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末和闺蜜❤的泰国之旅

2016-09-30 13:28 634/17
  • 出发时间/2016-02-22

行程的形成❤

过完年,生完宝宝的大力可女士实在按耐不住了,想出去撒个欢儿,我也想出去溜达溜达,这就达成了这次旅行,因为我九月份刚刚去过毛里求斯,觉得不像再去海边,但是大力可女士警告我她已经买好了漂亮的泳衣夯不郎当的,看来不去是不行的,于是有了下面的行程,在这里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奔波,很累的,但是我们却贱贱的乐此不疲。哈哈哈!!!
———————————————————————————————————————————————
大致行程是介个样子的:
编号  / 项目/ 总共/人均
1 签证费 560元 280元 280
2 大庆—→曼谷往返机票 5888元 2944元 2944
3 曼谷—→普吉单程机票 668元 334元 包含行李额费用TYS2PY 334
4 普吉—→清迈单程机票 836元 418元 包含行李额费用MCHNJC 418
5 清迈—→拜县小飞机 860元 430元 KAN AIR TB代购(15KG) 430
6 清迈—→曼谷单程机票 856元 428元 包含行李额费用订单VL41UX 428
7 普吉岛接送机 240元 120元 TB预定 120
8 清迈接送机 78元 39元 TB预定     39
9 曼谷接送机22日、29日 240元 120元 TB预定 120
曼谷去普吉和清迈曼谷接送 270元 135元 TB预定(包含夜间费30) 135
10 斯米兰、达柴岛两日 2578元 1289元 包含两午餐和一夜寇丽住宿 1289
11 曼谷 2.22住宿(当地付费) 大约330元 1800泰铢 "Booking预定 +66944878058
曼谷住宿和自行车旅舍 19/6 Sikak Phrayasi, Charoenkrung Road, Wangburaphaphirom, Phranakorn, 10220" 165
12 普吉岛2.23住宿 264元 132元 Agoda预定Acca Patong阿卡芭东酒店179/79-82 Soi Sansabai, Phangmuang Sai Kor Road, Patong, Phuket, 83150 芭东海滩, 泰国 132
13 寇丽 2.24住宿 0 0 淘宝两日游内包含 0
14 普吉 2.25住宿 130元 699泰铢 "Booking预定。
床箱旅馆 (เบดบอกซ์ โอสเทล) " 65
15 清迈 2.26住宿 354元 177元 蚂蜂窝预定 银屏旅馆(Baan Ing Ping)电话(66-53)241-848地址:8 Chiangmai-Lumpoon Rd. T. Watket A.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177
16 拜县 2.27住宿 256元 128元 Agoda预定西尔瓦纳排酒店(The Sylvana Pai Hotel)  Moo3 Chaisongkram Rd. T. Vieng Tai, Pai, Thailand 128
17 曼谷 2.28住宿 328元 1800泰铢 Booking预定:Chao Hostel (超旅舍) 865 Rama 1 Road, Wang Mai, Patumwan, inside Siam@Siam Building, 8th Floor, 10330 曼谷泰国    电话: +6622173083 164

出发前和一些啰嗦

==================================================================================
因为是深夜到达曼谷,所以事先在万能的TB上做了签证,一个人280元。
接着收拾自己要带的东西,各种药(虽然每次带一堆基本上不用,但是防患于未然么),防晒等等。
最重要的,大力可女士一定要带着她的美颜神器,我俩瞬间白富美了:-D。
此次出行,我们在泰国境内预定的都是亚航的飞机,一定要注意的是,亚航是泰国国内是没有免费行李额的,可以在官网上购票,购买行李额,选座位,餐食,都ok,就像春秋一样。我 还在微信上买了一次,后来发现官网订票会赠送三明治和水,三明治很好吃的说~还预定了KAN AIR的12人座小飞机,有想去拜县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提前1个多月预定,会很便宜,我是每人430,提前很久定会才200多块钱,行李限重是15公斤,一定要注意!我们一共住了七个地方,没到一个地方我会放个照片,我认为我选的都不错。~先啰嗦到这里,想起来后面再补充。

曼谷-----一个很堵的城市!

