾分类很重要,资源回收再利用能节约很多成本,觉得这样炒鸡棒啊~等我大天朝发展到这种程度,那这资源节省量肯定多得惊人~

路上小伙伴儿告诉我:看~张柏芝!😂

下车之后简直太激动了😂,来之前能查到的吉卜力美术馆的攻略不多,很多都说溜达15分钟就到了…
然而激动的心情让我恨不得窜火箭🚀下一秒到达~

在这里,三鹰站出来之后从南口出来,指示牌上也写了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出来之后可真是着急啊(」゜ロ゜)」往哪儿走啊这是!
不知道要往哪走…然后因为出站口是二楼,那肯定要先下去~往左边的台阶走,一下去就看到路口停了一辆吉卜力的巴士!!好好运啊
激动得立刻就冲上去了!但是司机让我们再往前(因为人家在等红灯啊喂~),我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啦~就是往出地铁时的左手边走~

也就走50米~不到1分钟,走到这个路口,地上有斑马线,往左过马路。

就会看到龙猫站牌啦!!好激动有木有!!回想起来还很感动呢~
站牌后边的天桥上被树挡住的部分,就是地铁出来的那个口~所以车站就是在出来时候的左手边~

这个巴士是可以刷公交卡的😂因为看到了一个自动售票机,不知道可以刷公交卡,就买了往返票,两个人640日元。

后来我发现,可能它只是有吉卜力图案的普通公交车🚌~呵呵哒~

不!我不管!它就是吉卜力的巴士!

我们来早了半小时,还不能进~就在门口龙猫假门拍了两张照片。吉卜力美术馆是在一个公园里的,我们便在周围逛了逛。

出门没喷花露水,被蚊子咬了好多包

进门之后会给一个胶片票,凭票可以看电影短片~
2楼飞机那屋,有个装置是可以把胶片票塞进去投影到墙上的~所以每个人的票上的胶片都不一样哟~
(其实不太想说出来这个的希望大家自己去发掘,会感到很惊喜的!但是又真的怕大家会一不小心错过了…

另外,在吉卜力美术馆里是不允许拍照的,而且每个房间都有工作人员,建筑外可以拍照留念。

这里有很多原稿,很多熟悉的场景,光是站那看都会觉得:艾玛~太享受了感动得我都要哭了ヘ(;´Д`ヘ)~

从下图的龙猫巴士屋穿过去就可以到达飞机的那屋了~~胶片投影机在房间的一个角上,往里走两步还有个手摇式胶片机~可以看到《龙猫》中的一个片段,感觉一帧帧图片在自己的手中动了起来,人物都拥有了生命,很不一样的感受,挺有意思的。

上屋顶需要从二楼很多小朋友玩的龙猫巴士那里出门,什么样的门呢!?门如下图~把门的照片发上来,主要是没提前做好功课,然后转了半天不知道怎么上楼顶…在屋里的时候一直把这个门当做落地窗户了…好尴尬ヽ(´~`;)
出了门可以随意拍照哟~
然后从旋转楼梯上去就是楼顶了。

下图这个,摇起来声音还是挺大的呢~

真的好幸福啊,有木有😭~!

下两张图是没素质的我在屋内拍到的(跪着说sorry。)
真的太喜欢了…第一个图其实是转动的,转起来很美啊。第二个图是记录了宫崎骏哪年出了哪些动画电影~
图中有两个抽屉是关着的,是需要自己去打开的,这个一定要看啊!!里边有立体的……嗯…不剧透了~保证一定会被惊艳到的!!!
感觉真的真的太美好了!!!!!

离开的时候买了几张明信片,马路对面的森罗便利店可以买邮票,一张片用70日元就可以航空寄回北京
然后往下走有个邮局,可以寄明信片~
我滴天啊(৹ᵒ̴̶̷᷄﹏ᵒ̴̶̷᷅৹)这天儿真拨错!根本不用P图,看着就舒服。
温馨提示:
回地铁站的时候,我们还是在下车的那个车站坐,对,就是接着往下一站走~因为整条其实是很短途环形的线路,所以没有反方向车次。

吉卜力美术馆里的纪念品。
(如果你还去京都,二年坂也有家吉卜力纪念品店,也可以买到魔女宅急便的喵~)