到达曼谷是半夜,住了这家【曼谷住宿和自行车旅舍】Booking预定 +66944878058
地址: 19/6 Sikak Phrayasi, Charoenkrung Road, Wangburaphaphirom, Phranakorn, 10220
1800泰铢。两个人平摊还是可以的,这家可以租自行车,早上提供免费早餐,都是面包、酸奶、麦片、咖啡什么的。卫生间和洗漱间都是公共的,但是很干净,该有的都有。地点也不错,步行到大皇宫600米左右吧。店家会英语,交流通畅!

先去的一定是大皇宫和卧佛寺了,大皇宫就像我天朝故宫的人一样多,不过真的很金碧辉煌,金灿灿的,拍出来会更加金黄!记得进入殿内都要脱鞋!!!!!(我已经记不太清哪个是哪个了,就大概这个意思,大家自己去欣赏吧忘了是哪个寺了可以凭门票换一瓶免费的水~~

走出大皇宫,我们俩打算去觅食,我们去了最繁华的shopping中心,云集各大购物的地方,到了之后又决定先去四面佛看看,拜一拜~据说四面佛很多名人去嘞!尤其是谢霆锋的妈妈,好像还跳过裸舞在那里,当然,那里也出过一次事故,2015年的时候发生过一次爆炸死亡22人,其中包括四名中国游客,当然啦,我们不会那么倒霉的,但是出门在外一定要留心自己的安全,观察周边!到了之后我们买了香火,花和香,还有一串不知道什么花,蜡烛,一套的。也不知道四个面都代表什么,就都拜一拜了。。人气还是很旺的,在那呆了一会呛的直冒汗!很多人很虔诚,我看还有拿准考证的

拜好后,开始觅食,发现附近有一家米其林餐厅推荐指南里推荐的一家,我们俩去了,总共花了400多,感觉还好吧,有的搭配总感觉有那么一点怪大虾配大蒜辣椒和柚子是什么鬼!恰巧我们两个又都是重口味的人,哈哈!笑而不语~看看吧~

从餐厅出来,下午了已经,没什么事做,开始shopping!周围逛得地方很多。旁边就是MBK Center,去naraya买了一大堆曼谷包,还买了两次。在那看怎么都觉得好看,回来之后,额。。。。还好。
泰国购物场所,必以曼谷为代表。曼谷BTS天铁有2条线(Silom线和Sukhumv线),34个轻轨站,部分站点,就是曼谷著名的购物商圈所在。
感觉那购物的地方太大了,我们好像才走了一点点,就感觉很累了,如果有想开启疯狂购物模式的,请提前做好购物攻略,我们俩只是随便逛逛,晚上还要赶飞机飞普吉岛~

回程的前一晚我们住在了Chao Hostel (超旅舍),Booking预定,865 Rama 1 Road, Wang Mai, Patumwan, inside Siam@Siam Building, 8th Floor, 10330 曼谷泰国    电话: +6622173083
这家店1800泰铢,环境还是不错的,毕竟在曼谷,还很方便,就是他那一栋大厦里有好几个住宿的地方,不要走错了,我们开始就去了别的楼层,要入住的时候店员说我们并没有预定,后来我给她看我的订单,她说我们找错了,指引我们去了正确的入口~
在机场遇见一个95年的江苏男孩,想蹭我们车回市里,他住在考山路那边,他的行李只有一个背包和一个塑料袋,我们就同意了,在路上他说他一路上跟来自不同的地方的人玩的,现在就只剩他自己了,也要结束旅程了,我们看见他手里的塑料袋装了一大堆洗面奶,他说听说这个好用买了十来只回去送给姐姐和班里的女同学,真羡慕这样年轻的人,独自一人说走就走,如果青春能重来一次,我想我也会像他一样~

斯米兰群岛&达差岛

晚上到达普吉岛,为了明天去去往达差岛的码头,要提前到达普吉,当晚住宿为Agoda预定[Acca Patong阿卡芭东酒店79/79-82 Soi Sansabai, Phangmuang Sai Kor Road, Patong, Phuket, 83150 芭东海滩, 泰国.
这家店在闹市区,周围都是饭店神马的,店家很负责一大早给我打了电话,不然我们两个就睡过头了,不知道怎么回事闹铃没有响,这顿自责,接到电话睁眼的瞬间就清醒了,应该说是惊醒,两个平时爱美的女孩五分钟火速收拾好下楼,这顿慌张,现在想起来好好笑,让我笑一会,哈哈哈哈哈!!~

差不多两个小时到达码头,我定了两日游,出海公司为Sea star,是当地最大的出海公司,到了码头去登记自己的名字,会分配不同颜色的手环给你,等着你这一队的导游来叫你,等待的时候可以直接把泳衣换好,这里还提供餐食,晕车药,糖,等等,晕车药还是很有用的!