下午回到银座,随便到一家餐馆吃了鳗鱼饭,餐馆好像就叫“鳗”。然后开始陪同行的小伙伴儿逛逛逛买买买。剩下的小半天儿就在银座渡过啦。

我对文具比较挑剔,晚上去了伊东屋~每层都有不同类型的文具~真是太棒了,有个百乐签字笔0.4的超级好用啊,顺便还带了俩笔芯回来,喜欢文具的盆友一定不要错过。

在这还可以买明信片和邮票,邮票我是在二层的收银台买的,不知道其他层有没有卖的,另外二层还有写明信片片的地方,有个📮邮筒可以寄片,还有就是这里满额是可以退税的👍🏻。20点关门~要提前去啊~

三越百货有卖LADUREE

传说中的圣地

9月5日
其实今天的行程是前往京都,要离开东京了,有一个必须要去的地方……嗯~必须去圣地看看!从银座到新桥换车去藤沢~走起~~

在新桥的时候不明白怎么坐车了,差点坐反了…所以不懂一定要问啊(」゜ロ゜)」站台有个服务员大叔,而且特别好:给他看完路线,他告诉我们坐另一边列车,我们道谢后就走到反方向的站台,还庆幸着幸好问了一下,不然肯定坐反了。我以为问完了,他就会去巡视站台的另一边呢,没想到一直站在我们附近,帮我们看着应该坐哪趟车,避免坐错了,上车要离开的时候真想再跟他说一次谢谢,但是却不好意思开口,最后车关门了,也没说出来…

挺后悔的,“谢谢”应该要大大方方地说出来,我却觉得给人添麻烦了反而不好意思再说话…这个想法真是特么的奇葩,不应该是麻烦人家了更应该要感谢的吗?

嗯~就是图中的这个大叔~
我喜欢他们的工作服,还戴着白手套,满脸微笑。

下边这张是iPhone相机加铬黄效果了~

到藤沢站出来后有点渴~去蜂蜜果汁买了喝的,可以加冰。这个白桃的很好喝~加冰的确实很凉,女生要小杯就可以,站那喝完就把空纸杯扔垃圾桶了。

走到镰仓电车站需要3分钟左右。

车站轨道上有只金蟾戴着帽子太可爱了。

啊啊啊!来车了!!激动~~~

镰仓高校前站下车喽~~

流川枫骑车的那条路

樱木 晴子相遇的路口

我有录视频,发在美拍上了~
当然还有其他游玩的视频,想看看的话,搜美拍就可以:恶人清水

这美景快把我的心留下了…根本不用加滤镜。

发一张我小伙伴儿漂亮的皂片~

我也不太会照相…凑合看吧哈哈

就是这个感觉~

然后出发去京都,只能坐新干线。所以我们是从镰仓高校乘电车回到藤沢,再地铁到小田原去转新干线。
还有另一条路线,时间充足想省钱的话,可以回东京坐飞机到大阪再去京都。提前订到便宜机票的话,一个人大概能省¥500左右。
小田原京都的袛园四条站,一个人是11560日元。
温馨提示:
进站时,是两张票叠在一起放进检票机。
然后会在前边弹出来,写着从哪哪哪进场~从哪出也会写从哪哪出场~下边有图~

路过富士山~~本来想计划一下富士山的行程的,但是时间不够了-_-||只好路过看一眼了………
我就只想看一眼!还多云!

下图为富士站。

想起了一部动画片叫《铁胆火车侠》…

我是不是暴露年龄了…

然后从京都出场喽~~3小时15分钟~~

换乘到衹园的地铁~
温馨提示:
在这里,并不是新干线到京都然后转车直接到袛园四条,而是在“东福寺站”要换乘的,到东福寺站后换乘三柳町方向的车,再坐四站就是袛园四条站。

座椅好软啊,估计底下是有弹簧的~一坐上去就Duang~Duang~的,回弹感很强!!我强压住了心中的小二比,没蹬上去蹦一蹦

到酒店之后已经很晚了,囧,饿啊!饿饿饿~~赶紧查了一下,必吃的一兰拉面很晚关门👍🏻我们就去了,哦对,我们在京都时,是住在袛园四条地铁站的附近,十分推荐这附近的酒店~去哪儿都很方便~

一兰拉面只有一种拉面,先在店门口的机器选好拉面和要加的别的东东,把票打出来之后就去排队等空位~
排队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两张表,每一项都要选~我小伙伴漏选了,人家在给做饭的时候又拿着单子来问了她…😂

“空席案内板”是哪里的客人吃完了、有空位了,就会滴滴响~很节省时间啊,屋里只有一个服务生也忙得过来~

座位很小很小~两个人中间的挡板可以打开~

餐巾纸在身后的墙上~

面确实挺好吃的,抹茶杏仁豆腐也很美味。无法形容,我就不说了吧啦吧啦~~

累有所值

9月6日
早上出门走5分钟就到八坂神社了。

其实不太懂霓虹国的寺庙文化,也不太懂要怎么拜、和动作的意义。但是我看霓虹国人民差不多都是这样:先扔钱,之后摇大绳要把上边的铃铛摇响,把双手合十在胸前,感觉在向神灵许愿,然后pia pia 拍手两下,有的人在这之后就走了,有的又双手合十祈祷了一下~然后鞠躬才走,出了寺庙的大门,还要回头再鞠躬。

之后我们就步行前往清水寺。

在局屋立春吃了点东西,推荐一下~确实很好吃(´ε` )♡洒黄豆粉的忘了叫什么…有种驴打滚没豆沙馅儿的感觉哈哈。

马来西亚的驴友跟我们说,要吃一口“无馅驴打滚”、喝一口抹茶~味道会很棒。然鹅我并无感…

说起来霓虹国的寺庙颜色都很鲜艳夺目,非常鲜艳的亮橘红,像刚刷过漆一样(或许就是刚刷过漆但是我不知道(⁄ ⁄•⁄ω⁄•⁄ ⁄))

清水寺。
依旧没P图…真是很漂亮啊。
(太阳也好大,晒成狗Uo・ェ・oU)

下来以后就往二年坂三年坂溜达了~我查了很多攻略,都说这里的纪念品怎样怎样好,但是实际逛起来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很惊艳的东东=͟͟͞͞(꒪⌓꒪*),吃的倒不少,相比之下这里的特产稍微便宜些。很多可以品尝的~喜欢的可以带点。

上图的冰激淋一般吧。

不过下图中的这个柚子汽水挺好喝的,可以尝一下。

有一家彩妆店,在攻略中看到过,东西都是用天然材料制作的,指甲油颜色也不错~给小伙伴带了点儿,这里满额可以退税~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在京都二年坂吉卜力纪念品的店啦~很多龙猫。我在这补上了哈尔的移动城堡立体万年历~做工真的很好啊,但是这家店满5000日元并不能退税…嗯…喜欢就收了~别犹豫哈哈哈~

店里的东西是可以拍照的~这个大模型跟人差不多高~可以合个影纪念一下。

旁边是HelloKitty纪念品店和餐厅。

溜达完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半。决定剩下的时间去趟伏见稻荷大社,这样明天去奈良的时间就可以很充足。
在这里,我犯了个2B,京都大阪的地图我用百度缓存下来了,于是用百度搜了一下去伏见稻荷大社的方式,坐的公交车人均230日元,而且还要换乘一辆,超过16点就没有返回券了,总之就是费时间费钱!两个人坐车过去大概用了60软妹币,用时一个半小时。然鹅…其实有JR是可以到的(稻荷站),而且还省时间,用一半的价格就够了…相信地铁,远离公交。

差不多17点到稻荷大社

我的逗比小伙伴儿说:山东大煎饼

伏见稻荷大社

千本鸟居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就是在这里祈祷事业的人,成功后回来建的一个个鸟居。⛩⛩⛩⛩⛩⛩⛩
有多达上万座,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

其实到千本鸟居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可是既然大老远地来了,还是想爬一下稻荷山。估计谁来了都会想完成旅行不留遗憾吧。

爬了很久才发现连一半都没有爬到,当时心里有点打退堂鼓了呢,因为另一边就可以下山回去了,而且天也黑了,身边都是不停下山的人。和我们一路同行上山的还有三四个高中生模样的霓虹国人,他们也在地图上“所在地”的位置犹豫不决,后来选择下山了。看他们下去了,我突然很想爬完,而且都已经走了那么多了…再来一段也行吧。小伙伴儿看我想去,也同意了一块上~

爬到中间突然在一个平台看到了夜景!!!一下就忘了快走断了的腿儿,瞬间充满能量了~~~实际景色真的美到炸!可惜手机像素不行呀📱

下山时有个摇签的,直接32~
咩哈哈哈୧(๑•̀⌄•́๑)૭

一路上去再下来,大部分时间都遇不到人,知了在夜里也是吱吱叫个不行,偶尔会在灯的周围遇到噗啦噗啦飞来飞去的大虫子,静谧的稻荷山,好像只有我和小伙伴儿似的,毕竟是山里,也害怕会有奇怪的动物跑出来吓我们但是据说走过千本鸟居到达山顶时,就是神灵居住的地方,想着这个,走着走着也就不怕了。

再到观景的平台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怎么说呢,其实挺高兴的,有这样不太一样的经历。回想起来,也很高兴当时选择了继续往上爬,虽然当时确实很累。
我在那个时间看到了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我,能感动自己的执着。

离开之后直直地走出去就是稻荷JR线,我们还是得到东福寺再转车回衹园四条~真的比坐公交快多了啊(」゜ロ゜)」!