从码头到达差岛大约一个小时,快艇轰轰的声音,我觉得很难熬,因为很无聊,互相也不能聊天因为根本听不见达差岛是一个叫达差的大叔发现的,成为了斯米兰群岛的第12个岛屿,泰国政府对这个岛很保护,每年开放时间不足半年,而且,有考虑2016年以后可能要闭岛,不知道会关闭多久,曾经1、2、3号岛有很多海龟,因为游客总是触摸它们所以全都关闭了,现在也只能去固定的可以浮潜的几个岛,到时候导游会讲的,导游基本上都是会中文的泰国人,很多是来中国留学过的,本来我预定的是在岛上BBQ,无奈泰国政府又进行干涉,不允许,所以BBQ大餐变成了盒饭,味道也还好,有虾有肉,为了大自然的环境,可以理解。上岛的时候都是不允许穿鞋的,岛上可以看见野生蜥蜴,我们就看见了,一个外国的小朋友发现的,给我们大力可女士搞得汗毛都竖起来啦~还可以寻找PuKai,也叫公鸡蟹,因为它的声音像公鸡一样,这种螃蟹是不可以吃的,它把好的东西都排出来,不好的都留在体内了。进去走的时候注意脚下,不要被扎到,真的很原始,坐一会就又绕回到海边了。很多照片都找不见了,大家对付看吧,以后自己去感受~

从达差岛回来十分钟左右就回到寇丽了,一个可爱安静的小镇子,没有开发太多,很多当地人都一点英语都不会,住的独门独院也很好,洗好澡上街找吃的,微风拂面,我俩找了家小店中文英文都没有,只能看图猜了,结果我失误的点了一份超大的东西,结账的时候她我们没怎么吃还笑了,我说so big~总的来说挺喜欢这个小地方!我俩又买了我爱的芒果糯米饭,回去的路上看见像麻辣烫是的那个吃的,我俩又来了一份,超好吃,在曼谷的时候也吃过一次,里面好像米粉的,加上配菜~

早上离开寇丽又来了另一个码头,今天是斯米兰群岛,有两次浮潜,每次大约50分钟吧,快到午餐的岛时会看见很标志性的风帆石,上岸后可以选择徒步登上风帆石看远景,光脚走真心是扎脚,最重要的是很烫,大家都跳来跳去的,哈哈。真的很烫脚,石头被晒的很烫,不过爬上去之后才知道好景色不是容易看到的,得经过跋涉,在上面看这个海滩也真的是很美的~

晚上回到普吉岛,没别的想法,直奔班赞海鲜市场,一定要砍价!砍价!砍价!重要事要说三遍,我俩选了大概600人民币的东西吃,去二楼加工,加工的这家很多人选,我也就直接去加工了,又买了喝的,就坐等吃了,龙虾选的松茸和芝士的,对于我们这种重口味的觉得芝士的有点腻,蒜蓉其实味道也不重,不像我大东北,哈哈~赠了海螺,大力可女士吃着吃着说都要醉俩 。皮皮虾也很大,很粗,生蚝也大个的。给你们看看我俩的海鲜大餐,走的时候真心是撑的呀~~在这吃完我俩还买了乳胶枕,当地真心便宜,跟团的人买的价格我都能买三个了~而且我要了店主(不一定是店主,可能是打工的)的微信,一个带牙套的泰国MM,她帮我们邮寄回国,平均一个不到300元。~仅供参考这一晚上我们住了普吉的床箱旅馆 (เบดบอกซ์ โอสเทล) 。Booking预定。16/18 Nainai Soi 2 Road, Kathu, Phuket     16/18 ถ.นาใน ซ.นาใน2 ตำบล กระทู้ อำเภอ ป่าตอง จังหวัด ภูเก๊ต 83150Patong Beach, 83150     ป่าตอง泰国 +66 85 224 4139。
离班赞市场非常近步行10分钟吧,而且很干净,性价比也不错,刚进去是店主的妈妈不是太懂英文,等待她女儿来,还热情的给我们一人拿了一瓶冰镇水。699泰铢一晚上,人民币才130左右,两人出行一平摊很划算。

泰北玫瑰----清迈

离开了海边第二天早上来到了清迈,明显比曼谷冷上几度,也比曼谷素雅了很多~打了双条车去住处,这的双条车和突突车一点也不便宜,游客多了这也就是自然现象了~这里真的适合慢慢走,边走边看,记得看攻略的时候说这里是邓丽君最喜欢的地方,那是的清迈应该比现在更有味道~
清迈的住宿我预定的是银屏旅馆(Baan Ing Ping),蚂蜂窝预定 电话(66-53)241-848地址:8 Chiangmai-Lumpoon Rd. T. Watket A.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是家不错的点,店主很热情,我们想做徐峥他们拍泰囧的时候的spa馆,热情的帮我们打电话问,晚上我去跟她商量第二天早上去坐小飞机的时间,还怕我来不及帮我定了早上的的士,真的非常热情。人民币大概350一晚上。

中午转来转去找了家自助旋转小火锅吃,性价比也不错,汤底可以自己选,可以微信宝支付,用餐时间不超过1小时15分钟,超级方便。以至于我们后来又看见这家连锁又吃了一次~

吃饱喝足开始闲逛,去了宁曼路,嘎春娇购物中心等等,反正在清迈我觉得没什么好买的,宁曼路有点小资的感觉像鼓浪屿似的,已过去就能看见大粉狗,还有mango tango~然后在这第一次发现了在毛里求斯认识的一个天津姑娘告诉我的一个特好喝的即食燕窝,确实很好喝,每次再进7-11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去找看看有木有,经常断货。我TB找,也没的卖。真心推荐~然后在一家小店买了些有的没的。。

清迈还有个非常想去的地方,那就是契迪龙寺,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看到曾经被地震毁坏的寺庙时还是会觉得很震撼~
之后又来到了帕辛寺,应该是在这里吧,我们俩都给家人写了祝福挂上去,原谅我过了半年来写游记,有的寺庙里面是什么样子印象有点模糊了已经,因为有的真的很像,所以有对不上照片的请见谅~在清迈除了这两个地方,双龙寺据说也是不错的,在素贴山上,我们时间不够就没有去,很多亲子游还会在清迈选择去大象营和丛林飞跃,我是个心软的人,听说很多大象都被虐待,不停的载客很疲惫,第一时间紧张,第二,我和大力可女士应该都不忍心看到大象疲惫的眼神,至于丛林飞跃么,我只想说我们俩都会腿软的,还是黯淡点吧~不多说了,上图~

清迈古城的东大门,周日夜市的入口,也就是塔佩门,我俩在排队等吃的时候突然间发现所有人都站住不动停下手上的动作,原来是在放泰国的国歌,无论是游客还是本地人都很尊敬的停止,播放结束又恢复刚才~周末夜市是我们从拜县回来的时候去的,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去了,摊主们已经陆续摆摊了。而清迈夜市night bazzar(他们不是同一天出的夜市,记得出行前安排好计划,到底要去哪个夜市)也很大,很长,卖的东西也应有尽有,这里有吃饭的地方,要买那种小票子,然后用票子上的钱数付款,剩余的可退回,真心觉得这个办法不如咱们这买个卡,吃完再退卡方便。

Fah Lanna Spa,我俩选的香薰精油SPA,还挺舒服的,昨晚嫩嫩的,大力可女士比我晒得要严重,可能我比糙肉厚,做完感觉缓解了些。好像是每人200左右吧,忘记了。最后还有暖胃茶和米饼,临走我俩还一人买了一瓶精油,才不到100块钱~还有附上了一张在曼宁路买的药品,足贴那个感觉跟日本的那款差不多,没必要买了。