回来之后吃了下图中的壹钱洋食,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不过挺好吃的,后一天的晚上还是吃的这个~欧伊西~大家可以可以尝尝。

不过太饿了的话,可能吃不饱~于是点了点儿寿司,寿司店就在壹钱洋食的对面~离得很近的。附近还有家麦当劳~有新品推出哟~桃子夹心的😂。

有可能正是白桃上市的季节,这个只是我猜测的~其实在那的几天根本没吃水果…也不知道哪有卖水果的,只在便利店见到过香蕉。霓虹国的国产白桃似乎很受欢迎,很多好吃的都是期间限定的白桃口味~而且味道也很不错呦ꉂ ೭(˵¯̴͒ꇴ¯̴͒˵)౨”。
包括之前在藤沢车站买的果汁也是期间限定的白桃~确实很赞,哈根达斯也是有白桃口味~很便宜,大概合软妹币20吧(国内专卖店¥33)。

在路上还买了点邮票~真的很漂亮啊~价格也是按标注的价格计算的,真是超值。搁北京,这种整版的邮票,都不按每张票的价格计算…全部都是贵很多的
于是第二天去寄了明信片~纪念一下这次的旅行。说起来也是挺快的,大概10天就能寄到了(•̀ᴗ•́)و ̑̑以前收到过一张捷克的明信片,寄了大概一个月呢
回到酒店开始奋笔疾书写片、贴邮票~

然后对于英文不太好的同志们(比如我~),给大家一个写英文地址的大概格式:
Mrs.Wang                         王女士
Room 101,Building11      101房间,11号楼
Di yi xiao qu                      第一小区
Chao yang District          朝阳
100001,BEIJING              邮编,北京
P.R.CHINA                        中国

大概就是这样吧~
然后我怕我家这边的邮递员看不懂英文…(因为每次我收国外只写英文地址的明信片,邮递员都会用擦不掉的圆珠笔在片上写上我家的小区、楼号、门牌号)于是我还写了中文的收件地址,开头写的是“寄往:中国大陆,北京…”霓虹国人也认识“中国”这俩字儿~肯定能寄到的~

奈良公园

9月7日
早上坐车开始去奈良。一路上很多农田,同行的小伙伴儿说:这些是霓虹国的农村么~可算看见他们种地了😂。列车左右两边窗外的风景都很美~由于我们坐在车厢右侧的座位上,不好意思站起来去拍另一边的风景…所以从京都坐车去奈良时,一定要坐在左侧哟~那边的农田更美一些~全是嫩绿色~搭配蓝天,好像穿梭在宫崎骏动画中一样。如下图(没有P图~)

下图为列车右侧风景。

依旧是右侧~

对!下图是列车左侧的风景…照片是6s拍出来没P过的,真的好美呀…

奈良站出来,就有观光的公交~我们坐到东大寺下的车~

在小商品店里可以买到鹿饼,150日元大概有10片吧~每次掰一点出来喂~不然被看到一大片鹿饼,都会来追你,鹿抢食是很危险的,有的甚至会站起来用前腿打另外的鹿本宝宝和小伙伴儿当时真的惊呆了(」゚ペ)」!
公园里有很多扭蛋机~投币就可以玩。有个奈良限定的鹿徽章扭蛋机,是要投200才能玩的😂我一直以为是100呢,然后玩不了…以为是机器坏了,后来问了店铺老板才知道要左右各放100硬币才行⊙▽⊙~然后很想收集三种徽章,在老板那换了10个硬币。非常好运~投了三次都不重复!妥妥的集齐了咩哈哈哈୧(๑•̀⌄•́๑)૭。

突然觉得6s拍照效果还挺好的

看到下图这个菇凉拿整片鹿饼去喂鹿的过程,我和小伙伴儿都惊呆了(」゚ペ)」…
被一大群鹿追着跑是啥体验…大概就是“别过来!别过来!!别过来!!!”