转了720个弯终于来到---拜县

拜县是个比清迈更清静的地方,由于时间关系,再一个怕晕车,在去的时候选择了12人座小飞机,飞机上面禁止拍照,可是他奶奶的坐在我们前面的一男一女一直在一个拍照一个录像,我想知道你们能看懂啥,真是让人讨厌,坐在我们后面的是一对外国夫妇,他们很兴奋,感叹飞机好小,大力可女士回头冲她们说so cute!然后就一起大笑,这才是和谐的节奏~到了拜县的时候会有时间让你和小灰机充足的合影,所以根本不用着急~前面我说过,如果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可以提前预定机票会便宜一半~省钱才是硬道理呀~乘坐小飞机和普通航班是一样的流程,都是去机场正常办理托运,我只能说,同志们,一定要少带行李啊~因为飞机真的不大~起飞前还给发了吃的~到了拜县机场就觉得拜县这地方错不了,满满的透着小清新~很小的一个机场~绿化很好,毫无意外的国王的照片摆在正中间~然后联系店家来接我们,等了几分钟一个三驴子就来了~兴高采烈的回到住处check in~

拜县的住宿我俩也真心是超级喜欢,也是独门独院的。其实拜县很多住宿都很赞,大家可以看一看~
我们住的是:西尔瓦纳排酒店(The Sylvana Pai Hotel) ,Agoda预定, Moo3 Chaisongkram Rd. T. Vieng Tai, Pai, Thailand
这里要交押金的,我跟老板要了地图,地图看起来是他们自己画的打印好的,问他怎么走比较方便,交流还算顺利,虽然除了大中国的英语我觉得都带有地方口音,那也比毛求的法腔英语强~放好东西开始准备今天的骑行,首先去租了小绵羊,娇小可爱,大力可女士不会骑,我载她,租车我觉得还是很便宜的,有喜欢骑摩托的男生可以租马力大的,我俩最开始适应的时候没有超过20迈,哈哈~对了,记得带护照,她要登记,而且放在那,签一个合同。记得要看清楚有多少油,我们俩就忽略了,出发了一会发现没有油了,顿时尴尬,停在路边,还有个好心帅哥停下来问问我俩为什么停在那了,我说发动不了了,后来一顿比划之后才知道脚蹬立着的时候是发动不了车子的,我们问了他哪里有加油站,非常感谢他~租车之后往前没多远就是拜县车站,我们买了回城的车票,真心比飞机便宜N倍。

出发前先吃一顿,冬阴功汤很赞,我要了炒米粉,大力可女士要了菠萝饭,还有烤鱿鱼,说真的,泰国的辣椒真他娘的好吃,青色的那种,沾着鱿鱼吃超赞,后来夜市我俩又买了烤章鱼配着辣酱,回来我在万能的TB买到了,味道几乎一样~这家店应该很多人来过,因为门口这个大叔很生动~并且他们这里还可以学习做泰国菜,所以有时间的小伙伴们真的建议在拜县多玩几天~

很多人觉得拜县是很多人为景观,但是我觉得很好,很清新,安静,路上是不是的会看见骑行的背包客,还看见有骑自行车的,奉劝大家不要,会累屎的,哈哈~我们看见一个老外骑自行车感觉半条命都快没了的样子~有时间心细的小伙伴可以提前研究一下路线,我们就没有规划的太好加之时间短,去的地方不全,主要的还是去了,但是最遗憾的是大秋千那里没有开放,很可以,我是很想去那的,一会会附上网络上那里的照片弥补遗憾~
分割线---------------------------------------------------------------------------------------------------------------------------------------
我们去了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草莓园,二站桥,粉红小屋,在去粉红小屋的路上就下雨了,很大,但是就一阵子,中间要去找一个瀑布没找到,问了路还是没有找到,同样的也遇见迷路的情侣,果断放弃,总之就是走到哪算哪了。~一路上我俩说说笑笑真的很开心,回到住处从小绵羊上下来时才感觉到身上好累,因为骑车的时候载着人,还是第一次骑加油的小绵羊,全身都很紧绷~

晚上去了拜县夜市,明显小了很多,但是也够逛一阵了,零零散散的买了点小吃~

清迈的路上真的是转了N个弯,全程一直闭眼了,怕吐,还好吧,没有像网上说的晕或者吐成那个样子,不过真的很多弯~坐在大巴上的时候旁边两个外国小伙在聊天,车子要发动的时候我听见其中一个说,byebye,Pai~其实我也没有呆够~

购物

最后一天我们定好去king power,去之前吃了早饭,便利店的虾仁馄饨跟我在那的挚爱即食燕窝,到了king power就仿佛到了首尔的乐天免税店,清一色的中国人,走在服务中心那无意间发现这里竟然有天猫旗舰店,因为要给老公买表,所以上网看了一下,确实很合适,最后选定手表的样子之后,在淘宝上买了2万元的卡,买5000元给5600,买10000元给11500.这样算下来,我老公的手表一下就又便宜了2700块钱。剩下的钱用来买化妆品神马的,如果买不到这么多钱还有一千两千三千面额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到了服务中心他会把你的护照号航班号跟一张优惠券关联,优惠券上有不同的折为,其中一个是85折,记得一定要用这张买你要买的最贵的东西。总之,去买东西之前,查好有什么活动,现在的王权免税店跟韩国的乐天、新罗一样都有很多活动,能省点是点,何乐而不为呢~

再啰嗦一下~

虽然泰国是一个微笑的国度,但是笑累了总有要休息的时候,所以碰见不愿意搭理你的人不要影响你的心情~泰国队他们的国王充满尊敬,所以无时无刻都会看见他们的国王在各个年龄段的各种照片,感受一下吧~r如果你是背包一族,一定要去我们没有去的考山路,如果你是虔诚的佛教弟子,可以大开眼界了,这里的寺庙太多了~如果是亲子游还可以选择去暹罗海洋世界,这次出来我最想去的看萤火虫,留有遗憾吧,还有水上市场,各种夜市,等等等等~总之出行前大家记得要做好攻略,在曼谷也一定一定要记得去机场要提前出门!因为堵的时候真的真的很堵!!!好啦,有想到的我再来补充吧~

几天的时间并不能完全领略一个国家,感觉还有很多地方要去,可惜时间不够,一个年假就短短的一周,吃喝玩乐的一周,这是我和大力可女士认识十多年第一次单独出去旅行,是她生完YOYO宝宝后第一次远离孩子这么多天,是我婚后第一次和朋友出去撒野~有过矛盾有过争议,但是这些都抵不住十多年的友谊和在这里的快乐~如果你累了,想散心了,就出来旅行吧~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30 19:25

我也刚写好一天~

2016-10-02 10:02

引用 pink灬妮妮 发表于 2016-09-30 19:25:5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pink灬妮妮:希望能给你的借鉴~哈哈~第一次写像流水账

2016-10-02 10:1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3 01: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03 10:57

引用 robbie 发表于 2016-10-03 10:57:30 的回复:

回复robbie:给我邮箱,我发给你

2016-10-03 15:06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6-10-03 01:04:4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dengxhts:😉害羞中~

2016-10-03 15:07

2016-10-08 14:59

引用 蹦小抽 的图片:

丰盛啊!

2016-10-09 14:5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59:45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

2016-10-09 15:36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09 14:54:03 的回复:

丰盛啊!

回复颖子:最后还有水果和芒果糯米饭捏~

2016-10-09 15:37

心动,我也要计划起来了,前些天朋友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回来就给我推荐说价格便宜,服务又好,我也想这样走一趟。

2016-10-19 12:51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19 12:51:22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计划好了旅途中很省心呢~自己游也不错,说走就走说停就停~

2016-10-25 16:23

就喜欢像楼主这样,一开始就把花销明细列出来,给我们大家参考!很不错!赞一个!

2016-10-26 00:18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0-26 00:18:33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3Q~这样一目了然嘛~哈哈

2016-10-30 22:27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2016-11-14 20:54

引用 s萢萢o 发表于 2016-11-14 20:54:59 的回复:

回复s萢萢o:清迈,城如其名,温婉秀丽,各式各样的攻略已经将清迈介绍的非常完整,但是在此还是想给大家推荐一下交通方便的攻略。去清迈一切都是为了放松,因此也想让自己的行程更加轻松一些,天气比较热,因此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跟师傅约好了时间地点,准时准点,省事省力,在此分享给想要轻松一些的朋友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