啊啊啊!鹿饼都发完了~没吃饱饿急了还要咬我衣服啊!!!泥煤!!!地上不是有草么( ゚皿゚)!!!

临走的时候这货一直跟着我们,都影响交通了…只好又往公园走了走,把它带回去~

哦对了,春日大社有个可以盖纪念章的地方,就在写帐的旁边。

据说痴汉事件还挺多的…不过我们没遇到。

重温哈利波特

9月8日。
早上醒来京都一直在下雨,跟小伙伴艰难地跑到车站,出发去大阪环球影城。

我们运气还挺好的😄,到了之后雨就停了~
穿过15th的门之后,正门的两边都有存包处~我们俩的大行李箱只好租两个柜子放~1000日元一天,但是柜子只读取500的硬币,存包处有换硬币的机器,有的是只能换面值100的硬币,有的能换500面值的硬币,不一样的😂,一定要看清啊~我就是没注意,一下子多了好多100的硬币。不过大家要存包或者存行李箱的话,还是建议在来之前就提前换好零钱,以防万一。

小时候就觉得哈利波特真的很好看~来环球影城之后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冲向哈利波特园区,真的,来大阪了一定要来这里!

排队显示130分钟,但是我们大概90分钟就排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进大门之后必须要存包的。尽量快一点哟~之后往里走就是电影中学校的环境啦。虽然很暗但是还是挺有意思的,分院帽、邓布利多都有台词,日文的听不懂⊙_⊙我和小伙伴儿表示全程懵逼。墙上的画也会动~反正说什么我都听不懂⊙_⊙。之后到了禁忌之旅,5分钟跟哈利一起体验剧情全集~真的真的太好玩了!!!排队90分钟太值得了!!!好想再玩一次!!!不!玩N次!!!虽然全程他说什么我都听不懂⊙_⊙!!!但是场景好棒啊!!!一定要去!!!!!!!!!

商品店中关着这货~会动的哟~~
还有很多人买了学院袍,披着在园区里走来走去,真的很有身临其境感觉啊~成人的袍子13000日元。

要离开这个园区的时候正好看到菇凉带着猫头鹰过来~

糖果商店部分布置跟电影场景一样,让游客有身临其境的体验,还有卖青蛙巧克力的,和鼻屎味糖。

我回来之后才吃,全尝了一遍,我表示一定要尝尝呕吐味的,味道不错(呕……)…

大白鲨

好运气~赶上表演了,超欢乐~
美拍里有这个表演视频,大赞哟👍🏻

因为后一天中午的飞机,我们17点就走了,依依不舍啊,环球影城有夜场的,那里夜景应该也很棒的。
回去先去酒店:大阪道顿崛酒店(下图)。房间依旧很小,但是这个酒店有亮点~晚上22点提供免费拉面~味道不错,可以尝尝。图片中大厅里好多人就是在吃拉面啦~
出了门就是便利店,往右走能到心斋桥,大概走3分钟,还是很方便的。

电梯旁边是真花,不是塑料的。好漂亮…

去吃帝王蟹啦~领个号,去别地儿逛逛,到时间再过去就行啦。

套餐很不错哟~俩人吃的话,大胃王觉得不太够。又去吃了章鱼小丸子。

心斋桥的药妆店很多,关门也比东京晚、价格比东京便宜很多,而且都有中文导购的,还是挺方便的。

娃娃机的娃娃也很可爱~100日元玩一次…

回家喽~

早上坐车去机场~本来机场是终点站,但是我不知道看见什么了-_-||居然早两站下车了!!真是尴尬…正好是大桥前~看看风景好了悠哉~~

多余的日元,如果你不想留着,纸币可以回来换,硬币不可以,在机场都花了吧~

好的,回到大北京了,不是高峰期的地铁人还是那么多
结尾写什么好呢~全程已经够感慨的了😂。嗯………很棒!好玩!想去的不要犹豫啦去吧!
大概算一下:
签证500
机票酒店5800
车卡600
新干线750
7天吃饭800
各种门票500
不算上买东西,1W肯定够了。
而且早点订机票酒店的话可以再省1500…

大概就是这些啦~我自己已经不想看了-_-||简直流水账…债见!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30 15:26

引用 萱Bao 发表于 2016-09-30 15:26:00 的回复:

回复萱Bao:有需要的随时问我哦哈哈

2016-09-30 16:3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3 16:03

引用 thailandunicom 发表于 2016-10-03 16:03:23 的回复:

回复thailandunicom:说走咱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